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火災怎麼辦?遇到火災該怎麼辦

2023-02-09 20:50:14 字數 2973 閱讀 66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定要鎮定,別自亂陣腳,然後再按下面的做:一、如果有避難層或疏散樓梯,可先進入避難層或由疏散樓梯撤到安全地點。

二、如果樓層已著火燃燒,但樓梯尚未燒斷,火勢並不十分猛烈時,可披上用水浸溼的衣被,從樓上快速衝下。

三、多層建築火災,如樓梯已經燒斷,或者火勢已相當猛烈時,可利用房屋的陽臺、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

四、如各種逃生的路線被切斷,應退居室內,關閉門窗。有條件時可向門窗上澆水,以延緩火勢蔓延過程。同時,可向室外 扔出小東西,在夜晚則可向外打手電,發出求救訊號。

五、如生命受到嚴重威脅,又無其它自救辦法時,可用繩子或床單撕成條狀連線起來,一端緊拴在牢固的門窗格或其它重物 上,再順著繩子或布條滑下。

六、如無條件採取上述自救辦法,而時間又十分緊迫,煙火威脅嚴重,被迫跳樓時,可先向地面拋下一些棉被等物,以增加 緩衝,然後手扶窗臺往下滑,以縮小跳樓高度,並保證雙腳首先 落地。

七、要發揚互助精神,幫助老人、小孩、病人優先疏散。對行動不便者可用被子、毛毯等包紮好,用繩子布條等吊下。

2樓:放逐的悲哀

立刻撥打119 火勢不打嘗試用被子淋溼 披掛衝出 如火勢已成為規模 進入浴室開啟窗戶關上門開啟水龍頭 躲進浴缸 記住 要手持手機。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慌,看清楚情況。

4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遇到火災應該怎麼辦。

遇到火災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窗戶 捂著溼毛巾 匍匐前進 逃出去 救火就讓消防官兵來做。

6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遇到火災應該怎麼辦。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遇見火災。

抄的做法:一、逃生自救:

1、如果身上的衣物,由於靜電的作用或吸菸不慎,引**災時,應迅速將衣服脫下或撕下,或就地滾翻將火壓滅,但注意不要滾動太快。一定不要身穿著火衣服跑動。如果有水可迅速用水澆滅,但人體被火燒傷時,一定不能用水澆,以防感染。

2、如果寢室、教室、實驗室、會堂、賓館、飯店、食堂、浴池、超市等著火時,可採用以下方法逃生。

(1)毛巾、手帕捂鼻護嘴法。

(2)遮蓋護身法。

(3)封隔法。

(4)衛生間避難法。

二、身處險境,自救莫忘救他人:

任何人發現火災,都應儘快撥打"119"**呼救,及時向消防隊報火警。火場中的兒童和老弱病殘者,他們本人不具備或者喪失了自救能力,在場的其他人除自救外,還應當積極救助他們儘快逃離險境。

每個人對自己工作、學習或居住所在的建築物的結構及逃生路徑要做到了然於胸,必要時可集中組織應急逃生預演,使大家熟悉建築物內的消防設施及自救逃生的方法。這樣,火災發生時,就不會覺得走投無路了。

8樓:少年魔王

下面談一談正確的處理方法:

1,要及時撥打119火警**。

有些地區110與119以合併,往往打119沒有回應,應當及時撥打110指揮中心。報警時一定要說明白具體詳細的地址,在得到**認可後,方能掛機。萬不可事急而亂說不清地址,耽務救援時機。

2,積極疏散人員。

人的生命是第一重要的,要做到有條不紊,不要慌慌張張。火災時往往有濃煙相伴,要求疏離人員用溼毛巾或溼衣服將鼻子捂住,以防煙氣入肺造成二次災難。對於老人和兒童更應進行引導,謹防人急跳樓事件的發生。

特別指出的是有行動不便臥床不起的老人要安排人員將他們安扶下樓,在社群或街道的大力協助下要了解孤寡行動不便的老人,謹防人員的疏漏。

3,及時安排人員對電力天然氣總閘進行關閉。

通知電力部門對該街道或小區拉閘斷電,因為過火之處最易引發電力災難,一旦發生電力災難其後果難己想。同時應及時通告供氣部門,關閉該棟大樓及小區或街道的煤氣總閘,以便影起煤氣大**。

4,對於有毒有害氣體,化學及輻射物要向**說明詳細情況,方向數量精確位置。積極配合**將損失降到最低,對於一般市民對自己及家人及時脫離火災區便行了,有**鑽石有價**等數量巨大的要向**報告,切不可私自行動,要錢不要命。

5,做好受傷人的醫治,對於過火面積大的火災還要抓好安置工作。

6,對於**部門要查詢火害發生的原因,問責相關責任人。總結教訓,在全行業進行安全大檢查,防犯與未然。

如果遇到火災該怎麼辦?

遇到火災我們該怎麼辦?

9樓:豐南晨

回答您好 1、熟悉環境、暗記出口:當你處在陌生的環境時,為了自身安全,務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等,以便關鍵時候能儘快逃離現場。請記住:

在安全無事時,一定要居安思危,給自己預留一條通路。

2、通道出口,暢通無阻:樓梯、通道、安全出口等是火災發生時最重要的逃生之路,應保證暢通無阻,切不可堆放雜物或設閘上鎖,以便緊急時能安全迅速地通過。請記住:自斷後路,必死無疑。

祝您生活愉快哦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火災的話,我們,首先不要慌張,要準備好一條毛巾,然後把它打溼,然後捂住嘴巴,其次,要找到出口,從出口那裡出去,如果出口初步出不去的話,就看從滄口或者其他地方能夠出去的地方出去,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找一個水源,靠近水源的地方,然後等待救援。

11樓:辛升始影

請大家不要按滿意回答中的六做,那是坑人的,千萬不要雙腳著地,衝擊力會瞬間使雙腿粉碎性骨折,要坐姿或跪姿著地,並落地瞬間打一個滾,釋放衝擊力(在3樓以下)

12樓:阜陽人在東北

冷靜處理,第一時間開展自救,打**報警,一定要詳細描述火情和發生火災的地址,隨後進行自救,保護好自己!

13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遇到火災應該怎麼辦。

遇到火災該怎麼辦?

遇到火災如何處理?

14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遇到火災應該怎麼辦。

遇到火災怎麼辦

首先,一定要鎮定,別自亂陣腳,然後再按下面的做 一 如果有避難層或疏散樓梯,可先進入避難層或由疏散樓梯撤到安全地點。二 如果樓層已著火燃燒,但樓梯尚未燒斷,火勢並不十分猛烈時,可披上用水浸溼的衣被,從樓上快速衝下。三 多層建築火災,如樓梯已經燒斷,或者火勢已相當猛烈時,可利用房屋的陽臺 落水管或竹竿...

關於遇到火災我應該怎麼辦的作文關於遇到火災我應該怎麼辦的作文600字

同學們,火在我們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但它也是十分可怕的.只要我們稍不小心,就會引起巨大的災難 火災.同學們,你們經歷過火災嗎?你們知道火災發生後該怎麼辦嗎?今天我就談談火災發生後該怎麼做 第一,發現火災發生後,要先撥打火警 119 報警.如果 線路因火被阻斷,可以大聲呼喊或通過無線電報警.第二,如果...

遇到這個怎麼辦,遇到這個該怎麼辦?

肯定可以關機的,如果你在開始選單裡面沒有辦法關機的話,那麼你就直接長按電源。長按電源幾秒鐘之後肯定可以達成關機的要求。遇到這種情況,電腦不能工作的時候,還是讓工作人員或者是客服人員幫你解決一下吧,畢竟他們是專業的。你好,你把手機拿去手機維修店,維修下就可以解決了 遇到了這樣的問題你一定要面對的冷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