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學英語為啥要學語法,老外也學嗎?

2023-04-17 06:40:05 字數 5435 閱讀 37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不過不會語法的話,說出的句子容易有歧義。老外一般不用學語法,外國人學英語就像我們中國人學漢語一樣,很輕鬆啊,不過他們學漢語也跟我們學英語一樣,很困難,要學拼音 語法,句式,記單詞(就是我們的單個字,詞語,成語之類的) 他們的高中漢語課本的難度就跟我們小學四五年級差不多啊。

2樓:夏花秋葉之小毛

老外不學語法。就像你說的那些中文一樣,很隨意的就說出來了,但你並不會這些語法。

語法是中國人總結歸納出來的規律。

如果你是學生,可以找些捷徑,不用死記硬背那些語法,自己總結出規律來就好。

如果你是老師就沒辦法了,大綱就這麼要求的。所以別罵老師,他們也很無奈。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分為聽力,書面和口語(考試也是一樣)

那位老大爺是憑自己的語感和多聽,練就的英語,也可以說是口語方面的,但他不一定完全瞭解這一段話的結構,還有這麼多單詞為什麼這樣排列,中間要不要加to,動詞要不要變換形式等等。

但如果你想成為一個真正的英語達人,光靠這個是不夠的,一定要有語法的支撐。

其實,如果你喜歡英語,真正享受英語的學習,是不會感到學習語法枯燥的。

以上僅為一個無名初中生的想法和建議,以供採取,若不符合實際,請見諒。

4樓:網友

其實就是教育水平不夠,老師水平不夠。 中國也有些特別好的老師可以把同學的積極性調到最高,我很有幸,就碰上了這樣的老師。

外國人學英語學語法嗎?

5樓:鼕鼕琪琪劉劉

國外人當然不用學語法,任何語言的母語者都是有語言環境的,如果正在學中文的外國朋友問你中文的語法,你也會很奔潰,然後告訴他們我們沒學語法。所以不要在糾結這個問題了,母語者是可以很驕傲的說不用學語法的。

如果只是單純想要通過考試,那就學習語法;但是如果想要把英語說得更流利,那麼就應該從英語本身入手而不是單純學習語法。

學習語法的一個弊端是會讓人整個狀態慢下來,會變得糊塗。在思考如何組裝句子的時候,自然地就會去思考一些英語的規則,而不是脫口而出自然而然的說出某個句子。其實在世界上來說,只有很小一部分的英語使用者知道超過20%的英語語法規則。

在學校的時候,我們掌握的語法總是最多的,因為我們不斷地在學習語法、學習詞彙。我們也可以很迅速地在語法書上找出一些細節或是一些定義,知道該如何去運用它,但是當我們在脫口而出地說出來的時候都是沒有意識到這些規則的存在的。所以,不過多學習語法才是學好英語的關鍵。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學。語法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學,一直到高中畢業。只不過學起來容易多了,因為每天耳聞目睹。

所以關鍵是多聽,多說。老師學的那些說不定有些都過時了,好像漢語。 你如果敢在作文裡寫:

"這道題貌似很難" 一定會被扣分 現在但很多人都這麼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士不學語法的,他們的語言是天然而成的,就像你生下來就會說中文一樣。在開始你不也沒有學什麼語法嗎。而且在學校期間老師也不會教什麼語法;因為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沒什麼語法可言。

語法只不過是我們中國人給它下的一個定義。那最簡單的例子來說,主將從現是我們所學的最基本的語法,但是你要是讓外國人給你講一講,他們根本就不會,甚至都沒有聽說過。像我在國外學習,要上esl(english of the second language), 老師都沒有給我們講什麼語法。

只不過是閱讀書籍,看些電影之類的訓練來提高英語而已。所以外國人學英語是不學語法的。

學英語到底要不要學語法?

學英語到底要不要學語法?

為什麼外國人不用學習漢語,而中國人要學習英語

8樓:愛漂漂淼淼

為什麼外國人不用學習漢語,而中國人要學習英語?

1、中國實行改革開放,需要對外交流,在當年學習英語語,主要是為商貿活動培養人才。

2、英語的使用範圍比較廣,由於中國國力在過去比較衰微,影響力小,所以學漢語的少。

3、中國人不自信,即使成為第二大經濟體,仍然缺乏文化自信。

9樓:吹雨落星

沒辦法·的。外國人不用上語文課,不用學英語。而我們,最基本的都要學 語文數學英語。是他們的三倍。

10樓:一首懶歌

漢語雖是使用人數最多的,但是英語是世界使用範圍最廣的。師夷長技以制夷吧,為了更好的跟國外交流學習,學習人家的先進技術,開啟對外**。

11樓:琉璃龍殤情

因為現在歐美是最先進的,幾乎所有的資料文獻都是英文,所以必須得有人讀懂,否則就會被淘汰了。

12樓:

你要是老大了那可以聽你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要有100艘航母,不學也得學!

為什麼中國人要學英語?

14樓:阿卡索外教網

新中國成立至今,各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中國新的「四大發明」走向世界,「一帶一路」建設彰顯讓世界共享中國改革開放成果的包容性態度,世界各國也感受到了中國力量,但是我國還是發展中國家,我們還不是一流強國,我們在很多方面還需要向別人先進國家學習,這是不爭的事實。

英語為什麼能成為是世界通用語言呢?主要是在人類近代自然科學技術方面,許多先進發明創造和尖端科學技術來自英、美等英語國家的科學家,他們用英語寫成的科研報告和資料以及發行的英文學術期刊必然受到世界各國科學家和科技人員的青睞,為了獲取英、美的先進科學技術,或參加國際學術交流,非英語國家的大批科學家和科技人員不得不下苦功學習英語,英語成為世界通用語言便理所當然了。

一定會有一天,中國成為世界強國,中國科技被世界認可,全世界都在學習漢語,我們的子子孫孫不再學習英語,我們操一口中國話,就可以自由地走遍全世界。

15樓:鬱沛若泣照

這個問題問的有意思,呵呵……

你試想過沒有:有沒有外國人問為什麼要學習漢語呢?

世界在發展,人類在進步,可以說,每個民族為什麼發展才會學習別的民族的東西,就好像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一樣、、、

目前英語作為世界上的通用的語言,又是一個官方的語言,可見在世界上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很多的產品說明書不都會英語的說明嘛……我們學習它就是為了更好的發展我們自己!回想一下過去那個年代,因為我們不懂英語,吃的虧也是很多的……

而且,21世紀把不會英語、電腦、開車作為文盲的標準,你說學習英語不重要嗎?呵呵,時代發展迫不得已啊!!

不過,現在學生學習英語,可是有很多的不爽啊,主要是基礎打的不好,沒有什麼興趣,而且大多數也是為了考試過關而學,沒有興趣、不知道這個的好處的等等的,這樣都會成為我們為不好英語的阻礙。其實這個時代,只要是有用的都可以去學習,有這樣為什麼學習的疑問了,說明還是有一些不很情願的東西在裡面。呵呵。

好啦,一直都沒有在社會/文化裡轉游,這是我在這裡面發的第一個帖,簡單說一下了,其實這些誰都會說的,你聽這有幫助就好。^_

16樓:費莫元斐斂辰

對於剛開始學英語的孩子,英語只不過是與語文、數學等並列的又一門科目而已,誰也不會問「我們為什麼要學英語」。課表上有,考試要考,這已經是學習英語足夠的理由了。然而,當他們在大學裡逐漸成熟,學會獨立思考之後,他們中的大多數發現,自己當年的學習只是圍繞著一個目的:

考試。「在高三這種應試的傾向就特別明顯。高三的時候教材就不怎麼看了,第六冊根本不講了,因為高考不考。

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做題。至於聽力,到了高三幾乎就完全放棄了,因為我們那個時候還不考聽力。」「完全靠課堂上跟著老師學,考試肯定考不了好成績,特別是閱讀。

現在高考也是越來越活。高考閱讀五十分,裡面生詞特別多。高一高二我沒有看很多課外的東西,到了高三就明顯感覺單詞量不夠,遇到好多生詞。

以前我就是做基礎性的題特別拿手,比如語法、完形填空之類的,做閱讀就招架不住了。到高三也沒有那麼多時間看課外的雜誌,我把以前卷子上不會的單詞背下來,高三那年背了一千多個單詞。高三的時候做了好多題。

學校訂了一些題,我自己還買了很多。學校的題根本就不夠做。我就把做的這些題裡面不會的單詞都背了下來,結果高考的時候閱讀就沒有錯。

」儘管一些英語相當不錯的學生認為自己學英語是出於濃厚的興趣,但現實當中這種興趣逐漸轉化成了為考試奮鬥的動力。十幾年後當他們回顧自己學英語的經歷時,已經很難分清楚何時是出於興趣,何時是出於應試了。而更多的學生,在他們的回憶中,學英語僅僅是為了考試不得不做的事情。

「其實我開始學英語的時候還是有著飽滿的熱情的。當時湖南省一個初中生雜誌開闢了一個英語作文的欄目,我就自己寫作文投稿,登載在雜誌上,當時我讀初二,把自己能用上的詞都用上了。但到了高中就覺得寫作文特別貧乏了,而且沒有熱情,能不寫就不寫,只有快要考試的時候沒有辦法,老師要求必須寫才寫。

高三的時候每天都有模擬題,但作文就從來沒有好好練過。高考英語作文是20分,我才得8分!」

所以當這些高等學府的學子們即使在大學畢業過後仍然不會聽不會說,我們不應當感到驚訝,因為我們的考試沒有要求這些!初中學英語是為了考上重點高中,高中學英語是為了考上重點大學,大學學英語是為了過。

四、六級考試將來更好找工作,或者考gre託福求學海外……整個英語學習似乎就可以這樣被劃分為以某類考試為中心的一個個階段。我們有可能跳出這張由考試羅織起來的網嗎?

17樓:欽秀芳磨培

英語自身的命運就證明了這一點。英語並非生來就是強勢、高貴的語言。不列顛諸島歷史上曾經先後受到過羅馬人的統治,條頓人、斯堪的納維亞人的入侵。

2023年,法國諾曼人征服不列顛,廢除了盎格魯薩克遜貴族王室,英語淪為底層社會的語言,法語成為了英國宮廷、法院和貴族社會的通用語言。法語統治英語地區歷時三百年之久。在這一時期,一位國王用英語釋出過一回公告,另一位國王用英語宣佈過就位,都是英語史上要追述一番的事件。

直到2023年,英法百年戰爭結束,英格蘭重歸英吉利人之手,英語地位才開始翻身,2023年以後,所有法令和議會記錄都只用英語書寫了。14世紀開始出現《聖經》英譯者威克利夫、英語文學之父喬叟;文藝復興時代出現了天才莎士比亞;資產階級革命時期出現了思想家彌爾頓、霍布斯、洛克和培根;近代科學界出現了血液迴圈發現者哈維、波義耳定律發現者波義耳、萬有引力發現者牛頓等等。隨著自身創造力高峰的到來,英國人對母語的自信心不斷增長,科學家開始由拉丁文改為用英文寫作,皇家學會的《哲學會刊》也開始用英文發表學術文章。

這是英語在國內由低到高上升的歷史。

在國際社會,17、18和19整整三個世紀,國際通用語言都是法語。但是,20世紀開始,英語就一步步地取代法語,成為了國際通用語言。在英語國際地位提升的這一時期,我們看到,先是英國後是美國成為了世界第一強國,而支撐起英美世界強國地位的,不僅僅是英語族群擴張佔領的廣大殖民地,更主要的是英語文化表現出來的那種持久旺盛的創造力。

僅就普通人熟悉的科學技術發明而言,我們可以看到,從19世紀到20世紀,從蒸汽輪船、蒸汽機車到汽車流水線、飛機,從電燈、電影、電報、**到電臺、電視、電腦,都是由英國人或美國人首先發明、製造出,再傳佈世界各地的。

中國學哪門外語的人最多?除英語,中國學哪門外語的人最多?除英語

你好。根據此 的排名解釋。日語,韓語 最多。日語,日語據說比英語好學的多的多,我們學校就是 日語吧 我只是根據我們學校的情況說的 在中國哪幾門外語學的人最多 crowd into those last hours as mortal beings,what r 英語,日語,韓語,俄語 除了英語 哪門...

在中國學思科還是學華為比較好,請問學思科和學華為的有什麼區別?我去學思科好還是華為好呢?

各有各的好處,不過還是華為啦,看看人家華為的實力就知道,其實你還是看自己的吧 請問學思科和學華為的有什麼區別?我去學思科好還是華為好呢?樓主,你好 1 思科網路工程師證書比華為網路工程師證書更有價值!2 思科事美國的網路工程師認證 華為是國內的網路工程師認證!3 技術含金量上思科比華為的考題層次更深...

學校為什麼要軍訓,中國學校為什麼要軍訓?

您好,樓主,我認為軍訓的主要目的鍛鍊自己的意志,培養團結意識,懂得和同學相處 提前認識同學,熟悉學校環境 看韓劇麼?或者聽說過麼?韓國每個男人到一定時候就必須按照國家規定去服兵役,如果不去的話就是違法了,總結,因為他們的人口很少,可以很大力度的去要求人民服兵役,鍛鍊人民的整體素質以及團結心,還有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