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逃跑時時,遇到濃煙,應直立行走

2023-04-16 01:25:06 字數 3635 閱讀 7593

1樓:網友

不對!!!煙是燃燒物灰燼的小顆粒,會隨熱空氣上升!!直立行走時會將顆粒吸入造成呼吸困難,即使用布等遮住了口鼻,也有可能被熱空氣灼傷其他地方!

所以應該趴下!下方的空氣會比較乾淨,也比較涼!

2樓:孫大地書法

你不幸被大煙籠罩住了,要不要繼續往前跑呢?記住了一定不要,要怎麼辦?對,趴下,因為煙是往上的,距離地面二十釐米處的空氣相對比較新鮮,可以利用這部分空氣進行換氣。

如果在走廊上或者樓梯裡怎麼辦呢,樓梯和樓梯之間是不是有一個90度的拐角,牆和牆、牆和地面之間是不是也有90度的死角,那麼這個死角的地方空氣流動比較緩慢,我們可以利用這部分空氣進行換氣。把鼻子放到這個地方輕呼吸少呼吸,一定不要多呼吸也不要深呼吸。

☜〖防火♡知識〗☞ **---馬修鵬講防火。

3樓:江山不易

對的,煙霧比空氣重,會沉在下部,所以要直立,把頭撐高。

4樓:魔幻

不行,應趴下走,火災有濃煙往上飄,底下空氣會好點,千萬別站直,會被燻倒的!

5樓:網友

不 應該爬下或者用溼毛巾捂住鼻孔 不要讓灰塵進入你的鼻孔對自己的身體不好然後逃離 如果沒辦法逃離就爬在地上因為下面的空氣比上空的空氣新鮮。

當遇到火災時,要迅速向()逃生

6樓:帳號已登出

撤離時要注意,朝明亮處或外面空曠地方跑,要儘量往樓層下面跑。若通道已被煙火封阻,則應背向煙火方向離開,通過陽臺、氣窗、天台等往室外逃生。

突遇火災,面對濃煙和烈火,首先要強令自己保持鎮靜,迅速判斷危險地點和安全地點,決定逃生的辦法,儘快撤離險地。千萬不要盲目地跟從**和相互擁擠、亂衝亂竄。

樓梯、通道、安全出口等是火災發生時最重要的逃生之路,應保證暢通無阻,切不可堆放雜物或設閘上鎖,以便緊急時能安全迅速地通過。

7樓:唯舞獨尊舞

用問嗎能逃跑的地方跑。

火災中逃生經過充滿煙霧的路線時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逃生時經過充滿煙霧的路線,要防止煙霧中毒、預防窒息。為了防止火場濃煙嗆入,可採用毛巾、口罩蒙鼻,匍匐撤離的辦法。煙氣較空氣輕而飄於上部,貼近地面撤離是避免煙氣吸入、濾去毒氣的最佳方法。

穿過煙火封鎖區,應配戴防毒面具、頭盔、阻燃隔熱服等護具,如果沒有這些護具,那麼可向頭部、身上澆冷水或用溼毛巾、溼棉被、溼毯子等將頭、身裹好,再衝出去。請記住:多件防護工具在手,總比赤手空拳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用溼毛巾捂住鼻子,防煙燻。在火災中,絕大部分遇難者,都是因為濃煙中毒而死,所以穿過濃煙逃生的時候,要儘量使身體貼近地面,並用溼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儘量不要吸入過多的高溫有毒氣體。

2、避**勢,果斷迅速逃離火場,發生火災時要迅速的逃生,不要貪戀錢財身外之物。當自身受到火勢威脅的時候,要馬上披上浸溼的衣物、被褥等物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出去。

3、有效地尋找逃生的出路。遇火災不可乘坐電梯,也不要向狹窄的地方逃,要選擇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4、趴在地上等待救援。如果實在找不到逃生的方法,我們可以立刻趴在地上,等待救援。因為高溫氣體都會往高處走,所以你趴得越低,能堅持等到救援的幾率也就越大。

在火災發生時遇到濃煙應該如何逃生

10樓:朱春陽

火災濃煙逃生,被困人員自救方法。

(1)被困人口員切勿慌張,憑自己的記憶及熟悉的環境,彎腰走出被困範圍;

(2)用衣服或其他棉布,尋找水源(或用尿液)溼潤,捂住鼻孔嘴巴,防止濃煙吸入;

(3)試圖用門窗等隔離濃煙及火苗,儘量在較安全的位置躲避;洗手間有水時可以用溼的東西堵住門縫,防止濃煙進來;

(4)用擲物或敲擊等方法,發出求救訊號。

用溼毛巾掩住口鼻,用盡量低的姿勢跑到最近的出口。

蹲下(切不可趴下,人多會被踩到的),用布圍住口鼻,跟煙走的反方向走。

把毛巾打溼對摺3~4次,用溼毛巾捂住嘴巴,彎腰避煙,儘快逃跑。引用。

遇到火災時應迅速向什麼地方逃竄

11樓:社會常態化

遇到火災時應迅速向安全出口的方向逃生。

發生火災時,正確的安全疏散主要有三個方向,向下可以跑到地面,向上可以爬到屋頂,向外逃到陽臺,此外緊急時還可往逆風方向逃生。

面對火災首先要保持冷靜,明辨方向,根據當下情況選擇正確的逃生方向,做簡易的防護,矇蔽匍匐前進,切勿貪戀錢財,跳樓驚跑,應該及時請求援助,等待救援。

注意事項

順著風的方向往往是火災蔓延以及煙霧、毒氣的擴散方向,當火災不大,煙氣不濃的時候,是可以淋溼身體,用溼透的毛巾遮掩口鼻俯身向下逃生的。但是如果向下已經無法逃生,可向上逃至避難層或房間內做相應措施。

如果沒有避難層,就進房間,不要一味向上覺得安全了,之所以不要上相逃生,而是因為與火焰比起來被煙氣燻死的人更多,發生火災後煙氣會以30米每秒速度迅速攀升,所以一味向上逃生不會被火燒到,但是一定被煙氣燻得昏迷甚至死亡而無法逃生。

在火災發生時遇到濃煙的情況下,應如何逃生?

當遇到火災時應迅速向什麼逃離

在火災發生時遇到濃煙的情況下,應如何逃生?

12樓:晴天

被困人員自救方法復。

(1)被困人口員切制勿慌張,憑自己的記憶及熟悉的環境,彎腰走出被困範圍;

(2)用衣服或其他棉布,尋找水源(或用尿液)溼潤,捂住鼻孔嘴巴,防止濃煙吸入;

(3)試圖用門窗等隔離濃煙及火苗,儘量在較安全的位置躲避;洗手間有水時可以用溼的東西堵住門縫,防止濃煙進來;

(4)用擲物或敲擊等方法,發出求救訊號。

用溼毛巾掩住口鼻,用盡量低的姿勢跑到最近的出口。

蹲下(切不可爬下,人多會被踩到的),用布圍住口鼻,跟煙走的反方向走把毛巾打溼對摺3~4次,用溼毛巾捂住嘴巴,彎腰避煙,儘快逃跑。

13樓:美麗凍人s姐

找塊布或衣服打溼,敷在嘴上。

發生火災,不能及時逃出時,以防止外部火焰及煙侵入,從而

遇到火災怎麼辦?遇到火災該怎麼辦

一 一定要鎮定,別自亂陣腳,然後再按下面的做 一 如果有避難層或疏散樓梯,可先進入避難層或由疏散樓梯撤到安全地點。二 如果樓層已著火燃燒,但樓梯尚未燒斷,火勢並不十分猛烈時,可披上用水浸溼的衣被,從樓上快速衝下。三 多層建築火災,如樓梯已經燒斷,或者火勢已相當猛烈時,可利用房屋的陽臺 落水管或竹竿等...

遇到火災怎麼辦

首先,一定要鎮定,別自亂陣腳,然後再按下面的做 一 如果有避難層或疏散樓梯,可先進入避難層或由疏散樓梯撤到安全地點。二 如果樓層已著火燃燒,但樓梯尚未燒斷,火勢並不十分猛烈時,可披上用水浸溼的衣被,從樓上快速衝下。三 多層建築火災,如樓梯已經燒斷,或者火勢已相當猛烈時,可利用房屋的陽臺 落水管或竹竿...

面對火災如何逃生自救遇到火災如何逃生自救

以上說的是火災逃生自救的一些基本方法。那麼,在具體的環境下,我們還要注意面對熊熊烈焰,你該怎麼辦?1 判斷火情。若是家中 應立即逃離。若 1 將床墊 地毯 外衣蓋住火苗。2 關掉電源 煤氣總開關。3 除非是油 油脂 液體,否則可用水澆。4 對燃燒的油 油脂和液體,應該用鍋蓋或溼布蓋住。5 如果油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