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多少星星,天上有多少星星啊

2023-04-16 10:40:06 字數 2265 閱讀 5156

1樓:執著小蘿莉

天上有多少星星 人們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以天球赤道為界)有29個星座;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

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一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一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看得見的星星。據天文學家計算的結果:0等星6顆;1等星14顆;2等星46顆;3等星134顆;4等星458顆;5等星1476顆;6等星4840顆……總共不超過7000顆。

如果我們藉助望遠鏡,情況就不同了,哪怕用一臺小型天文望遠鏡,也可以看到5萬顆以上的星星。現代最大的天文望遠鏡能看到10億顆以上的星星。其實,天上星星的數目還遠不止這一些。

宇宙是無窮無盡的,現代天文學家所看到的,只不過是宇宙的很小很小的一部分。滿意。

2樓:善良還輕盈的小君子蘭

用肉眼所能看到的星星的總數僅僅大約為6000顆,通過望遠鏡看到的星星的數目就大得多了,數也數不清! 宇宙是無窮無盡的,現代天文學所能看到的,只不過是宇宙的一小部分。宇宙中究竟有多少個巨大的星系,還有多少沒有被人們發現的星系,至今仍然還是尚未解開的一個謎。

3樓:灰機_小佑

「…天上一萬個星星,我卻只看見你、要說這是幸運,還是不可思議…」

4樓:血盟孑孑

你眼睛裡有多少星星,天上就有多少星星。

天上有多少星星啊

天上有多少星星啊

5樓:飄零寂寞雨

我們在夜晚看到的星星幾乎都是恆星,在宇宙中恆星的數量是無法計數的,但在地球上,人肉眼能看到的確實有限。在最好的天氣條件下,赤道地區一年可以看到大約6000顆星星,越往兩極,一年內能看到的星星總數就越少。

6樓:孤客征途

這個問題恐怕哈勃望遠鏡都數不過來吧,恕我無法。

7樓:婼相愛卟離

告訴你就沒意思了,記得晚上自個數數,比告訴你答案要有意思多了。

8樓:紫雪兒

數數你有多少汗毛就知道了。

天上有多少星星?

9樓:匿名使用者

晴朗的天空,滿天的星斗閃爍著光芒,恰似無數銀燈,鑲嵌在深黑色的夜幕上,閃閃發光。仔細看上去,大大小小,密密麻麻,一般人肯定會覺得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不清。難怪有人編了這麼一個謎語「青石板上釘銀釘,千顆萬顆當選不清。

」其實,天上的星星,眼睛能看的,是可以數得清的。

天文學家把星星的亮度劃分成等級:很亮的是1等星,其次是2等星、3等星……肉眼能看見的最暗的星星是6等到星,仔細計數的結果,全天空肉眼可以看到的星星,遠不如一般人想象的那樣多。例如,1等星一共有20顆,2等星有46顆,3等星有134顆,4等星458顆,5等星有1476顆,6等星4840顆。

從1等到6等加起來,總共才不過6974顆。

不僅如此,一個人在同一個時刻只能看見天空的一半,另一半在地平線下面,我們是看不到的,因此,任何時間裡,我們的天空所能看見的星星,只有3000顆左右。

如果我們用最小的天文望遠鏡看,也可以看到5萬顆以上的星星,而通過現代天文望遠鏡,可以看到至少有10億顆以上。

其實,天上星星的數目遠不止此。有些星球離我們太遠了,即使用最大有天文望遠鏡也看不見它們的蹤影。一些遙遠的星系,在巨大的天文望遠鏡裡,看起來只是一個模糊的光斑,其中卻有上千億顆的星球。

宇宙中有多少個星系?這還是擺在天文學家面前的一個未知的謎宇宙是無窮無盡的。現代天文學家所能看到的,只不過是宇宙的一小部分。

宇宙中究竟有多少個巨大的星系?宇宙中還存在人們尚未發現的天體和天體系統嗎?直到今天,還是擺在天文學家面前一個未曾揭開的謎。

10樓:智商三千五

數不盡,肉眼能只能看見5000顆。

11樓:宋英磊

無數顆,肉眼可見6000多顆。

天上有多少星星? 10

12樓:星靈幻翼

天上星星的數量永遠是未知的。

首先,目前的宇宙我們還沒有全部觀測到,因此一部分星星的數量是未知的。

同時,每時每刻星星會死亡(新星,超新星爆發等),也會有誕生的新星,因此我們所瞭解的星星數目也在不停變動。

綜合這兩點,有多少星星,目前未知。

但是我們肉眼可見的星星(亮度為六等以上),是有6000多顆的。

天上有多少星星啊?

天上有多少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肉眼觀能看到的7000 9000個。各種儀器 理論推算1000億 1000億 3000億個 上的星星數是數不過來的,科學家跟蹤了n年的計算才得出一個值 1000億 1000億 3000億個 但是人們肉眼能觀測到的,大概7000 9000個。對於樓主的問題,目前還沒有權威的數值,如上兩組數值基本是很多...

天上有幾顆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6000多吧,還有一些看不見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早在2000多年前,天文學家就按照它們的亮度把星星排了隊,把那些最亮的稱為 1等星 稍次的稱為 2等星 3等星 人的肉眼能夠看見的最暗的星是6等星。實際上,在整個天空中,1等星只有20顆,2等星46顆,3等星134顆,4等星458顆,5等星1...

天上有多少星星,天上星星有幾顆

我來回答你!滿天繁星知多少 大約3後面23個零 美國耶魯大學天文學家彼得。範。多昆和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查理。康羅伊對來自星系的光強度作出分析後得出結論,星系紅矮星的數量遠遠超出先前的想象。先前,天文學家估計各星系恆星數量約為1000億的一萬億倍。範。多昆及其團隊在夏威夷藉助電子天文望遠鏡對遙遠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