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手撕烤兔怎麼做呀,正宗手撕烤兔的製作方法?

2022-01-07 08:01:54 字數 3901 閱讀 3235

1樓:老俊

手撕兔肉,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一是滷兔肉,二是烤制。

第一步滷兔肉。

準備:食品用料兔肉一隻,清油250g,八角25g, 桂皮15g, 小茴15~25g ,甘草10g ,三奈10g ,甘菘3~5g ,花椒20g ,砂仁10g ,草豆蔻5g ,草果15g ,丁香5~15g, 生薑100g ,大蔥150g, 紹酒100g ,醬油100~200g,冰糖350~500g ,味精15g, 精鹽350~500g, 鮮湯5000g , 紗布袋2個。 滷藥包配方:

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

滷水製作:

1、將滷藥包配方分成兩份,分別裝入寬鬆的紗布袋中並用細繩紮緊袋口;姜洗淨拍破;蔥連根鬚洗淨挽結。

2、將大塊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後放在菜板上輕輕敲碎,再與精煉油一同入鍋,用小火炒至呈深紅色時,摻入500克沸水攪勻,即成糖色。

3、鍋置火上,摻入鮮湯5000克,放入姜蔥,調入精鹽、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燒沸後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時,即成新鮮滷水。

滷兔肉:準備大鍋一個,將整隻兔子放入飛水。冷水下鍋,兔子下鍋,水開後,將兔肉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去除掉。

再燒煮兩分鐘,繼續除去血沫。兔子撈出後,將水倒出不要,鍋洗淨後將滷水倒入並燒開,兔子放入滷水,水量以沒過兔子為宜,水不夠加開水。蓋鍋蓋再燒開後,小火繼續慢煮,基本保持微微沸騰狀態。

30分鐘後,關火。不揭蓋,直到湯冷,撈出兔子在室溫下,晾乾。

第二步烤兔子。

燒烤爐一個,烤夾一個,烤刷一個,清油若干,胡椒粉、五香粉、辣椒粉、孜然粉。

將兔子放入烤夾內,放置在烤爐上,不斷翻轉(有自動旋轉盤最好),烤至兔肉出油時,刷清一遍(內外全部刷到),繼續翻轉,五分鐘後再刷一次清油,繼續烤二分鐘左右,將香料均勻灑在兔肉之上,再烤一分鐘,即可大功告成。

注:本菜品的重點是滷兔肉,滷兔肉的成功與否,決定了烤兔肉的成敗。

祝好味口!

請採納!

2樓:壁花寧

兔子洗淨,擦乾,斬大塊,割傷數道刀口方便入味,注意刀口要順著肌肉紋理切,一會才好撕。或者用叉子插很多小孔也可以。香辣手撕烤兔的做法

①醃製:兔肉100千克,食鹽2千克,花椒150克,白芷100克,大茴香100克,丁香50克。先將食鹽和香辛料放入水中煮沸,待發出料的香味時停火,冷卻後即成醃肉滷液。

加入兔肉醃製,充分按摩抓勻,放進保鮮袋中儘量擠出空氣,放冷藏室醃製一晚

②烤箱預熱220℃,將醃製好的兔肉放在錫紙或者不粘的烤盤上,雙面都刷上油,放進烤箱,每個10分鐘取出刷油並翻面,一直烤40分鐘左右。中途你也可以再灑點辣椒粉和孜然粉。看到表皮微焦發乾就可以取出了。

③把烤好的兔肉順紋理撕成條狀,撒上蔥花芝麻小米辣即可,如果不夠入味可以加少許鹽拌勻。加什麼調料看自己的口味。

正宗手撕烤兔的製作方法?

3樓:一掃光零食品牌

1.首先最重要的是需要有烤爐,這是至關重要的環節,市場上賣的「愛烤」手撕烤兔用的是專門烤兔用的全自動烤爐,如果沒有,可以簡易的搭一個,但以安全和實用為前提,最重要的是安全。

2.做烤兔之前,必須有一些準備工作要做,首先,需要將你要準備烤的兔子滷熟並涼幹,滷這一環節與其它的滷肉環節沒有什麼區別,都是一樣的操作,但這一環節是很重要。

3.需要準備碳,因為只有碳才能烤出那種味道,電也是可以的,但是烤不出那種味道,最好是那種無煙無塵的碳,比如像鋼碳就可以,「愛烤」手撕烤兔用的是一種鋸末的壓縮碳,中間是空心的,圓柱體形狀的那種,一般的市場上都能夠買的到

4.將準備工作做好後,用特製的鐵夾將兔子夾在中間,然後放到烤爐上,如果家裡沒有特製的夾子,用普通的鐵夾也是可以的,原則以兔子不會掉下去為準。

5.將碳點燃,「愛烤」手撕烤兔用的是天燃氣的大火點燃的,這個沒有統一標準,只要點燃就行了。

6.將夾好兔的鐵夾放到烤爐上,然後不斷的將烤爐上的兔進行翻轉,以免兔被烤焦,如果是專門的全自動的烤爐,就不需要手動去翻轉兔,如果沒有,則需要手動去翻轉。

7.當看見烤兔上的油已經出來了以後,用刷子沾上少量的色拉油,將烤兔全部刷上一遍。當第一次刷油5-8分鐘後可以再刷一次色拉油,一般刷兩次即可。

8.最後便是為烤兔上味了,現在市面上的烤兔一般只有兩種味道,即麻辣和五香,「愛烤」手撕烤兔有3中味道,麻辣,五香,孜然,但不管是兩種還是三種味道,用四種原料都可調配而成,即濃香粉,孜然粉,花椒,海椒四種原料,將這四種原料兩兩組合都可以搭配不同的口味,用專用的刷子將搭配的配料為兔子全部刷一次,等到5分鐘後,香味出來以後,再用同樣的方式刷一次即可。

9.將手撕烤兔撕好以後,再用特製的調料均勻攪拌,「愛烤」手撕烤兔就出來了,特製調料是用雞精,味精,香油,熟花生米,芝麻,幹海椒組合而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兔腿肉400克。 火腿100克、青菜葉50克。精鹽15克、味精1克、腐乳滷50克、胡椒粉10克、汾酒25克、蔥段50克、薑絲25克、香菜5克、幹澱粉15克。

【製法】

將兔腿肉去骨洗淨,肉向兩邊片薄,拍平,然後加腐乳滷。汾酒、胡椒粉、味精和精鹽胸15分鐘。火腿切成薄片。

將胯過的兔腿肉置於砧板上攤平,放上青菜葉,撒上幹澱粉,再放上火腿片。在兔肉的一端放上蔥段、薑絲、捲成兔腿形,用細鐵絲將兔腿捆紮住,用鐵鉤鉤掛,放在烤爐內,烘烤約30分鐘即熟。將烤熟的兔腿拆去鐵絲後,橫切成片,擺放在盤中,兩邊襯以香菜葉即成。

【特點】

外表絳紅,肉質鮮嫩,滷香濃郁。

四川成都朱葛師傅除了拿手的兔頭,手撕烤兔,鮮鍋兔,還有什麼兔子的做法?

5樓:小潯丶

鮮鍋兔的做法

兔肉切丁,加入料酒、少量鹽和胡椒、2勺幹澱粉拌勻碼味15分鐘,小米辣剁碎,二荊條切圈,仔姜切絲備用。

鍋中倒入菜籽油,油溫七成下兔肉,炒出兔肉水分。

鍋中翻炒兔肉約7分鐘,然後撈出備用。

鍋中倒入適量菜籽油,油溫七成依次下入大蒜、花椒、小米椒翻炒,炒出小米椒香味。

炒出小米椒香味後倒入兔丁,翻炒1分鐘後加入3勺生抽,再倒入一小碗清水煮3分鐘。

兔肉炒熟後倒入二荊條翻炒至斷生,起鍋前加入仔薑絲。

起鍋裝盤,撒上蔥花,大功告成。

6樓:將建立可口可樂

朱葛師傅從事廚師行業二十餘年。擅長:川菜、江湖菜、火鍋、小吃等。

尤以四川麻辣兔頭、手撕烤兔、冷吃兔等為一大特色。出生於烹飪世家,自幼受到父輩廚師技藝的薰陶,秉承家傳技術配方理念,不新增任何色素、防腐劑等。

7樓:

中國有名的手撕烤兔麻辣兔頭等熟食烹飪發源於四川,而四川兔頭的代表朱葛師傅佔有一席之地,成都朱葛師傅兔頭是經過精心研究之後,推出的比尋常的麻辣兔頭味道更濃,更香,更可口的口味。朱葛師傅,店話煨姓:衣伍衣,林八是是,是是一柒。

上網搜尋:朱葛師傅。滷汁是經過獨特的方法熬製的,配方也是獨家祕製的。

濃縮滷汁油料是經過獨特的方法熬製的,配方也是獨家祕製的。濃縮滷汁,締造經典美味。在吃兔頭時是要講究一定的方法的,首先開啟一顆兔頭需要先掰開兔頭的上下顎,然後將兔舌頭咬出來,接著是吃兔腮,然後是兔臉,最後吃兔腦花。

8樓:

【製作過程】

1、野兔去皮,去內臟、頭、腳、筋膜、洗淨,涼水浸泡一天後,撈出,控幹,擦去水分,用鐵針將肉質奪取處紮上幾針。

2、取大瓷盆,放醬油、大蔥末、蒜泥、白糖、黑胡椒粉、花椒粉,五香粉,芝麻面、生薑末調拌均勻,放入野兔,擦秣兔身裡外後,放入大瓷盆上醃漬半天,入味後,待用。

3 、再製出漬汁:先把90克醬油、30克芝麻油倒入瓷碗中,加入16克大醬和8克辣椒油,5克大蒜茸泥、6克精鹽和50克白糖,攪拌倒進每個人的小碗裡。朱葛師傅,店話煨姓:

衣伍衣,林八是是,是是一柒。上網搜尋:朱葛師傅。

4、將醃漬入味的野兔裝入烤盤,用小刷刷勻芝麻油,入烤箱烤,隔半小時,刷一次芝麻油,翻轉一次,至烤熟,出烤箱

5、食用時,將整野兔剁成小塊,分裝在食客小碗裡,蘸已調好的漬汁食用,即可。 我用的是兔子腿,還放了孜然粉,很好吃。

成都有愛烤手撕烤兔麼?四川成都手撕烤兔怎麼做呀?

做法 主料兔子1300克輔料生薑70克 青辣椒120克 幹辣椒40克 泡青椒100克 泡紅椒泡姜250克 大蒜40克 西紅柿300克 花椒10克 鹽適量 味精適量 雞精適量 孜然粉適量 豆瓣醬適量 芝麻油250毫升萵筍適量 胡蘿蔔適量。學正宗做法,到成都上善佳。手撕烤兔的做法1.配料切好,準備開鍋2...

手撕包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手撕包怎麼做

你想要問的是手撕包菜的做法吧,其實挺簡單的。把包菜用手一片片的撕成大小均勻的小塊,中間的硬筋不要,放在裡面影響口感和品相。放水中浸泡五分鐘撈出控幹水分。把大蒜拍成蒜蓉,準備幾顆花椒和幹辣椒。熱鍋倒入食用油,油熱放入花椒和幹辣椒蒜蓉爆出香味,放入包菜。一定要大火爆炒,先不要放鹽容易出水分,兩分鐘後放入...

四川糖醋魚的正宗做法,四川糖醋魚怎麼做

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做法屬燒菜類,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魚去磷,鰭,腮,內 髒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切釐米,使魚肉翻起。取出放入盤內。待用。起鍋放油燒7 8成熱,投入掛澱粉的魚微火炸透,撈廚房盤中。鍋留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