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老出現 記憶體不足的情況

2023-04-15 20:15:06 字數 5904 閱讀 6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玩這個遊戲才會出現,那就是你裝的遊戲不行,是盜版的。

2樓:網友

具體看你的機器的記憶體是多大的?是提示 虛擬記憶體不足吧。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下的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512-1024(256記憶體)如果是512的話可以改成1024-2048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遊戲存在哪個盤裡,把這個盤的東西往別的盤轉移,就好了。

4樓:誰說我不是文盲

一般就是沒虛擬記憶體了,遊戲和網頁裝哪盤,就要給哪盤多設定虛擬記憶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保留硬碟空間作為額外記憶體。

右鍵單擊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再左鍵單擊"屬性",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在此對話方塊中單擊"效能"標籤,再單擊"虛擬記憶體"按鈕,複選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最後單擊"確定"按鈕。

第。二、刪除"啟動"組中不需要windows自動載入的程式。

首先檢視windows啟動時自動載入了哪些程式,方法是單擊"開始"按鈕,指向"程式",再指向"啟動",此時列出的選單即windows啟動時自動載入的程式。刪除其中不必要的程式,重新啟動電腦,也可以節約記憶體。具體刪除方法是:

(1)啟動"資源管理器",找到c: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啟動"資料夾。

(2)選擇不需windows自動載入的程式和快捷方式,然後單擊"檔案"選單的"刪除"命令,系統彈出確認刪除對話方塊。

(3)在確認刪除對話方塊中單擊"是"按鈕。

第。三、清除剪貼簿的內容。

剪貼簿是記憶體中一塊臨時儲存區,用來存放各應用軟體剪下或複製的資訊。如果當時剪貼簿中存放的是一幅影象或一段相當篇幅的文字,則佔用了相當大的記憶體,這就可能導致記憶體不足,所以只要消除剪貼簿中的影象或文字,就可能解決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要清除剪貼簿的內容,請依次單擊"開始"、"程式"、"附件"、"剪貼簿檢視程式",開啟"剪貼簿檢視程式"視窗,然後單擊""選單的"刪除"命令,最後單擊"是"按鈕。

你也許覺得這樣有些麻煩,那你不妨以極少的內容,比如一個空格,取代剪貼簿中的影象或文字。例如,你正在使用word97文件,你可以選中文件中的一個空格,再單擊常用工具欄上的"剪貼"按鈕,由這一空格就取代了剪貼簿中的原有影象或文字,這也可以節約記憶體。

第。四、關閉不需用的視窗。

你開啟了多個視窗,其實也就是運動了多個程式,耗用的記憶體就多。這時,你可以關閉暫時不用的視窗,關閉不用的程式功能(如狀態列、標尺、工作列等)就可達到節省記憶體的目的。

第。五、查殺病毒。

或許你的電腦只是感染了電腦病毒,記憶體不足是因為病毒在作怪,消除了病毒,也能解決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方法當然就是用一款好的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查殺啦。

電腦的記憶體空間明明足夠,但電腦老提示記憶體不足,到底是什麼原因?

6樓:用著追她

電腦的記憶體空間明明足夠,但電腦老提示記憶體。

不足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為:內。

1、首先,我們容開啟自己的電腦。在電腦桌面上開啟控制面板,開啟後點選系統和安全。

2、開啟系統和安全之後,會自動彈出來一個邊框。我們點選最後一個選項高階系統設定哦。

3、然後,我們會在效能、使用者配置檔案和啟動故障恢復那裡都看到設定選項,點選效能下面的設定。

4、最後,點選更改,在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前面的方框裡點選對號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的程式太多。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這時,對於多文件介面(mdl)程式,如word、excel等,請關閉當前文件外的所有文件,並退出當前未使用的程式,然後或許你就能夠繼續執行因「記憶體不足」而被中斷的任務。

重新啟動計算機。

如果只退出程式,並不重新啟動計算機,程式可能無法將記憶體資源歸還給系統。請重新啟動計算機以釋放系統資源,然後再次執行程式或執行被中斷的任務。

程式檔案被毀壞。

如果僅僅是使用某個程式時,系統提示記憶體不足,而其他程式可以正常執行,那麼可能的原因是該程式檔案被毀壞,從而導致記憶體問題。然而windows並沒有確切地提示表明該程式已損壞,所以請嘗試刪除並重新安裝該程式,然後重新執行該程式。如果系統不再提示記憶體不足,那麼說明原程式檔案確實被損壞。

使用記憶體優化軟體。

記憶體優化軟體有很多,比如ram idle和memo kit就是比較出色的兩個。這些軟體都可以設定自動清空剪貼簿、釋放被關閉程式未釋放的記憶體、對檔案進行重新組織等,從而免除你手工操作的麻煩,達到自動釋放記憶體的目的,不妨一試!

查殺病毒。系統感染電腦病毒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足的罪魁禍首,當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錯誤時,請使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或者在清除電腦病毒之後,就解決了「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8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總提示記憶體空間不足,原來是這幾方面造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虛擬記憶體不夠,最好用windows優化大師或者是超級兔子來自動設定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重灌一次系統就行了。

電腦經常出現記憶體不足的情況,應該怎麼辦?

11樓:巴駿茅星瑤

電腦出現記憶體不足的情況是很常的,當我們現在記憶體不足情況時,可以通過以下操作來解決及緩解這個現象:

1、關閉多餘的程式。

我們可以開啟工作管理員,然後找到「程序」選項卡,這裡會列出當前執行中的程式,我們看著把不必要的程式給終止執行,這樣能釋放一定的記憶體;

2、合理利用虛擬記憶體。

其實windows上是支援使用虛擬記憶體的,虛擬記憶體的作用就是當記憶體資源不夠時,可以把硬碟中的一部分當成記憶體來使用,這樣能緩解記憶體不足的現象。當然了,虛擬記憶體執行速度肯定比真實記憶體要慢。

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方法:win+r鍵開啟「執行」 》輸入 control 並回車 》 開啟了控制面板 (檢視方式為:大圖示) 》系統 》高階系統配置 》在「系統屬性」視窗點選「高階」選項卡,設定即可。

或者:右擊桌面上的「計算機」 》屬性 》高階系統配置 》在「系統屬性」視窗點選「高階」選項卡,設定即可。

3、檢視是否在執行多個大型軟體。

大型軟體有個特點就是特別吃記憶體,看下是否執行了多個大型軟體(如:影象處理、遊戲等),如果有則關閉多餘的。

4、檢查電腦是否中毒。

電腦中毒時有一個現象就是記憶體佔用率過高,可用防毒軟體檢查下。

5、藉助第三方記憶體優化軟體釋放記憶體。

這類軟體很多,比如windows優化大師等。

6、有條件的則擴充記憶體。

如果有條件的,可以多插一條記憶體,這樣才能根本上解決,從而提升效能。

提示計算機記憶體不足 10

12樓:a山巔之最

系統提示記憶體不足解決辦法。

當咱們在運轉一些大型的軟體,或者是剛剛退出遊戲的時分經常會提示「window-虛擬記憶體不足」的提示。

window-虛擬記憶體不足。

呈現這種狀況通常是:

一:你的實體記憶體對比小,運轉大的軟體對比費勁;

二:你運轉了許多視窗或者是遊戲的時分實體記憶體分配不過來。當呈現這個的時分,咱們的體系就會用咱們的硬碟空間當成虛擬記憶體來執行一些操作。

很多網友兄弟把體系升級到win8/之後,就不曉得怎麼設定虛擬記憶體。今天百事網就帶來具體的win8/設定虛擬記憶體的**教程。

前提須知:虛擬記憶體設定的通用準則: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實體記憶體的1到倍;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實體記憶體的2到倍。

第一步:翻開體系特點。右擊「這臺電腦」—「特點」。

特點第二步:點選左邊的「高檔體系設定」。

高檔體系設定。

第三步:進入到體系特點介面,在效能選項點選「設定」。

設定第四步:虛擬記憶體選項「更改」。

更改第五步:在這個介面裡挑選「自定義鉅細」,在「初始鉅細」和「最大值」後的框裡面填上你想要的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啟工作管理員看看記憶體被佔用了多少,什麼程式佔用的。還有你的記憶體是多大的?

14樓:胃不樂

win7以上的64位版本,4g記憶體僅夠基礎執行,推薦最少8g記憶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幾g的記憶體 是多少位的。

我的電腦總是出現記憶體不足是怎麼是啊

16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3全部電腦總是提示記憶體不足,是因為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

1、右鍵單擊「計算機」圖示(xp為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單擊系統屬性視窗裡的「高階系統設定」標籤,再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設定」按鈕。

3、在彈出來的效能選項視窗中單擊「高階」,在下面的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按鈕。

4、彈出的對話方塊就是設定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最好在非系統盤裡,選中碟符,點選「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然後點選「設定」按鈕。(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實體記憶體的1到1.

5倍;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實體記憶體的2到倍。)

5、出現「要使改動生效,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提示,單擊「確定」即可。

6、在所有視窗中都點「確定」直到彈出「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才能使新的設定生效。」的提示,點選「是」,系統將自動重啟。

重啟完成後,虛擬記憶體就設定生效了。

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一個連續完整的地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實體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目前,大多數作業系統都使用了虛擬記憶體,如windows家族的「虛擬記憶體」;linux的「交換空間」等。

17樓:手機使用者

染病毒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3、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儘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4、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一般虛擬記憶體為實際記憶體的倍)

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②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③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一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建議:可以劃分出一個小分割槽專門提供給虛擬記憶體、ie臨時檔案儲存等使用,以後可以對該分割槽定期進行磁碟整理,從而能更好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

win7電腦經常提示計算機記憶體不足

1.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2.適當擴大虛擬記憶體,比如讓系統管理虛擬記憶體大小3.關閉areo特效 這個很有效,但是犧牲比較大 另外,啥配置啊,開個qq和網頁cpu就能39 你可以選擇設定一下電腦的虛擬記憶體,最小值為實際記憶體大小,最大值為實際記憶體的兩倍。還有就是c盤空間你一定要留有c盤總空間的1 ...

重灌系統後 一玩遊戲計算機記憶體不足 怎麼辦啊

會不會是你電腦執行的後臺程式太多了,在你沒玩遊戲的情況下,看看工作管理員上記憶體的使用量 當我們電腦系統中的實體記憶體不夠用的時候,系統會自動啟用虛擬記憶體來解決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系統把硬碟上的一塊區域當作實體記憶體 ram 來使用,但是由於硬碟的讀寫速度和記憶體是遠遠不能夠比擬...

關於計算機的虛擬記憶體

1 感染病毒了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實體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