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有奇特用處的動物有什麼?其尾巴作用是什麼?

2023-04-18 02:50:07 字數 957 閱讀 7531

1樓:匿名使用者

獵豹的有著一條與身體不成比例的尾,可以在高速奔跑時保持身體的平衡,許多速度很快的動物也是如此。 壁虎。遇到天敵的時候。

它自己切斷尾巴幫助自己逃生。斷掉的尾巴會動。天敵吃了尾巴。

為它逃跑贏得寶貴的時間。尾巴還會自己長出。響尾蛇。

發出聲響嚇退敵人 游泳用的尾巴魚的各種游泳動作,是依靠鰭的運動。如果斷了胸鰭,魚就前沉;若把背鰭切除,魚便後沉。假如把尾巴,即尾鰭割去,魚便失去方向,不能前進。

這說明魚體是靠尾巴推進轉向的。

飛行用的尾巴鳥的尾巴在飛行時起著舵的作用。在短短的鳥尾巴上,叢生著又長又寬的羽毛,時好像扇子,能夠靈活轉向。

2樓:曾經賣過魚

比如壁虎。遇到天敵的時候。它自己切斷尾巴幫助自己逃生。斷掉的尾巴會動。天敵吃了尾巴。為它逃跑贏得寶貴的時間。尾巴還會自己長出來。

響尾蛇。發出聲響嚇退敵人。

各種動物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還有哪些動物的尾巴的作用是什麼

3樓:以色列

貓的尾巴作用是維持身體平衡,貓能從很高地方跳下去不摔就是因為它的尾巴。

4樓:阿超動物小百科

第一,動物的尾巴能起到平衡的作用,比如豹子的尾巴,老虎的尾巴,貓的尾巴,當它們跑起來的哦,能起到平衡身體的作用,掌握平衡,並且能讓身體有很好的靈活性。

第二,起到驅趕的作用,比如牛的尾巴,驢的尾巴犀牛長頸鹿的尾巴,可以通過擺動尾巴驅趕身上的蚊蟲。

第三個作用是,求偶,一些鳥類動物在求偶的時候,公鳥向雌鳥求偶會通過展示自己的尾巴或者擺動尾巴進行某種動作來向雌鳥求偶。

第四個作用,可以起到捕獵的作用,鱷魚可以通過尾巴,將岸邊的捕食者甩到水裡,從而達到捕食的目的。

最後一種就是有掌舵的作用,水中的魚類,它們的尾巴通過左右擺動,可以使身體向前推動或者調轉方向。

蛇的尾巴有什麼作用,蛇尾巴有什麼用處

1 覓食 摩擦空氣。模擬出水流的聲音。吸引沙漠中口渴的小動物2 保護 恐嚇敵人,同時擺動發出聲音,可以讓敵人錯覺其尾巴為頭部,而真正的頭部掉過去準備逃跑。響尾蛇的尾巴為什麼會發出響聲呢?原來,響尾蛇尾巴的尖端地方,長著一種角質鏈裝環,圍成了一個空腔,角質膜又把空腔隔成兩個環狀空泡,彷彿是兩個空氣振盪...

鴨子的尾巴有什麼用處鴨子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作用 du 鴨子的尾巴是幫助它們保持身zhi體平衡的,它dao的尾巴內可以分泌很多油,它通過嘴巴將油塗抹在厚容密輕巧的羽毛上,使羽毛不會被水弄溼,裡面始終留有空氣,這樣就可以浮在水面上。簡介 鴨是雁形目鴨科鴨亞科水禽的統稱,或稱真鴨。鴨的體型相對較小,頸短,嘴大。腿位於身體後側,步態搖搖擺擺。鴨性情...

為什麼環尾狐猴常豎起尾巴?狐猴的尾巴有什麼用

每天當太陽昇到一定高度的時候,環尾狐猴就攤開四肢,正面朝著太陽,使溫暖的陽光灑滿胸部 腹部 兩臂和大腿,以驅趕夜裡的寒氣,因此人們把它稱作 太陽崇拜者 在環尾狐猴的社會中,由雌獸負責指揮行動,雌獸和幼仔還享有優先生存的特權,這可能是在該地沒有大型的食肉動物,不需要依靠強壯的雄獸來保護群體的緣故。以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