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二了,現在想學美術晚麼?我沒有基礎

2023-04-16 02:20:05 字數 5592 閱讀 7408

1樓:蘇珊在飛

不晚,我高二開始學的,今年剛高考完,我過的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雖然這個比不上美院,但也不錯的學校,如果今年南京藝術學院不和這個學校一天我就也考了,美院差幾分。我們畫班一個,學了半年過天津美術學院,另一個是大連民族和瀋陽師範。其實就是自己用不用心,尤其速寫,每天多花時間去練,這兩年線描比較吃香,你畫一段時間就去臨摹於曉東速寫,這種風格在美院比較吃香。

頭像一定要形嚴謹,色彩是南方色彩吃香一些,但也要會點北方色彩。多練,別怕無聊,不會就問老師,老師範畫注意看,大課要認真聽。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畫才行,記得練打型的時候小手指磨破了好幾次,其實這都沒什麼的。

3樓:網友

相學什麼東西,最主要的是要有興趣,有點興趣學什麼都快,做什麼都好。

4樓:未掵佲

當然是可以的啦 我也是那個時候才開始學的 就是要堅持啦 我是色彩一般 素描跟速寫好一些 重點是你要喜歡啊 不喜歡的話 會比較累 因為每天都要面對這個嘛 就是多練習啦 不會晚的。

現在才高一,沒什麼美術基礎,學美術藝考還來得及嗎?

5樓:華卿畫室

高一沒有美術基礎學美術藝考來得及,但是需要找到一家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學習,推薦選擇華卿畫室。

美術藝考分統考和校考,其中美術聯考是必考,校考則供考生和家長自願選擇自行報考。聯考時間,根據省份不同時間也有所不同,但是各省基本在12月份之後進行,一般都在12月底進行,而校考時間,是在每年的1月到4月結束。統考一般包括的科目有素描、速寫和色彩,具體詳細考試內容以學校安排為準。

素描通常包括人物和靜物,人物裡面又分為頭像、半身和全身,素描時要注意細節的表現,這會是最後審閱的加分項。速寫包括人物速寫和風景速寫,速寫時要注意突出重點,有層次感,色彩一般分為靜物、風景和人物,要注意色彩鮮明,構圖飽滿。校考是需要到報考的學校裡面參加專業考試,按照學校和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也會有所不同。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美術藝考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華卿畫室。華卿畫室秉承真誠之意,傳道授業的教學美德,著力於國內美術學院和美術培訓。華卿畫室,各類教學設施、生活設施齊備,校園功能合理、環境優美舒適,管理嚴格規範,為廣大學員提供了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6樓:天籟藝術學校

來得及。很多美術藝考生也是高一高二零基礎才開始學的,只要天賦不是特別差,肯努力,是沒有問題的。

何況美術藝考的幾個條件,大多數你都滿足。

1、興趣和基礎:都說興趣是學習最好的老師,雖然這句話都說爛了,但是道理還是這個道理。畫畫是你的愛好,雖然沒有系統學習,但你樂意學,樂意畫,就是很好的一點了。

但是要記住一點,當你只是愛好的時候,沒有什麼要求,沒有壓力,接觸也比較基礎。但是真的系統學起來,會複雜枯燥很多,也有壓力,你是否還能保持興趣繼續學習,這是你要面臨的問題。另外,雖然你沒有經過系統專業學習,但是估計你還是有點基礎的。

這比很多零基礎的學員來說,稍佔優勢。

2、經濟條件:學習美術燒錢,這是眾所周知的事,而且一旦走上這條路,經費是要持續燃燒的。題主家經濟條件還可以,甚至可以為心儀的學校多復讀幾年。

雖然你努力一點,儘量不要復讀,也能說明經濟條件完全能支撐題主走美術道路。

3、家長支援:這一點其實很重要,在中國,還是有很多人對藝術生有些偏見的,特別是父母輩的,所以父母不同意藝考的情況還是挺常見的,隨便在知乎搜一下這個問題就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煩惱。而題主的母親已經鬆口,這時候,你只需要給她你清晰的規劃、清晰的目標,我想母親是很容易支援你的。

4、學習美術的恆心和毅力:學美術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個過程中集訓所帶來的壓力,不必一般高考小。學習美術,不僅要平衡學文化和專業的時間,還得承受這雙份的壓力。

你做好準備了嗎?但是我從題主的描述上來看,能感受到自己願意為藝考付出的那份執著。(從樂意復讀幾年上看,復讀的壓力可是不小的,也很需要勇氣)

5、文化成績:最終的錄取,是要看文化成績和專業成績的,很多人專業拿到合格證,文化卻不上線,很遺憾。但是文化成績又是很多藝考生的弱項,所以文化成績很重要。

題主能是年級前30,那麼文化成績應該還是可以的。

寫了這麼多,是希望給到題主信心,只要你自己願意走美術藝考這條路,是來得及的。但是自己要明確要是否有必要走這條路,文化和藝考不衝突,可以多一條選擇。至於最後題主願意走哪條路,是要看你自己想要什麼。

慎重思考,得出結論,那麼就堅持走條路,往前衝!

7樓:善睿文

當然來得及。

在高一就堅定走藝術,那麼是有充足的時間打基礎,但選擇好的培訓機構,原因很簡單: 這裡打下的基礎,和養成的繪畫習慣非常重要,以免在真正集訓再花時間矯正以往不正確的繪畫習慣,這很浪費時間及精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及,現在年輕人,不管學習能力還是適應能力都是槓槓地,學習美術沒問題。

9樓:詩情_畫意

上高一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文科沒有美術的功底,這三年當中也是完全可以學好了,抓緊時間報個速成班啊之類的,只要自己用心學,關鍵的還是在於自己的喜歡,只要喜歡就會用心,這樣很快就會學會的,參加藝考也是完全來得及的。祝你成功哦。

10樓:很昧

現在才高一,沒有什麼美術基礎,如果你認真學的話,學美術藝考還是能來得及的,但是你要下很大的功夫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只要努力學,美術聯考主要還是靠瘋狂練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才高一,沒什麼美術基礎學美術藝考,我覺得只要報一個培訓班,當然是還來得及。

高二學美術還來得及嗎零基礎?

13樓:乾萊資訊諮詢

高二學美術來不及了,因為美術需要許多基礎知識。

藝術門類之一。用一定的物質材料,如顏色、紙張、畫布、泥土、石頭、木料、金屬、木頭等,塑造可視的平面或立體的視覺形象,以反映自然和社會生活,表達藝術家思想觀念和感情的一種藝術活動。也叫造型藝術、視覺藝術。

主要包括繪畫、雕塑、工藝美術、建築藝術等。

美術是指日常生活用品經過藝術化處理以後,使之具有強烈的審美價值的產品。我們一般把工藝美術分為實用工藝美術和陳設欣賞的工藝美術。實用工藝美術是整個工藝美術的主體和基礎,包括衣、食、化、行、用的工藝品類,實用價值是這類工藝品的主要價值,審美價值是作為輔助價值存在的。

這類工藝品包括經過裝飾加工的茶餐具、燈具、木器傢俱、繡花製品、草竹編織品等等。陳設欣賞工藝品是指那些以擺設、觀賞功能為主的工藝品,這類工藝品以審美為其首要價值,手工技藝性很強,實用價值已不明顯或完全消失,如玉器、金銀首飾、象牙雕刻、景泰藍、漆器、壁掛、陶藝等。

14樓:教育暢談者

高二學美術來不及。

藝術不能速成,也不可能速成,如果僅僅為了考學而學習美術,卻不知道未來要面臨的道路,不喜歡的事物一定學不好,浪費時間還會後悔,考大學是為了進行深造,如果連未來的方向都不確定,又怎麼能學到東西。

況且美術生的身份會帶給你更多阻礙,大學苦惱地轉專業、未來社會就業上的不認可都是阻礙,想要走捷徑的同學,勸你們安心學習,不然最後的結果只會讓你們後悔不已。高二不只是文化課的分水嶺,也是整個高中長跑的分水嶺,做出選擇就要有承擔的能力,否則量力而行。

學美術注意事項

"勤思苦練」是學習美術的最佳方法。美術就和其他藝術一樣,要想有硬功夫,必須做到「曲不離口,拳不離手」,您要明白「紙上一根線條,紙下十年功」的道理就不難理解了。美術其實是門綜合學科,朋友們切忌孤立的看待它,要學會舉一反三,相信這樣做的話您會學起來得心應手。

從「臨摹」到「寫生」:「臨摹」是 學美術的最好老師。您如果想超越前人的成果,最好的方法是先好好學習前人的優秀成果,再確立自己的藝術風格。

15樓:桶招考示儻

很多同學都會覺得至少從高一就開始學美術,這樣走美術藝考才來得及,其實不然。

同學如果你是下學期高二,現在開始學美術也還是來得及的,但是要利用好這個暑假,從這個暑假開始就去找好畫室,然後努力地學,其實你每天多用點功過不了多久就能追上前面的同學。

當然這個時候你也要有個心理準備,因為你現在才進畫室開始學,肯定一開始和周圍那些已經學過一陣子的同學相比會差一些的。這種時候不要輕易懷疑自己,不要放棄,堅持下去,你會看到效果的!

孩子高二,零基礎學美術現在來得及嗎?

16樓:silents煙花

提取碼: 4hxm這裡有零基礎繪畫訓練營課程,21天從入門到高階針對零基礎學員的繪畫課程,建議是從傳統美術開始學,素描、速寫之類的都需要,打好基礎後對以後的發展有極大的幫助,後期也可以學漫畫設計、原畫設計一類的課程。

17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zdhhr-11y17r-1900977254557727500

18樓:沐雨老師

回答1、來得及,美術生最關鍵的一年就是高二到高三這一年。因為高二的下學期和高三的上學期,美術老師會安排學生到外地的專門培訓美術高考的培訓機構去學習半年時間。那裡的教育是非常專業的,老師更喜歡像你這樣的一張白紙,然後你學習的東西會很快。

反而那些更早就接觸學習過美術的同學,新老師教給他們的東西,如果與他們以前的認知相沖突,他們往往一時無法接受,所以,這時候,什麼都沒學過的同學理解起來就更直接。

2、如果你是說以時間觀念,那絕對來的及;但是前提是你要考慮自身的因素。比如:1.

自己是喜歡美術嗎?2.文科怎麼樣?

當然了,如果你決心想學美術的話,只要努力高二也沒問題,高一大致也就是入門的東西反覆練習,鞏固,打好基礎,高考的時候,藝分佔的多,文分少,有這麼一句話。凡是藝術系的,他們高考緊張的不是專業,而是文化科。加油嘍,相信你會有自己明智並且喜歡的決定!

3、不過首先要有專業的老師帶著(高考美術跟平時上美術課是不一樣的),那時候基本上每天放學都會去畫畫,到高三就會安排一些上課或者自習的時間畫畫,這必須要學校那邊支援才行,通過美術老師。一般好點的高中都會有考美術或者**的學生,會有專門的老師負責,你需要先去問問美術老師,要是沒有的話,可能就要自己到外面再補習了,時間要靠自己爭取的,效率必須有個明白人帶路才會高,希望你成功。

您好!請問還有別的問題可以幫到您嗎?

我已經上高二了,高一一年都沒學,現在想學卻學不下去,不知從哪開始學起,怎麼辦啊

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

我是高二的學生,我想報專業加分,我想學美術和播音主持同時許額

不可以哦抄。你只能選擇一個,而且襲不是說你選bai擇就加分du。你貌似搞錯情況zhi。普通情況下,你 dao什麼專業都不選,就是理科生或者文史類。如果你選擇美術或者播音,高考時你就是藝術生。不存在加分情況,只是藝術生報考學校時候是看文化分和專業分的。當然文化分會相對較低,但是藝術生權衡的標準不再是文...

我現在學美術,高二,發現美術好難沒有別人說的簡單,現在換個專

其實我覺得學藝術的話,要看自己喜歡的,喜歡 就學 喜歡美術就學美術,可能學習過程中自己會遇到一些瓶頸,會覺得難,但是自己一旦挺過了這個時期,進步也就快了。我現在是一名高二理科生,想學美術,但是沒有基礎,現在學還來得及嗎?樓主您好 bai,來得及的雖然作du為文科生,需要用大量的時間進zhi行dao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