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指點 關於硬碟分割槽

2023-04-16 08:10:06 字數 2319 閱讀 8284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分割槽要看需要,不過c盤20g確實是大了點;

以前作業系統為win98時需要空間小,c盤可少分點。而現在的win xp佔空間大所以要多分點,我是分了7g,其實5g就夠用了,還有追求極致的人只分3g;

不過我想裝機必備的office軟體一般要裝在c盤,還有一些必用的軟體也可以放在c盤,其他的軟體就可以裝在c以外的分割槽了,不過軟體雖然不裝在c盤,但一般都要寫登錄檔,有的還要在系統目錄及使用者個人目錄裡生成一些檔案,加上還有微軟不定期的系統補丁,說不定哪天再來個大個兒的sp3,所以c分割槽也會不斷增大,所以給c分割槽留下一些預備空間也是必需的,但也不亦太大,太大就浪費了;

再就是可以把"虛擬記憶體"、「我的文件」、「系統臨時資料夾」、「ie臨時資料夾」等都調到c以外的分割槽上,這樣不但又省出不少的空間,並且c盤也不容易產生檔案碎片。

總之我覺得c盤分配5——7g就夠了,再大就浪費了。(當然,如果以後裝微軟新一代系統vista就得重新考慮最好的分配方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c盤是大了一些,10g就足夠了!可以多分一個分割槽,比如d盤10g,用於備份驅動和各種軟體的安裝程式,e、f個20g用於儲存有用的資料檔案!

3樓:網友

c盤以現在的系統來說,裝xp系統大了點,c盤因為是系統盤。所以要備份和經常安裝刪除軟體,這樣的話系統做磁碟整理,分割槽大的話影響磁碟整理速度慢就會硬碟壽命。一般來說不準備裝下一代系統不用分那麼大!

要是你的機器配置很高,可以分20g以便以後裝長角系統,那個系統15g.

4樓:匿名使用者

c盤沒必要劃分那麼大的。

c盤只放系統就好了。別的東西都放另外兩個盤裡。

c盤的格式是ntfs

d和e兩個盤的格式是fat32的。

別的沒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出來了,哪你就分四個盤,9,16,15,盤格放vista

硬碟分割槽問題

6樓:幸福的家庭

windows7系統,想改成xp,最乾淨的辦法是按照如下步驟:

一、首先把硬碟模式在bios中把achi模式改成ide模式,這樣才能安裝xp。

二、把重要的文件備份到其他u盤或者是燒錄備份,然後用硬碟分割槽軟體diskgenius,把當前的分割槽全部刪除,即顯示硬碟的圓柱體全部變成灰色。

三、清除保留扇區和重建主引導分割槽記錄後,將硬碟重新分割槽,然後再重新安裝系統,應該就沒問題了。

四、儘量不要用瞬間分成四個區的方法去分割槽。

7樓:0_獅子座

可能是分割槽沒做完你就重啟了,所以分割槽資訊亂了。遇到這種情況重新分割槽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c盤是正常的。

瞬間硬碟分割槽,一般是硬碟格式化,分成一個主分割槽,多個擴充套件分割槽。主分割槽就成為第一分割槽也就顯示成c盤。

建議手工fdisk 一下,分割成—— 一個主分割槽,一個擴充套件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裡面再按需要分割成三四個邏輯分割槽。

硬碟分割槽問題,高手進

9樓:可不起落

首先,建議先拷貝出來250g重要檔案,因為檔案是儲存在硬碟的磁碟觸頭,檔案有時候是散開儲存的。不是連貫儲存。舉例:

檔案一部分儲存在1-2000 觸頭中,但是1-2000大部分是空閒的,只使用了一部分。

而分割槽則是連貫的。所以檔案會丟失。

二,使用pq分割槽的時候,你合併兩個分割槽,pq會提示你 磁碟內有檔案是否儲存或者另存資料夾。

再格式或者合併分割槽和分開分割槽。

綜上所述:建議先拷貝出來250g重要檔案。

分割槽,先分250g的,分好了,40g的合併一個區。現在的希捷和西數的盤子,不需要短接線,裝好了系統,主機板會自動檢測到的。 40g 的你看下好像有說明關於從盤和主盤。

如果看不懂,拔下白色的接線帽,自己試插直到成功就可以。(註釋:插錯了不影響硬體,插錯了開不了機器,關機後拔下重新插)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了,那些佔用的是系統檔案點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長vista藍屏應該是stat驅動的問題,用pq提示117錯誤,是因為存在隱藏分割槽。

請教硬碟分割槽

12樓:偏愛

c太小了 win7 40g以上才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即使你只是開機。硬碟也會進行讀寫操作。只沒那麼頻繁而已。像這種操作其實對硬碟危害並不大。傷害大的一些有。碎片整理。硬碟低格。等等這些。

新固態硬碟分割槽教程,固態硬碟分割槽如何合併

單擊 開始 按鈕,並右鍵單擊 開始 選單中的 計算機 選項,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 管理 1 開啟計算機管理選單 如果當前使用者使用的是一個標準帳戶,會要求使用者輸入管理員帳戶憑據。在彈出的 計算機管理 視窗中,在左邊導航欄中 儲存 項,單擊 磁碟管理 選項,這時會在右邊的窗格中載入磁碟管理工具。2 開...

硬碟分割槽工具的啟用是什麼意思,硬碟分割槽後,為什麼還要啟用?

沒錯,電腦上只能有一個活動分割槽,啟動的時候電腦去找活動分割槽上的系統檔案去啟動系統。所以當你啟用了一個分割槽,那個分割槽就可以用來啟動了,然後在那個分割槽上裝好系統,就可以正常啟動。用winhex看,那個分割槽表前面的位元組是80,別的都是00。這個必須得啟用的,現在大多數分割槽軟體都是預設啟用c...

硬碟分割槽突然消失了,硬碟分割槽突然消失了一個

方法一 在dos裡有修復磁碟的選項修復一下就可以了。應該可以的。方法二 用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10.0 可以看到丟失的分割槽 再用easyrecovery 恢復一下丟失的資料。基本上都能恢復。方法三 為了避免再有什麼閃失,也可以請專業電腦人員來幫忙。如果給電腦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