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什麼是阿喀硫斯之踵,阿喀琉斯之踵是什麼意思?

2023-04-18 02:55:05 字數 793 閱讀 723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致命的弱點。好比某個球隊的後防特別脆弱,而它的進攻很強大,但就是因為後防的屢次低階失誤而導致失球使球隊不能取得勝利。那後防線就是這個球隊的「阿喀硫斯之踵」。

阿喀琉斯之踵是什麼意思?

2樓:米格戰鬥機

阿喀琉斯之踵的意copy

思是阿喀琉斯的腳跟,bai

因是其唯一一個沒有du浸泡到神水zhi的地方,是他唯一的弱點。dao後來在特洛伊戰爭中被人射中致命,現在一般是指致命的弱點,要害。

阿喀琉斯殺死了特洛伊王子赫克託耳,因而惹怒了赫克託耳的弟弟帕里斯,於是用毒箭射中了阿喀琉斯的腳後跟致使阿喀琉斯死亡。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喀琉斯,又譯來為阿基里斯:

阿喀源琉斯,是凡人泊琉斯和美貌仙女忒提斯的寶貝兒子。忒提斯為了讓兒子煉成「金鐘罩」,在他剛出生時就將其倒提著浸進冥河,遺憾的是,乖兒被母親捏住的腳後跟卻不慎露在水外,全身留下了惟一一處「死穴」。後來,阿喀琉斯被赫克托爾弟弟帕里斯一箭射中了腳踝而死去。

後人常以「阿喀琉斯之踵」譬喻這樣一個道理:即使是再強大的英雄,他也有致命的死穴或軟肋。

參考:?fromid=1470552

阿喀琉斯之踵是什麼意思

4樓:花開倩然

踵,是腳後跟的意思。阿喀琉斯是忒提斯和珀琉斯的兒子,其全身浸入聖水,其全身刀槍不入,但腳後跟沒有浸入聖水,在特洛伊戰爭中被阿波羅神射中腳後跟,流血而亡。「阿喀琉斯之踵」就是指「唯一的致命弱點」

阿賈克斯是支什麼樣的球隊,阿賈克斯是什麼級別球隊

阿賈克斯 阿姆斯特丹足球俱樂部 amsterdamsche football club ajax,簡稱ajax amsterdam,afc ajax 及 ajax,euronext ajax 創立於1900年,是一支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著名足球俱樂部。根據俱樂部歷史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十傢俱樂部之一,現...

博阿斯上港生涯都發生了什麼事,博阿斯卸任上港後會去幹什麼?

北京時間11月30日,上港對外發布公告,與主帥博阿斯正式分手。去年11月4日,上港宣佈博阿斯成為新一任主教練,到今天為止,葡萄牙人在上港的帥位上一共呆了391天。回顧過去391天,博阿斯在上港的帥位上可謂是劣跡斑斑,而且榮譽上一無所獲。作為中超賽場上實力最為強大的球隊,上港賽季之初目標定位於三冠王,...

硫苦是什麼?是藥材嗎,硫苦是什麼藥

硫苦就是硫酸鎂是一種含鎂的化合物。也是藥物硫酸鎂粉劑外敷可以消腫,用於 肢體外傷後腫脹 幫助改善粗糙的 等。內服不吸收,作緩瀉劑和十二指腸引流劑。硫酸鎂靜脈注射和肌肉注射主要用於抗驚厥,它可引起血管擴張,導致血壓下降,由於硫酸鎂的中樞抑制作用及骨骼肌鬆弛作用,降壓作用,臨床主要用於緩解子癇 破傷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