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法玻璃成型原理,浮法玻璃的工藝流程

2023-04-17 14:05:04 字數 3107 閱讀 4297

1樓:匿名使用者

浮法玻璃生產的成型過程是在通入保護氣體(n2及h2)的錫槽中完成的 。 熔融玻璃從池窯中連續流入並漂浮在相對密度大的錫液表面上,在重力和表面張力的作用下 ,玻璃液在錫液麵上鋪開 、攤平、形成上下表面平整、硬化、冷卻後被引上過渡輥臺。輥臺的輥子轉動 ,把玻璃帶拉出錫槽進入退火窯,經退火、切裁,就得到平板玻璃產品 。

浮法與其他成型方法比較, 其優點是 : 適合於高效率製造優質平板玻璃 , 如沒有波筋 、 厚度均勻、上下表面平整 、互相平行 ; 生產線的規模不受成形方法的限制 ,單位產品的能耗低 ; 成品利用率高; 易於科學化管理和實現全現機械化 、自動化 ,勞動生產率高 ;連續作業週期可長達幾年,有利於穩定地生產 ;可為**生產一些新品種提供適合條件,如電浮法反射玻璃 、退火時噴塗膜玻璃、冷端表面處理等 。

2樓:網友

熔化好的玻璃液進入錫槽,依靠表面張力的作用形成一定要求厚度的玻璃帶,然後逐步冷卻退火至室溫。錫槽內有液態錫,玻璃液在錫液上面流動成型。

浮法玻璃的工藝流程

3樓:匿名使用者

窯頭料倉的混合料經兩臺斜毯式投料機推入熔窯,熔窯以重油為燃料燒油將配合料熔化成玻璃液,再經澄清均化、冷卻後通過玻璃液流入錫槽成型。在流道上沒有安全閘板和調節閘板。並沒有板寬流量控制裝道。

玻璃液在錫液麵上自攤平,,再經機械拉引擋邊和接邊機的控制,形成所需要的玻璃帶,然後被拉引出錫槽,經過渡輥合,進入退火窯。為避免錫液氧化,錫槽內空間充滿氮氫保護氣體。

進入退火窯的玻璃帶在退火窯內,嚴格按照制定的退火溫度曲線進行退火,使玻璃的殘餘應力控制在要求範圍內。出退火窯的玻璃帶隨即進入冷端。

玻璃帶在冷端經過切割掰斷,加速分離、掰邊、縱掰縱分後,通過斜坡道,並經吹風清掃,然後進入分片線,人工取片裝箱包裝堆垛成品由叉車送人成品庫。

在冷端機組中,預留了洗滌乾燥,缺陷自動檢測、噴粉和中片自動取板裝箱堆垛裝置的位置。生產線上設有緊急落板、掰邊、欠板落板三個落板裝置。使型不合格板不進入切割區。

使掰不合格的板不進入裝箱堆垛區。

經破碎和攪碎的碎玻璃通過1#膠帶輸送機由生產線後部向前部輸送,送到2#膠帶機上運至退火切裁工段廠房外側的3#膠帶輸送機上。正常生產時,3#膠帶輸送機順轉將碎玻璃送入4#膠帶輸送機,經提升機進入窯頭碎玻璃倉倉內碎玻璃由電振給料機送出經電子秤稱量。然後撒到配合料膠帶輸送機上送窯頭料倉。

生產不正常時過多的碎玻璃由3#膠帶輸送機逆轉送入碎玻璃堆場。分片處和成品庫產生的少量碎玻璃由人工運送到碎玻璃堆場。堆場的碎玻璃由裝載車運到碎玻璃地坑處經破碎後由提升機進入室外碎玻璃儲倉。

使用埋單倉下電振給料機送入4#膠帶輸送機送往窯頭碎玻璃倉使用。

熔窯燃油各項指標引數:熔制溫度曲線;液麵高度投料速度由**控制系統自動控制。

錫槽玻璃成型溫度曲線;玻璃液流量;拉引速度;玻璃頻寬度和厚度由**控制系統自動控制。

退火窯玻璃帶退火溫度曲線和冷卻速度,各項指標引數由**控制。

浮法玻璃工作原理

4樓:何潔舒夏

工作原理。

就是兩種液體比重不同,一個浮在上面,比重大的在下面浮法玻璃成型在錫槽,即熔化好的玻璃液由溢流道、流槽連續不斷地流人錫槽,在錫液麵上攤開並在傳動輥子的牽引下向前漂移,在一定的溫度制度下,依靠表面張力和重力,完成攤平、展薄。冷卻後,玻璃由過渡輥臺托起,離開錫槽進入退火窯,最後經過橫切、檢驗、裝箱。特殊的工藝,生產出的浮法玻璃具有***、品種多、產量高、作業週期長的特點。

浮法玻璃大致可分為以下兩種:

無色透明浮法玻璃:透明浮法玻璃是熔化均勻的玻璃液經過流道進入錫槽,因自身重力和表面張力玻璃液在熔融錫液表面自然攤平成為玻璃帶,通過外力拉引和溫度調整製成。

特性:表面平滑無波紋,透視性佳。

規格可做彈性配合,減少切片損失。

可提供製造各種加工層次之素材。

用途:建築用。

鏡板傢俱、裝飾用。

光學儀器用車輛用。

浮法玻璃的生產工藝與原材料是什麼?

什麼是玻璃生產中的浮法工藝?

5樓:

1.浮 法 生 產 的 成 型 過 程 是 在 通 入 保 護 氣 體 (n2及 h2)的 錫 槽 中 完成 的 。 熔 融 玻 璃 從 池 窯 中 連 續 流 入 並 漂 浮 在 相 對 密 度 大 的 錫 液 表 面 上 , 在 重 力 和 表 面 張 力 的 作 用 下 , 玻 璃 液 在 錫 液 面 上 鋪 開 、 攤 平 、 形 成 上 下 表 面 平 整 、 硬 化 、 冷 卻 後 被 引 上 過 渡 輥 臺 。

輥 臺 的 輥 子 轉 動 , 把 玻 璃 帶 拉 出 錫 槽 進 入 退 火 窯 , 經 退 火 、 切 裁 , 就 得 到 平 板 玻 璃 產 品 。 浮 法 與 其 他 成 型 方 法 比 較 , 其 優 點 是 : 適 合 於 高 效 率 制 造 優 質 平 板 玻 璃 , 如 沒 有 波 筋 、 厚 度 均 勻 、 上 下 表 面 平 整 、 互 相 平 行 ; 生 產 線 的 規 模 不 受 成 形 方 法 的 限 制 , 單 位 產 品 的 能 耗 低 ; 成 品 利 用 率 高 ; 易 於 科 學 化 管 理 和 實 現 全 現 機 械 化 、 自 動 化 , 勞 動 生 產 率 高 ; 連 續 作 業。

2.透明浮法玻璃。

用途:建築用、傢俱、裝飾用、車輛用、鏡板、光學儀器用。

規格:厚度2~19毫米。

3.著色浮法玻璃。

用途:建築用、車輛用、傢俱裝飾用。

規格:厚度2~19毫米 ,最大尺寸 3300毫米×2400毫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浮法工藝說白了就是在浮法玻璃上做工藝。玻璃還有格法玻璃和再生玻璃之分。

7樓:獨夜孤行

簡單講:就是生產引數、生產條件!包括:控制計劃、作業指導書、fmea!

8樓:阿貓顏顏

浮法工藝玻璃是將原料按一定比例配製,經熔窯高溫熔融,玻璃液從池窯連續流出並浮在金屬液麵上,攤成厚度均勻平整、經火拋光的玻璃帶,冷卻硬化後脫離金屬液,再經退火切割而成的透明無色平板玻璃。

在品質上,浮法玻璃按外觀質量分為優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類;按厚度分為2、3、4、5、6、8、10、12、15、19mm等厚度。浮法玻璃表面平滑無波紋,透視性佳,具有一定韌性。

求浮法玻璃生產缺陷和控制

浮法玻璃成形缺陷及解決辦法 熔融的玻璃經流道 流槽進入錫槽,在錫槽中成形後由過渡輥臺進入退火窯,在這一過程中玻璃液 板 要與閘板 脣磚 錫液 拉邊機 保護氣體過渡輥臺等直接接觸,同時與錫槽水包 頂蓋磚 底磚等密切相關,很容易形成與成形相關的各種缺陷,包括錫石 錫點 頂錫 光畸變點 脫落物 粘錫 虹彩...

工藝玻璃是什麼材質的,玻璃是什麼材質

一 平板玻璃 是直接由玻璃熔窯生產成型的最為基本的玻璃板材,是各種玻璃板材深加工的基礎。它兩面光滑,透光透明,均勻多樣 如茶 藍 綠 紅 黃等 但一般多為無色,即所謂白玻,其硬度 熱脹係數 光吸收率 強度等各項物理化學指標,與其組分 生產工藝以及厚度等幾何因素有關。我國目前生產的平板玻璃,按技術工藝...

圖上玻璃吊頂如何施工,玻璃吊頂的工藝流程是怎樣?

圖上的玻璃吊頂在施工上安全無法保證,四周沒有收口 不用鏡釘,只能用中性玻璃膠貼上,有有射燈的地方還好可以受力,其它地方有一些危險,此法用在沒有人的地方也許5年8年不會脫落,但是在人居住的地方還是安全第一。玻璃幕牆的施工工藝和以上圖中天壤之別。不考慮用鏡釘的話,只能用玻璃膠粘上去。首先要用300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