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大學服裝表演專業和舞蹈專業哪個好

2023-04-18 02:35:06 字數 4940 閱讀 428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比較喜歡哪個專業;其次,要考慮你的自身條件適合哪個專業,換句話說就是哪個專業更容易讓你考上大學;最後,現在針對所有藝術類的專業相比較,服裝表演專業的文化課分數線要求是最低的,而且培訓的週期也是相對短的,不像舞蹈專業需要有良好的基礎的。

我的妹妹就是學習服裝表演專業的,他今年剛剛考的大學,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對這個也不是很懂,做了一段時間的調查呢。結果證實了我給妹妹的選擇是對的。我妹妹就是在遼寧北方模特學校學的,那的教學質量特別好,不是盲目的做教育,二是根據學生的特點進行點式教學。

你可以上網找找關於學校方面的問題。

2樓:網友

喜歡的是最好的,要選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3樓:風清末

我建議你在不影響兩者考試時間的情況下 都考一下 畢竟你孩子學舞蹈的時間長 服裝表演這個專業有的學校就看你的本身條件 有的時候試一下就能考上 我是學服表的 身邊很多朋友沒學過 但是也考上了 最主要的是 服裝表演這個專業文化課的錄取分數是所有專業最低的。

4樓:網友

還是舞蹈好,實在不行,還能當個舞蹈老師。不過,還是要看你在哪一方面天分大。

舞蹈生考大學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舞蹈類專業及就業方向。

(一)舞蹈表演專業。

舞蹈表演專業包含芭蕾舞、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現代舞、拉丁舞等不同專業方向,本專業考生主要學習與規定專業方向相關的舞蹈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受到舞蹈表演方面的訓練,具有從事舞蹈表演能力。

就業方向:畢業生可在文藝團體、專業及普通學校、藝術館(站)、青少年宮、企事業單位等工作。可從事舞蹈演員、舞蹈教學、輔導組織工作;青少年業餘舞蹈教學排練;企業文化、社群文化和大型文化活動的策劃、編導、排練等工作。

(二)舞蹈學專業。

舞蹈學專業是大學比較熱門的一個專業,旨在培養在舞蹈有特殊愛好者的舞蹈理論及基礎舞蹈學,使其在舞蹈學實踐與理論教學能全會貫通的一門學科!舞蹈學專業學生要系統地掌握舞蹈歷史文化知識和舞蹈基本理論,瞭解相關學科的知識,要有較強的審美感覺和創造性思維,掌握分析和研究舞蹈作品的方法,具有較強的理論寫作能力。

就業方向:畢業生可在文藝演出團體、少年宮、文化宮、群藝館、藝術院校、中小學、大眾事業單位宣傳機構從事舞蹈教師、舞蹈指導、藝術體操教練、舞蹈演員等工作。

(三)舞蹈編導專業。

舞蹈編導專業是研究關於舞蹈編導的教學理論與人體動作編創技巧的學問,是對舞蹈編導教學、人才培養、劇目創作、舞臺導演、科研創新等進行科學研究與實踐的學科。本專業學生要有較強的審美感覺和創造性思維,有觀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能獨立運用編舞手段完成舞蹈作品的創作與排練,以及具有從事改專業教學和初步科研的能力。

就業方向:專業表演團體、藝術團、學校、科研單位、演藝機構等。

6樓:芥末籽

身為舞蹈特長生一般可報考舞蹈學,舞蹈表演,和舞蹈編導三種專業。

舞蹈表演主要研究表演學、舞蹈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並接受舞蹈、形體相關的訓練,進行伴舞、編舞、舞蹈表演、舞蹈教學等。例如:《天鵝湖》、《大夢敦煌》等舞劇的演出,歌唱表演的伴舞,群舞、雙人舞、獨舞造型動作的編排,兒童的舞蹈教學和形體訓練等。

大部分高校會學習一下相關內容《排練》、《國際舞蹈教學法》、《劇目排練》、《雙人舞》、《舞蹈編導技巧》、《舞蹈解剖學》、《拉丁舞競技技術分析》、《中外舞蹈史》、《舞蹈名作賞析》、《舞蹈美學》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健美操、體育表演、體育舞蹈、空乘與禮儀。

學了舞蹈表演以後可以做什麼:文藝團體:舞蹈表演、劇目排練、演出伴舞、舞蹈編排; 藝術教育類機構:舞蹈教學、形體教學。

舞蹈學主要研究舞蹈理論、舞蹈歷史、舞蹈鑑賞等方面的基本知識,接受各種舞蹈的技術訓練,在藝術院校、藝術團體、文化宮,青少年宮等單位進行舞蹈的教學和指導等。常見的舞蹈有古典舞、芭蕾舞、民族舞、現代舞、拉丁舞、華爾茲、探戈等。 關鍵詞:

芭蕾舞 民族舞 華爾茲 廣場舞。

《舞蹈解剖學》、《環境即興編舞訓練》、《編舞技法》、《基本功》、《成品舞與創作》、《劇目排練》、《芭蕾舞》、《東方舞》、《敦煌舞》、《漢族民間舞》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健美操、空中乘務、民族舞等、體育舞蹈、舞蹈教育、運動舞蹈、舞蹈表演與教育。

將來可以做什麼?

藝術類院校、教育機構:舞蹈教學、舞蹈指導; 文藝團體:舞蹈演員。

舞蹈編導主要研究舞蹈學、表演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包括舞蹈、舞劇的創作和編導理論、人體動作編創技巧、舞蹈**賞析等,在文藝表演團體進行舞蹈、舞劇動作和造型的創作、編導等。例如:《千手觀音》、《大夢敦煌》等舞劇的創作、編排,春節、元宵節等節日晚會舞蹈演出的設計、編導等。

《編舞技法》、《編導創作》、《古典基訓》、《古典身韻》、《民間舞打擊樂》、《外國舞蹈史》、《舞蹈劇目分析》、《舞蹈身體語言解讀》、《中國民間舞**賞析》、《中外舞蹈史》 部分。

服裝表演專業學什麼

7樓:教育前行

專業課程:包括服裝設計基礎、藝術概論、服裝結構設計基礎(平面)、服裝結構設計基礎(立體)、服裝工藝基礎時裝表演組織、時裝表演編排、鏡前造型、時裝攝影、時裝表演基礎、形體訓練、形象設計、化妝、髮型、服裝款式設計、服裝配件設計、服裝史、公共關係和服裝市場營銷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工藝實習、生產實習、市場調研、服裝表演參觀、設計室專案設計、服裝表演實習、畢業設計**等。

服裝表演專業畢業方向。

1.職業模特。

一些自身條件優越的學生,結合四年所學的專業優勢,繼續追逐夢想。她們在四大時裝週巴黎、倫敦、紐約、米蘭頻頻現身,閃耀在令人羨慕的聚光燈下,獲得普通人難以想象的高額報酬。

2.時尚產業。

因為對服裝表演專業深度學習了四年,學生已經掌握如何在時尚產業中遊刃有餘的展現自己的才華,約15%的畢業生從事模特經紀、時尚編導行業、舞臺美術與執行。這類可以展示學生能力的平臺很多。

3.服裝產業。

作為服裝表演與設計、服裝表演與營銷專業的畢業生,服裝相關的課程在大學四年的學習中佔據了很大比重,畢業後必然也會有一部分學生由於對時尚服飾的熱情,使他們走向了時尚買手、服裝**店主,高階服飾奢侈品銷售等職業。相比鎂光燈前的t臺模特,服裝這一對口行業成為更多畢業生的首要選擇。服表專業學生良好的形象氣質以及出色的服飾搭配能力,使他們在就業競爭中有顯著優勢,因此在調查中佔了很高的比重。

藝考舞蹈考上大學可以選什麼專業

8樓:

摘要。舞蹈藝術生在大學可選學的專業有:芭蕾舞、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現代舞、拉丁舞等不同專業方向。

諮詢記錄 · 於2022-06-08

藝考舞蹈考上大學可以選什麼專業。

舞蹈藝術生在大學可選學的專業有:芭蕾舞、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現代舞、拉丁舞等不同專業方向。

藝體生考上大學出來能找什麼工作呢。

舞蹈類可以藝考專業1、舞蹈表演(中國民族民間舞)2、舞蹈表演(芭蕾舞)3、舞蹈表演(國際標準舞)4、舞蹈表演(**劇)5、編導系:舞蹈編導(舞蹈編導)/現代舞系:舞蹈表演(現代舞)6、舞蹈學系:

舞蹈學(舞蹈史論)/舞蹈學系:舞蹈學(舞蹈科學)7、舞蹈學(舞蹈教育)8、舞劇表演(中戲)舞蹈藝考能報的藝術類學校**戲劇學院、**美術學院、****學院、中國**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天津**學院、天津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上海**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景德鎮陶瓷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武漢**學院、廣州美術學院、星海**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西安**學院、新疆藝術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四川**學院。

舞蹈老師,演員類。

舞蹈類肯定對口的工作非常侷限,大概就這些。

那就是就業難哦。

也不是吧。畢竟選舞蹈專業的學生也少啊。

你看全國也就這麼幾十所高校,工作需求量少,自然高校招生也少,報的人也就少。

服裝表演專業學什麼

9樓:豆腐

上圖是服裝表演的主要課程。

服裝表演專業是一個新興專業,在現社會也是有在不斷發展起來。隨著服裝行業的興起,服裝展示也需要模特的展示。所以這個專業在未來就業範圍應該會很廣。

從就業方向來看,該專業可以在服裝公司、服裝設計機構、服裝營銷機構、服裝教育學院、模特經紀公司、新聞**及時尚傳媒機構、文化部門、服裝管理部門門等領域從事相關工作。

服裝表演專業對考生的要求:

1,女生170cm以上,男生180cm以上,如果其他條件好的有的學校可能會寬對身高的要求,但一般不會差多少。

2,體重需要根據身高不同的匹配率。

3,外貌方面一般只要五官端正就行,當然有些長得好看是加分項。

4,上下身比例和體態都是有要求的。

所以要想往這個專業發展,一定要去確定自己是否符合條件。畢竟這個專業雖然就業環境很廣,但也是意味著要求很高的,而且還有文化方面也是有相應的要求的,具體看學校的不同安排。當然如果下決心選了,未來可期。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舞蹈專業高考選擇哪些大學好,舞蹈專業考大學要考些什麼

北京舞蹈學院 北京師範大學 南京藝 術學院 重慶大學 四川 學院 瀋陽 學院版 民族大學權 延邊大學 吉首大學 吉林藝術學院 廣西藝術學院 陝西師範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本科專業 舞蹈學,舞蹈編導 北京師範大學 名族大學的舞蹈很好的 北京舞蹈學院 山西大學 還...

舞蹈學與舞蹈表演的區別,藝考中舞蹈學專業與舞蹈表演專業有什麼區別

1 重點不同 舞蹈學偏重於 理論 舞蹈表演偏重於表演 演出。2 要求不同 舞蹈學是屬於舞蹈理論,沒有舞蹈基礎也可以學的,但可能會加入一些簡單的舞蹈課,比如芭蕾形體或古典身韻。舞蹈表演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舞蹈素質,掌握舞蹈藝術的基本理論與基本技能和一定的舞蹈創編能力,以及能演 能教 能編 能導的應用型高...

德國純藝術大學有舞蹈專業的排行和入學條件

留學定位可以把你這些gpa 語言成績 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 www.douban.com group topic 131831428 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