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水經常混怎麼辦,魚缸水為什麼那麼混??

2023-04-17 03:15:06 字數 6085 閱讀 8096

1樓:南卉探視

家裡魚缸水經常發黃?這3個地方要注意,不要再做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混的原因主要是魚的糞便和殘餌造成的,最好是加過濾(包括物理過濾和生化過濾),建立硝化系統,水質就能得到控制了。如果沒有過濾系統,就要定時換水,抽掉四分之一老水,換上等量的困好的新水,但是比較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魚缸: 1.養小魚的缸吃得少。拉得少。不容易髒水。

2.養小魚的缸有缸內過濾器。裡面的生化棉有硝化作用。

3.缸底小石也有部分硝化功能。

大魚缸: 想對於你的大吃大拉的魚來說。這快濾棉可以擔當的只有物理過濾的作用。基本水裡產生的氨。no2-.其他有害物質都得不到分解。所以水就特別得混。

其實你的過濾系統根本就不完善。

只做了物理過濾。沒有考慮到生化過濾。應該補生化棉。玻璃環。

過濾系統不行啊,硝化菌培育了麼??不知道你會不會養魚,會養的都知道過濾是很重要的。單單一種棉是不行的。

過濾不行,加強過濾,增加生化棉,玻璃環,生化球等,建議做個上濾(超市賣放米的盒子很合適)另外底沙確實可以作為硝化菌的生存空間。

順便說下,鸚鵡和地圖不用分開養的。但都是能吃能拉,建議過濾加強前勤換水,少餵食。

4樓:你的私人領域

魚缸水混、水霧、水不透,最常見的兩種原因,輕鬆解決。

魚缸水為什麼那麼混??

5樓:

摘要。魚缸的水混沌一般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缸內的懸浮顆粒,一般是殘餌或糞便,可以用過濾將其吸到濾槽內,這樣就清澈了。

第二種是微生物大量繁殖,這種情況比較危險,需要建立硝化系統才能遏制。

第三種是藻類爆發,水體甚至會變色,想要改善的話,需要儘快除藻。

諮詢記錄 · 於2021-10-18

魚缸水為什麼那麼混??

親親,您好!很高興收到您的問題,也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邊正在為您查詢和分析資料資料喲

魚缸的水混沌一般有三種情況。第一種是缸內的懸浮顆粒,一般是殘餌或糞便,可以用過濾將其吸到濾槽內,這樣就清澈了。第二種是微生物大量繁殖,這種情況比較危險,需要建立硝化系統才能遏制。

第三種是藻類爆發,水體甚至會變色,想要改善的話,需要儘快除藻。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的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動下手指頭點一下贊哦!謝謝珞

魚缸的水為什麼突然就混了,水渾了怎麼辦

魚缸的水為什麼突然就混了,水渾了怎麼辦

魚缸水混怎麼辦

6樓:秋天的綠蟈蟈

魚缸水因為大量餵食、排洩物和魚身上的分秘物的產生,會有愈來愈多的有機質積累,這些有機質廢物會凝聚、附著在缸壁上,而大量的都懸浮在水中或沉於底砂上。由於水溫連高,有機物會加快腐敗,導致混濁度增加,水質變壞,溶氧量明顯降低,氨增加。水變得十分渾濁,魚在這樣的水中生活極易得病,甚到死亡。

在魚缸中建成一個生態過濾系統,進行有效的生態過濾,將有機質分解,就可以減少這些附著物的產生,不僅將水中的固體廢物過濾清除,使水體變得十分清澈,水質穩定,還可以有效減少魚病的發生。

一 要使魚缸的水變得清澈,而不渾濁,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 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套執行有效的生態過濾系統,其中包括機械過濾和生物過濾。通常的機械過濾只能去除固體汙物,而溶於水中的還有大量的,如蛋白之類的有機物是無法濾清的,只有靠生物過濾系統才能完成。

魚缸裡的水會因魚類的糞便、食物殘渣、水草腐葉而受到汙染。在人們想象中將水中看得見的懸浮物過濾掉,使水保持清澈透明就已達到目的,其實這僅僅只是過濾的初級功能,我們通常稱之為機械過濾。現代的觀賞魚缸過濾應是同時具有機械過濾和生物過濾,有時還需要物理過濾。

其中尤為重要的是生物過濾。所謂生物過濾,就是通過附著在濾材上的細菌,將溶解在水中的有害物質分解或轉化為無害物質。物理過濾則是利用某些材料特有的吸附功能使水淨化。

物理過濾只在特殊情況下短時間使用,如為了去除水中的剩餘藥劑等。

2 過濾機的過濾能力要足夠大。過濾機的過濾能力,都以升/小時來表示。要將水濾清,一般要求過濾量要達到4-7個過濾迴圈,具體講,如果魚缸的水是200升,就要配處800—1500升/小時的過濾機。

3 魚只的數量和餌料的多少都要適度,魚的蜜度過大,喂餌料過多,等於增加了汙染量。

4 市場有些劣質餌料,為增加賣相會加入色素,喂用時餌料中的色素溶入水裡,就使水變為色,如出現此情況就應更換餌料才能沏底解決。

5 水草也是淨化水體的好幫手,應該儘量多養水草,使整個水族缸變成一個小小的生態樂園,水體自然就變得十分清澈。

6 在缸中投放清道夫和食苔蝦,它們能清除附著在缸壁上的汙垢和藻類,使缸壁清晰。

具備瞭如上條件,您的水族缸中的水自然會是十分清潔的,雖然在底砂中仍會看到固體渣滓,但並不會影響到水的清晰,是無害的,如果種了水草還是肥料,可以減少水草肥的用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好硝化菌就行,需要菌床就是生化綿或瓷環過濾槽內放置、足夠氧氣、持續水流、適宜的溫度25度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加大過濾功率 少餵食勤換水。

魚缸水混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缸是330升的,過濾泵流量應該是在1650升/小時以上,你的流量1100升/小時的過濾有點不夠用。

魚的密度按1升水養1釐米魚計算,密度還可以,不算太大。

水混說明缸內的硝化系統還沒建立完善,可以加點硝化細菌,濾盒中多加玻璃環、陶瓷環或生化棉,過濾棉可以適當減少。

過濾一定要24小時開,氧氣在開缸2周內最好也24小時開,開缸1個月內不要清洗濾材,3天換水3分之一沒問題,清洗濾材不要用自來水,用換出的水洗一下即可。

注意餵食量不要過大,每次換水時用洗沙器清理一下底砂中魚的糞便。

如果不打算換水泵,建議不要再增加魚的密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還是有點大,你的過濾才開4小時,水不混才怪,過濾應該24小時一直開,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千萬別怪,鸚鵡魚是一種高耗氧的魚,氧氣不足很容易怪,而且你養了10條鸚鵡,開4小時遠遠不夠,建議你過濾不要停!!

11樓:蹇紅輝平惠

自帶的基本上不好用,用它打氧就行了,有條件的配個濾筒,24小時不間斷過濾,注意魚的數量,錦鯉的體積大,耗氧多,一般1米的缸裡面養20釐米左右的錦鯉6條已經差不多了,鸚鵡也承受不了低氧,所以你的氧氣必須**的足,弄個氣泵24小時供氧!

12樓:魔友

密度太大 過濾不夠強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艾琴海的,他們的魚缸帶免換水,而且我聽說很多新手養魚會死魚,我用他們的魚缸還沒出現這種情況,水一直很清澈。我用一年了,沒換過水的。請各位用過此品牌的也來評價一下吧。

14樓:隨風隨緣多多

過濾器24小時開,我的都是。

15樓:庚晗崔雪冰

鸚鵡魚喝和錦鯉是不能混養的。它們一個是熱帶魚,一種是冷水魚。

小魚缸水混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瀑布水泵,裡面可以清洗過濾棉,還能給氧,**也不貴。

17樓:丘秋風

根據個人養魚經驗,如果你的魚缸裡的水是呈灰白色渾濁,那麼就可能是換水或餵食方面出問題了。1、建議堅持每天換十分之一水,長期堅持就不會出現水混問題了;2、現在天比較冷了,可以適當減少投食量,建議用合成飼料和赤蟲幹混合搭配餵養,不容易弄髒水,而且魚能養的很健康,在魚缸裡不要用蛋黃餵魚,水絕對會被弄得很髒,而且會造成細菌大量滋生,容易造成缺氧,對魚健康非常不利。

如果採用外掛式瀑布水泵,可用乾淨的溼巾紙洗去香味等新增劑做過濾棉,過濾效果很好,而且髒了直接換新的,很方便,原配的過濾棉很少過濾效果很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勤換水,要麼用過濾裝置。

我的魚缸水太混渾濁了怎麼辦?

19樓:標哥在

除了改善過濾條件外,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買多兩個魚缸,這樣就可以均分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25w的泵最大也就帶一個1米的魚缸 然而一米魚缸撐死也就養5-6條魚 你養的魚密度太大了 魚小的話還差點 中大型的話水質惡化度很相當嚴重 建議減少魚。

21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水混說白了就是過濾不夠,lz不想減少魚的數量,那就只能在過濾上下功夫,換個功率大點的抽水機,弄個外濾筒,一邊物理過濾一邊生化過濾,物理過濾就是靠抽水機將水透過過濾棉,將固體垃圾過濾掉, 生化過濾是靠硝化細菌清理水裡雜質,起到清理水質的作用。

2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方法如下:

1、首先要勤換水,換水的同時把玻璃擦拭乾淨,時間長了魚兒的排洩物,和魚食都會導致浴缸裡的水變顏色。

2、可以養只「清道夫」,「清道夫」可以很好的清潔浴缸內部的各個角落。

3、少量餵食,有的魚食為增加金魚身上的顏色,會加色素。

4、魚食在水裡時間長了會變色。所以儘量少餵食。

4、溫度也會導致水質,加溫棒和燈光,燈光調暗。溫度不是很低的話,可以關掉加溫棒。另外配置過濾器。經常換洗過濾布。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停喂,家下來連續一個星期每天換水四分之一左右,然後改過濾。你的過濾明顯不夠,上濾過濾槽裡面加玻璃環吧不要只放棉,必須增設外接過濾桶,這個可以去網上買。這兩種過濾都是效率很差的幾乎沒用的過濾,養養熱帶魚可以勉強湊活,如果真都要做過濾,那得加滴流或者溢流,比較麻煩了。

你肯定沒有養水就養魚了對吧,以後做好過濾,然後讓水執行大半個月再買魚放進去。這是最基本的原則。養魚先養水,水都不養好,只是害魚啊。

鸚鵡很**嗎?我幾千一隻的錦鯉買多了,過濾系統受不了的話得減少密度也必須減少密度,這得實事求是。

24樓:大連魚缸清洗

大連魚缸清洗設計換料。

25樓:花腔蜀黍

魚缸水渾濁原因和解決方案。

26樓:網友

魚缸大怎麼能天天換呀!

家裡的魚缸水總是混濁怎麼辦?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魚缸水渾濁的原因。

1.魚缸內顆粒雜質過多。

一般開缸初期由於使用的是新濾材,其脫落的大量的顆粒性雜質和短小纖維等異物會造成了水體混濁。

2.浴缸內的微生物過多。

隨著殘餌及魚便等有機物產生,異營性細菌馬上就會大量繁殖起來分解這些有機物,異營菌的大量繁殖造成了水的澄明度下降,形成生物性渾濁。

3.陽關照射時間過長。

在長時間光照條件下,水裡面的浮游生物由於光照增強和水溫上升,繁殖速度會加快,代謝又會產生一定的沉積物,所以水的粘度會增加,透明度會下降,而且由於各種浮游生物會呈現不同的顏色水的顏色也會加深。

4.化學物質新增不當。

新增了化學物質後引起的混濁,比如使用淨水劑、凝絮劑後引起的水質混濁,這種混濁很少見,而且完全可以人為控制,也不是魚缸水混濁的主要原因。

5.魚缸中氣壓變低。

有時有魚缸中氣壓變低了,也會是水邊的渾濁。黃梅時節水質渾濁現象會更嚴重。

二、魚缸水渾濁的解決辦法。

魚缸水渾濁容易造成魚死亡,發現魚缸水渾濁要及時解決,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其實只要找到魚缸水渾濁的原因,再進行相應的解決辦法,魚缸中的水渾濁問題是很容易得到緩解的。魚缸水渾濁的解決辦法都有哪些呢?

1.新魚缸要勤過濾,通過幾天的過濾就能將大部分的雜質過濾掉。在過濾掉之前,最好不要在這個魚缸裡養魚,等過濾到水質清了以後,才能把魚放進去。

也可以增加一個過濾器,在短時間內將魚缸的水大量反覆過濾。

2.堅持每天換水(不必全換,用裝置或者用橡膠管換出一部分即可)並用涼置12小時以上的乾淨水補充,這是每天都要做的,可以根據水質情況多換或者少換每次的抽水量是整體的五分之一即可。

3.將魚缸遠離陽光,改用魚燈照射。

4.清除藻類,控制魚只蜜度,適當減少魚的數量,魚的蜜度過大,喂餌料過多,等於增加了汙染量。

5.多養水草,水草也是淨化水體的好幫手,使整個水族缸變成一個小小的生態樂園,水體自然就變得十分清晰。

魚缸水發綠,怎麼辦,魚缸水發綠怎麼辦

變綠的原因之一就是魚缸中的光照時間過長,導致大量的綠藻類生物繁殖生長。漂浮於水中,粘附在魚缸壁或者水草葉表面,使水質變綠 還有就是魚缸中的魚類 水草養殖比例不合理,魚缸的容量過於密集。導致過濾器無法完全過濾汙染物,是水質環境受到汙染,同時也會使綠藻生物生長的過快導致的 還有就是魚食餵養的過多,大量的...

魚缸的水特渾怎麼辦,底濾魚缸水渾濁怎麼辦

一 原因 魚缸水因為大量餵食 排析物和魚身上的分祕物的產生,會有愈來愈多的有機質積累,這些有機質廢物會凝聚 附著在缸壁上,而大量的都懸浮在水中或沉於底砂上。由於水溫高,有機物會加快腐敗,導致混濁度增加,水質變壞,溶氧量明顯降低,氨增加。水變得十分渾濁,魚在這樣的水中生活極易得病,甚至死亡。在魚缸中建...

魚缸裡的水總是綠怎麼辦,如果魚缸裡的水變綠了怎麼辦?

觀賞魚很多飼養魚類的新手們都有一個共同煩惱,魚缸中的水很容易變成綠色,縱使勤換水結果還是一樣,搞得新手們都頭大了,想要解決魚缸水變綠這個問題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才對症下藥 一 魚缸的水渾濁有幾種可能性 1.你的魚缸可能受到的光線照射時間過長。2.你的魚缸是否有蓋,如果是,你要將它開啟,因為你的水中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