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地暖熱不熱,地暖有的地方熱有的地方不熱

2023-04-16 09:05:06 字數 3297 閱讀 2451

1樓:教育達人小嫣

地暖開關是可以旋轉的閥門,使用者使用時,直接開啟供暖閥門即可進行供暖。如果房間內溫度升高,則說明地暖處於的開啟狀態。

地暖不熱的原因。

1、常見的不熱現象。

是離熱源近的樓熱,遠的不熱;或是一個樓內一部分房間熱,另一部分不熱;或是樓上熱,樓下不熱,這些現象統稱系統失調。供熱系統是由許多個供暖迴路組成的,而每個迴路中通過的流量如果不是其設計值就會出現過冷或過熱,也就是失調。

2、地暖是輻射散熱取暖。

熱量由下向上輻射散熱,如果地面覆蓋物較多,會影響散熱。例如臥室,如果放了一張較大的落地床及衣櫃,那樣的話有效散熱面積只有30—40%,相比較有帶腿的傢俱和床的房間來講就要少50%。因此說,地面遮蓋物過多也會影響地暖的散熱效果,讓人誤以為是地暖不熱。

2樓:上是哪餓

地暖不熱的原因:

地暖管路有氣堵:看看管路是不是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

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因為鍋爐管道水中含有很多粘泥、雜質、鏽渣。

等微小顆粒,水質混濁,而地暖管網的內徑很細,如鍋爐停氣、水泵停止運轉,原有的汙水雜質,將停留在管網中達7個月之久,而水中含有的鈣、鎂、鹽等物質沉。

澱將生成堅硬的水垢掛覆在地暖管網的內壁上,折彎處更加嚴重,即使靠加壓水流也是沖刷不掉的。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不暢、熱輻射值降低,造。

成管網堵塞。

地暖施工方面的缺陷:1.施工人員素質低下,未經過專業培訓,野蠻施工,管路出現死彎,壓扁現象,致使水流不暢,阻力增大。

2、地暖管之前沒有認真清理管內雜物,保持清潔,造成管路堵塞。3、排管間距不符合設計要求。

地暖管常年未清洗:地熱管在使用後就會有生物粘泥及雜質、細菌的產生,再則由於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長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如得。

不到及時的清洗及養護,會使地暖管內徑逐漸變窄,水流量也會越來越小,直接影響了供暖效果。因此為保證地暖管內壁的清潔,延長地暖管的使用壽命,定期的維。

護及保養是有必要的。

解決辦法:1、地熱管記憶體有空氣造成氣阻,解決辦法開啟放氣閥放出空氣,時間一個小時左右;

2、如果是因為過濾器有沉澱物堵塞或者地熱管內淤泥太多,造成水流速度慢,可以自己清洗或者找地熱清洗公司清洗;

3、檢查下回水閥門的開啟與否是不是完全開啟(成「一」字形為開,「十」字形為關);

4、如果清洗和放氣過後都沒有解決,針對這種情況回水壓力小,建議安裝迴圈泵解決問題。

3樓:答覆

把溫度計放在地面上,然後用毯子或被子遮蓋一會,如果溫度升高很明顯,那就說明地暖在發熱。

地暖有的地方熱有的地方不熱

4樓:塔木裡子

閥門壞了。換新閥門。

地採暖分集水器的供水管和回水管上有迴路控制閥門,如果迴路控制閥門是壞的,看著閥門是處於開啟狀態,實際上確實處於關閉或者是半關閉狀態,就會造成地採暖的這個迴路的地盤管不熱;

由於更換這個分集水器上的迴路控制閥很麻煩,需要更換整根分水棒,所以先通過放水的方法來確認一下閥門的好壞;關閉分集水器上的所有閥門,開啟放水的球閥,然後再開啟不熱的那個迴路的供水和回水閥門,觀察出水情況,如果出水說明閥門沒有問題,如果不出水或者是出水很小,說明閥門就可能有問題;確認好以後就可以更換分集水器的分水棒了。

5樓:博容

採暖系統有的地方熱、有的地方不熱,可能是靜態失調引起的!

6樓:冰臨辰夏

看看是區域性不熱,還是整體某個房間,要是區域性的話,應該是裡邊有雜質,但還沒有堵,水流較小。整個房間的話,就是堵了,

7樓:zhaofuxian雙子

需要清洗管道了,用久了,必須清理,因為有水鏽堆積,也會造成不熱的。

8樓:平安

可能是地暖水壓不足,可能是管道內空氣導致的。

加入地暖管道里有空氣,會造成回水管不熱的情況,解決方法是開啟放氣閥將空氣排出,直到出水為止,同樣建議請有經驗的師傅上門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暖分水器那個位置都有個排氣閥門,開啟放點水讓暖氣加速迴圈即可排除空氣,一定要記得準備好一個盆或者一個桶接水,不然會有很多誰流出來,浸溼室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地熱的供暖水管堵塞了,或者是控制地熱管內熱水流量的分水器處出了問題,建議你找專業人士給你找找原因,不要自己弄,望您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試試先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手動開啟地暖的排氣閥進行排氣,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排氣過程中可能會有水溢位,可以找一個小盆接下水,待地暖管路中空氣徹底排淨通熱半小時後看效果,很多的時候回水管不熱也與排氣有關。

12樓:三冷dlslkt點

排除鋪管疏鬆的問題外,告訴你個徹底解決的方法,這在我們維修地熱經常碰到。

關閉回水總閥和所有回水支管閥門,然後開其中一組回水支管閥門,在回水上排氣,也就是集水器排氣,直到出水為止。然後關閉支管閥門和排氣閥。依次進行。最後開啟所有回水支管閥門。

清洗進水過濾器。方法是關閉進水總閥,拆卸過濾器,裡面有少量水,用盆接著。

這都做徹底了,你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鋪地暖的時候沒分佈均勻。

地暖為什麼會不熱?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關閉外部總閥後檢查室內各分閥,是否開關正常順利,是否結垢堵塞,一定要拆下來檢查,有些閥滑絲時從外面看開合正常而裡面的閥座動作卻很小。

2、地暖很多是分室或分割槽域採暖的,我們關閉所有的室只留一室看這間室是不是升溫快,如升溫快說明水壓低,那就裝加壓泵提高水壓。有時分割槽管道設計不合理也造成某一區域水流緩慢造成屋裡不熱的現象。

3、找專業人員清洗管道,分化學藥液清洗和硬質海棉子彈壓力清洗,建議先化學後壓力海棉將管道里的結垢徹底清除。如果管內結垢過厚會阻止熱量向外散發,這就造成進出水熱但地暖不熱的現象。

4、檢查所管道有沒有彎度過大的管,彎度過大會在拐彎處產生渦流,影響流速,另外管內有空氣也出現這種情況。

地暖怎麼放氣才正確什麼原因導致地暖不熱

供熱系統的排氣正確的方式為 關閉供水總閥門開啟供水的最高處的排氣閥門,帶流出的全是水時 開啟供水總閥門在關閉排氣閥就可以了,之所以這種操作方式是因為供水熱水來時水中就自帶有少量的空氣,在執行中帶入整個迴圈系統中,系統中有的位置坡度不對氣體就會殘存在此地,時間長了氣體就會聚集多了,阻止了水流的流動,在...

如何安裝地熱,地暖怎麼安裝 地暖安裝示意圖 詳細

其實很簡單,安裝之前,把有汙和有水的地方處理好,把地熱安裝在臥室中間和客廳中間。在那裡買的,店裡有安裝工。我家想裝地暖,可以自己安裝嗎?具體怎麼操作呢?其主要的順序及步驟如下 先要將格局改造好,說白了就是衛生間 廚房 房間 衣帽間等都隔好或者劃清楚界線及尺寸。格局改造好再者需要明確地面上的物品的擺放...

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辦?

先檢查地暖回水管是否出現堵塞,若堵塞,就要先開啟排氣處理閥進行排出空氣。水流平衡以後,還會產生熱量。或是管道內水壓不夠,導致回水管不熱,這種情況我們可通過向回水管內直接注入一定的壓力並解決。暖氣閥門只是指暖氣片系統的一種配件,是閥門的一個種類,目前市面上的取暖器系統常用的閥門主要分為 閘閥 球閥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