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扁平疣的中藥可以用紫砂鍋熬麼?

2023-04-16 05:35:07 字數 1213 閱讀 4564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您諮詢**扁平疣的中藥是否可以用紫砂鍋熬。意見建議:

您好,熬製中藥最好的器具為砂鍋,其次為鋼精鍋,不可以用鋁鍋、鐵鍋、銅鍋。如果大夫沒有對您特別交代,那麼中藥的熬製方法為:用水將藥泡半個小時,加水沒過藥物1-2釐米即可,泡後開始熬製,水開鍋後調為小火,繼續熬製20分鐘,將藥湯倒出;然後加水再次熬製,水開鍋後10分鐘將藥湯倒出,兩次熬製的藥湯和到一塊兒。

每天兩次,早晚飯後服用。如果熬製方法特殊的話,大夫會跟您交代的。

2樓:妤新落

病情分析:這個中草藥可以用紫砂鍋水煎。意見建議:

中草藥的水煎除了不能使用鐵鍋以外,任何的器具都可以使用,一般首先將中草藥用冷水泡30分鐘,上火煎,水開以後繼續水煎20-30分鐘,倒出,重複這個過程3次以後,將藥液混勻以後分次服藥。 檢視原帖》

3樓:龜安來了

病情分析:你好,你好中藥可以用紫砂鍋熬得,意見建議:先用2碗水泡15-20分鐘,然後大火將水燒開,再轉為小火慢慢熬到1碗水,大概需20-30分鐘。

去渣,取藥汁。一般是每天熬兩次,祝你健康! 檢視原帖》

4樓:奧迪託雷

你買了中藥? 大火煮開 小夥熬20-30分鐘。

扁平疣用中醫怎麼**?

5樓:網友

扁平疣,在中醫學中稱「扁瘊」,它的病原體和尋常疣一樣?本病經過慢性,可經1~2年或更久而自行消退。消退前疣基底部常現炎症反應,抓癢加重,但可**。極少數患者還有發生癌變的可能。

皮疹特點:正常皮色,淡紅色或淡褐色扁平丘疹,米粒大到綠豆大,圓形或多角形,表面光滑,境界清楚。皮疹數目較多,常散在或密集分佈,可見由於搔抓後的自體接種現象――皮疹沿抓痕呈串珠狀排列。

扁平疣是一種病毒,由於病毒在醫學界很難**,所以目前無論在國內、國外對扁平疣的**率很低,只在25%左右,平均**時間需3個月左右。

目前醫學界無法直接殺死扁平疣病毒,所以**扁平疣的方法都採用提高人體免役功能來壓制、消除扁平疣,這也是為什麼**率不高的根本原因。

目前扁平疣幾種**方法:

口服中藥。由於從口服到內臟吸收到達**,藥力損耗大,這種口服中藥運用扶正祛邪的原理,不是直接殺滅病毒,所以效果並不理想,並且要長期連續服用幾十天,一般人很難堅持。

6樓:**科薛汝增醫師

得了扁平疣不要慌,聽聽醫生怎麼說。

求助 阿昔洛韋片是否可以治療扁平疣 急急急

1,目前扁平疣口服和注射都是無幫助的 2,體內並沒有hpv病毒,hpv病毒只感染表皮3,中藥外治可清除徹底,無效退款 4,如果疣體還有凸起,看下圖,對您有幫助的 抱歉,阿昔洛韋只是對皰疹的,只能輔助的提高免疫 當然,如果鐳射了,那麼多少還是有點幫助的,只不過也只是短時間而已 臉上的,還是塗冉迪去尤液...

西安邁知生物的優舒治療扁平疣有效嗎

你好,扁平疣是由病毒引起。好發於面部,手背。皮疹大多突然出現,為針頭至綠豆大扁來丘疹,呈 色或淺褐色。表面光滑,境界清楚,數目較多,有時沿抓痕呈線條狀排列。一般無自覺症狀或有微癢,有時可自行消失,癒合後不留疤痕。病程慢性,可達數月或數年。的話。外用祛you靈。聚肌胞2 mg,肌注,隔日1次。飲食上應...

液氮冷凍治療疣,水泡可以用針刺破嗎,會感染嗎

在附近的社群醫院無菌針頭刺破再消毒。建議啊,即使你刺破擠出水,由於泡太大,還是會有液體的,你吃消炎藥能吸收的快,a莫西林口嚼片,或阿奇黴素分散片 當然可以刺破,刺破後可以用清潔無菌的紗布吸乾水分,外用紫藥水就可以。最好可以在刺破後,使用藥店購置的無菌紗布包紮。最好不要弄破 防止感染髮炎 冷凍去掉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