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高手請進來

2023-04-17 14:15:07 字數 3222 閱讀 7485

1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30了就能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註釋】:

寄北:寄給家住北方的妻子。李商隱繫懷州河內(今河南沁陽縣)人。河內在巴蜀之北。

未有期:沒有確定的歸期。意指一時難以相聚。

巴山:在今四川省南江縣以北。

共翦西窗燭:翦同剪;在西窗下共剪燭蕊。

卻話:重頭談起。

【賞析】:�這是一首抒情詩。在一個初秋的雨夜裡,無限思念遠方的妻子,因而寫下這首千古流傳之詩。平淡樸實的詩句之所以流傳千年,也許就是因為這份亙古不變的感情。

詩的開頭兩句以問答和對眼前環境的抒寫,闡發了孤寂的情懷和對妻子深深的懷念。後兩句即設想來日重逢談心的歡悅,反襯今夜的孤寂。情感之真切,構思之新穎,令人拍案叫絕。

求古詩高手

3樓:文以立仁

象牙白齒雙梳子,駝骨紅紋小棹蓖。

女子梳頭的兩種工具,也可以卡在頭髮上作飾品。

象牙白齒雙梳子:象牙製成的、白色梳齒的、分為左右一正一反式樣的梳子。

駝骨紅紋小棹蓖:「蓖」應為「篦」,類似梳子,但兩面有齒,又細又密。落托骨頭雕成的、有暗紅花紋的篦子。

詩詞高手請進

4樓:木葉忍者之王

祝妹一生樂無愁。

候家鳳凰已棲我。

麗質天香蕩人心。

娟秀之妻何處求。

寶雖貴難比吾妻。

貝雖美難比汝豔。

生兒育女享天福。

日久天長伴汝旁。

快得汝思贈汝笑。

樂為吾妻費心思。

5樓:常水水

要有誠意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啦~實在不行,想別的法子~再說了,藏頭詩都不是什麼驚喜的禮物了,要有點創意才有驚喜~你老婆喜歡文學的話,你就傾盡心思寫一封長長的情書吧~給她珍藏起來,多好的紀念~哈哈。

各位會寫詩的高手來 20

6樓:一介凡人步閒庭

蠡湖靜夜。月明星稀萬籟空,鳥眠夜睡寂無聲。

小溪漫撞渠中石,暗柳輕搖晚來風。

誰家百靈對細語,草深促織悄彈箏。

銀光離離湖中微,珠露涼涼葉上生。

撥草未敢驚睡蝶,濯足又恐惹蛙鳴。

獨步長廊通幽處,巡堤賞亭躡步輕。

梅埠香雪銀線勾,曲淵觀魚僅綽影。

靜思範公與西子,莫擾牽牛織女星。

堤、廊、亭為蠡湖特色,梅埠香雪、曲淵觀魚等為蠡湖景點,范蠡、西施移植為蠡湖的歷史傳說故事。

7樓:同意白菜

靜夜》玉兔悄然躍起,巨蟹座的星光璀璨。

蛙聲睡了,風也睡了,蟬兒忙著抖去翅上的露珠。

路燈昏黃,樓宇巍峨沉默,交通崗上的探頭呆呆地凝視著十字路口,而柏油路卻在疲憊地打著鼾。

只有樹木,他們在歡快地呼吸,葉脈中的汁液如熱血沸騰:

明天,我們將迎接沙塵暴的洗禮!

8樓:孤傲俠士

敬請君賞;孤寂難眠夜,惟愛人可傾;

身邊無緣分,枕邊空無人;

待得月中天,苦熬越心煩;

可悲我過去,傲行不屑莽;

又無媒安請,難道夜晚空。

這首五言詩是我的心聲,長夜漫漫,我何時得遇佳人。請你們尊重我!

美麗字]

9樓:love沙加殿

夜。深了。

零星散落在夜幕。

光芒輝映。風。

吹來。樹影在牆上搖曳。

模糊神秘。雨。

滴落。湖泛起漣漪陣陣。

圈圈漾開。月。

皎潔。給大地披上輕紗。

朦朧夢幻。一切都是未知。

無從得知。

10樓:蕩寇張亦

粵西古道怨馬遲,借問終南徑,夕陽山寺,冷風瑟瑟,滿地落葉墜。

莫道明月似無情,皎皎亂我心,如那清蓮,在水**,撥弄半月琴。--少年遊。

對詩,高手請進

請高手給我做一首詩。

11樓:接穎然燕弼

大地春回幾時暖。

鳥語花香樂開懷。

愛情鋪滿全世界。

小偉最愛張麗梅瞎遍的。

12樓:歧凌蝶肇戈

張開我的雙臂,就想擁抱你,我的天使。

偉大的愛神啊,你是那麼神奇,讓我遇到了你。

傑出的文采啊,你不負我的才學。

愛,讓我有了這麼大的勇氣。

鄭重地對你說聲,對不起,我真的只是太愛你!

立刻來我身邊吧。

梅園裡的梅花還沒有謝完,一地散落的是我對你滿滿的思念祝願這新的一年,我能牽著你的手,我們一起去梅園看梅花。

白梅純潔,紅梅嬌豔,臘梅飄香。

頭一次這麼想和一個女孩一起去賞花。

到我身邊來吧。

老地方見。仔細看行不行?想了一下,你要的字都在開頭第一個字,豎著念就是你要的句子。

13樓:生活達人袁老師

提問你好,女生叫:慈琴,男生叫:曹永成!用他們兩個名字寫首詩,剛認識的小情侶。

七絕/琴永鳴。

琴絃輕撥永成心,流水清音竹曲吟。靜臥傾聽風慈愛,慧根曹醫月深林。

您好,才疏學淺,獻醜了。

提問形容兩個人認識是種緣分的那種。上天賜予的緣分,彼此要珍惜回答琴絃輕撥永成心,流水清音竹曲吟。天賜良緣於琴成,萬惜真情付真心。

幾句詩詞,高手看下

14樓:瞿元緯汗振

1.相期邈雲漢。

2.行到水窮處。

3.長歌懷采薇。

4.寧為百夫長。

5.斜輝默默水悠悠。

6.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7.長煙落日孤城閉。

8.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9.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10.玉壘浮雲變古今。

11.猿則百叫無絕。

15樓:元琪睿實鯨

1、相期邈雲漢。

2、行到水窮處。

3、長歌懷采薇。

4、寧為百夫長。

5、斜暉脈脈水悠悠。

6、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7、長煙落日孤城閉。

8、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9、吟鞭東指即天涯。

10、玉壘浮雲變古今。

11、猿則百叫無絕。

高手請進來解夢

別想這些虛幻的東西,這樣只會讓自己疑神疑鬼的 凶兆.馬上叫你女朋友最近別帶包或者換個包 憑這些細節解不出來的,至少對了解貓在你女朋友那裡的象徵意義,以及她最近的現實生活。不過整體上看,這個夢也就是個現實生活中的反映,沒有什麼滿足需求的味道。不必擔心,至少不是壞夢。別信什麼吉阿凶阿的。夢見貓,自己的品...

對聯高手請進來,對聯高手請進來請幫我對個對子

上聯 瞞天過海真無恥 下聯 趁火打劫更卑鄙 上聯 瞞天過海真無恥 下聯 調虎離山假正經 瞞天過海真無恥 暗渡陳倉夠下流 暗渡陳滄偽善人 瞞天過海真無恥 明察秋毫最可敬 光明磊落才高尚 暗渡陳倉偽丈夫 平仄準確哦 怎樣?滿意否?瞞天過海真無恥 假道伐虢最卑鄙 瞞天過海真無恥 樑上君子是小人 上聯 瞞天...

翻譯高手請進來幫忙急用

老產品在市場上價效比沒有一點競爭力,推出的新產品不是姐妹產品就是天價產品,市場越做越小,竟爭力越來越低。ou old products are far from competitive in term of performance price ratio.moreover,the new pro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