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開春爛漫,竹歲根平安。 這句詩的意思。

2023-04-16 19:00:06 字數 3147 閱讀 60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甘於犧牲,積極向上,努力成長的意思。梅花開過,在春天的時候卻凋零了,在寒冬給予人們溫暖和美的享受,卻在爛漫的春天選擇離開,卻很少被人記起,竹子長大一歲,預示著更加強勁的生命力,響應前面的梅花,雖然在春天凋零,卻等待來年冬天的再次開放,更加頑強的生命力。

2樓:悲有心生

梅花都開了春天還會遠嗎?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的意思是:梅花開了,帶來了爛漫美好的春天。爆竹聲聲,預祝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這是一幅春聯,梅開春爛漫是上聯,竹報歲平安是下聯,可以加上橫批:新春吉祥。寓意美好的新年和春天即將開始。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中名詞相互對應的有:

梅對竹,春對歲,爛漫對平安。

動詞相互對應的詞有:開對報。

同時「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還對應另外一種對應規則:平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

對聯最重要的是最後一個字必須按照仄平的規則才算對聯,如本對聯「漫」對應「安」。

對聯的獨特性主要表現在結構和語言上。一副標準的對聯,總是由相互對仗的兩部分所組成,前一部分稱為「上聯」,又叫「出句」、「對頭」、「對公」;後一部分稱為「下聯」,又叫「對句」、「對尾」、「對母」。

兩部分成雙成對。只有上聯或只有下聯,只能算是半副對聯。當然,許多對聯,特別是書寫懸掛的對聯,除了上聯、下聯外,還有橫批。

橫批在這種是對聯中是一個有機組成部分,它往往是對全聯帶有總結性、畫龍點睛或與對聯互相切合的文字,一般是四個字,也有兩個字、三個字、五個字或七個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開放,把春天襯托得燦爛美麗;爆竹聲聲,預示著新的一年歲歲平安。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臨,梅花開放。襯托著春天的美麗,在聲聲爆竹中人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開了,把春天託的燦爛美麗。爆竹聲聲預示著新的一年歲歲平安。

7樓:知美道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春聯。大概意思就是,梅花開放,把春天襯托得燦爛美麗;爆竹聲聲,預示著新的一年歲歲平安。

8樓:陽光的玉兮

梅花開了,春天變得爛漫美好;爆竹聲預祝著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9樓:匿名使用者

昂立沒說幾句圖女子監獄婆婆做普通時間緊迫wuy

10樓:一隻微笑的喵

梅花開了,帶來了爛漫。

美好的春天。爆竹 聲聲,預祝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

表達了人們對 新的一年的美好祝願。 意思是:春天有了梅花的裝扮顯得更加爛 漫,爆竹響了這一年就過的平平安安。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開放,把春天多想的剎那美麗豬生,寶寶,的新一年一年。

12樓:暖日清風

骨灰盒芋頭答覆我熱熱而我的石頭額爾柔軟度惹感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就是好了?在你面前哭著對你的人都。

梅開春爛漫 竹報歲平安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開了,帶來了爛漫美好的春天。爆竹聲聲,預祝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梅開春爛漫 竹報歲平安 什麼意思 5

15樓:愛鬼奕的小又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是一副對聯。

表達了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美好祝願。

意思是:春天有了梅花的裝扮顯得更加爛漫,爆竹響了這一年就過的平平安安。

名詞:梅對應竹 春對應歲 爛漫對應平安動詞:開對應報。

另外一種對應規則:平平平仄仄,平仄仄平平。

對聯最重要的是最後一個字必須按照仄平的規則才算對聯,如本對聯「漫」對應「安」。

16樓:活寶額豐富

⑴——梅花開了,帶來了爛漫美好的春天。爆竹聲聲,預祝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2)――綠柳舒眉辭舊歲 紅桃開口賀新年。

柳樹發出了翠綠的春芽,豔紅的桃花為賀新年到來而綻開。

1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有了梅花的裝扮顯得更加爛漫,爆竹響了這一年就過的平安。

18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開了帶來了爛漫美好的春天爆竹聲聲預祝新的一年平安開心快樂。

19樓:匿名使用者

聽聲音問過我給我個贊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開了,帶來了爛漫的春天。

21樓:睿寶

春天有了梅花的裝扮,寫得更加燦爛。爆竹響了。這一年就過得平平安安。

22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開了帶來了一個美好的冬天。

23樓:tfboys樣就來

就是沒藍了了?祝你期末拿鴨蛋。

24樓:李霞

梅花開了,帶來一個美好的春天,預示新的一年平安。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的意思是蝦米?

25樓:mimimini咯

⑴——梅花開了,帶來了爛漫美好的春天。爆竹聲聲,預祝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綠柳舒眉辭舊歲 紅桃開口賀新年。

梅對竹爛漫對平安。

開對報春對歲。

柳樹發出了翠綠的春芽,豔紅的桃花為賀新年到來而綻開 梅花開了,帶來了爛漫美好的春天。爆竹聲聲,預祝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春意盎然花開富貴四海皆歡新春大吉、嘿嘿除舊迎新;一元復始;新春樂。

新年到新春大吉、辭舊歲迎新春又慶佳節至。喜迎佳節迎春松齡不老橫批。

26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朋友好喜歡複製哦。

27樓:殘瓶使

圓圓加強回回品牌口加強。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的下聯是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風去秋葉盡,雨稠年事興。

29樓:

風出秋葉盡,雨稠年事興。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的橫批,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的意思

橫批 國富民強 或 萬家康泰 釋出於 2015 12 16上聯 梅開春爛漫,下聯 竹報歲平安。橫批 歡天喜地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的意思 梅開春爛漫,竹報歲平安的意思是 梅花開了,帶來了爛漫美好的春天。爆竹聲聲,預祝新的一年平平安安。這是一幅春聯,梅開春爛漫是上聯,竹報歲平安是下聯,可以加上橫批 ...

鬆梅竹被合稱為什麼,為什麼鬆梅竹被稱為歲寒三友?

歲寒三友,指鬆 竹 梅三種植物。因這三種植物在寒冬時節仍可保持頑強的生命力而得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高尚人格的象徵,也藉以比喻忠貞的友誼。松竹梅合成的歲寒三友圖案是中國古代器物 衣物和建築上常用的裝飾題材。同時歲寒三友還是中國畫的常見題材,畫作常以 三友圖 命名。為什麼鬆梅竹被稱為歲寒三友?鬆 竹 梅...

任何寫讚美梅 竹 鬆的文章,任何寫一篇讚美梅 竹 鬆的文章

2 歲寒三友包括 松竹梅。鬆是堅貞不屈的典範。因為鬆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屈不撓的。它一年四季都筆直地站在那裡,紋絲不動,像守在邊疆的解放軍戰士。它的葉子是綠的,一簇一簇的,像無數根針一樣,時時刻刻都在保衛著祖國,猛刺著敵人。鬆從來都是綠的,從不變黃,從不凋謝,從不自傲。別的樹跟它比起來,就顯懦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