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機硬碟分割槽,安卓手機硬碟如何分割槽?

2021-07-13 03:32:11 字數 1121 閱讀 8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卓系統一般把rom晶片分成7個區,如果再加上內建sd卡這個分割槽,就是8個:

hboot分割槽----------負責啟動。

radio分割槽----------負責驅動。

recovery分割槽-------負責恢復。

boot分割槽-----------系統核心。

system分割槽---------系統檔案。

cache分割槽----------系統快取。

userdata分割槽-------使用者資料。

所謂rom晶片就是斷電後不丟失資料的晶片,可以用來儲存資料。

需要注意的是,前6個區的容量在系統資訊裡面是看不出來的,我們看到的rom總容量,其實就是第7個區userdate區的大小,這個區主要裝一些軟體,是使用者可以使用的分割槽。這個分割槽的大小直接影響到安裝軟體的數量。也就是說userdate區就是我們常說的「可用rom」

在安卓裡,雖然軟體可以安裝到卡中,但是一些系統軟體最好還是安裝到userdata分割槽,否則會出現載入的一些小問題,比如使用的桌面軟體和一些在桌面上顯示外掛的軟體。並且就算你把軟體都裝到卡里,userdata分割槽還是會不斷減小。就像在電腦裡,就算你把軟體裝到d盤,仍然會在c盤生成一些系統檔案,佔掉c盤空間一樣。

詳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個是ram,一個是rom 不可以換的。好比一個是粗口小瓶子:記憶體。一個是細口大瓶子:機身記憶體,不能比。理解啊………我的也是,連輸入法都卸了:);)囧

安卓手機硬碟如何分割槽?

3樓:唧唧嘰嘰嘰渣渣

安卓系統一般把rom晶片分成7個區,如果再加上內建sd卡這個分割槽,就是8個。

1、hboot分割槽----------負責啟動。

2、radio分割槽----------負責驅動。

3、recovery分割槽-------負責恢復。

4、boot分割槽-----------系統核心。

5、system分割槽---------系統檔案。

6、cache分割槽----------系統快取。

7、userdata分割槽-------使用者資料。

安卓手機怎麼刷機,安卓手機怎麼刷機 安卓手機刷機的步驟

一分鐘瞭解安卓手機如何自己刷機 一般人不要輕易去嘗試刷機!非常危險,如果在刷機的時候出現什麼錯誤,你的手機就可以直接報廢的!在沒有深入瞭解刷機之前還是給錢刷機保險一點!如果你現在用的版本穩定的話,不建議刷機的,刷出來的版本不一定好,刷機風險很大,建議去手機店刷,因為那裡有專門的刷機軟體和輔助工具,比...

關於國產安卓手機的問題,國產安卓安卓手機哪個好

比較主流的無非是聯想 華為 中興 酷派 魅族,還有許多新興的智慧機品牌 這就太多了,不一一列舉 不過最近有幾部價效比比較高的手機佳域g 學生特供機等,有興趣可以關注下。通話質量是基本保證,如果它不好就失去了做手機的初衷,螢幕表現最近都滿給力的吧,各方面都有較大提高。個人建議,如果現在買,就買佳域g2...

幫忙款安卓手機,幫忙推薦款安卓手機。

lg p500 市場 1480元 水貨 1650元 港行 1999元 行貨 lg p500是lg去年底主打的一款價效比高的android手機,擁有2.2系統 600mhz處理器和512mb ram等配置,執行還是很流暢的,而且這款手機目前降至1500元不到,價效比很是不錯。在配置方面,lg p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