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入侵巴勒斯坦的理由是否合理?

2023-04-16 15:30:05 字數 3058 閱讀 9308

1樓:網友

只要是入侵,任何理由都是無效的!

以色列絕對是個什麼國家,為何要入侵巴勒斯坦?

2樓:匿名使用者

近來,以色列持續襲擊巴勒斯坦加沙地區,引發巨大的人員**,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巴以問題再次被推上了風口浪尖,世人的眼光再次聚焦這一地區……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爭端有著其深刻的歷史淵源,猶太人於公元前11世紀在這一地區建立了以色列國。後來,由於外地的入侵和戰亂,猶太人被迫背井離鄉,流散世界各地……

公元7世紀,阿拉伯帝國佔領巴勒斯坦,當地居民與陸續遷入的阿拉伯人融合在一起,形成最早的巴勒斯坦人。從此,他們世世代代居住了下來。19世紀末,在美英等西方國家的支援下"猶太復國主義"運動大規模興起,流落在世界各地的猶太人份份踏上回歸之路,返回巴勒斯坦地區定居。

從此,阿猶兩族開始土地爭奪大戰。

……2023年4月,在美、英、蘇、法等國的操縱下,聯合國大會不顧阿拉伯國家的反對,做出了分治巴勒斯坦的181號決議,規定在巳勒斯坦地區同時建立猶太國以色列和阿拉伯國巴勒斯坦。引發了周邊阿拉伯國家的不滿,由此,爆發了五次中東戰爭。以後開始了巴以和平程序談判,但收效甚微……

特別是2023年3月以色列沙龍**上臺以後,採取了一系列強硬政策,巴勒斯坦一些激進組織針對以色列人制造了一系列「恐怖活動」,致使以色列採取了強烈打擊報復,巴以雙方陷入報復與反報復的惡性迴圈……

在新的一年裡祝您閤家幸福,牛氣沖天!

3樓:匿名使用者

由猶太人組成的國家,入侵則是因為加沙是猶太教的聖城!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爭端的原因?

4樓:秒懂百科

巴以衝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衝突。

請問:以色列為什麼反對巴勒斯坦入聯?入了聯對以色列又會有什麼不利麼?j多謝了!

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巴勒斯坦至今還不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哈馬斯堅持主張消滅以色列方針 怎麼可能讓一個對以色列不安全的,敵對的國家加入聯合國呢?誰來保證以色列安全?如果巴勒斯坦入聯,說明巴勒斯坦要有發言權了更加遏制以色列,這是以色列不願意看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美國可能的反對,巴可能不能直接入聯,但是可以提升一級,從「觀察員」席位提升到「國家實體」席位(?)那樣巴就可以在各個國際法庭對以這些年的暴行提出訴訟,索取國家賠償。

這是直接的。還有就是耶路撒冷的歸屬問題,因為東耶路撒冷是巴法理上的首都,而實際大多在以控制下。第三就是定居點問題,因為涉及到國界劃分,就可以算以侵略了,以前沒有法理依據。

暫時就先想到這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如果巴勒斯坦入聯,聯合國大會通過並承認了巴勒斯坦的會員國身份,這就意味著以2023年戰爭前邊界線為國界、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首次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同時,《日內瓦第四公約》將適用於巴勒斯坦現狀,這會迫使以方無法繼續將巴勒斯坦領土稱為『爭議領土』。

」那個拿中國臺灣和這個事情相比的用腦子想想,臺灣問題和巴以問題完全不是一個概念的事,臺灣是中國的領土,巴勒斯坦不是以色列的領土,相反是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的領土。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陸和臺灣做比較的確不恰當。

9樓:匿名使用者

反問,大陸為何反對臺灣入聯,一個道理。

阿拉伯國家和其他一些國家為什麼都對猶太人很反感?

猶太人侵略巴勒斯坦,為什麼沒有國家譴責

10樓:萬寵小老虎

猶太人侵略巴勒斯坦,中東的國家一直在譴責猶太人啊。

所以才有了幾次中東戰爭。

但是然並卵,沒有大國的支援,那一票國家都只能蹲著。

猶太人為什麼要在巴勒斯坦建國?

11樓:中美勢不兩立

1樓不敢苟同。

摩西——摩西是公元前十三世紀的猶太人先知,舊約聖經前五本書的執筆者。帶領在埃及過著奴隸生活的以色列人。到達神所預備的流著奶和蜜之地——迦南(巴勒斯坦的古地名,在今天約旦河與死海的西岸一帶),的猶太人先知,舊約聖經前五本書的執筆者。

在公元前13世紀末帶領在埃及過著奴隸生活的以色列人。到達神所預備的流著奶和蜜之地——迦南(巴勒斯坦的古地名,在今天約旦河與死海的西岸一帶),說明猶太人以前是埃及人或生活在埃及地區的非埃及人 是他們的先知帶領他們越過蘇伊士運河 到所謂的迦南(今巴勒斯坦)這點說明 巴勒斯坦根本不是以色列人先定居的地區。

而公元前13世紀腓力斯人在巴勒斯坦沿海建立國家 比希伯來-猶太(以色列)人早。

巴勒斯坦一詞源出腓力基語 ,意為「腓力基人的國家 雖然巴勒斯坦國目前主體民族是阿拉伯人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 腓力基人是他們的祖先 所以巴勒斯坦全地區理當是屬於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一直想在中東佔有地位,加上樓上所說的情況,以色列的建國,其中很大原因是美國的意志。

13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祖居地的說法沒有根據,現代的」猶太人「和古代的猶太人根本兩回事,古代猶太人是一個部族,而現代的」猶太人「是指所有信仰猶太教的人。包括黑人、黃種人、白人。

聖經應許之地也是胡扯,根據聖經猶太人背棄了對主的承諾,早就喪失了」應許之地「,所以現代的正統猶太教是反對以色列建國的。

現代猶太人之所以在巴勒斯坦建國主要是猶太復國主義運動的產物,而猶太復國主義是對歐洲反猶主義的一種極端反應。

猶太人為什麼要回到巴勒斯坦地區建立以色列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民族曾是巴勒斯坦土地上的早期居民,並在公元前11世紀到前10世紀建立過具有光輝業績的以色列統一王國。但從公元2世紀猶太人最後一次起義被羅馬人鎮壓後,他們便開始向世界各地流散。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弱肉強食,猶太人因為二戰時被欺壓,歐美人心懷內疚,他們就幫猶太人再欺負阿拉伯人。這就是事件的本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裡是他們所謂的聖城。

猶太人為什麼要在巴勒斯坦建國,猶太人為什麼要建國在以色列?

不敢苟同 摩西 摩西是公元前十三世紀的猶太人先知,舊約聖經前五本書的執筆者。帶領在埃及過著奴隸生活的以色列人。到達神所預備的流著奶和蜜之地 迦南 巴勒斯坦的古地名,在今天約旦河與死海的西岸一帶 的猶太人先知,舊約聖經前五本書的執筆者。在公元前13世紀末帶領在埃及過著奴隸生活的以色列人。到達神所預備的...

請求下大家的意見 猶太人該不該在巴勒斯坦建國,為什么!謝謝

以色列該在巴勒斯坦建國,因為巴勒斯坦本身就是猶太人的土地,最先就是猶太人在此建國,後來猶太人被虜後,其他民族人入住進來,現在人家又回來了,能說沒有人家以色列的立足之地。小民愚見,不知道。但是我也疑問,1948年之前,猶太人都只在 呢?歐洲,美國,俄羅斯吧。難道以色列在中東建國,於是幾百萬猶太人都去了...

喜歡楷書的理由是?

楷書比隸書靈活,比行書端莊,比草書易於辨別,這些都是喜歡楷書的理由。喜歡就是喜歡不會有什麼理由的,因為你個人書寫,喜歡這一種感覺,所以就用這一個。喜歡也不需要和別人解釋。您好。這邊為您介紹。楷書是我國封建社會南北魏到晉唐最為流行的一種書體。在楷書產生之前,我國的書法已產生了大篆 小篆和隸書三種書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