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記憶不好吃什麼鈣還是別的什麼

2023-04-15 18:30:08 字數 3309 閱讀 9485

1樓:木有山兮山有木

增強記憶的十種方法。

1.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的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住。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過度學習的最佳程度是150%。

5.及時複習。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的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讀、想、視、聽相結合。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的多。

8.運用多種記憶手段。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特點記憶、諧音記憶、爭論記憶、聯想記憶、趣味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做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掌握最佳記憶時間。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多吃些有益於增強記憶力的食物:

牛奶、雞蛋、魚類、花生,小米,玉米,黃花菜、菠菜等。

另外要注意:

1. 飯前背誦記憶深刻。

2. 經常背誦東西。

3. 不在極其飢餓時用腦。

4.不喝酒,不吸菸。

5. 不熬夜,尤其不要通宵。

試試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言書你懂

對於記憶力,食補是一種很好很有效的方法,現在益智遊戲也可以提高記憶力,針對這方面也有特殊的訓練,如天天益智(是一款大腦開發app),身邊朋友們都在玩,反饋都很不錯呢。

小學生記憶力不好吃什麼補

青少年記憶不好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提高記憶力一般建議增加高蛋白及含磷脂多食物的食用量。

一般建議經常用腦的人吃些魚眼,可增強記憶力和思維能力,同時注意每天飲用一次黃瓜汁也可以增強記憶力,提高體質建議增加孩子高蛋白、含鐵多食物食用量,並注意給孩子進行鈣鋅的補充。

4樓:薄霧散花

蘋果吧,又稱「記憶之果」

吃什麼食物對學生的記憶有好處

5樓:a_小鞋子

吃魚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記憶不好怎麼辦?吃什麼有用

6樓:心情行星

營養學家指出,經常食用以下常見的食品,對健腦很有好處。

蛋類:如鵪鶉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另外,雞蛋所含有較多的乙醯膽鹼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對強身健腦大有好處。

動物肝、腎臟富含鐵質。鐵質是紅細胞的重要組成成分。經常吃些動物肝、腎臟,體內鐵質充分,紅細胞可為大腦運送充足氧氣,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魚類可為大腦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不飲和脂及酸和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們均是構成腦細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質。

大豆和豆製品含有約40%的優質蛋白質,可與雞蛋、牛奶媲美。同時,它們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腦食品。

小米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等營養萬分,有「健腦主食」之稱。小米還有能防治神經衰弱的功效。

硬果類食品,包括花生、核桃、葵花籽、芝麻、松子、榛子等,抱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飽和脂及酸、卵磷脂、無機鹽和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改善腦營養供給很有益處。

黃花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均為大腦代謝所需要的物質,因此,它被人們稱為「健腦菜」。

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第100g鮮棗內含維生素c380-600毫克,酸棗達1380毫克。

需要注意的是,糖不宜多吃。因為糖進入血液中,可使血液濃度升高,血流速度減慢,呈酸性。血流速度變慢會產生腦血栓;酸性環境不利於神經系統的資訊傳遞,從而使頭腦反應遲緩。

學生吃什麼食物能提升記憶力?

7樓:嗜睡年華

多吃些堅果類的食物可以提高記憶力,比如:核桃、葵瓜子、松子等。

核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及dha,是大腦和視覺功能發育所必須的營養成份;其含有的微量元素鋅、錳等都是大腦中腦垂體的重要成分。經常食用核桃能夠補充大腦所需的營養,起到健腦益智的作用。

葵花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每天一把葵花子就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 e的需要。葵花子還含有其他維生素、鐵、鋅、鉀、鎂等礦物質。還具有**失眠、增強記憶力的作用。

松子中的磷和錳含量豐富,對大腦和神經有補益作用,是學生和腦力勞動者的健腦佳品。

8樓:小沙彌敲木魚

核桃、花生等硬果對大腦記憶力很好,再新增以下紅棗,補充體力!

9樓:d調番茄

核桃,堅果類的應該補腦吧。

吃什麼記憶力才好,吃什麼長得高,吃什麼補鈣

10樓:平才衡

腎精足自然記憶力好,骨骼好,就不用補鈣了,所以吃黑色食物或者核桃板栗堅果類枸杞海鮮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 堅果類是補腦的 長高牛奶和牛肉 蝦皮 骨頭湯是補鈣的 打籃球跳高 有助於長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堅果,含鈣食品,鈣片,蝦皮小魚,豆製品,

13樓:6個石頭

吃核桃可以提高記憶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牛初乳,堅果類,豆製品。

15樓:手機使用者

多吃點核桃吧,很有好處的

胃不好,吃什么,胃不好,吃什麼

糯米,又稱 江米 性溫,味甘,營養結構由維他命b,澱粉質組成,可暖胃,補益內臟。中醫典籍 本草經疏論 裡對糯米的養生保健作用做了充分的說明,說糯米是 補脾胃 益肺氣之谷。脾胃得利,則中 指人體胃部 自溫,力便亦堅實 溫能養氣,氣順則身自多熱,脾肺虛寒者宜之。糯米特別適於煮粥。冬季不同病症的人吃糯米主...

吃什麼藥膳可調理腸胃吸收不好,腸胃不好吃什麼調理 如何促進腸胃吸收

俗語說 養胃要吃麵。麵食相對於米飯來說更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麵食。這裡介紹一道簡單的麵食做法,不管你是在 只要你有電飯鍋或者電磁爐 或者高壓鍋,一句話只要可以煮東西的都可以。材料 面 超市裡有各種面可供你選擇 青菜幾棵 幹木耳 西紅柿一隻 雞蛋一隻。現在鍋裡燒大概兩碗水,將青菜,...

腸胃不好,吃什麼蔬菜比較好呢,腸胃不好能吃什麼蔬菜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1 薯類的食物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鉀 鎂等礦物質。在秋天養胃,可常吃些山藥芋頭 甘薯 馬鈴薯等蔬菜,可將它們作為精白米麵的替代品。總所周知,雞蛋的脂肪酸含量非常高,也是秋天應補充的食物。此外,值得提醒大家的是身體瘦弱 貧血 低血壓的人,秋天最好多吃點牛肉 羊肉及動物的內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