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腳氣怎麼辦 要做一個講實話的人

2023-04-16 23:55:06 字數 5200 閱讀 3887

1樓:匿名使用者

1:浸泡鹽水溶液:以每47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2:擦乾腳趾:保持足部乾燥。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一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3:注意腳趾甲: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4:注意腳部衛生: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6:在腳趾間撒些粉: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

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如果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入一個塑膠袋,再將腳伸入袋內均勻地沾滿粉。

7.上述方法如果效果不理想的,建議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去臭產品,像美國的俙扶效果不錯的。只是**會比較貴,在國內也沒有普及,經濟條件好的可以試試,可以去官網購買。

還有幾個補充營養素的方法。

1:維生素b群:可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腳氣再生。

2:維生素c:對免疫功能頗重要,改善血液迴圈及傷口復原,並能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

3:鋅:能夠抑制真菌及激發免疫系統。

2樓:毅仁先生

市場上有很多藥的,你可以選擇試試,由於不能發廣告我只能告訴你---散---

如果你是因為汗腳而發愁 建議你穿棉襪,一年四季穿 儘量不要穿涼拖之類的鞋子。

說說你是怎麼治好腳氣的?

3樓:江淮一楠

我用以下方法治好腳氣:

先使用抗真菌藥,受感染的**面積比較大,症狀比較嚴重,有甲感染表現的患者需要口服用藥聯合外用藥物一起**,常用的口服藥物有特比萘芬、伊曲康唑和氟康唑,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沒有甲感染表現,**感染面積不大的患者選擇外用藥物**,常用的外用藥物有特比萘芬乳膏、萘替芬酮康唑乳膏、聯苯苄唑乳膏等,外用藥物需要使用到**都好轉後再繼續使用一週以鞏固療效。

其次注意鞋、襪等物品的消毒,腳氣患者的鞋子、襪子、腳盆等要用開水燙洗以殺滅真菌,注意不和別人共用鞋、襪等物品,避免再次被感染。

再次注意穿鞋衛生,真菌不是接觸到就會感染導致腳氣,需要一定的環境條件才能在**上生存並致病,真菌喜歡溫暖潮溼的環境,穿鞋子要選擇透氣性好的,有些人工作需要穿皮鞋,需要穿純棉、透氣的襪子,不要每天都穿同一雙鞋。

4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的**分為中醫和西醫**,西醫**如下:

一,糜爛型,一比五千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然後外塗腳氣粉,每日兩次,待風乾以後再外擦腳氣靈每日兩次。

二,角化型,複方水楊酸酒精外用早晚各一次,塗藥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藥物進入厚皮,便於厚皮脫落。

三,足光粉於溼熱下注所導致的角化型,手足蘚以及臭汗症。

四,肥皂洗腳,洗淨後要完全擦乾,可以**腳氣。

中醫**如下:

一,苦參,白鮮皮,馬齒莧,車前草,蒼朮,黃柏,每日煎洗一到兩次,對水皰型或有感染時效果良好。

二,丁香,苦參,大黃,明礬,地膚子,黃柏,地榆,上藥水煎取汁,將藥液溫後洗足,每次四十到十五分鐘,每日五到六次,每日一劑,每劑可用兩次,除此之外還可以通過針灸電針等方法進行**。

5樓:品法留白

我就是使用抗真菌藥物達克寧軟膏連續塗抹一個月左右,同時以前用過的襪子,鞋子,擦腳毛巾等接觸過腳的物品全部扔掉換成新的,這樣腳氣治好以後就沒有再次**了。

6樓:布珉瑤

腳氣和腳臭是由於平時不注意衛生,感染真菌以後引起的常見症狀。患者朋友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進行**腳氣:

1、**腳氣,腳臭症狀時,可以用葛根粉末加入適量的白酒泡腳。具體的方法為:在鍋內燒開熱水,取葛根粉末再加上白酒,一起倒入燒開的水中,繼續煎到水滾開即可取出,等待水冷卻以後就可以泡腳十五分鐘,每晚使用一次,連續使用一週,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效果。

2、花椒鹽水泡腳,可以**腳氣和腳,具體的方法是把花椒,鹽等各適量加入水中,稍微煮一煮,取出以後等到溫度不燙腳的時候,就可以進行泡洗,每次可連續泡洗二十分鐘堅持使用一週就可以痊癒。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此時腳氣已經出現潰瘍,感染的情況時,要慎用本種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腳氣。

方法一:患者可以每天用棉籤浸泡白醋塗抹患處,可以有效的止癢殺菌,長時間堅持使用會有很明顯的效果。如果腳氣的水泡破了或**有損傷塗抹後會疼痛難忍。

方法二:可以取適量的鹽和鮮薑片,倒入水中煮沸,待冷卻至能下腳時泡腳,同時可以搓洗幾分鐘,長時間堅持泡腳可不僅可以除腳氣,還可以消除疲勞。在睡前泡腳可以有好的睡眠質量。

方法三:把韭菜清洗乾淨,切成碎末放在盆子裡,用滾燙的開水衝開。等韭菜水冷卻到可以下腳時,泡腳半個小時。同時用腳相互揉搓,不用每天洗,一週洗一次即可。

注意事項。腳氣是很容易反**作的,在平日裡要注意保持鞋子乾燥清潔,防止真菌的生長。要勤換襪子,勤洗腳,洗腳後一定要用毛巾擦乾所有水份。

8樓:牛一種態度

使用陳醋泡腳。

人們一旦患有腳氣,就需要注意腳部的清潔乾淨,日常要做到勤泡腳,在泡腳的時候可以放入陳醋。具體做法陳醋一斤,明礬一錢,去皮的大蒜子拍碎一兩,將這些材料放入容器中密閉,三天之後倒出來使用,放在泡腳水中,每次泡30分鐘左右即可。

花椒鹽水。花椒10克,鹽20克,加入水中煮沸,等到溫度不那麼燙腳的時候,可以開始泡腳,每次泡20分鐘左右即可,連續一週左右,腳氣的問題便可以得到緩解,但要注意已經潰瘍感染的人不要用這種方法。

生薑泡腳。將半斤生薑拍碎,加入食鹽二兩,再加入五碗水,煮沸10分鐘,趁熱進行洗腳,一天清洗腳部一次,三天左右便會有明顯的改善,大概七天左右便可以**腳氣問題。

使用蘆薈。大家都知道蘆薈有消炎抗菌的作用,但患有腳氣的時候,可以用蘆薈進行塗抹腳部,將蘆薈葉揉搓葉汁塗抹在腳上,等到自然風乾,一隻腳上塗抹一支蘆薈葉,長期堅持,腳氣問題便會得到改善。

9樓:天天潛水

1、腳部的**有合併細菌感染出現的時候,要先抗感染。一般要服用抗生素,等控制感染了再塗抹藥膏。

2、如果腳部的**角質化相當嚴重,那就要先用苯甲痠軟膏來除角質,接著在用抗真菌軟**。

3、腳氣一般在剛開始的時候,症狀都是很輕微的,這個時候可以用水楊酸製劑來醫治。

4、如果腳部**已經有裂紋出現,或已經很乾燥了,首先要做的是用溫水來泡腳。等腳乾燥了,塗抹油性藥膏,然後,最後再使用抗真菌的藥膏。

5、中醫,也是可以來**腳氣的,主要的方法有中醫方劑、針灸、中藥泡腳等,不過中醫**一般時間比較長,但效果很好。

6、由於腳氣發作時會反覆抓撓,**就會有糜爛,甚至是破損。這時,可以在患處滴幾滴濃度比較低的高錳酸鉀溶液。等創面收斂了後,再塗抹軟膏。

7、腳部如果有小水皰出現,且沒有破爛,可以將雙腳浸泡在含有百分之三的硼酸溶液裡。等腳乾燥後塗抹抗真菌的軟膏。

10樓:網友

我相信每個人都得過腳氣,我原來也得過。就是會爛腳丫子。那時候我在電視上看到廣告,有一種叫做達克寧的藥能夠**腳氣,我就買了這種藥在腳上塗了一陣,確實慢慢的就好了。

從此以後我格外的注意自己腳部衛生,每天洗腳或者洗澡每天換襪子穿透氣的鞋子,到現在腳上基本上在沒有得腳氣了。

11樓:彤寶老師

每天用淡鹽水或者是茶葉水泡腳,淡鹽水有殺菌止癢的功效,還要注意明天換洗襪子,並用淡鹽水寖泡洗滌,鞋子兩雙換著穿,鞋墊每天要消毒乾燥,鞋子裡也要每天消毒乾燥。

12樓:老梁聊生活

我是口服抗真菌藥和外用藥物治好的。腳氣治好,其實挺簡單。最重要的是不再犯病,注意保養。平時一定要注意鞋襪的衛生。每天堅持洗腳。這樣就不會犯腳氣了。

13樓:維修那點事

**腳氣可以抹一些藥物。也可以通過補充一些維生素b。來輔助**腳氣,而且今天保證每天勤洗腳,勤換襪子和鞋墊,最好是把鞋墊和鞋子在太陽下暴曬。

你可以泡中藥的辦法,來**腳氣。

14樓:解惑身邊一切情感困惑

我是一個有腳氣的人,我治好腳氣就是在夏天的時候。我的腳氣屬於季節性的腳氣然後我再治好腳氣我是用醋泡或者是用酒擦拭或者是。用花椒泡腳這樣可以把體內的溼氣去除。

15樓:盛年禎

腳氣還是非常好**的,每天都要換祙子,去藥店買足光散,睡覺前泡腳,放入足光散,一個療程就好了!

16樓:惲天心

腳氣是俗名,腳氣的學名叫做足癬,足癬是有傳染性的。在人體的腳底和腳趾間是沒有皮脂腺的,所以這兩個地方的對真菌感染的防禦機制是很差的。同時這些部位的汗腺又很發達,容易流汗,人們的腳又是長期待在襪子裡,待在鞋子裡,空氣沒辦法流通。

造成腳部的環境潮溼而又溫暖,是一些真菌的天堂,尤其紅色毛癬菌又是個不挑剔的主兒,在什麼環境裡都能生長。

腳部出現真菌感染,那鞋襪也是會攜帶真菌的。如果一個有腳氣的人穿了公共的拖鞋,那麼這雙拖鞋就很有可能會染上真菌,同時,公共場合的拖鞋一般都不會經常進行消毒,這樣就非常容易會傳染給下一個人了。這也是為什麼通常家裡如果有一個人有腳氣,其他的人也會染上腳氣的原因。

腳氣的**和預防。

腳氣老是反反覆覆的發作,難道治不好嗎?其實,不是腳氣治不好,而是造成腳氣的紅色毛癬菌等真菌的繁殖能力太強,對生存環境也是毫不挑剔的。不管是零下幾度的低溫環境,還是一百多度的高溫環境,造成腳氣的真菌都能夠長時間生存的。

引起腳氣的真菌並不是那麼難以被消滅,而是它們的繁殖能力太強。就好像感冒患者,這次感冒治好了,誰能保證下次就不會感冒了。這次的腳氣治好了,下次也還是有可能會被傳染上的。

所以一般公共場合裡,最好不要使用一些拖鞋等公共物品。即使在家裡,最好也是自己穿自己的,不要混穿混用。避免一不小心就染上腳氣。

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尤其是現在往後面天氣開始慢慢變熱的時候,最好穿著透氣的鞋襪。同時,還要經常洗腳,鞋襪也要經常洗一下,在清洗鞋襪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消毒液,有效消滅真菌,同時鞋襪也要經常曬曬太陽,太陽的紫外線,對於殺滅真菌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如果已經患有腳氣了,儘量不要用手去抓。如果實在忍不住了,那抓過之後,雙手一定要經過消毒清洗乾淨,以防止手上和身上都被真菌感染。

如果是已經有腳氣了,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的時候,不如加點白醋吧。白醋對於真菌的殺滅也是有一定的幫助作用的。除了白醋,還可以加一些食用鹽,我們都知道鹽水也是有殺菌作用的。

得了腳氣那種感覺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尤其是在外面的時候,腳丫瘙癢異常,想撓又撓不到。如果想要預防腳氣,就要避免使用公共場合的拖鞋等物品,同時家裡的拖鞋也要避免混用。每天晚上最好都用熱水泡腳,鞋襪也要常洗常曬。

告別腳氣,也不再擔心會傳染給家人。

做月離職不給工資怎麼辦,做一個月離職不給工資怎麼辦?

入職一個月離職工資怎麼算 根據相關的法律規定,勞動者遲遲不給工資可以通過以上方式進行權利的救濟。第一 要確認與公司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當確認了勞動關係後,對於公司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以跟公司進行協商,要求公司補發工資。第二 如果對於以上方式的協商不成,最好是帶好相關的材料到勞動局進行投訴,或者直接...

這樣的岳父怎麼辦,一個這樣的岳父怎麼辦?

你的問題在於。你給了岳父母家那麼多東西,但沒有一樣是人家自己要的,基本上都是你媳婦竄的。還有你自己主動願意給的。如果對方就是個性格冷清的人,你給東西他還會拿著不舒服,可你一片孝心也不好拒絕。而這類人不朝人伸手就更不會給人幫助。所以當你要求對等回報時,對方不認這個帳。而且幫忙這種事,本就得是你情我願的...

有一個非常討厭的室友怎麼辦?討厭一個室友怎麼辦?

儘可能保持距離 儘量減少與這個室友的接觸,保持距離可以減少矛盾和衝突的機會。坦誠溝通 如果你們之間的問題已經嚴重到無法忍受,可以選擇直接溝通並且坦誠地表達你的想法和感受。但是,在進行溝通之前,最好考慮清楚溝通的方式和語氣,以免引發更大的衝突。尋求中立的第三方幫助 如果你和室友之間的問題已經嚴重到難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