使用變頻器一定要使用變頻電機嗎?兩者有什麼聯絡

2023-04-15 11:55:05 字數 3140 閱讀 6733

1樓:**殘卷

普通電機可以使用。只是不適合低速運轉,設計變頻器充分考慮到了普通電機應用,只要轉速不是很低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普通電機使用變頻器還可以提升輸出功率,比如星接的3kw4極電動機改角接完全可以工作在85hz,輸出功率達到5kw而不過載。

當然變頻器專用電機效能比較好一些,比如強化了絕緣,獨立的散熱風扇,更好的鐵芯。但是價效比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電機也可以用。只不過功率要降低20%左右。因為變頻器輸出的諧波比較大。造成普通電機的損耗大一些,因此要降低功率使用。而變頻電機專門為變頻器設計的,考慮了這部分諧波。

3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電機和普通電機沒有大的區別的,只是它的線圈分佈電容小一點,矽鋼片的電阻大些,這樣高頻脈衝對電機的影響就小了,電機的電感濾波效果要好些。普通交流電機也可用變頻器。只是在高速時效率低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電機在低速時要注意散熱問題,在高速時因為磁通不及變頻電機,同樣轉速下電流大。

故一般變頻範圍在20hz至80hz之間為宜。

5樓:網友

可以,但要有寬頻的更好。

普通電機可以使用變頻器嗎?

6樓:孤王

一般來說,普通電機可以使用變頻器,但是,一般匹配的頻率差距不會太大。

7樓:何志平先生

變頻器是利用改變電機的電源頻率,來改變電機的轉速。所以變頻器可以接普通電機,而且在變頻器應用於電機的最初,也是這樣的。不過隨著發展,有些廠家將變頻器與普通電機安裝到了一起,不過原理是不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但是要注意在低頻率執行時電機的散熱,如果低速執行過久散熱得不到解決會影響電機的壽命。

9樓:臣彩飛揚

最老實的那種大頭機不知道,後來出的機子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電機可以使用變頻器,如果電機需要長時間在低頻下工作最好在後面單獨加裝一個風扇幫助散熱,因為電機轉速太低的情況下自帶的同軸風扇散熱不夠容易造成電機高溫!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有一個問題要注意,低頻長時執行解決電機扇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加裝風扇。

13樓:痕水月

這種普通電視劇也是可以用變頻器的,這些看你自己的怎麼樣,需要吧?根據實際情況來。

14樓:l楚輕狂

這個是我們最喜歡你喜歡。

變頻器對電動機起到什麼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1、變頻器的作用是實現電機的變速執行,調整電機功率,從而達到省電;2、變頻器的作用還可以降低電力線路電壓波動。

變頻器節能主要表現在風機、水泵的應用上。為了保證生產的可靠性,各種生產機械在設計配用動力驅動時,都留有一定的富餘量。當電機不能在滿負荷下執行時,除達到動力驅動要求外,多餘的力矩增加了有功功率的消耗,造成電能的浪費。

風機、泵類等裝置傳統的調速方法是通過調節入口或出口的擋板、閥門開度來調節給風量和給水量,其輸入功率大,且大量的能源消耗在擋板、閥門的截流過程中。當使用變頻調速時,如果流量要求減小,通過降低泵或風機的轉速即可滿足要求。

普通電機可以接變頻器來使用嗎?

1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12-11

普通電機可以使用變頻器。不過值得注意,普通電機的額定頻率為50hz,冷卻風扇、軸承及機座都是按照50hz定頻、輸出轉矩設計的。變頻器驅動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在設定的上限頻率下,進行無極調速。

變頻電機和普通電機有什麼區別嗎?主要用途有什麼不一樣的?加變頻器就變成變頻電機了嗎?

17樓:惠企百科

區別:1,變頻電機的絕緣效能比普通電機要高,所以同樣的中心高,絕緣材料的選擇,電磁線的選擇,都比普通電機好。電磁線的耐電壓衝擊能力要高。

2,變頻電動機的主磁路一般設計成不飽和狀態,一是考慮高次諧波會加深磁路飽和,二是考慮在低頻時,為了提高輸出轉矩而適當提高變頻器的輸出電壓。3,還是變頻電動機有額外的散熱(採用獨立的軸流風機強迫通風),在低頻、直流制動和一些特殊應用場合下的散熱要大大的優於普通的交流非同步電動機。4,在電磁噪聲和振動方面,變頻電機在變頻驅動時較普通電動機有更低的噪音和更小的電磁振動。

用途不一樣的地方:

1,大家都知道一般國產的普通電機大部分只能在ac380v/50hz的條件下執行,普通電機能降頻或升頻使用,但範圍不能太大,否則電機會發熱甚至燒壞。

2,而變頻電機可在其調速範圍內可任意調速,電機不會損壞。一般情況下,變頻電機以100%額定負載在10%~100%額定速度範圍內連續執行,溫升不會超過該電機標定容許值。

3,變頻電機的出現主要解決普通電機在低速和高速執行的一些問題,普通電機在低速執行是電機的散熱問題和高速時電機軸承的強度問題。

4,普通電機的散熱大多是空氣自冷式,電機的散熱靠電機端部的兩片葉輪的攪動。當電機的轉速較低的時候,電機的散熱就成了問題。

5,相對於普通電機,變頻電機**不會貴很多,但是優勢很明顯。變頻電機採用「專用變頻感應電動機+變頻器」的交流調速方式,使機械自動化程度和生產效率大為提高裝置小型化、增加舒適性。

1、從工頻的角度看,變頻電機是劣質電機,普通電機才是好電機;

2、由於變頻器輸出的pwm調寬波模擬正弦交流電,含有大量諧波,一般需要經過電抗器濾波後才能進入普通電機,否則普通電機會發熱;

3、為了適應變頻器輸出的pwm調寬波模擬正弦交流電含有大量諧波,專門製作的變頻電機,其作用實際上可理解為電抗器加普通電機;

4 那就是說,同功率的變頻電機比普通電機鐵心截面要大,線圈匝數要多,線徑要大,絕緣要高,專門的冷卻風扇電機;

5、為了適應弱磁調速的需要,考慮了軸承的承受能力及高速轉子動平衡;

6、這種變頻電機不具備更好的轉矩特性,只是克服了普通電機不適應pwm調寬波模擬正弦交流電的需要;

7、如果變頻電機不具備上述特點和要求,那就是假的變頻電機。

變頻電機和普通電機有什麼區別,普通電機加裝變頻器是否可以用

變頻器是不是一定要配變頻電機,配普通電機是不是一樣

不一定非要配變頻電機。變頻電機與普通電機相比,有兩個主要特點 1是變頻電機的冷版卻風機是單獨的,權不象普通電機的冷卻風機與電機同軸。2 是變頻電機的絕緣效能更好,特別是首匝絕緣處理的很強。因此選配變頻電機配套,可靠性更強,可以調速的範圍也可以更廣。變頻器可以配普通電機啊。變頻電機是不是一定要配變頻器...

變頻電機是不是一定要配變頻器才可以實現調整電機的轉速 變頻電機是不是本身就包含變頻器的

變頻電機是專為變頻調速設計的非同步電機。也有同步電機調速電機 它的速度是根據頻率的變化調整的。變頻電機和變頻器是兩個部分。變頻異來步電機的調速實現是源需要靠變頻器進行的,這個根據非同步電機的原理來實現的。變頻電機本身既有載入變頻器,也有的是需要進行變頻器單獨連線的,這個和你購買的電機效能,運作額定功...

新能源車充電一定要使用充電樁嗎

是的,在我國當前新能源的建設發展中,以新能源電動汽車領域格外引人注目。作為新能源汽車的 充電器 充電樁 的發展更是迎來了能源領域的新競賽。同時,我國對於新能源電動車充電樁產業也給予了國家層面的戰略支援。什麼是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充電樁作為新能源汽車的充電裝置,可以類比理解為常規燃油車的油氣加油機,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