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觀者有罪嘛 20,旁觀者什麼意思

2023-04-17 01:35:06 字數 3130 閱讀 9059

1樓:忘了怎麼想你

法律上沒有。

道義上你應該反思 認真的反思。

出了事應該怎麼做 把不好的後果降低到最小。

你現在應該很內疚 調節一下情緒吧 沒事.

好好調節一下,這是人生的經驗.

2樓:蕭劍

害人害己,不偏不倚;死罪可免,活罪難息。

父母傷心,蒼天不語;可嘆可悲,後悔晚矣。

3樓:無法使用名字

你沒上去打 但是如果是你指使的 那主謀是你 造成的後果你也要承擔責任 如果只是看看應該不會判刑。

4樓:司空博聞

要看你是以什麼性質去的。法律只有和法性,沒有合理性。

只要把性質確定了,剩下的。就是法律效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罪無罪取決於你的動機,如果只是在路上遇到,且無主觀故意,當然不犯罪,但要是約好就說明你有主觀故意,屬於共同犯,但你及時然後叫他們不要打,說明你不希望危害結果發生,對你個人著都是減輕情節。

6樓:上口愛教主

你完蛋了。如果你是跟你朋友一起出去湊人場,雖然你沒打,但你也是共犯。

你朋友如果槍斃 你最少20年坐牢。趕緊跑路吧,

7樓:網友

應該沒有的 沒動手 而且勸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無罪。不夠成共犯,叫唆,協助,並且勸阻了。但是你有義務報警啊……

9樓:網友

上面那位兄弟說的很對.讓我說沒罪.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罪。你是勸阻不是殺人還應該獎勵呢!

11樓:卻祺謇凡霜

法律上沒有。

道義上應該反思。

認真反思。出了事應該做。

把好降低小。

現應該內疚。

調節下情緒吧。

沒事。好好調節下人生經驗。

12樓:網友

很難說,你跟你朋友不是約好了去教訓教訓人家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為什麼不勸你的朋友呢?他要不聽,你就對他說,要不你和他出去打,那不就成啦!

作為旁觀者

旁觀者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旁觀者清的解釋。

the on-looker is clear-headed;the spectator sees the game best]

對同一事物, 局外人 比當事者看得全面,看得 清楚 俗語說:旁觀者清。這幾年 姑娘 冷眼看著,或有該添該減的去處,…—紅樓夢》 詳細解釋 局外人比當事者看得更清楚。

《紅樓夢》 第五五回:「俗語說旁觀者清。這幾年姑娘冷眼看著,或有該添該減的去處, *奶沒行到,姑娘竟一添減。

」 兒女 英雄 傳》 第二六回:「從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姐姐 細想這寳硯雕弓,豈 不是 天生地設的兩樁紅定。」 艾蕪 《<夜歸>前言》 :

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作品是需要有人提意見的。」

詞語分解 旁觀的解釋 從旁 觀察 袖手旁觀詳細解釋。 廣泛 觀察。《史記· 司馬 貞補<三皇本紀>》:

旁觀鳥獸之文,與地之宜,近取諸身,遠取諸物,始畫八卦。」 明 陸深 《<停驂錄>摘抄續》:「有志之士,旁觀熟慮,乘勢而起。

」.清的解釋 清 ī 水或其他液體、氣體純淨透明,沒有混雜的 東西 ,與「濁」 相對 : 清水 。

清泉 。 清流 (a. 澄澈 的水流,如「一股 清清 」;b.舊時指負有名望,不肯與權貴同流合汙的 士大夫 )。清澈 。

清碧。清朗。清新。

清醇。 月白。

旁觀者意思

「旁觀者」是什麼意思?

15樓:mc乾少爺

釋義:置身局外,從旁邊**或者觀察的人。

造句:旁觀者(páng guān zhě)我們要牢記旁觀者清這句古語,在處理任何事情時,都不要忽視別人的意見。

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如今只考慮了個人得失,那麼職工利益誰來管?

有許多旁觀者在觀戰。

我們要牢記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句古語,在處理任何事情時,都不要忽視別人的意見。

常言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其實旁觀者未必都清。

旁觀者是什麼意思

16樓:小葉教育問答

旁觀者的意思是:在一旁**,而不介入其中的人。

注音】:páng guān zhě。

出處】宋·陳亮《廷對策》:「十年之間,群起而沮抑之,未能止其偏,去其偽,而天下之賢者先廢而不用,旁觀者亦為之發憤以昌言,則人心何繇而正乎。」

釋義】:在一旁**,而不介入其中的人。

用法】:賓語。

近義詞】:局外人。

反義詞】:當局者。

旁觀者造句:1、有許多旁觀者在觀戰。

2、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

3、在生活中是沒有旁觀者的。

4、少數幾個旁觀者站在現場**。

5、你是敵人,是朋友,還是旁觀者?

6、大凡天下事,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7、皇上,有句話,叫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8、這情景使我和每一位旁觀者都很驚詫。

9、身在「象牙塔」中的他「旁觀者清」。

10、旁觀者清,這一點還有什麼可疑的嗎?

11、每當發生事故,旁觀者就會蜂擁而至。

12、當警察逮捕罪犯時,旁觀者圍攏過來。

13、他滿足於站在旁邊做一個冷漠的旁觀者。

14、旁觀者站在一定的距離之外,以示尊敬。

15、胡力是當局者迷,他們兩個是旁觀者清。

為什麼大家都是旁觀者?

旁觀者效應的定義

旁觀者效應也稱為責任分散效應,是指對某一件事來說,如果是單個個體被要求單獨完成任務,責任感就會很強,會作出積極的反應。但如果是要求一個群體共同完成任務,群體中的每個個體的責任感就會很弱,面對困難或遇到責任往往會退縮。因為前者獨立承擔責任,後者期望別人多承擔點兒責任。責任分散 的實質就是人多不負責,責...

對於亂扔垃圾這種現象,旁觀者應該制止嗎

隨地亂扔垃圾和隨地吐痰的問題一直都是我們這些年來老生常談的問題,首先對於亂扔垃圾這種現象,旁觀者是應該制止的,因為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真的會去出面制止的人很少,因為有時對亂扔垃圾者的善意提醒反而會給自己帶來麻煩。這樣的新聞不是不存在的,環衛工上前提醒不要亂扔垃圾,反而招來人身攻擊。...

兒子找了女朋友父母反對,作為旁觀者應該如何勸導雙方

作為旁觀者只能勸導父母,講講婚姻法律給他父母聽聽,婚姻自由讓年青人自己去選擇。作為父母只能參考。作為兒子應該思考下父母反對的理由,作為父母也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試著幫助孩子一起去了解對方,而不是一味地去評價對方,給對方機會或許就是給自己機會。時間是最好的見證。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才是最牢靠的。家庭成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