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當媽媽不在家的時候400字

2023-04-17 11:20:04 字數 1347 閱讀 6033

1樓:風雨

《當家長不在的時候》 在上個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加班了,個家裡只有我一個人空蕩蕩的,家裡死氣沉沉的,只有鬧鐘叮叮的叫著。 我想學生以學為主,所以先把作業做完了,又為接下來該怎麼過而發愁.突然我靈機一動想:我已經是一個12歲的大姑娘了,應該為家裡人減輕一點負擔了.於是,我拿起抹布就開始抹櫃子,收拾屋子.那時天氣很冷,水冰驚刺骨,我的手冷得發抖,於是我準備打退堂鼓了,但轉念 一想:

不行,我得堅持堅持再堅持.我終於把家裡的所有傢俱檫完了,我累得氣喘吁吁.我努力使自己堅持下去,我要為家裡人減輕負擔.我揮舞起掃帚,打掃屋子.可是一向在媽媽手裡十分聽話的掃帚,今天竟不聽使喚,屋裡越掃越髒,我只好靜下心來使盡全身力氣拿著掃帚掃地,我累得汗流浹背,我顧不得擦汗,繼續埋頭苦幹.等地掃乾淨後,我環視周圍好象少幹了什麼,想想才知道是拖地呀,我又急忙淋著拖把拖地,可我太慌張,竟在拖地時從外往裡拖,這樣才拖完的地又髒了,沒辦法,只好再拖一次,終於拖了一遍,終於年拖完了,我已經腰痠背痛了,這才體會到媽媽平時幹活的辛苦,我又看了我一下午的傑作,心中不禁沾沾自喜. 爸爸媽媽加班回來了,看到渙然一新的家,不禁楞住了,又看了看我,激動地說:"你張大了",我心裡比吃了蜜桃還甜. 補充: 是10歲的男孩 我打錯了。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作文

當媽媽不在身邊時的作文400字

當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作文

2樓:浸染丶花逝昧

當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我會感覺孤獨。沒有媽媽在身邊的時候,感到沒有溫暖,非常淒涼。

有一天,媽媽正在工作著,忙碌著,爸爸也沒有回家。這個時候,我獨自坐在椅子上寫著作業,沒有人在我身邊陪伴。這時候,我會想到冷,太冷了。

我的身邊沒有人陪伴,好孤獨。寫著寫著,有許多的難題從我的眼前蹦了出來。左思右想,就是不知道應該怎麼做這些題,使我煩躁,很讓我生氣的是,我的旁邊沒有人給我指導,也沒有人在我的旁邊檢查錯題。

望著在我旁邊空無人坐的座位,使我想到了媽媽。

做完作業,除了那些不會做的題,我就獨自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旁邊這些空無一人的位子,又感到孤單,又想到媽媽。那空無人坐的位子,彷彿媽媽正坐在那裡,對著我熱情地微笑。這時,雖然我內心裡的淒涼緩過來了些,但是還是有點冷。

這些都是因為母愛,母愛的偉大讓人感到非常溫暖,而沒有母愛就是淒涼的,孤獨的。

等媽媽回來了,就能感到溫暖,孤獨和淒涼就會消失。等到媽媽回來了,媽媽就會陪著我一起把難題解決,陪我一起看電視,我既溫暖又幸福。

3樓:極限戰機

一篇作文還是給個方向?給個方向的話就可以寫媽媽不在時的窘迫,間接的讚美媽媽的好,或者寫自己的加強。

當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 作文 500字

一天,媽媽乘小明不在家乘的正確拼音

讀ch ng 意思為乘機 趁著機會 說明 乘只有兩種讀音ch ng和sh ng,所謂的讀 ch ng ch n 音 稱,趁 都為誤讀。詳見各種正規工具書,希望可以幫到你。親,不懂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詳細說明如下 ch ng 騎,坐 乘馬。乘車。乘客。乘警。趁著,就著 乘便。乘機 趁著機會 乘勢...

我的媽媽作文,我的媽媽作文400字

我的媽媽今年三十四歲,高高的身材,不胖也不瘦,額頭上有幾絲淺淺的專皺紋,臉上常常掛著微屬笑。媽媽為人善良,她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做人要寬厚,從小就培養我好的品德。有一件事情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太陽像個大火球烤著大地。我坐在房間裡,不停地扇扇子,但汗水不停的滾落下來。我對媽媽說 媽...

為什麼我在家的時候男友不出去我不在家他就去玩?他說不想讓自己靜下來,而我不是愛玩的女生不和他

自古以來感情的事就很難分清對錯。所以我們解決情感問題的最佳方式是溝通。和他好好說說吧 這是家教問題 我一直以為我們家家教很嚴 老爸老媽不願意讓我出去玩 所以我每次出去玩都是趁他們不在家的時候但是有一次我們同學在樓下叫我出去玩 而且那天我爸媽都在家 我就跟他們說不去了 但是我爸媽卻問我為啥不出去啊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