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胃炎帶來的身體不適?胃炎如何緩解

2023-04-15 22:35:04 字數 3751 閱讀 6610

1樓:如初夏至未央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學業、事業壓力的增大,越來越多的人越來越不注意保護和保養自己的身體,這也包括我們的胃,有些人甚至將吃飯的時間省出來學習或者工作,這就導致得胃炎的人越來越多,而且年齡也趨向年輕化。胃炎這種病說重不是很重,說輕難受起來真要命,而且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會發展的越來越嚴重。那麼萬一胃炎煩了,要怎麼做去緩解不適,怎樣去改善自己的胃炎情況呢?

下面讓我來講述一下我的經驗:

1.首先,我認為不管胃難受的嚴不嚴重,最好都去醫院做一下胃鏡等相關檢查,找醫生確診一下,對症下藥。

2.多喝熱水,用熱寶寶或者暖手寶、暖水袋熱敷一下肚子,把手搓熱後輕輕揉肚子。

3.戒菸戒酒戒辣,適量進食瘦肉、雞、魚以及綠葉蔬菜、苦瓜、黃瓜、絲瓜、木瓜、木耳、番茄、茄子、紅棗等食物。還可以喝溫熱的牛奶、豆漿等。

另外,還要注意在吃海鮮之前先吃些主食墊墊肚子。

4.要保持好心情,避免上火。

5.少食多餐,別餓著更不能撐著、

6.可以去超市磨一些紅豆薏米粉等等各種養胃的穀物,胃炎發作,肚子難受時可以用熱水衝著喝一些。

7.看中醫,西藥可以較快的消除炎症,緩解疼痛等不適,但從長遠角度來看,胃炎尤其是慢性胃炎,更適合找中醫調理一下。

希望上述的幾點能夠幫助到有胃炎的朋友,其次,我認為最好的緩解不適的方法,就是防範於未然,及時聯絡醫生調理,平時多注意飲食衛生,按時吃飯。最後,希望大家能夠都有一個健康的胃~

2樓:獵金小子

初中的時候因為消化不良,那幾年得的胃炎,那些日子裡隔三差五就肚子痛,我那時候還不在意,以為只是肚子疼,後來我有一個晚上被家人知道了,第二天送到醫院,被查出有胃炎。醫生說我什麼腸胃不好,不能吃辛辣的,還有什麼的。要我注意身體,飲食規律等。

我給你一些這些我自己摸索出來的,緩解肚子疼,胃炎症狀的方法,1.我只要肚子疼,就雙手抱肚,希望通過暖暖肚子緩解一下,堅持到不痛的時候。

2.肚子疼的時候,千萬不要喝水,我第一次喝水,希望通過水把胃疼緩解一下,最後直接吐了,真的很難受,所以胃炎發作的時候,千萬不要喝水。

這些只能緩解,我還是推薦你去醫院,治病要治根!胃炎發作的時候真的很難受,早治要結束。

得胃炎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辛辣,油膩,冰冷的食物千萬不要吃,飲食也要規律,也不要因為胃疼而不吃飯,你可以喝點粥,暖暖肚子,不要吃一不易消化的食物,免得消化不良,引起胃疼。

我那時候是醫生給我開了一些藥,弄個好幾天,才好,藥具體我也不記得了,這個你如果真的胃疼,一定去醫院,聽醫生說法建議,給你開正確的藥。

腸胃不適可以如何緩解?

3樓:縹緲錄

腸胃不適,可以用熱水袋灌滿熱水,然後去暖一扮敬下胃。因胃是喜熱怕冷的,所以胃暖和了,就覺得很舒適了。平常吃東西也銀缺凳要喝溫的,鋒旅不要去喝冰冷的。

4樓:出門騎烏龜

腸胃不適的話,首先要從飲食上去下功夫,飲食要清淡一些,然喚仿困後多運動,保和念證充足的睡眠以及休息時間,這樣是有一定的緩大則解作用的。

5樓:夢_已醒

需要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以及保護胃黏膜的藥物,而腸道不舒服,需洞渣要用一些調節腸道功能的藥物,比如乳酸菌,最掘顫核好還是去市級以上正規三甲醫院做一個做判掘胃腸鏡的檢查來明確診斷,才可以針對性的用藥,對症**效果才是最好的,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6樓:帳號已登出

腸巧顫肢胃不適,可以喝一點熱水進行緩解一下,平時呢不要孝世吃一些辣的或者冷的東西,最好揉一揉肚子可以洞伏緩解疼痛 。

7樓:網友

腸胃不適可以如何緩解?我來,腸胃不好應該從生活上調理,生活起居很重要,熬夜對胃腸道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有的病人長期處族茄在焦慮和抑鬱狀態,焦慮和抑鬱是可以引起胃腸道功能明顯發生紊亂的,如何減壓這一點也很重要,比如兆散察生活緊張、節奏很掘薯快,很緊張的話想辦法減壓,想辦法調節心情也是非常重要的。

8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腸胃不適滲鉛,我們可以經常吃一些熱的食物,或者是每次吃飯之前都要喝一些溫水,滋潤一叢喊好下自己的腸道,不要吃辛辣或者是冷硬的食物,這對我們的腸胃有很好的緩解作滲型用。

9樓:網友

經常吃一些清淡食物,少吃辛辣的,可以吃一些山楂來緩解。

10樓:杭順

單位不是想要緩解的話,首先你可以煮一些小米粥,然後來養養你的胃。不要吃一些生冷和辣的食物。

11樓:波羅密

臥床休息,保暖,禁食12小時後逐漸進少量流食,如米湯、藕粉,或稀粥、麵湯等,慢慢地恢復正常飲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腸胃不適可能是功能紊亂,不嚴重的話一般吃點藥就可以了,注意一下飲食,辛辣油膩的要少吃,謝謝。

13樓:帳號已登出

腸胃不適如何緩解?如果腸胃不適,可以喝一些三九胃泰,然後及時到醫院去**。

14樓:答主

腸胃不適的話,可以先嚐試喝白開水 ,看能否緩解 ,如果不能緩解的話 ,建議到就近藥店買藥 。

胃炎如何緩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腸胃一直不好,從小到大都沒有改善過,多吃點油膩或者辛辣的東西就會脹氣,肚子疼到滿身冷汗,更不說拉肚子拉到出血。最痛苦的是現在仍然沒有絲毫的改善。不過在我多年的病史中,倒是吃藥吃出了經驗。

第一種:固腸止瀉丸。

這是胃炎患者的必備神器,喝起來也不會很痛苦,我的小揹包必備。但缺點很明顯,就是治標不治本,個人感覺已經足夠了。關鍵時刻忍忍痛,總比不停上廁所要方便太多。

第二種:弗諾沙星膠囊。

這個要伴隨了我從少年變成了青年,不出意外中年也會如此。黃色的小膠囊,一次兩粒。效果不會立竿見影,但同樣是神器。

不論造成胃炎的原因是什麼,喝這個總沒錯。慢慢你會感覺到肚子的反應會變得更加激烈,這是藥效發作的徵兆,你只需要去洗手間吐出來或者如廁即可,基本上把髒東西排出去後病情也就緩解了。

第三:老家的偏方。

淡鹽水加核桃仁,一定要是熱水。不知道有沒有科學依據,但是總體來說效果還不錯,而且成分也沒有絲毫壞處,方法也很簡單,在病情突發的情況下不妨一試,比吃藥好太多,起碼沒有***。

第四:用熱水暖,最好有人揉揉。

這是最原始,最簡單的辦法,我一般被揉兩下就會瞌睡,一覺起來,喝點藥,吃點東西就會好很多。個人認為是最舒服的一種辦法,純天然,零***,但是隻適用於在你瞭解病情的前提下。

得了胃炎怎麼才能緩解?

16樓:郟夢琪的老巢

主要就是看急性的胃炎還是慢性的胃炎,如果慢性胃炎在急性發作的時候,導致的疼痛,其實是可以進行**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服用一些中成藥物來**,這樣不會傷害自己的胃,並且在平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情況,有的時候也可以聯合藥物來改善症狀。在**的時候,也可以選擇阿莫西林和麗珠得樂。

急性腸胃炎發作自己迅速緩解的方法

你好,你不要去想它會怎樣就行了.平時飲食注意就行了.禁忌辛辣油膩和不好消化食物.飲食宜溫軟,少食多餐,細嚼慢嚥.多吃些瓜果蔬菜.魚肉適量增加.如白菜啊,山藥啊,番茄啊,紅棗啊,蘋果啊,柴魚啊,草魚啊,雞肉啊,紅蘿蔔啊等等.還可以吃麵包.梳打餅乾和饅頭.還可以喝點酸奶.多運動,對腹部進行輕微撫摸或按摩...

有什麼辦法緩解暈車後帶來的不適,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坐車後的頭暈不適 看清是坐車後!!!

種種預防暈車法 1 乘暈寧 眩暈停 在乘車 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4 可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片,貼於神劂厥穴 肚臍 用傷溼膏蓋...

如何緩解學習所帶來的焦慮如何面對學習壓力造成的焦慮心理?

一個可能有用的建議是,想想自己的長期目標是什麼。把一個大目標 比如高考 分解成若干個小目標。這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一是把事情放在較長的一個時間段內考慮,時間的延長會減輕焦慮的程度 二是從小到大,而不是反過來 從很容易實現的目標開始入手,到稍微有些難度的目標,到有挑戰性的目標,到大目標。這個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