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莫名感到很煩躁的時候,你是怎樣剋制自己的?

2023-04-17 20:30:04 字數 5958 閱讀 3019

1樓:子靜子的人

在人生的道路上常會遇上一些挫折,心情低落,感到很迷茫,此時的你決不能消沉地選擇逃避,找一些釋壓的方法很重要,我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方法。我會暫且放下手頭的工作,選擇一座少有人爬的高峰,不惜一切登上峰頂,去放縱自己的汗水,釋放自己的體力,不登一次你決不能體驗到過程的艱辛。登上頂後,你可盡情享受「會當林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欣喜,暢開懷抱去飽攬山頂的勁風,放眼萬里,一覽山底美景。

此時的心情會像高山流雲一樣不再消沉,那種成就感會遠大於過程中的挫折,此時的你就不會為遇到的困難而糾結了。

2樓:峰佘無敵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而我的奇葩解壓方式就是睡覺,在睡夢中尋找自己的詩和遠方。其實睡眠解壓的根本原因在於緩解自閉,我壓力一大就容易自閉,不想跟任何人說話,甚至別人開個玩笑都能把我點炸,所以最好自閉,自閉之後最後去睡覺,誰都不打擾,誰也打擾不了我,等壓力緩解了,又是充滿正能量的陽光boy。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對於信任的人去傾訴,但是對於網路上一些素昧平生的陌路人,也許會更沒有心理負擔哦?對方不知道你的身份如何、年齡幾許,說出來的話也不用擔心被當成笑料告訴熟人,不論說什麼都放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考前用得比較多。學生黨或者一些常年跟紙質檔案打交道的人,可能會比較有效果。把一整個本、一整張紙、一整張試卷撕成碎末,撕的過程挺開心的。

但是需要注意所撕紙是否還需要(我高中時,會注意試卷上的內容是否掌握或是撕一些不必要的草稿)若是工作檔案需要仔細斟酌。

5樓:性暎卉

個人喜歡一些溫柔的鋼琴曲或是琵琶獨奏,《luv letter(情書)》、風之頌》、《被愛情切割)》、歡沁》、《serenity》……這些純**風格各異,但是每次聽來都感覺壓力煙消雲散。約上一兩個好友去ktv唱響酣暢淋漓的旋律或是在四散無人的原野縱聲高歌……想想就開心。

6樓:沉夜孤星

旅遊踏青,感受自然、感受最純淨的空氣……暫時遠離繁雜的塵世,去迴歸最本真的自我。跑步與踢球、游泳與跳舞,壓力也會隨著汗水溜走的。小可愛的世界特別美好,餵狗、擼貓、聽鳥聲清脆、看金魚遊弋……這些可愛的生靈都曾給我帶來一段美好的回憶。

7樓:曉淡

「唯美食和愛不可辜負」,有時候吃頓好的心情也會變好呢,我上次寫了一篇關於蘇軾與美食的文章,發在了頭條上。他幾經貶謫,卻依舊樂觀堅強。悄悄透漏一句,此刻夜,我在某地吃飯呢。

嗯……一個人。

當自己很煩躁的時候該怎麼辦

8樓:麥小粒

如今生活節奏很快,很容易因為外界的壓力而心情煩躁,這種情況下應該怎麼辦?

**心情煩躁的方法有:

1、目標轉移法。

如果你是因為某件事或者是某個人而感到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了。這時候最應該做的是放鬆心情,做一些打發時間同時不會耗費你腦力的事情,不妨聽聽**、看看電視。只有在你的心情得到緩解和放鬆以後,你才能夠有精力去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情。

2、適當的哭一場。

在悲痛欲絕時大哭一場,可使情緒平靜。哭是解除緊張、煩惱、痛苦的好方法。美國心理專家威費雷認為,眼淚能把有機體在應激反應過程中產生的某種毒素排出去。

從這個角度來講,遇到該哭的事情忍住不哭就意味著慢性中毒。

3、學會自我除錯。

及時放鬆自己,保持心理的平衡和寧靜 針對精神長期高度緊張,白領應學會自我除錯,及時放鬆自己。

如參加各種體育活動;下班後泡泡熱水澡,與家人、朋友聊天;雙休日出遊;還可以利用各種方式宣洩自己壓抑的情緒等等。

另外在工作中也可以放鬆,如邊工作邊聽**;與同事聊聊天、談談笑話;在辦公室裡來回走走,伸伸腰;開啟窗戶,臨窗遠眺,做做深呼吸等等。同時在複雜緊張的工作中,應保持心理的平衡與寧靜,俗話說「心定自然涼」。這就要求白領應養成開朗、樂觀、大度等良好的性格,為人處事應該穩健,要有寬容、接納、超脫的心胸。

4、轉移注意力。

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在餘怒未消時,可以用看電影、聽**、下棋、打球、散步等正當而有意義的活動,使緊張情緒鬆弛下來。

有的人生起氣來拼命幹活,這既是一種轉移,也是一種宣洩,不失為一種行之有效的制怒方法。但此時需提醒他注意安全,因為在被激怒的情況下,動作往往不夠準確協調。

9樓:雲長天雨

心情煩躁時,要嘗試去分析調整自己,不要害怕尋求幫助,可以通過向他人傾訴、運動等方法來調節情緒。

如果心情長期煩躁,且未見好轉,建議必要時去心理科、精神科尋求專業幫助。

1.覺察自己的情緒。煩躁是一種複合情緒,心情煩躁到底包含了哪些基本情緒,憤怒、委屈、沮喪、悲傷還是失望,試著花幾分鐘的時間想想這兩個問題。

對自己的覺察也是一種自我理解,被理解、想明白的感覺總不會太差。如果想不明白,可以試著寫下來或者畫出來,表達也可以撫慰情緒。

2.做點什麼。當負面情緒特別強烈時,行動力可能變得很差,聚會、旅遊這些事情難以開展,但其實做點小事就可能讓我們感覺好一點。

喝杯水、做幾個深呼吸、簡單地整理、做5分鐘運動或平時擅長的事情,只要行動起來,對於生活的掌控感就會增加一點點,心情就能平靜一些。而什麼都不做只讓糟糕的情緒越陷越深。

3.別害怕尋求幫助。如果煩躁情緒持續存在,影響日常生活,請儘快向家人、朋友或是醫生求助。

10樓:陶然語錄

很喜歡這樣一段話:當你特別煩躁的時候,要先保持冷靜,出去看一部搞笑的電影,或者喝一大杯水,不要試圖喝朋友聊天,因為朋友是和你分享快樂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煩躁的時候、衝動的時候,不要說話、不要做決定,自己安靜地呆一會,作家楊大俠楊科指出,平復自己才是歸宿。

心情煩躁的時候,如何剋制自己的情緒?

12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一個人的情緒總是要看一個人的心情。所以想要控制著情緒,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就不要給自己那麼多的壓力。若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在任何時候都會感覺到很煩躁,所以自我調節心情也是非常的重要。

煩惱是自己給與自己的,不是別人所帶來的。如果想讓自己不再那麼煩躁,那麼將自己所重視的事情慢慢的放下,才能剋制自己的情緒。

13樓:5我真的喜歡他

傾訴。傾訴是解決煩躁的一個好方法,因為你可以有什麼說什麼,把心中的苦悶都說出來了,你的內心得到了解脫,突然會覺得輕鬆了很多,最算沒有人傾訴,一個人自言自語也好過把事情壓抑在心底,這樣是很痛苦的,也可以邊聽**邊思考問題,心靜自然會想通一切。

14樓:蘭花香

心情煩躁的時候,就可以做一下俯臥撐,聽一聽**,這樣轉移注意力,就會讓情緒化解了,也就能剋制自己的情緒了。

15樓:渡夏洛江

在自己的心情煩躁的時候,建議看一部喜劇片,或者是相聲小品之類搞笑的綜藝節目。這可以使自己的心情瞬間變得愉快起來。

16樓:老猛子小童鞋

心情煩躁的時候,就一個人去一個地方靜靜,把內心的不愉快發洩出來,發洩完了就是好心情的自己。

17樓:ok我是胖子王

心情煩躁的時候可以去蹦迪,或者可以去打拳擊,也可以去風景優美的湖邊,然後讓微風輕輕的吹拂,這樣可能心裡就沒有那麼煩躁了。

18樓:日月星光天

這時候要學會放鬆,我建議可以約個朋友一起出去唱歌,k跳個舞,吃個飯,逛個街,心情會好一點,或者出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風景也可以。

19樓:蘇以沫冉

找一個空間自己獨處,向著開闊的地方大喊,釋放自己的情緒,也可以聽一些柔和的輕**,漸漸平息自己內心的煩躁。

20樓:小蘇七七七

心情煩躁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去外面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會有不一樣的感覺。還有呢,你就可以帶上耳機去跑一跑步。

你會以怎樣的方式應對突如其來莫名的煩躁?

21樓:娛宙之大

我會以這樣的方式來應對突如其來莫名的煩躁:挑一篇散文,大聲地讀出來,或者開始打掃房間、整理東西,用手洗衣服等,當我開始做這些東西時,煩躁的情緒也慢慢地沒了。

22樓:土豆地瓜豆角

莫名的煩躁,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心裡就應該想一些很開心的事情,或者找朋友說說心裡話,這樣就不會煩躁。

23樓:七秒鐘美好

突然莫名其妙煩躁的時候,我會讓自己去聽歌或者是聽書,聽一些自己喜歡的歌或者電臺類的節目,慢慢的平靜心情!

24樓:aggie恰吉妹

首先我會讓自己儘可能的冷靜下來,因為煩躁越不安會越煩躁,冷靜下來之後整理自己的思緒,如果不行,會先去慢跑,讓自己的思維放鬆。

25樓:蠟筆小小新

當莫名煩躁的時候,一般會去運動,出一身汗就什麼煩惱都沒了。

26樓:厚光遠

我一般應對莫名其妙的煩躁,都是會選擇去聽**,或者是看書,就能讓自己的心裡安靜下來,就不會煩躁?

27樓:dj林林

應對那種莫名其妙的煩躁,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學會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然後心裡很煩躁的話,可以看一看天空或者想一些開心的事情。

當你很煩躁的時候該怎麼辦

28樓:美食吃喝邦

這個問題可能是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經歷的事情,誰的人生都不可能順風順水,所以遇到煩惱的事情也是在所難免的,只能是儘量的剋制自己煩躁的情緒,或者到一些讓我們開心的地點去放鬆一下。

莫名其妙的煩躁是怎麼回事?怎麼剋制? 5

29樓:光

火氣大,愛發脾氣,實際上是一種敵意和憤怒的心態。當人們的主觀願望與客觀現實相悖時就會產生這種消極的情緒反應。心理學研究表明,脾氣暴躁,經常發火,不僅是強化誘發心臟病的致病時,而且會增加患其它病的可能性。

因此為了確保自己的身心健康,必須學會控制自已,克服愛發脾氣的壞毛病。

意識控制 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30樓:匿名使用者

夏日炎炎要補陰,降火,除溼氣,

31樓:普通機科

19世紀80年代,瓦西里耶夫:《紅樓夢》寫得如此美妙,如此有趣,以致非得產生模仿者不可! [14] 德國。

當自己煩躁的時候怎麼辦?

32樓:網友

1.心理暗示法:暗示是一種心理現象,有積極暗示和消極暗示之分。

心情不佳時,如果對自己採取消極暗示,只會「雪上加霜」,更加煩躁;這時應該對自己採取積極暗示,告誡自己這是正常現象,烏雲終會散盡,同時多回想一些以前經歷過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緩解心理壓力。人們常說的「阿q精神勝利法」,從心理學角度看實際上就是一種積極的心理暗示,應該說這種方法在特定時期和場合是很有實際效果的。

2.目標轉移法:如果你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人而感覺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做事。

這時不妨看看電視、聽聽**、寫寫日記,或者讀一兩篇美文。你可千萬別以為這是浪費時間,實際上這是「磨刀不誤砍柴工」,你的情緒會很快得到緩解和放鬆,才能更好地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

3.思想交流法:心理學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慾望和需要。

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願意把心裡的苦惱、委屈和悲傷說出來,這樣不僅無助於問題的解決,而且會加重自己的煩躁,久而久之還可能產生心理障礙。正確的做法是找一位知心朋友交流、談心,也可以上網找一位網友聊天,或者對著家裡的某一件物品說話,傾訴自己的心事,以起到逐漸消除煩躁的效果。

4.運動釋放法:如果說前面三種方法是「精神**」,那麼這種方法就是一種「物質**」——通過消耗體能來達到消除煩躁的目的。

心情煩躁時,可以到操場跑上幾圈,打一場球,活動一下筋骨,或者對著遠方吼上幾聲,高歌一曲,讓自己全身放鬆。這些做法經實踐證明很見效,也正好印證了「生命在於運動」這句名言。

心情很煩怎麼辦,當你心情很煩躁的時候怎麼辦?

緩解壓力的方法 大聲吼1到2分鐘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平時應該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 舒暢的 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

當你心情很糟糕,很煩的時候,你是怎麼發洩的

聽歌,大哭,睡覺,看電影 樓主你好,心情不好可以看笑話呀,笑一笑十年少,告訴你個笑話吧,開心的話記得給分哦。有一對夫婦,想喝農藥自殺,可是身上只夠買一瓶農藥的錢,一瓶農藥的量只能讓一個人喝死,後來他們都是喝農藥死的,這是為什麼呢,先考慮再看下面的答案 答案是 他們先買一瓶,開啟蓋子一看,哇 再來一瓶...

當你看見女生直勾勾的看著你的時候,你應該怎麼做

她在看你,是心在看,你可以和她聊聊,看她的意思啊。也許人家在對你發呆 又或者人家不是看你 只是看你那個方向 至於怎麼做 我一般會看著她的眼睛 直視她 看到她怕看到她再不敢看我為止 然後我會偷笑下 呵呵 哈哈!先看看她是不是神經病哦!要不然就是你沒拉拉鍊!當一個女生這個眼神看你的時候,你會怎麼想?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