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實習期被辭退是怎樣的體驗?

2023-04-17 14:15:06 字數 2543 閱讀 6579

1樓:沉夜孤星

放平心態,好好做自己知道嗎,不要想太多。提升自己的能力,儘量的勤勞起來,耐心多一點,加油!嘿嘿,不要沮喪了!我現在真的很羨慕那種實習期能過的,還有一個工作能做好久的那種。

2樓:建爾巨集尚

我是在轉正的前一天被辭退。上完試用期最後一天班,下班回到家,突然收到簡訊說我明天不用去了,莫名其妙,憑啥啊,我又沒做錯什麼,工作也做的好好的。於是打**給部門主管,他支支吾吾,說他也不太清楚,反正就是老闆覺得我不適合這個崗位。

然後我就差不多猜到了。

3樓:恩吉塔普

建議去做一個職業生涯發展的諮詢,通過專業的力量幫助自己找到自己的優勢,正視自己的缺點以及需要提高的部分,制定好行動計劃,一步一步去走,專業的事情找專業的人做會獲得更好的幫助。

4樓:台山玉

如果只是剛畢業的大學生,處於這樣的狀態沒什麼,因為很多人剛畢業都處於這樣的狀態,包括一些家境不錯大學時花錢大手大腳的人,他們大學時能大手大腳花錢是因為可錢是父母給的,可畢業了**還好意思問父母要錢,所以也會為了錢屈就不喜歡的工作。但不要讓自己一直處於這樣的狀態,努力攢錢,爭取每次提辭職,都讓自己手裡有能維持半年生活的積蓄,而不僅僅是有個下家——畢竟下家也可能不合適,你只是從一個坑跳進了另一個坑。

5樓:王倩

昨天晚上被公司辭退,還有兩天就入職滿一個月。臨時決定,前一個小時還在一起開會,說著第二天要一起出差。沒過一會,突然老闆說要找我談話。

兩人剛進會議室坐下,人事拿著解約書一起過來了。說真的,一直是比較驕傲的人,從來沒有過這樣的遭遇,而且是這麼突然。不好受是真的,但也說不上痛苦,借這個機會看清自己也挺好,就當實習了。

6樓:編號

直面挫折最好的辦法是努力走出去,當上面的工作做完了,平復好心情、評估好自己,再去找下一份適合自己的崗位才是當務之急。同時要時刻提醒自己,在新的工作中務必多努力,不要犯同樣的錯誤。沒有人是絕對錯誤的,但一個不努力、不認真反思和總結的人是肯定不行的。

7樓:簿書暫時

我也是實習了一個多月被踢了,前半月還在誇我能力不錯,辭退前就沒啥徵兆,是大領導直接批示的,說我能力不夠,不夠靈性,說實在的,如果是公司問題,那麼你被辭退是一件好事,不必要在那家公司浪費時間。如果是自己問題,那就好好總結反思一下,調整自己,好找下一份工作。

8樓:消化

一個企業開除一位員工有很多種可能,有可能是因為該員工個人能力,或者觸犯了公司不該觸碰的紅線, 或造成了公司損失,或因為不需要該崗位了,亦或許因為不需要整個業務了。若因為是自己的原因,則要認真傾聽,並分析是否是真的這些原因,先不管對錯,也不要過多爭執,既然公司已經下達了開除命令,則很難收回。

9樓:代42072得吐

你要先弄清楚,自己被辭退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剛開始少說多聽多做。不要太在意是否能留下,有些事務所可能就是僱用見習生來做事務性的工作而不給轉正。

10樓:沉夜孤星

功利心太強,踏實做事,認真學習才是唯一出路。是看的**電視太多了吧,工作中只要你能力強沒人會捨得放棄你,更別說事務所了,你只要能力強,天天跟領導吵架,他一樣不能拿你怎麼樣。

實習期被辭退應該怎麼辦?

1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實習期被單位無故辭退的,可以要求單位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一條規定: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

1、 先不要著急的好吧,要先確認自己是否違反了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是否給用人單位造成了嚴重的損失;

2、 若沒有,先和領導確認自己在試用期內被證明不符合錄用的條件,且用人單位必須要證明有明確的錄用條件並已經向員工書面證明,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這種情況下無需提前通知;

3、 若是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勞動法上清清楚楚地寫道,試用期辭退員工,必須要有賠償金,只要公司沒有寫出錄用條件,或拿不出員工不符合條件的證據,就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必須賠償兩倍賠償金,同時員工可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工資要給到勞動仲裁結束。

12樓:菜籃子

員工簽完合同試用期被辭退有工資,試用期與非試用期一樣只要勞動者付出了實際的勞動,那麼公司就必須給予相應的工資,而如果單位沒有正當合法理由單方辭退,需要按上面標準支付雙倍的賠償金。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單位必須證明該員工不符合錄用條件,這部分的舉證責任在單位。

比如:單位發現員工提供的學歷證書存在偽造、提供的身份證明虛假等。如果僅僅是認為該員工工作能力不行,而無其他證據,則解僱員工是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13樓:你是我今生傷疼

實習期就被辭退的話,說明你根本就不適合這個企業的崗位,所以沒辦法,你只能重新再找。

14樓:在紅墩寺吹風的劉禪

實習期都沒有過是不是應該反思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夠好不夠用心,不然老闆怎麼會辭退你,辭退後可以找下一個工作,把上一份工作的經驗帶到新工作當中。

應屆畢業生的煩惱,應屆畢業生的所有煩惱

你剛畢業要先積累社會經驗啊,剛開始工資都比較低。你說不想從事本專業,那你有其他打算嗎?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嗎?是喜歡鍛鍊性質的工作,還是安穩性質的工作?你現階段就是應該做一份工作然後再做其他打算,經濟 比較重要。看你個人的性格了唄,你要是獨立能力比較強,做做銷售也不是不可以,市場也完全ok啊,成都現在的...

我是應屆畢業生

這要看你是什麼專業的,想在那個城市培訓和發展了,不過除了計算機 傳媒類的,其他沒必要培訓,傳媒類的北京像一些中傳極光的還挺好,不過北京也挺多的,計算機的話,就不用我多說了,太多了。希望能幫助你 首先,你要改變一下心態,不能急於求成。短期培訓就獲得豐富的經驗這本身就很矛盾。豐富的工作經驗源於長期大量的...

作為應屆畢業生應怎樣學習理財,作為應屆畢業生應怎樣學習理財

定出自己理財的目標和計劃,要做到開源節流,強迫自己儲蓄,養成習慣,定投可以實現這個目的,而起可以實現保值增值。請按照以下步驟 1 有時間到網上的 學堂瞭解 的基本知識,瞭解種類,風險,等等。2 評估自己能夠承擔的風險,以及要投資的資金後續的用途。3 如果是短期的或是馬上就有明確用途的,又不能承擔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