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工作學電子琴,怎樣學電子琴?

2023-04-15 20:45:07 字數 4211 閱讀 8236

1樓:夏日花繁雪驟

你需要買一本電子琴初級教材,學習指法、手型和識譜等基本功,然後就可以按照曲譜去給小朋友彈些兒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學認譜;2、練音階;3、買本初級教材;4、弄清左手和絃;5、堅持練一段時間;6、招學生喜歡的曲子的樂譜,並演奏。注意:有可能要自己加左手伴奏。

3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應該不需要很難的曲子吧,所以指法手型什麼的根本無所謂,關鍵是曲子,找些簡單好聽的曲子就行了,根本不用去外面學,會看譜子就行了。

一隻手彈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如果是雙手的曲子就左右手分開練,練到熟練再一起練,一次練1-2小節就行了。很快的。

建議先從最簡單的小星星開始練,第一次左右手一起彈可能會有些困難,但只要堅持練下去就會習慣的,以後再彈別的曲子就能適應多了。小星星很短的,如果是第一次彈的話20分鐘應該就能學會了。再往後就試試雪絨花、搖籃曲這些,都找簡單版本的。

總之關鍵是找簡單好聽的曲子,自己堅持練習就行了,其實是很快的。

4樓:小白兔

電子琴的彈法有很多種,有類似鋼琴的彈法,就是不加電子琴裡面的伴奏,自己左右手互相配合彈旋律,還有一種就是在電子琴本身所搭載的伴奏下進行演奏,一般電子琴的節奏有 8beat 16beat 敘事曲 迪斯科 慢搖滾 華爾茲 倫巴 桑巴 探戈幾種。

首先你需要了解電子琴,然後開始練習有針對性的指法教材,《希望之聲123》就很不錯,我一開始就用的這個,電子琴指法有穿指,挎指,擴指,縮指,換指等等,既然是不想考級,只是簡單的彈,穿指和挎指就足夠了。

穿指:拇指從2,3,4,5指下平穩穿過時要儘量貼近鍵盤移動,並提前到位垂直彈下去,不抹音。

挎指:2,3,4,5指從拇指跨過,以拇指為支點移動不要太高,所挎指要提高到位。

第二你需要練習和絃。從電子琴的最左邊起會有c d e f a b c d這幾個鍵,再開啟電子琴伴奏後,這8個鍵會進行高達近百種的和絃組合而且每一種和絃產生的音響效果是不同的 比如c和絃,當它單獨演奏時旋律平穩,自由 。而與e a和絃組合時 就會產生am和絃 這個和絃沉重而悲愴,適合彈一些敘事性強的,曲風悲傷地樂曲,如《愛情的故事》,《綠袖子》等等 ,你需要在鍵盤上記住這些和絃,並可以演奏出來。

第三 在練習完指法,和絃後,你可以練一些簡單的樂曲,比如《小星星》什麼的,這是你的右手彈旋律,左手會彈對應的和絃,這些和絃會在琴曲上標明,這個你不用擔心。但你翻開琴譜時,五線譜的音符上會有各種英文字母,這便是你要彈的,對應在旋律的和絃。

剛開始練習和絃演奏時肯定會出現,跟不上的情況,不要擔心,練一練就好。

最後瞭解各種樂器的聲音特點,各種伴奏的特點,將音色,節奏與樂曲主題完美的結合,就好了。另外教你一個方法,在你彈奏一首樂曲時,可以先從網上把它下下來,聽一聽,練習自己的節奏感,理解樂曲的感情,思想。這對你演奏很有好處。

怎樣學電子琴?

5樓:在職考研

首先要掌握正確的姿勢、指法,要學習觸鍵、看譜,然後逐漸掌握跳音、連音奏法等。1、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想要學習電子琴首先要懂最基本的樂理,瞭解和絃,電子琴演奏時右手演奏旋律,左手則需要配合演奏和絃,瞭解電子琴的基本功能和操作。

2、彈奏姿勢要做到全身自然放輕鬆,坐在琴凳的前半部,端正而不僵硬,上身略前傾,雙肩放鬆,呈積極演奏狀態。高度一前臂與鍵盤平行或略高於鍵盤為宜,遠近以雙手在鍵盤上,舒展移動為好,雙腳略向前伸。3、電子琴指法有順指法,穿指法,跨指法,擴指法,縮指法和輪指法。

在用電子琴彈1234567的時候,右手指法分別是拇指食指中指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高音要用拇指彈。【感興趣的話點選此處,免費學習一下】

每年,尚德機構各分部的運營中心都要為學員安排上課、報考以及證書領取等工作,因為學員從報名到結束培訓的全過程主要都在與運營中心的員工發生接觸,所以,尚德機構對運營中心的任職者有著嚴格的要求。尚德機構分佈各地的諮詢中心能夠便於學員獲得詳盡、全新的課程資訊。任何關於課程、考試、就業的疑惑,都可以在諮詢中心得到詳細解答,在尚德機構各地分部的諮詢現場,都可以免費瞭解到各個課程專案的教材、教輔等更為具體的資訊。

6樓:小熊玩科技

1、手的各部位要自然放鬆,切忌僵硬。

2、大臂(上臂)自然下垂,小臂與手腕、手背成水平線。

3、手指自然微微彎曲,最後一節與鍵盤垂直。

4、大拇指用外側觸鍵,其它指用指尖肉部觸鍵。

5、彈電子琴手指的力度要稍輕,不宜採用演奏鋼琴的力度重觸鍵。因為演奏者演奏一般電子琴,觸鍵力度的大小並不影響音量(比較高檔的電子琴對力度大小也能反應,不在此例)。

6、手指過於放鬆、甚至輕飄飄也是不正確的,因為這樣有時會由於按鍵過淺,沒有撥通電子振盪器電路而無音,用手的自然重量比較合適。

在電子琴彈奏中,手指、手腕、肘部和上臂起到關鍵的作用。

演奏時雖然手指、手腕、前臂、上臂是一個完美的整體,各部位相協調來完成演奏,但是在演奏中它們有各其自身的特點和作用。

1、手指。演奏時最直接。最前沿的部位。

它包括指尖、第一關節、第二關節(掌關節),特點是敏感、快速、靈巧。而真正控制手指彈奏技術的要害部位是第三手指技術的嚴格訓練,即使水平較高的學生,也仍然不可忽視手指的各種細微的觸鍵訓練。

2、手腕。演奏時的調節部位,它能很好地幫助手指進行演奏。手腕的左右轉動,可幫助手指調節重量,緩衝力量,避免生硬敲打,使演奏的聲音飽滿、好聽。

訓練手腕的鬆弛、靈活和柔韌性,也是電子琴技術訓練中的重要環節。

7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學習樂譜及樂理知識。

學習電子琴之前要先學會五線譜及相關的樂理知識。初學者要學會認識並熟悉電子琴的琴鍵、音符的識別和寫法、音符間的關係還要學會認識簡譜和五線譜。

2、唱譜學習完樂譜及相關知識後需要學習將樂譜哼唱出來,這樣可以幫助學習者找到節奏和節拍。也可以幫助初學者熟悉五線譜與即將彈奏的曲目。

3、正確的彈奏手勢手指應自然垂放於鋼琴上,指尖觸鍵,手掌自然向上拱起,手掌自然呈半圓弧形,手背保持平衡。彈奏琴鍵時,手指要有力、變換要靈活。

電子琴是一種可以自由調節音量,音域寬、和聲豐富、表現力豐富的鍵盤樂器。

電子琴可以演奏出許多其他樂器無法演奏出的音色,這些音色豐富了人們表達情感的方式;也因為電子琴的經濟性,推動了**的普及,它讓**真正成為了大眾的**,成為了人類社會不可缺少的東西。

學會電子琴就會鋼琴嗎

怎麼學電子琴?

自己在家怎麼學電子琴

電子琴能自學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琴是可以自學的。最開始要先學習最基本的樂理知識,如:音符的組成,音符的時值,符點的作用等。

接下來就是要學會標準的坐姿,還有手的姿勢,坐姿以及手的姿勢學習一定要格外重視,對今後彈奏技術的發展具有直接的影響。

也可以在附近找一位老師面對面地指導一下,比如中學、小學、幼兒園的**老師很多都精通樂理和電子琴演奏的,可以拜她們為師。

9樓:森林木

可以,相對來說學電子琴會比學鋼琴容易,現在的聲樂老師鋼琴一般都是自學,一樣彈得很好,所以電子琴也可以自學,學會五線譜就好了,樂譜買一本練習譜和一本曲譜,樂理不用學,買一本琴譜標記手冊就好。

10樓:塵雨魔

我一個朋友也自學,雖然五線譜會了,可彈琴的姿勢就無法改正了,而且他彈琴還是在摁,最後還是找了老師,糾正過來了,現在學的不錯,電子琴7級。

11樓:丨藍灬醬

可以是可以的,但是呢,lz啊,自學的話會比較困難,你既要買書,又要學怎麼看五線譜,還要學樂理什麼的,最好還是找個老師,那樣的話學的比自學快,又易懂。

12樓:小豪

這些樂器最好不要自學,自娛自樂的話自學也無所謂,但要是想好好學,要找專業老師一對一的學,還要苦練,希望能幫到你。

13樓:7曄

當然能啦~只要你學會看五線譜~其他都好辦~

五線譜也不難。

14樓:藍桉

當然可以的,我就是在家裡自學的,基礎會了就行。

如何學好電子琴

電子琴好還是鋼琴好,電子琴好還是直接學鋼琴好

這個不能比,就像你問男人好看還是女人好看一樣。電子琴有電子琴的特點,音色多便於攜帶,一般的小場合伴奏還是電子琴實用。九月奇蹟用的就是電子類的琴。彈鋼琴就全造手的技巧了。一般大型的交響樂團多數用的是鋼琴!是鋼琴比較好 鋼琴是樂器之王 學會鋼琴電子琴就會了 所以如果電子琴跟鋼琴還是鋼琴比較好 我個人很喜...

零基礎學電子琴,求書籍,零基礎學電子琴,求推薦書籍

零基礎學電子琴,學習五線譜 或者簡譜 樂理是可以同時進行的。到書店裡買兩本這方面的書 電子琴演奏入門 樂理基礎知識 開始自學吧,找老師學習學費是很貴的。大哥,我也零基礎自學要不要加個好友互相鼓勵學習交流一下 自學電子琴需要什麼樣的書籍?學電子琴有專門為業餘學習者提供的考級書,0到9級。既然是自學,一...

學習電子琴的基礎是什麼,自學電子琴首先要學什麼?

若想要將來自彈自唱,彈的音跟唱的音不同,那麼就會有和絃,和絃一次都好幾個音,如果是簡譜,那麼就會有很多數字,簡譜 135就是do mi.so.你就會整個滿滿的數字,和絃的位置,彈的並不全是鍵盤的超近距離,五線譜,是有判斷位置的功效,do在五線譜底下,mi在中,so在上頭,一下子就要判斷位置,並用手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