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演講稿 300 字左右關於中學生的

2023-04-15 20:20:04 字數 1639 閱讀 2437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很榮幸站在這個舞臺,來表達我從開學到現在一些淺薄的看法,即使與和諧無關。

一位美國演說家說:兩個小時的演講不用準備,15分鐘的演講準備一星期,3分鐘的演講要幾個星期。所以,請允許我看著自己寫的一些文字,來帶給你們一些思考,一些感悟。

也請你們靜靜地聽我講完,不要打斷我,謝謝。

有一個問題,我一直在思索:何為人生的意義?畢淑敏曾經說過,人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或許聽到這裡的時候,你們會感到困惑,人生怎麼會沒有意義呢?而她的,令臺下的學生記憶深刻:人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但你要為之確立一個意義。

細想開來,這比那些言不由衷的人生意義,更有思考的價值。回到現實當中來,我們作為學生,是否也在確立自己生命的意義呢?

或許你們會說,我們都是高考的殘兵敗將,來上學只不過是父命難為。那麼,我將替這些人感到悲哀。他們把自己的權利交給父母,而不是自己駕馭內心。

這些人,外表看上去還很飽滿,但腦子卻是空空的,沒有思想,沒有追求,在我看來無異於一具行屍走肉。我真的很難明白,為什麼遊戲會令這些人通宵達旦,為什麼電視劇會令他們難於自拔?可能他們連目標、自制力都沒有吧。

美國劇作家鮑西考爾特說:當人們在談論如何消磨時間的時候,時間正在消磨他們。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你們乾脆回家去好了,來上學,不僅浪費你父母的血汗錢,更浪費你寶貴的遊戲時間。與其在課堂上呼呼大睡,不如回到家裡躺在棺材裡睡覺,這樣比較好。可是,我沒有,我無法對他們殘酷,只能在這短短的演講中,發出我這個學期可能的唯一的吶喊。

2樓:匿名使用者

求勵志或冬天防寒的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300字左右(字數不要太多)

中學生演講稿300-400字左右,急死了。分給高

3樓:丁愷鋒

《讓青春飛揚》演講稿。

時常聽別人哼唱,自己也時常哼唱著姜育恆的那首《再回首》,惟獨對「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尋,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這一句不願認同。「孤獨王子」唱得未免太超然了--一生反覆追尋,就只得出了平淡是真的結論。

平平淡淡是最真,說到底不就是自甘平庸、自甘無為嗎?曾幾何時,我們這些帶著中學彩色夢走進大學校門的莘莘學子們也在高喊著:平平淡淡是最真。

且有人認為只要「與世無爭,恬淡一生」便可無憂無慮地生存,頗有要把老莊的「無為」思想發揚廣大之勢。是什麼使我們豐富的校園生活漸退了繽紛的色彩呢?又是什麼使我們真實的熔漿凝固,不在有來自內心深處的熱血沸騰?

是因為我們沒有走進夢想中的象牙塔?是因為我們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帶?還是因為我們的心真的不在年輕,確實把一切都看得平淡了呢?

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你,放棄世界的仍然是你。

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星群和月亮,還有我們的青春在流逝著。四年,我們有幸擁有著這四年,但多少人的四年已一去不返;更還有多少人在為能擁有這四年而埋頭於題海和各種各樣的模擬考試中呢、當初我們從他們這種狀況中走出來,走進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大學,難道就是為了追求「平平淡淡是最真」嗎?

不要再為落葉傷感,為春雨掉淚;也不要滿不在乎地揮退夏日的豔陽,讓殘冬的雪來裝飾自己的面紗;歲月可使**起皺,而失去熱情,則使靈魂起皺。

拿出我們嘗試的勇氣,拿出我們青春的熱情,大學四年畢業時,再回首,我們沒有平淡、遺憾的青春。讓我們的青春飛揚吧!

求300字左右的演講稿

求左右的演講稿求300字左右的演講稿

當生命執行的軌跡與色彩斑瀾的青春年輪線悄悄然交匯時,哪一雙清澈純真的雙眸,不曾閃露出對未來的惶惑和憧憬?當第一次我在成年人方陣莊重地舉起稚嫩的拳頭時,哪一顆博動著青春韻律的心,不曾追尋過馱載人生自由翱翔的天空?春秋,冬夏,我們已經走出美麗的童話 我們開始走進成熟和瀟灑。投懷撒嬌的年齡不再,心安理得掉...

求高一演講稿,左右,求高一演講稿,800字左右。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v家上m午6好!春回大j地,萬j象一a新。現在正是春寒料峭的時節,空氣4是如此的清新,我們的心7情是如此的愉悅。如果說生活是一r塊沉默的煤炭,那麼q熱愛就是最好的火8種,而夢想就是最美的火2焰。勤 變命運,夢想讓我們與m眾不u同。我們可以1活得很平淡,但不w能活...

適合中學生的國慶節演講稿,感恩老師得 演講稿

在我家裡有一些特別顯眼的東西,比如說 華麗的中國紅瓷,富有濃濃中國味道的紅色的對聯,紅色的剪紙,紅色的印章,紅色的中國結。它們都有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 紅,中國的紅。說到紅色,我最先想到的是鮮紅的血。有人說中國的歷史是紅色的,是用無數人的鮮血築成的,這一點無可非議,魯迅先生曾講過 要直面慘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