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會打雷嗎?立秋之後還會打雷嗎

2023-04-17 04:25:04 字數 3509 閱讀 6295

1樓:趣話體育

打雷是看天氣的,不是過節就打雷或者不過節就打雷,沒有特定的時間是打雷的,有些地方的端午節會打雷,有些地方的則不會。

2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看地方吧,有些地方會下雨打雷,有些地方今天就沒有下雨打雷。所以這個跟端午節沒有關係,是天氣的問題。

3樓:燧人涅磐

端午節會不會打雷,要看你是哪個地區的,如果你那個地區有雨的話就會打雷的。正常是在清明時節都會下雨,端午節是不會下雨打雷的。

4樓:夏⾬初晴

端午節是不會打雷的。

今年的端午節天氣非常的晴朗。

5樓:濯鵬鵾

如果端午節有雷陣雨的話,肯定打雷,如果沒有雷電有關,肯定不會打雷打雷,他跟天氣關係的。

6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應該不會的呀,因為端午節的這一天天氣是非常晴朗的,並且溫度也是比較高的,和夏季的溫度是一樣的,所以應該不會出現打雷的這個現象。

7樓:劇菁英

端午節天氣還是算是比較晴朗的,這天如果沒有雷暴天氣是不會發生打雷的現象的。

8樓:勾葉孤帆

嗯,端午節打雷了,也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現在的話溫度已經高了,而且這時候有雷陣雨了,現在的話就打雷,下雨了,也是屬於正常現象的。

9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端午節這個時候如果說你那邊天氣不好,這跟天氣有關係,跟打不打雷沒有直接的影響,看你當地的天氣情況吧!

10樓:葉孤友易

端午節打不打雷和當天的天氣有關係,和端午節是沒有關係的。

11樓:半百之前

端午節早已經是打雷的季節,但是如果要是,這一天是晴天的話,就很可能沒有雷出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端午節會不會打雷這要看天氣,如果是雷雨天氣就會打雷的。

13樓:網友

今年端午節晴天沒打雷。

14樓:劉煜

我們家這邊是沒有打雷的座標,在哈爾濱附近,所以說這個還是要看當時的天氣怎麼樣的?

15樓:訾鳳憶槿

我們這邊打雷了,但是打雷是天氣情況,這種都是捉摸不定的,不是有客觀規律,可以尋找的。

16樓:一笑而過

你好。看下天氣預報吧。

望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端午節會打雷預告的今天有雷雨。

18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端午節會打雷嗎?端午節不下雨怎麼會打雷呢?

立秋之後還會打雷嗎

19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立秋之後還有可能打雷。農諺說:「雷打秋,冬半收」。

如果立秋這天出現雷鳴無雨的天氣,則預示著到了冬天糧食歸倉後,僅僅是一半收成。還有一句話說:「雷打秋,一半收」,一個道理。

雨水少,天氣乾旱,糧食減產。

諺語:「雷打立秋,乾斷河溝」。如果立秋打雷沒有雨水降臨,則預示著秋天乾旱少雨。

其徵兆和立秋不下雨基本相同。農諺:「立秋下雨秋雨多,立秋無雨秋雨少」。

立秋這天沒有雨水,則預示著秋天雨水少,也就是天氣炎熱乾旱,但是有雨則恰恰相反,則預示著秋天雨水充足,是個豐收的年景。

正月打雷好嗎

20樓:渡萬川

古人對閃電沒有正確的認識,認為正月打雷不是好兆頭,甚至有「正月打雷,墳谷堆」的說法。不過從科學角度而言,正月打雷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一種很正常的自然現象。雷電在自然界中具有不可思議的巨大威力。

自古以來,漢族民間對雷電存在著不解和恐懼心理。尤其在不該有雷電的時期裡,有雷鳴電閃,人們更以為是將有災禍的預兆。這樣的認知是不對的。

21樓:花香飄四方

正月打雷不好,說明這個年的冬天是暖冬的氣候特徵,暖冬對於農業的影響也是非常大,雨雪偏少,小麥苗旺長,病蟲害多發,會對農業造成很大的損失。

22樓:世含玉

正月打雷,一方面說明這個年前冬天是暖冬的氣候特徵,暖冬對於農業的影響也是非常大,雨雪偏少,小麥苗旺長,病蟲害多發,會對農業造成很大的損失。古代農業收成不好,人們吃不飽飯,有些人就會做壞事,偷盜別人家的糧食,所以才有了「正月打雷遍地賊」的說法,也從側面反應了古達勞動人們靠天吃飯的艱苦生活。

23樓:探蹤尋跡

俗語:「正月打雷人堆堆,二月打雷麥堆堆」,天氣反常有什麼徵兆。

什麼是打雷呢?

24樓:作家小輝輝

打雷是一種自然現象,下雨時,天上的雲有的是正極,有的是負極。兩種雲碰到一起時,就會發出閃電,同時又放出很大的熱量,使周圍的空氣受熱,膨脹。瞬間被加熱膨脹的空氣會推擠周圍的空氣,引發出強烈的**式震動。

這就是雷聲。

打雷閃電。雷電是雷雨雲中的放電現象。形成雷雨雲一般要具有兩個條件,充足的水汽和劇烈的對流運動。冬天,由於空氣寒冷乾燥,加之太陽輻射較弱,空氣中不易形成對流,因而很少有雷電。

但有時冬季氣溫偏高就形成了雷雨雲,產生了雷電,並出現雨雪天氣。對流特別強盛,還可形成冰雹,這就會產生所謂「冬打雷」的天氣現象。瞭解了這些原因,「冬打雷」就不奇怪了。

拓展:光打雷而不下雨的原因。

打雷時為什麼先看到閃電。

25樓:一起go看流星雨

自然界當中所說的打雷就是烏雲之間的碰撞,一個是帶有正電荷,一個帶有負電荷。之間產生激烈的電壓碰撞,然後產生的聲音和光電。

清明節打雷有什麼說法

26樓:豬豬將軍

關於清明節打雷或下雨的農諺有以下幾種:

1、立春落雨至清明:立春日若下雨,直到清明前都會多雨。春喜晴不喜雨,尤忌打雷。

2、立春打雷,十處豬欄九處空:表示六畜不安。

3、雷打立春節,驚蟄雨不歇。

4、臘月立春春水早,正月立春春水遲。

5、年逢雙春雨水多,年逢雙春好種田。

6、早春晚播田:立春日如在上年十二月內謂之早春,若播種莫過早也不過遲,按季節行事。

7、立春天氣晴,百事好收成。

8、立春晴,雨水均。

9、立春晴一日,耕田不費力。

10、立春之日雨淋淋,陰陰溼溼到清明。

11、雨淋春牛頭,七七四十九天愁。

12、水淋春牛頭,農夫百日憂。

13、立春打了霜,當春會爛秧。

14、立春趕春氣:立春之後永珍回春,稻田、池塘等水面開始蒸發,明示世人春天已降臨。

15、春霧曝死鬼,夏霧做大水:春天降霧會放晴,夏天降霧會雨澇成災。

16、春天后母面:入春以後,氣候會陰晴冷暖無常。

27樓:陳

清明時節雨紛紛;

清明正好是春天;

春雷驚覺;下雨也是正常;與節氣有關。

下雨會打雷嗎,為什麼會打雷下雨

高空中有好多股氣流在不斷地運動.這些氣流有的向 上跑,有的向下跑,方向不同,速度也不相同,有的快,有 的慢.氣流的運動使空氣中的積雲有的向上衝,有的向下降.雲和雲這之間的磨擦使雲帶上不同種的電荷.由於同種電荷相排斥,因此正電荷和負電 荷分別聚集到雲的兩端.空氣流動越快,雲層越厚,帶的電就越多.積雲所...

2019端午節南澳大橋嗎,2016端午節南澳大橋免費嗎

2016年端午節南澳大橋是照常要收費 沒有免過橋過路費的。每年的春節 清明節 五一節 國慶節四個節假日,七座以下 含七座 小客車上高速共有20天可以免費。2016年高速免費日期如下 春節 2月7日 除夕 零時開始,至2月13日 正月初六 24時結束 清明節 4月2日零時開始,至4月4日24時結束 五...

端午節可以祝福別人快樂嗎,端午節不能祝福快樂嗎為什麼

端午用來紀念屈原的,不能說快樂,要說安康。春秋戰國時期,由於連年征戰,導致國家人丁稀少 資源緊缺,弱肉強食的情況更是比比皆是。在如此環境下,人們為了更好的生存,自然就要違反計劃生育,而且越是大家族,越是生的多。生的多就要吃飯,要吃飯就要洗碗,由於當時的人們沒有淼歌熱霧洗碗機,因此經常為洗碗的問題爭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