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高人,我的XP關不了機,是什麼原因啊?

2023-04-16 10:45:05 字數 5099 閱讀 6393

1樓:晉桖曼

1、防毒。2、系統垃圾清理windows優化大師。

3、流氓軟體清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檔案損壞 試一下系統還原。

3樓:帥閒華

檢查你的硬體又沒有什麼問題。

4樓:炒雞菜

除重灌外還是重灌。

xp系統無法關機怎麼辦

5樓:騰訊電腦管家

關不了機的原因:

1、大多數情況是病毒木馬(綁架類木馬)通過綁架系統檔案登錄檔實現開機啟動,導致電腦關機按鈕不見;

2、「高階電源管理(apm)」功能引起關機問題;

3、聲音檔案損壞;

4、cmos設定不正確。

相對應的解決方法:

1、使用電腦中的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查殺木馬掃描;

2、滑鼠點選「我的電腦」圖示,選擇「屬性」選項,開啟「裝置管理器」視窗,開啟「系統裝置」選項。取消「高階電源管理」中的「啟用電源管理」選項;

3、滑鼠點選「開始」選單,選擇「控制面板」選項,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聲音」選項,取消「退出windows」聲音,定義「退出windows」為無聲;

4、進入cmos設定頁面,參考主機板說明書檢查cpu外頻、電源管理、病毒檢測、irq中斷開閉等選項設定是否正確。

xp系統電腦關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6樓:闞松蘭霍胭

按電源鍵30秒強制關機,如果還是關不了機就拔下電源線!

7樓:飛得更高

你好,1,可以試一下,安裝完整顯示卡驅動,再試試。

2,如果還不行那是驅動損壞了,建議重灌系統。

3,如果都沒效果,那是主機板問題,只有換主機板。

8樓:庚夜寧白凡

看下你的coms裡的設定吧。一般可能是病毒,一種可能是coms下的電源內容被更改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xp系統無法關機的原因:

1、大多數情況是病毒木馬造成電腦不能正常關機的,它是通過綁架系統檔案登錄檔實現開機啟動,導致電腦無法關機。

2、windows聲音檔案損壞導致無法關機。

3、cmos設定不正確會引起電腦無法正常關機。

4、計算機上的「高階電源管理(apm)」功能也可引起關機宕機或黑屏問題。

二、xp系統無法關機的解決辦法:

1、使用電腦安裝的管家或者防毒軟體,點選「查殺木馬」使用全盤掃描功能。

2、開啟「控制面板」,點選「聲音」,將「退出windows」聲音取消。如果windows正常關閉,則問題是由退出聲音檔案所引起的,要解決這一問題,可以從備份中恢復聲音檔案或者重新安裝提供聲音檔案的程式,也可定義「退出windows」為無聲。

3、bios設定有誤可能是誤修改了bios中有關電源管理的選項,如果你對bios設定比較熟悉,請進入bios,試著修改bios中有關電源管理的選項。如果你對bios不熟悉,那麼幹脆選擇「load default setup」選項,恢復bios到出廠時預設的設定即可。

4、開啟電源支援。依次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高能電源管理」,勾選「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即可。

xp無法正常關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 翻版系統的弊端!我也有時候也是一樣有這種情況。特別在win7裡 。xp很少,後來我調查了下,翻版系統有個最大的弊端就是不會自動整理硬碟快取,特別是遊戲以後。

64位系統,情況比較少。還有現在天氣炎熱,電腦自動整理中斷也是,溫度問題。

最好呢 把電腦拿去 修自行車的地方用氣壓槍 吹下灰塵,不要那麼進吹,吹壞硬體!

灰塵是電腦殺手之一!要好好維護電腦!

11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你電腦程序有什麼可以的程序,或者用360安全衛士檢查下啟動專案有哪些,關閉一些沒必要的程式,再試下看。

12樓:網友

可能是系統自動更新些外掛吧 所以關機比較慢 過段時間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說明無法關機情況。再來談。

第二重灌系統來解決。

xp關機就宕機,問題如何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可確定「退出windows」聲音檔案是否已毀壞——開啟「控制面板」,開啟「聲音」,將「退出windows」聲音取消。如果windows正常關閉,則問題是由退出聲音檔案所引起的,要解決這一問題,可以從備份中恢復聲音檔案或者重新安裝提供聲音檔案的程式,也可定義「退出windows」為無聲。

2、載入程式過多。

可執行「msconfig」,把開機自動啟動的程式關掉點。

3、注意「高階電源管理」

此外計算機上的「高階電源管理(apm)」功能也可引起關機宕機或黑屏問題。而要確定apm是否會引起關機問題,可開啟「裝置管理器」,開啟「系統裝置」。在「高階電源管理」中取消「啟用電源管理」選擇。

如果計算機正常關機,則問題的原因可能在於apm。

4、啟動即關機故障。

大家經常遇到在windows剛剛啟動的時侯就顯示「你可以安全地關閉計算機了」,或者啟動時馬上關機或關機時重新啟動等故障。這類故障的原因一般來說是由於或vmm32.

vxd檔案的損壞所造成的。解決辦法是重新從windows安裝程式壓縮包中調取這兩個檔案。放入windows\\system子目錄下,將vmm32.

vxd改名為進行備份,然後開啟「系統工具」,選擇「系統資訊」——工具」裡的「系統檔案檢查器」,選擇「從安裝盤提取一個檔案」,輸入「或「vmm32.

vxd」。重複此步驟,以替換檔案或vmm32.

或有問題。從安裝盤提取一個檔案。

此外,你可檢查檔案或檔案中是否存在衝突。

用文字器察看這兩個檔案的內容,看是否有多餘的命令,也可以用「rem」來禁止某些語句的執行,逐步排除,直到發現有衝突的命令。

6、檢查cmos設定。

cmos設定不正確一樣也會引起電腦關機問題,大家在電腦啟動時可進入cmos設定頁面,重點檢查cpu外頻、電源管理、病毒檢測、irq中斷開閉、磁碟啟動順序等選項設定是否正確。

winxp無法關機

1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關機之前出現過錯誤,例如同時執行了很多軟體,卡了一段時間等等,導致了一些電源配置錯誤,導致無法關機,這樣子你只能一直按住電源鍵關機了,下次重起後,硬碟自檢,然後就會恢復正常的。

xp得電腦關不了機怎麼辦

16樓:hiphop夜半天使

可能是裝系統的時候 沒有安裝完全。

有部分安裝檔案損壞了。

但是由於沒有執行到該功能 所以之前沒報錯等到執行到的時候 就報錯藍屏了。

我決定應該儘早排查問題。

如果查不到問題 建議重新安裝系統。

建議不要用ghost還原 安裝官方原版的windows系統比較安全 完整。

。關不了機的話 直接拔插頭強關機再進行我上述的操作。

17樓:想要她幸福

不想麻煩就送修 自己弄的話 就先開機用360修復下系統 清理加優化下電腦 平常使用電腦的時候多注意愛護電腦 耍遊戲正常退出再關機 多數玩家都是直接關電腦的 這樣電腦要自己先把你開啟的軟體都關閉後才的關機 所以要時間的 還有就是你刷遊戲的時候電腦卡不。

?如果是執行大型遊戲 卡的話 建議你電腦硬體升級 這樣玩的也很舒服的 現在配個電腦主機又不貴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每次都卡在正在關機嗎?還是說強行斷電之後就可以正常關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遊戲對xp支援不太好,建議升級系統。因為xp馬上就要退市了,2023年4月微軟就將停止對xp的更新與技術支援了,屆時系統中會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而且現在好多軟體都開始不支援xp了,如果想體驗最新最好的軟體或者遊戲,還是升級到最新的系統吧,我最近升了win8,感覺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強制關機掉,再開機,如果還關不了機你再把系統重灌一次把、

21樓:網友

使用360修復一下就行了。

請教windows xp關不了機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電腦硬體除了問題,建議去檢查硬體!

我的電腦系統是xp,在開始,點關機,關不了機。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大多數情況是病毒木馬造成電腦不能正常關機的,比較典型的病毒是綁架類木馬, 它是一種新型破壞性極強的木馬,與傳統病毒不同,它是通過綁架系統檔案登錄檔實現開機啟動,導致電腦關機按鈕不見了。

2、windows聲音檔案損壞導致無法關機。

3、cmos設定不正確會引起電腦無法正常關機。

4、計算機上的「高階電源管理(apm)」功能也可引起關機宕機或黑屏問題。

解決方法。1、對電腦進行全盤防毒。

2、如果聲音問題,確定「退出windows」聲音檔案是否已毀壞——開啟「控制面板」,開啟「聲音」,將 「退出windows」聲音取消。如果windows正常關閉,則問題是由退出聲音檔案所引起的,要解決這一問題,可以從備份中恢復聲音檔案或者重新安裝 提供聲音檔案的程式,也可定義「退出windows」為無聲。

3、把cmos直接恢復廠家出廠預設設定既可。

4、電源問題,開啟「裝置管理器」,開啟「系統裝置」。在「高階電源管理」中取消「啟用電源管理」選擇。

24樓:愛卡

1.執行一次乾淨啟動。

(1)、首先建立一個還原點;

(2)、按windows功能鍵+r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

(3)、輸入msconfig後點確定,啟動系統配置;

(4)、在「常規」選項卡,選擇「有選擇的啟動」;

(5)、清除「載入系統服務」和「載入啟動項」的核取方塊,保留「使用原有啟動配置」;

(6)、在「服務」選項卡,先勾選「隱藏所有windows 服務」,然後選擇「全部禁用」,確定。

2.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一鍵恢復或重灌系統是最好的辦法。

為什麼我的電腦關不了機,為什麼我的電腦關不了機了?一關機就自動重啟了??

其實關機不正常的情況在windows98se是非常多見的一個情況。常見的原因有 1.作業系統及主機板對acpi或apm支援不夠完善。2.主機板之外的各種硬體對acpi或apm支援不夠完善。3.硬體驅動程式的bug。4.主機板的bios需要改進。5.系統對快速關機支援不夠好 僅對windows98而言...

我的電腦為什麼關不了機呢,我的膝上型電腦怎麼關不了機

最簡單的分析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 有軟體還在後臺執行,您關機的時候並不會提示您。最常見的碰到的案例,由於是word程序在後臺掛機並沒有走掉,就算您關閉了工作列上面的所有office辦公軟體,有時候word.exe程序還是在後臺關機,需要手動關閉後臺程序,按ctr alt delete組合鍵開啟工作管理...

向高人求助啊!龐大的近義詞是什麼啊

巨大 巨集大 只要是形容很大的詞語就行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習慣性的開啟網頁,在這裡我們並不認識,只是通過網路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每一位可以幫助的同學。不為別的,只為了心中的那份善良。也許我們只是花了幾分鐘,在不經意間幫助了別人,不會忘記在人生道路上絕望中得到他人的幫助。相信生活是美好的!龐大的最佳近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