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有愛烤手撕烤兔麼?四川成都手撕烤兔怎麼做呀?

2023-04-17 02:45:06 字數 3989 閱讀 3667

1樓:心累的累

做法:主料兔子1300克輔料生薑70克 青辣椒120克 幹辣椒40克 泡青椒100克 泡紅椒泡姜250克 大蒜40克 西紅柿300克 花椒10克 鹽適量 味精適量 雞精適量 孜然粉適量 豆瓣醬適量 芝麻油250毫升萵筍適量 胡蘿蔔適量。學正宗做法,到成都上善佳。

手撕烤兔的做法1.配料切好,準備開鍋2.鍋中放入250毫升芝麻油,不用等油燒熱,依次放入花椒、大蒜、生薑,小火炒香3.

然後依次放入幹辣椒、豆瓣醬炒至鍋裡變紅油4.最後再把泡紅椒、泡青椒、泡生薑、西紅柿放進去,炒到西紅柿熟透,加入鹽、味精、雞精悶三分鐘,出鍋放涼備用「可以適當放重一些,這是用來醃製兔子的」5.兔子洗乾淨,切口,放入炒好的調料裡,拌好,醃製兩小時以上6.

把醃製好的兔子,抖悼調料,放在烤架上,放入烤箱,230度上下火烤30分鐘。再換成160度上下火烤上兩小時就可以出箱了7.切點萵筍胡蘿蔔絲擺盤即可,

2樓:候盼蘭

你可以購買兔狀元牌烤全兔,味道好,吃起安逸。在成都市超市有也可以在大邑縣城購買。

3樓:況程意

沒去過成都不知道,但我知道在北京順義那有。

4樓:英贏子

愛烤手撕烤兔就是成都的,門店位置還真不知道。到安心加盟網問問客服。

手撕烤兔怎麼做?

四川成都手撕烤兔怎麼做呀?

5樓:老俊

手撕兔肉,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一是滷兔肉,二是烤制。

第一步滷兔肉。

準備:食品用料兔肉一隻,清油250g,八角25g, 桂皮15g, 小茴15~25g ,甘草10g ,三奈10g ,甘菘3~5g ,花椒20g ,砂仁10g ,草豆蔻5g ,草果15g ,丁香5~15g, 生薑100g ,大蔥150g, 紹酒100g ,醬油100~200g,冰糖350~500g ,味精15g, 精鹽350~500g, 鮮湯5000g , 紗布袋2個。 滷藥包配方:

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

滷水製作:1、將滷藥包配方分成兩份,分別裝入寬鬆的紗布袋中並用細繩紮緊袋口;姜洗淨拍破;蔥連根鬚洗淨挽結。

2、將大塊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後放在菜板上輕輕敲碎,再與精煉油一同入鍋,用小火炒至呈深紅色時,摻入500克沸水攪勻,即成糖色。

3、鍋置火上,摻入鮮湯5000克,放入姜蔥,調入精鹽、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燒沸後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時,即成新鮮滷水。

滷兔肉:準備大鍋一個,將整隻兔子放入飛水。冷水下鍋,兔子下鍋,水開後,將兔肉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去除掉。

再燒煮兩分鐘,繼續除去血沫。兔子撈出後,將水倒出不要,鍋洗淨後將滷水倒入並燒開,兔子放入滷水,水量以沒過兔子為宜,水不夠加開水。蓋鍋蓋再燒開後,小火繼續慢煮,基本保持微微沸騰狀態。

30分鐘後,關火。不揭蓋,直到湯冷,撈出兔子在室溫下,晾乾。

第二步烤兔子。

燒烤爐一個,烤夾一個,烤刷一個,清油若干,胡椒粉、五香粉、辣椒粉、孜然粉。

將兔子放入烤夾內,放置在烤爐上,不斷翻轉(有自動旋轉盤最好),烤至兔肉出油時,刷清一遍(內外全部刷到),繼續翻轉,五分鐘後再刷一次清油,繼續烤二分鐘左右,將香料均勻灑在兔肉之上,再烤一分鐘,即可大功告成。

注:本菜品的重點是滷兔肉,滷兔肉的成功與否,決定了烤兔肉的成敗。

6樓:壁花寧

兔子洗淨,擦乾,斬大塊,割傷數道刀口方便入味,注意刀口要順著肌肉紋理切,一會才好撕。或者用叉子插很多小孔也可以。香辣手撕烤兔的做法。

①醃製:兔肉100千克,食鹽2千克,花椒150克,白芷100克,大茴香100克,丁香50克。先將食鹽和香辛料放入水中煮沸,待發出料的香味時停火,冷卻後即成醃肉滷液。

加入兔肉醃製,充分按摩抓勻,放進保鮮袋中儘量擠出空氣,放冷藏室醃製一晚。

②烤箱預熱220℃,將醃製好的兔肉放在錫紙或者不粘的烤盤上,雙面都刷上油,放進烤箱,每個10分鐘取出刷油並翻面,一直烤40分鐘左右。中途你也可以再灑點辣椒粉和孜然粉。看到表皮微焦發乾就可以取出了。

③把烤好的兔肉順紋理撕成條狀,撒上蔥花芝麻小米辣即可,如果不夠入味可以加少許鹽拌勻。加什麼調料看自己的口味。

手撕烤兔怎麼做?

7樓:想我的頁

1. 此菜平時可以一鍋滷30只,放晾後連同紗布一起撈出,放入冰箱內冷藏。如果放置的時間太長導致兔子變涼,可以放入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左右,取出紗布,烤制即可。

2. 由於兔子沒有肥肉,所以烹調後肉質都比較柴,一定要用大油來烹調。

3. 滷水可以重複使用,按照普通滷水的處理方法處理即可。

注意事項;1. 兔頭的鼻孔內、舌頭上都有很多髒物,需要反覆洗。

2. 兔子一定要用紗布包起來,否則滷製小時後肉質太爛不容易取出。

3. 將兔子從紗布中取出時,動作一定要輕,否則易爛,而且烤制要用菜葉子將頭部和耳部遮住,否則火候不均勻。

成都上善佳美食,致力於成都手撕烤兔的推廣和普及,現做技術培訓,歡迎諮詢。搜一下,就知道。

燻烤兔肉製品是我國傳統的兔肉製品,也可以說是最古典的代表製品,這類兔肉製品的加工製作方法簡單,生產裝置簡化,投資少,成本低,而製品的質量都很高,其產品的質量風味獨特、外觀色澤分外悅目,食用方便,易包裝貯藏,有較好的貨架期,因而深受消費者喜愛。

8樓:網友

朱葛師傅從事廚師行業二十餘年。擅長:川菜、江湖菜、火鍋、小吃等。尤以四川麻辣兔頭、手撕烤兔、冷吃兔等為一大特色。

手撕烤兔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9樓:網友

【製作過程】

1、野兔去皮,去內臟、頭、腳、筋膜、洗淨,涼水浸泡一天後,撈出,控幹,擦去水分,用鐵針將肉質奪取處紮上幾針。

2、取大瓷盆,放醬油、大蔥末、蒜泥、白糖、黑胡椒粉、花椒粉,五香粉,芝麻面、生薑末調拌均勻,放入野兔,擦秣兔身裡外後,放入大瓷盆上醃漬半天,入味後,待用。

3 、再製出漬汁:先把90克醬油、30克芝麻油倒入瓷碗中,加入16克大醬和8克辣椒油,5克大蒜茸泥、6克精鹽和50克白糖,攪拌倒進每個人的小碗裡。朱葛師傅店話煨姓衣伍衣林八是是是是一柒上網搜尋朱葛師傅。

4、將醃漬入味的野兔裝入烤盤,用小刷刷勻芝麻油,入烤箱烤,隔半小時,刷一次芝麻油,翻轉一次,至烤熟,出烤箱。

5、食用時,將整野兔剁成小塊,分裝在食客小碗裡,蘸已調好的漬汁食用,即可。 我用的是兔子腿,還放了孜然粉,很好吃。

請教,有哪位知道正宗成都手撕烤兔的做法和配方,麻煩幫幫忙

10樓:何焱宇傑龍

手撕烤兔的做法成都上善佳手撕烤兔的製作方法 烤兔在市場上有很多種品牌,比較有名就是手撕烤兔了。但是成都上善佳手撕烤兔和手撕烤兔的區別就是比較衛生,帶點西式風格,有刀叉、蘸料,口味多多,吃法也有趣,而且還可以自己烤,當然了每家品牌都有自己的獨特配方,現在就來講一下上善佳烤兔的製作方法!

(1)烤爐的選擇。因為兔子的個頭比較大,所以一般都有專用的烤兔裝置,比如成都「上善佳」手撕烤兔選擇的就是市場上一款專門烤兔用的碳烤烤爐,這種烤爐的好處就是使用方便,雖然用的是碳烤,但是沒有明火,沒有油煙,很不錯。另外就是可以讓客人自己動手,體驗自助烤的樂趣。

(2)烤兔的醃製。成都「上善佳」手撕烤兔的做法和以往一些手撕烤兔做法不太一樣,那就是烤兔前需要醃製,這一環節尤其重要,這關乎烤兔的味道和口感,醃製手法和烤翅類似,只不過時間需要長一些。

(3)烤碳的選擇。因為只有碳才能烤出那種味道,電也是可以的,但是烤不出那種味道,最好是那種無煙無塵的碳,比如像鋼碳就可以,成都「上善佳」手撕烤兔用的是一種鋸末的壓縮碳,中間是空心的,圓柱體形狀的那種,一般的市場上都能夠買的到。

(4)烤兔的烤制。烤之前,要將兔子穿在專用的烤釺上,市場有專賣烤兔的鐵釺子的。然後就放在烤爐上烤,烤的時候要注意進行翻轉,以免烤糊,烤的過程中還要刷色拉油這樣烤出的兔子顏色好看皮又脆,非常好吃。

然後就可以邊聊天,邊喝啤酒,邊烤兔子,很自助,很休閒的感覺。學正宗成都手撕烤兔技術,就找成都上善佳美食(5)烤兔的分割。這個時候就需要刀叉上場了,習慣用刀叉的朋友可以自己動手用刀子切割成一塊一塊的,蘸料吃,當然我們也可以直接到後廚,切成一盤端上來再吃。

四川成都手撕烤兔怎麼做呀,正宗手撕烤兔的製作方法?

手撕兔肉,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 一是滷兔肉,二是烤制。第一步滷兔肉。準備 食品用料兔肉一隻,清油250g,八角25g,桂皮15g,小茴15 25g 甘草10g 三奈10g 甘菘3 5g 花椒20g 砂仁10g 草豆蔻5g 草果15g 丁香5 15g,生薑100g 大蔥150g,紹酒100g 醬油100...

手碰到髒東西後變粗糙就老想洗手,還有老愛撕指甲,我是不是強迫

這是抄正常現象,粘髒東西後,比bai如你用抹布去du擦地什麼的,手上上會zhi有粗糙的感覺,這是正常的,因dao為在你洗手的同時髒的物質會在你粘在 上,而且你 表面會有髒東西,灰塵什麼的會滲入你的 洗走你 表層的水分,建議你下次在打掃的時候帶上橡膠受到保護 而且在一般洗手完畢後 如果是乾性的要抹些護...

成都有哪些驢友和青年人愛去的短租公寓 旅館 客棧?不要酒店

王府井背後的林隱客棧,裝修很有特色,符合年輕口味,旁邊有錦江劇場可以看變臉哦。短租公寓我就住過一家,叫成都之家酒店公寓,在市中心的,春熙路上,我覺得還不錯,4,5個人應該有一個可以住的房間。變臉噴火可以吃火鍋就一起看了,有一個皇城老媽好象就可以。可以住職必達青年公寓啊,6人間才13 25元 天,沒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