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數學題

2023-04-18 01:10:05 字數 4545 閱讀 5206

1樓:

1.函式與x軸有交點說明當y=0時,二次方程有根,即(m+1)²-4*2*(m-1)>=0,化簡得:(m-3)²>0.

所以不論m為何值,函式影象與x軸總有交點,當m=3時只有一個交點。

2.函式過原點即過(0,0)點,所以代入0=m-1,即m=1代入方程得:y=2x²-2x,所以另一個交點為當y=0時的x值為13.

頂點座標公式為(-b/2a,(4ac-b)/4a),頂點在第四象限說明頂點的x=-b/2a>0,y=(4ac-b²)/4a<0

即(m-1)/2*2>0,(4*2*(m-1)-(m-1))²4*2,求出不等式組得:m>9

2樓:匿名使用者

解;(1)b²-4ac=(m+1)²-4*2*(m-1)=m²-6m+9=(m-3)² m-3)≥0∴不論m為何值,函式圖象與x軸總有交點。

(m-3)²=0 m1=m2=3所以m為3時,只有一個交點。

(2)m-1=0 m=1當m為1時,函式圖象過原點。

y=2x²-2x 0=2x²-2x x1=0 x2=1所以此時函式圖象與x軸的另一個交點為(1,0)

(3)m>-1且≠3

3樓:菜可口可樂了

△=(m+1)^2-8*(m-1)=m^2+2m+1-8m+8=m^2-6m+9=(m-3)^2>=0 所以二次函式必有解,所以與x軸肯定有交點 當△=0 即m=3時 只有一個解,即只有一個交點。

過(0,0) 帶入函式 0=m-1 m=1 y=2x^2-2x=2x*(x-2) 另一個交點為 (2,0)

y=2[x-(m-1)/4]^2+m-1-(m-1)^2/8(m-1)/4 <=0 --對稱軸在左側 要小於0m-1-(m-1)^2/8<=0---頂點的縱座標要小於0m<=1

第二個式子化簡得 m^2-10m+9>=0 (m-9)(m-1)>=0 m<=1 或 m>=9

綜上所述 m<=1

4樓:匿名使用者

1,利用二次方程的判別式,得出b*b-4ac=(m-3)的平房為非負數,m=3時為零。

2,過原點就是c=0,然後求對稱軸,找對稱點。

3,a=2,開口向上,就用頂點公式代替小於零的y,求出m

5樓:配不起的

b^2-4ac=(m+1)^2-8(m-1)=(m-3)^2恆大於等於0,(m-3)^2=0即m=3時只有一個交點。

代入(0,0)點,0=m-1,即m=1,二次函式表示式變為y=2x^2-2x=2x(x-1),另一交點(1,0)

頂點(-b/2a,-b^2/4a+c),-b/2a>0,-b^2/4a+c<0,m>-1

6樓:初中數學達人

第二題的另一個交點是(1,0)不是(2,0)

7樓:一直丶被追趕

a-c(用a - c表示觀測點a相對觀測點c的高度):

e-d是-60 說明e點相對於d點低。 換個說法就是 d-e 60米從上往下的順序應該是。

a-c c-d d-e e-f f-g g-b但是題目給的順序卻是。

a-c c-d e-d f-e g-f b-g也就是說最後面的4組數的正負都要顛倒、

a-c c-d d-e e-f f-g g-b為90 80 60 -50 70 -40把上面的資料相加就是a-b的距離了。

90+80+60-50+70-40=210米。

8樓:專門來看的

c比a高90米。

d比c高80米。

d比e高-60米也就是e比d高60米。

e比f高50米也就是f比e矮50米。

f比g高-70米也就是g比f高70米。

g高90+80+60-50+70=250米g比b高40米。

b高210米。

a-c就是210米。

9樓:琉璃色的眸

答案是210

可畫圖,得a-d=80+90=170,又因為e在d下60米,f在e上50米,所以170+10=180。

又因為g在f下70米,b在g上40米,所以180+30=210米。

負值含義可上網查詢。

10樓:毋項麴恨竹

假設n是2以上的整數,某自然數(1以上的整數)乘上n所得的數稱為n的乘數,那麼請以下問題:

(1)證明2個連續自然數的積不是n的乘數。

(2)證明n個連續自然數的積不是n的乘數。

證明:(i)原問題即證k(k+1)=m^n不成立,其中k,m∈n+

使用反證法。

∵任意正整數均可以表示成不同質數的乘積,∴不妨設m=(p1^s1)(p2^s2)(p3^s3)..px^sx),其中pi(i=1,2,3...x)為從2開始的質數,si∈n+

又∵k與k+1均是m的約數,∴我們可以認為k是取qi個pi相乘所得的數,而k+1是取(nsi-qi)個pi相乘所得的數,其中i=1,2,3...x且qi=0,1,2,3...nsi

也即k=(p1^qi)(p2^q2)(p3^q3)..px^qx),k+1=[p1^(ns1-q1)][p2^(ns2-q2)][p3^(ns3-q3)].px^(nsx-qx)]=p1^qi)(p2^q2)(p3^q3)..

px^qx)+1

在①中,對pi而言,若qi與nsi-qi不同時為0,則pi|(p1^qi)(p2^q2)(p3^q3)..px^qx),∴pi\(p1^qi)(p2^q2)(p3^q3)..px^qx)+1,其中「|」和「\」表示整除與不整除。

又pi|[p1^(ns1-q1)][p2^(ns2-q2)][p3^(ns3-q3)],矛盾。

∴qi與nsi-qi必有一個為0,∴k和k+1必為某兩個整數的n次方,設k=r^n,k+1=t^n,這裡r,t∈n+,rt=m

則r^n+1=t^n

又∵(t-r)|1=t^n-r^n,∴t-r=1

但此時②不可能成立,矛盾。

∴假設不成立,即證。

(ii)原問題即證k(k+1)(k+2)..k+n-1)=m^n

③不成立,其中k,m∈n+

依舊使用反證法。

∵k^n<k(k+1)(k+2)..k+n-1)<(k+n-1)^n

∴k+1≤m≤k+n-2

又∵m∈n+,∴不妨設m=k+p,其中1≤p≤n-2,p∈n+

在③中,顯然(k+p+1)|k(k+1)(k+2)..k+n-1)

但∵相鄰兩整數互質,即(k+p+1)\(k+p),∴k+p+1)\(k+p)^n,矛盾。

∴假設不成立,即證。

11樓:陸老師**答疑輔導

您可以把題發給我看看嗎?

我好儘快為您解答。

提問>

這道題怎麼做。

第五題對嗎?提問。對。

好的,請您稍等。

提問。好的。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

提問。麻煩發一下具體的解題步驟。

我跟您講一下思路,首先呢半徑是3,然後可以求出陰影三角形面積,然後根據弧長和35°這個條件可以求出扇形面積,再減去空白三角形面積。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

提問。等腰三角形的面積怎麼求。

那不是有度數嗎?

兩個35°剩下一個鈍角。

兩邊長是3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

12樓:鳶色煙火

在上述關係式中,耗電量每增加1 kw·h,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___當耗電量從1 kw·h增加到100 kw·h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從___0.

785kg__增加到___

13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不完整,請重新補充。

14樓:靜悠居

第一行 一個數,第二行三個數,第三行五個數,第n行就應該有2n-1個數,那麼從第一行到第n行總共應該有。

1+3+5+7+..2n-1)=n*[1+(2n-1)]/2=n^2所以前n行的總數就是第n行最後一位的數字n^2又因為 2005=44^2+69

所以2005應該在第45行的第69個數字的位置(第45行應該有45*2-1=89個數字)

15樓:白地中學文

每行最後一數,是該行數的平方。而2005是44的平方(1936)+69。所以2005營宰行69位。

16樓:如同的風格

第n行是2n-1個數,第n行最後一個數是1+2+3+……2n-1)=n*[1+(2n-1)]/2=n^2

44^2=1936 <2005<2025=45^2,所以在第45行,2005-1936=69,所以是第69個數。

17樓:網友

第25行。在該行上從左向右數的第189個數。

18樓:前置油缸

是不是少個4,按1、3、5...奇數擺?

初中數學題初中趣味數學題帶答案

分析 連線ai bi,因為三角形的內心是角平分線的交點,所以ai是 cab的平分線,由平行的性質和等角對等邊可得 ad di,同理be ei,所以圖中陰影部分的周長就是邊ab的長 解答 連線ai bi,點i為 abc的內心,ai平分 cab,cai bai,由平移得 ac di,cai aid,ba...

初中數學題,求解,如圖,初中數學題如圖,求解!

圖畫的很不規範,24度的角愣比30度角開口大。初中數學題如圖,求解!求解如圖數學題 一 顯然,a不為0,否則f x 2x 3不能保證在 1,1 上恆小於0。二 當a 0時,f x 的圖象是一條開口向下的拋物線。當拋物線與x軸相離時,問題成立,此時,判別式 4 24a 0,得 a 1 6。當a 1 6...

初中數學題

1 x y 1 y x 1 1,那麼x的二次方 y的二次方 xy 有題意 xy x yx y 1,那麼 y x 1 y x 2 y 2 x 2 2xy 12 要使 ax的二次方 3x x的二次方 2x 1 的式中不含x的三次方項,則係數a ax 2 3x x 2 2x 1 ax 4 2ax 3 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