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都是一個一個的小集體,我剛入職該怎麼辦?

2023-03-04 12:15:05 字數 4986 閱讀 2292

1樓:愛吃西瓜的熊

不用在意這些東西,自己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就可以了,當你有了一定能力之後,自然而然就融入了他們。

2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有著自己的觀點,有著自己的意見,尤其是剛進入這份工作應該完成自己的工作,而且應該瞭解自己的工作,不應該關心這些事情。

3樓:撒的謊

自己只需要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和自己的本單位人打好關係就行,然後再考慮其他的問題。

剛入職一家公司,應該怎麼融入集體?

4樓:路邊的風兒

應該注重自己的發展,同時也應該進行一些自我介紹,也應該和每一個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要用正常的心態和其他人交往,也要尊重他人,在有好事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和同事一起分享。

5樓:巨集盛

在生活中應該把自己的同事當成自己最好的朋友,遇到任何問題都應該虛心的去請教,這樣的話才可以融入集體。

6樓:阿斯達歲的說

保持良好的心態,請同事們吃飯,對同事要友善,多幹活少說話。

新入職一家公司,如何快速融入集體?

7樓:麗醴

我最近就是剛到一家公司,最開始還是不太習慣,但是在外工作幾年,換過不少的工作,都會面臨新入職一家公司,如何快速融入集體?具體建議:

心態 ,請先忽視掉過往的工作、實習或其他渠道獲取的工作經驗,把自己當一個純小白來融入這個環節、集體、氛圍;

職業素養,即便是「新人」,也要有自己的理解,或者摸索的職業素養和準則。學會和不同性格、風格的同事良好的相處,有的同事任務多,那就言簡意賅;一旦空閒抓緊時間問問題。問問題不在於自己的問題有多高明,重要的是讓別人能理解你的問題,答疑解惑。

一定要做筆記,可能當時自己並未全部領悟。這不僅僅是新人的問題,也是所有職場人基本素質之一。

專業,學會摸索"問對人",特別是新入職的,各種問題很多很多。那麼可以將問題分為幾類:

行政流程類:公司規章制度類問題可以問行政部專員,前臺,或者你看著很閒的人;

業務技能類:直接問自己的直屬領導/帶教老師,或者找到這個業務問題最權威的人,獲取正確有價值的資訊;

其他類:保持和同期進公司的同事組成新人團,更有利於融入,這裡的重點是瞭解除本部門之外其他部門的結構運作,以便日後合作的可能,更多的瞭解公司的全貌,由表及裡;

4.「搞清狀況「,一般入職2個月左右,可以做一些事情了,先不論新人自身能力如何。切記切記,一定要搞清楚」需求「,保證理解到位,儘量把原話記下來,避免自己走錯或理解錯。

特別是小公司,大家都有自己的任務,不可能手把手教新人,新人就要自己學會多聽多看多記。

因此,新員工希望儘快融入是積極健康正面的好事兒,同時也不要把老員工想成猛虎;大家是要和諧共處的,當然職場生存之道也要漸漸摸索,新人期間避免利益衝突。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這家公司的規章制度,主管領導的基本情況,比如說,公司的領導的脾氣秉性,文化程度,這一點就是周圍的同志,因為人多,脾氣屬性不一樣,要多和這些脾氣屬性不一樣的人融合,少說多做,儘量顯示自己的才能,遇事要寬巨集大量,樂於助人,特別是瞭解公司文化的背景,這些都有助於你快速的融入本公司。

9樓:健康快樂一

剛剛入職一家公司,是如何快速的融入這個集體呢?

要和這個公司的老員工打成一片,和同事們團結在一起,和你的上司要溝通好,搞好關係,只有這樣你才能夠快速的融入這個集體,才能夠正式的開展工作。

10樓:江淮一楠

1.認識新同事。努力記住每個新同事的名字和負責的工作,能叫出同事的名字,大家的關係會迅速拉近; 2.

儘快熟悉整個公司的工作流程,新人可以多問,通過公司的各種檔案和去看實際情況,並把自己所見所聞跟各級同事領導溝通,全面收集資訊瞭解公司。最初接受資訊會影響個人判斷,尤其不要侷限於一個層級,儘量全面,迅速變成一個熟悉公司的人; 3.如果有機會,在每個層級親自動手去做,只有自己做的第一手感受,才是最深刻最準確的,有利於改進工作; 4.

新人到新公司就好像演講,前幾秒鐘,前幾天,第一個月給人留下的印象是最重要的,做好自己的心態建設,不要怕辛苦,積極主動多方面接觸工作,你就會成為一個優秀的新員工。

11樓:小木屋

勤學好問,樂於助人,謙虛謹慎的人相信大家都喜歡,那麼就不難融入集體了。

12樓:翕羽爸

每個公司都有性格內向,外向的同事,剛開始去。

多和性格外向的同事一起吃中飯,就能從他們口中對整個集體有個瞭解和認識。然後大小領導,部門組織的活動最好都去參加,飯局上跟同事都客氣一些,自然就好了,公司如果有拉幫結派的話,最好不要輕易戰隊,沒有摸清楚究竟之前,保持中立是最好的選擇。工作上不懂的可以多向同事請教,如果能力比較強,千萬不要在同事面前炫耀,低調做人。

13樓:996的太陽

新入職你想快速融入新的集體,我的建議是你先觀察。觀察這個新公司,新集體,他們的人際關係和他們之間的相處方式。然後在你觀察清楚之後再想辦法融入他們這個集體。

可能你需要請大家吃一頓飯,表達一下對於大家接納你的感謝。或者是在你新入職時,部門兒歡迎你的時候,你要做出非常謙虛,想要和大家融入一體的表態。還有就是當你入職後,你應該低調一些,謙虛一些,同時呢要謹慎。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如是一家公司,首先你要虛心,你要向你的同事試好,儘量的早去,把衛生打掃好,給同事間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做的是熟悉適應環境,瞭解新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熟悉新公司文化氛圍,遵守公司的各項規定,低調做人,虛心學習,踏實做事,向有經驗的前輩虛心誠懇請教,和新公司的同事領導和諧相處,多聽多看,多參加他們的活動,使自己儘快的融入集體活動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入職一家公司,要多看多聽多問少說話,如果有集體活動是一定要參加。

的,真誠相待,不管是上司還是同事,如果能交到朋友就更好了,可以請他帶著你更快的融入集體。雖然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很好相處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來到新公司,你可以逐一的去和老員工,做一個簡單的交流,從中你要準確地把握每個老員工的特點和性格,然後,根據每個人的性格特點,投其所好,與他們交好,這樣,你就能很快和他們打成一片了。

18樓:小小一個小明

多和同事交流,例如有的事情,自己不會做,或者是不懂的話,可以找下身邊的人問一下,詢問他們的意見。

就這樣,只要開啟了話題,以後就能更好的聯絡了。

19樓:time龍詩瑤

每天可以多跟同事打打招呼,在工作之餘,多跟同事互動。多瞭解下公司的企業文化知識。瞭解公司的人際關係。這樣就能很好的融入到公司的大集體了。

20樓:crazy丿極王

第一:先找資料來了解這個公司。

一開始入職一個新公司,那麼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對新公司的相關情況有一個非常好的瞭解。所以你可以通過網上搜尋、公司介紹、公司內部資料等來儘可能多的瞭解這個公司或者團隊。

比如說公司的老闆、創始人、成立時間、地點、融資情況、公司的產品、公司的銷售方式、公司的薪資、公司構架等。這些資料通過查詢都可以很快速的瞭解到。

第二:向前輩請教。

入職公司後,新人一般是有一個前輩教你一些基本的工作知識的。這個時候,你需要多向你的前輩請教,請教的時候,注意方式方法,既要有禮貌,又要懂得變通。比如等你的前輩不忙的時候請教,多次請教以後,經常買一些小水果或者小禮物來答謝前輩。

第三:努力工作。

在熟悉公司以後,接下來就努力工作。儘量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完成工作的過程中,可以熟悉公司的產品,並且能夠和同事交流和溝通,這樣就有利於自己在新的公司站住腳。

努力工作是職場中的鐵律,所以你想融入團隊,不如努力工作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面帶笑容,溫和禮貌。古人云:「伸手不打笑臉人」,創造親切感,拉近心的距離,在剛剛開始突破堅冰的階段是非常好用的,把自己的第一印象樹立的更加溫柔。

其次,謙虛心態,多請教。每個人都希望被人崇拜和需要,利用這一點經常謙虛請教,你會深得民心喜愛。

最後,直截了當,勇於擔當。每個人在工作過程中都常有焦頭爛額的狀態,這時候效率溝通恰恰是你對團隊的尊重,做錯事情不推脫敢承認,會讓人覺得你是一個非常有擔當的夥伴。

22樓:sow隨緣

新入一家公司首先了解公司環境,進快地和同事溝通,瞭解公司的規章制度。要是有不懂的地方找同事講解,進快地學好技術本領。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適應這個環境,把之前的公司的觀點看法先拋下,先熟悉瞭解新公司的規章制度和公司文化之類的,虛心真誠的向前輩請教,真誠待人,不要八卦聊是非,可以多聽多看,不要眼高手低給人不好的觀感。

2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到了新的公司有點不適應,但是你到公司的時候,你必須和人家的人搞搞成搞好關係,你應該多跟人家說話,多跟人家說話,多多活,多和人溝通,媽媽慢慢就融入到這個集體。

2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處理好和自己領導的關係,每天早上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把。

領導的辦公桌,檔案整理乾淨、整齊,泡好茶水;領導交待的事情,沒有任何推辭的盡全力去完成,完成當中必然會有一些困難,但我只給領導比較完美的結果。 其次是和各部門的同事打好關係。剛進去的新人,就算平時在家很懶,但在辦公室一定是個最勤快的人。

每天早上給同事們收拾好辦公桌,把他們的水杯洗乾淨,偶爾還在上班的路上給他們帶點早餐,也許在別的同事看來這個是有點討好的意思,但這招很實用,很快就跟同事打得火熱。可也帶來後期的一些不好的效果,同事們漸漸都習慣了,認為這都是我理所當然應該做的事情,還好我這人不怎麼計較,做就做唄,當**了。 最難處理的也就是同事之間的關係,因為是小公司,我部門就我一個人,所以不存在競爭上的關係,哪個部門加班或者忙不過來的時候,我都會去主動幫幫忙。

有時候做錯了事,會被領導、同事罵,我是個沒心眼的人,不會計氣,依然笑臉相迎。

一件件什麼填空詞語,一個一個什麼填空詞語

填空示例如下 一件件衣服 一件件往事 一件件物品 一個一個什麼填空詞語 詞語填空示例如下 一個一個排隊 一個一個進去 一個一個離開 一個個什麼填空詞語 一個個鉛筆盒 一個個櫃子 一個個沙發 一個個機器人 一個個禮盒 一個個齒輪 一個個枕頭 一個個紙箱 一個個袋子 一個個石子 一個個古鎮 一個個盒子 ...

部門人的工作我還需要堅持做嗎,一個部門一個人的工作我還需要堅持做嗎?

我是做人事工作的,這要看具體情況。曾經在面試的時候遇到過一個部門只有一個人負責的情況,但是此人在這種情況下工作1 2年左右,獨立工作能力很強。以此為優點再求職,效果不錯。如何做好一個人事部的工作人員 一 要充分認清人事行政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做任何事情首先要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知道自己是做什麼的,如何...

照樣子寫詞語怎麼做,一個一個照樣子寫詞語怎麼做

一張一張,一群一群,一堆一堆,一趟一趟,一桶一桶,一衝一衝,供參考!高興高興 舒服舒服 活動活動 摸索摸索 一個一個照樣子寫詞語 一塊一塊 一簇一簇 一層一層 一窩一窩 一堆 一堆 一年一年 一眨一眨 一個一個 一堆一堆 一對一對 一下一下 一次一次 一動一動 一粒一粒 一顆一顆 一條一條 一朵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