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青光眼的食物?平時要注意什麼呢?

2023-04-16 04:20:06 字數 2756 閱讀 2297

1樓:愛爾眼科

預防青光眼的失誤可以多吃一些粗糧和蜂蜜;

預防的注意事項:1.保持情緒穩定,心態平和,勿過喜過悲,遇到不順心的事要冷靜對待,千萬不可著急生氣,無數病例證明,著急和生氣會導致眼壓急劇升高,如得不到及時**,可能在數小時後失明。

2.控制飲水量,每次不超過300ml,防止1次飲水過多引起血漿滲透壓下降,致房水產生增多使眼內壓力升高。3.

每頓飯後,閉上患眼,雙手食指放在上眼皮上輕輕按摩眼球20次左右,促使飯後眼內多餘的房水排出眼外,保持正常眼壓。4.看書、寫字、玩電腦等保持時間在20-30分鐘以內,休息10分鐘後可再繼續。

要戴正確的矯正屈光不正的眼鏡,已達明視和減少眼疲勞。5.室內燈光眼明亮,儘量不在黑暗處停留,不戴墨鏡,因在暗光下瞳孔會生理性散大,虹膜根部易阻塞前房角,影響房水從小梁處排出,引起眼壓升高。

6.飲食以清淡為主,食量達到八成飽,適當吃些青菜和水果,每日吃些紅薯,保持大便通暢,養成一天一次定時大便的習慣,防治便秘,因為便秘不能及時排除體內的廢物和毒素,且要憋氣用力排便,這樣可使眼壓升高。7.

每日生活要規律,參與適當的運動,保持七小時以上的睡眠,睡前一小時勿飲濃茶或咖啡,以免興奮影響睡眠。8.不要穿緊頸或緊身的衣服,以免影響腦部的血迴圈。

睡覺前最好用熱水洗洗腳,可改善血液迴圈,有利睡眠。9.禁止吸菸,以防煙中的尼古丁引起視網膜血管痙攣而加重視神經的缺血性損害,飲酒者一般限制在半兩以內,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

2樓:劉

沒有食物能夠預防青光眼。

青光眼飲食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3樓:在路上

當然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多吃青菜嗯和蛋白質類的東西,但是青光眼它是屬於天生的,在食補上沒有多大的作用。

4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青光眼的患者應該多吃一些對眼睛好的食物,比如說桂圓,核桃和枸杞等食物都能夠起到明目的功效。而且這些食物還可以起到安神的效果,能夠幫助青光眼的患者在精神上得到放鬆。除此以外,青光眼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清淡,平時儘量不要喝一些濃咖啡或者濃茶等飲料,而且日常飲食也要最好,避免那些過於辛辣的食物,以及口味比較重的食物,適當的喝一些水,但是也要注意,不要一次性喝太多。

5樓:網友

青光眼的人要少吃蒜,就是那種一瓣瓣的大蒜。

6樓:網友

青光眼飲食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你這個最好諮詢一下醫生,眼科醫生他能教告訴你,我1m青光眼語音是沒有什麼相關的。

青光眼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有哪些食物算是禁忌呢?

7樓:北山一師

第1點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綠色的青菜水果,第2點不要吃太多的肉類,因為肉類會讓你的眼睛變得更不足,第3點,辛辣的食物千萬是禁忌,不要亂吃,不然的話腸胃就會有負擔,第4點一定要忌口,不要吃很苦的東西,這樣對青光眼也不會有好處。

8樓:人生大事

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儘量少吃辣,多喝水,不吃高熱量食物,不喝咖啡,注意不要過度飲食。還有火雞面,螺螄粉,麻辣燙,炸雞還有可樂,這些都是禁忌。

9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需要注意不能夠吃一些油膩或者是容易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油,青椒,幹辣椒,雞精以及辣白菜。

青光眼在飲食上需要注意,青光眼吃什麼好?

10樓:港島妹妹

雞蛋,胡蘿蔔,西紅柿,瘦肉,豆類食品。青光眼吃以上幾種食物比較好。有助於眼部健康。

11樓:魯南眼科

1、飲食宜清淡,多食蔬菜水果。忌食辛辣、油膩食物,忌酒、濃茶、咖啡等。濃茶、咖啡含咖啡因能興奮副交感神經,導致眼內血管擴張和房水分泌增多,眼壓升高。

要適當控制飲水量,一次性飲水量過大會引起眼壓升高。

2、宜食蜂蜜,因為蜂蜜與甘油同屬於高滲劑,服後能使血液滲透壓增高,以降低眼壓。

3、吃能防止便秘的食物,如粗纖維食物、香蕉、麻油等,保持大便通暢。

4、吃有利水功效的食物,如冬瓜、絲瓜、赤小豆等。

5、應注意一些抗青光眼藥物的毒***。

青光眼最佳**方法?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青光眼飲食**的目的是加速眼內房水的排出,降低眼壓,改善微迴圈和眼部供血狀況,膳食中除給予普通食物外,應注意給予富含維生素abcde的食物。

具體應該食用的食物有(1)蜂蜜與甘油。食療青光眼以蜂蜜為上乘。急性青光眼,口服蜂蜜或甘油100毫升,可緩解症狀;慢性而眼壓持續偏高者,可用50%蜂蜜或甘油,每次口服50毫升,一日2次。

蜂蜜和甘油屬於高滲劑,服後可使血液滲透壓增高,利於眼內房水吸收,從而使眼壓降低。(2)利水食物。多食赤豆,苡仁,西瓜,冬瓜,絲瓜,金針菜等利水食物,可輔以中西醫慣用利水(尿)藥對青光眼進行**,故又稱輔佐**。

(3)潤腸食物。青光眼患者常有便秘症狀,這對機體很有害,可引起自體中毒,能溶解血管內皮及細胞間質,影響正常的血液迴圈,可促使眼內房水分泌增加而致眼內壓升高。可多服蜂蜜,麻油,菜油等植物油,以改善腸道的潤滑度。

還可多食香蕉,蘿蔔,生梨,檸檬,柑桔,西瓜,香瓜,西紅柿等瓜果與富含纖維素的蔬菜與粗糧等,以通便。

13樓:網友

你好,你這個青光眼的情況,建議還是要注意先到醫院去就診檢查一下的,一般來說是可以通過鐳射或者是冷凍。如果說這種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做一個手術**的,但是要儘量注意避免用眼過度,而且注意調整好情緒,避免壓力過大導致症狀加重,還要注意外出時,避免太陽暴曬。

青光眼怎麼辦,治療青光眼的方法有些什麼

目前認為眼壓升高到影響視神經纖維程度是其主要原因,而引起眼壓升高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方面眼球中房水生成過多 另一方面房水流出通道受阻。因此控制眼壓,促進房水的生成和排出,是老人日常防治青光眼的重點。青光眼的 除了日常用藥 外,平時的飲食護理相當重要,和護理不當很有可能導致或加速失明。因此在炎炎夏日...

原發性青光眼的常見臨床表現是什麼

青光眼的 病機非常複雜,因此它的臨床表現也是多種多樣。1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發病急驟,表現為患眼側頭部劇痛,眼球充血,視力驟降的典型症狀。疼痛沿三叉神經分佈區域的眼眶周圍 鼻竇 耳根 牙齒等處放射 眼壓迅速升高,眼球堅硬,常引起噁心 嘔吐 出汗等 患者看到白熾燈周圍出現彩色暈輪或像雨後彩虹即虹視現象...

青光眼的彩虹圈是什麼感覺,眼睛看燈有彩虹圈,是不是青光眼

眼球維持正常功能,必須保持一定壓力,稱眼壓。眼壓維持主要依靠眼球內一種透明液體 房水 不斷產生和排出。如房水排出不暢,眼壓就會升高,視神經及視功能可產生青光眼。青光眼分閉角型青光眼 多發生在老年人,患者急性發作有眼紅 視力模糊 看燈光時燈周圍有彩虹圈 眼痛 頭痛 噁心 嘔吐等症狀。慢性青光眼病人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