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具體以陝北那個地方為原型而創作的?

2023-04-17 04:05:05 字數 793 閱讀 7397

1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本是陝北清澗縣人,但是7歲時因為家裡困難被過繼給延川縣農村的伯父。我也是延川縣的,書中很多地名很多都不存在的,但是背景都是很真實,尤其是縣中學,我在那兒上過學,一模一樣的,就是現在修建了許多建築,但是窯洞還是存在的。

2樓:淡如水若寒

最喜歡《平凡的世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作者路遙的老家陝西省清澗縣?我認為這個可能性蠻大的。

《平凡的世界》中蘊含了哪些陝北地域文化?

4樓:張晚更

在農民的家庭裡面,有節日慶祝,還有流傳下來的風俗慶祝,這些都是很常見的。

5樓:社會百態和邊角料

**中的黃土地使陝北的戀土戀鄉情結一覽無餘,方言俚語彰顯出陝北文化特殊的韻味,高亢悲涼的信天游張揚了陝北人壓抑太久的人性。陝北地域風情以文字為載體體現出濃郁的陝北地域文化意蘊。

《平凡的世界》主要描寫陝北哪些地方 ?

6樓:匿名使用者

部**描述的是1975到1985,這10年時間,陝北雙水村三家人,孫家、田家、金家,三姓人家的歷史。實際上作者寫的遠不止這些,而是鄉村、中等城市、省城、煤礦、學校等等非常廣闊的畫面。今天讀的時候,很可能要加入一點東西。

書中描述的是30年前的人物,那時候人怎麼樣生活,小縣城是怎麼樣的氛圍,什麼樣的含量和氣氛,當時人們更關心的是什麼,人和人之間的衝突,主要是因為什麼發生,那是歷史的交替時期。

在那個國家那個地方(具體哪裡),看日出最美

在高山看日出.早上雲海日出最美.黃山斐濟是世界上最先看到日出的國家 威海是中國最先看到日出的城市 日本是亞洲最先看到日出的國家 我可以告訴你世界上最漂亮,最奇異的日出在 答案 跨國航班上!如果你經常飛早班機你就知道了,在12000米看日出的感覺是什麼樣 那種美麗是人無法用言語來描述的,和海上日出一樣...

濰坊那個地方的衣服最便宜,濰坊那個地方的衣服最便宜?

溫州商品城,都行,不過商品就要你好好的逛,才能逛著不錯的款式,有些雜亂的感覺,溫州沒得說,挺不錯。現在剛開了一個類似的,就是濰坊銀座下面的地一大道,那裡也還行,不過價位上臂比商品城要高一些。這些地方的衣服都比較便宜,但是關鍵還是要看你會不會砍價,如果你要是批發擺地攤的話還是去商品城最好,那裡就是專門...

鎮平那個地方好玩,鎮平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鎮平旅遊概況 鎮平縣位於河南省西南部,伏牛山南麓,南陽盆地中心。總面積1500平方公里,人口94萬,1995年以來,先後被國家命名為 中國玉雕之鄉 中國地毯之鄉 中國金魚之鄉 和 中國玉蘭之鄉 鎮平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玉文化距今4000多年的歷史。據考證,戰國時發現和氏璧並披肝瀝膽獻璧的卞和就是鎮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