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安裝資質是什麼?1級鍋爐安裝資質安裝範圍

2023-04-18 04:30:05 字數 1694 閱讀 1692

1樓:微風飄過的葉

《鍋爐安裝改造單位監督管理規則》tsg g3001-2004規定,鍋爐安裝改造資質許可級別劃分如下:

1級 引數不限。

2級 額客出口壓力≤的鍋爐。

3級 額定出口壓力≤的整(組)裝鍋爐;現場安裝、組裝鑄鐵鍋爐。

【鍋爐】鍋爐是一種能量轉換裝置,向鍋爐輸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學能、電能,鍋爐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

鍋的原義指在火上加熱的盛水容器,爐指燃燒燃料的場所,鍋爐包括鍋和爐兩大部分。鍋爐中產生的熱水或蒸汽可直接為工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熱能,也可通過蒸汽動力裝置轉換為機械能,或再通過發電機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提供熱水的鍋爐稱為熱水鍋爐,主要用於生活,工業生產中也有少量應用。

產生蒸汽的鍋爐稱為蒸汽鍋爐,常簡稱為鍋爐,多用於火電站、船舶、機車和工礦企業。

【安全常識】

概述。中熱鍋爐是具有高溫、高壓的熱能裝置,是特種裝置之一,在機關、事業企業及各行各業廣泛使用,是危險而又特殊的裝置。一旦發生事故,涉及公共安全,將會給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

為了公共安全、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依據***《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使用鍋爐應注意以下全事項:

2樓:網友

准許安裝的民用、工業鍋爐的資格證書分挺多的種,據體去安監局什麼的**看下。

3樓:翎鈞檢測技術

鍋爐安裝前,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告知書、鍋爐安裝合同書和鍋爐安裝許可證,到當地的質監部門辦理開工告知和安裝監督檢驗;

安裝完畢,安裝單位應當提供作安裝質量證明書,檢驗單位出具檢驗報告;

鍋爐投入使用前,使用者應當到當地質監部門辦理使用登記手續;

上海翎鈞檢測中心。

1級鍋爐安裝資質安裝範圍

4樓:遠巨集

一級鍋爐安裝資質的安裝範圍不受限制。鍋爐安裝改造單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質量技術監督部門負責鍋爐安裝改造許可證的驗收和審批。

注:整(組)裝鍋爐是指鍋爐直道爐承壓部件已在廠內焊接,承壓部件未在安裝現場焊接。

5樓:網友

一級鍋爐安裝資質安裝範圍不限。

鍋爐安裝改造的許可工作中的受理、審批由鍋爐安裝改造單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質量技術監督部門負責。

注:整(組)裝出廠的鍋爐是指鍋爐本體承壓件已在製造廠內組焊完畢,在安裝現場不進行承壓件組焊工作的鍋爐。

安裝改造單位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不得超出許可範圍安裝改造鍋爐;

(二)不得安裝改造由未取得相應鍋爐製造許可的單位制造的鍋爐產品;

(三)不得安裝出廠資料不全或者未經監督檢驗合格的鍋爐產品(分期出廠的散裝鍋爐除外);

(四)不得改造未進行使用登記的鍋爐;

(五)不得安裝未經定期檢驗合格的移裝鍋爐;

(六)不得安裝改造報廢的鍋爐,或將非承壓鍋爐改造成為承壓鍋爐;

(七)不得偽造、塗改、轉讓、出租和出借許可證;

(八)不得將承接的鍋爐安裝改造工程轉包給其他無相應資格的單位。

6樓:雲南坤鼎鍋爐

持有國家a級特種裝置鍋爐安裝維修改造許可證的資質可以安裝很多很多種鍋爐和壓力容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鍋爐的安裝範圍:引數不限。

這是tsg g3001-2004《鍋爐安裝改造單位監督管理規則》第四條的規定。

常壓燃氣鍋爐安裝需要安裝資質證嗎

常壓燃氣鍋爐安裝是不需要安裝資質證的。只有承壓鍋爐安裝才要相應級別的特種裝置安裝許可證 鍋爐 常壓燃氣鍋爐安裝需要安裝資質證嗎 常壓燃氣鍋爐安裝是不需要安裝資質證的。只有承壓鍋爐安裝才要相應級別的特種裝置安裝許可證 鍋爐 常壓鍋爐需要辦理特種裝置證書嗎,常壓鍋爐操作人員是否應具備特種作業人員證書?常...

武漢鍋爐集團鍋爐安裝有限責任公司怎麼樣

限責任公司版 非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權法人獨資 註冊地址位於武昌區武珞路586號。武漢鍋爐集團鍋爐安裝有限責任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201001777173061,企業法人惠東亮,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武漢鍋爐集團鍋爐安裝有限責任公司的經營範圍是 鍋爐安裝 改造 維修一級,壓力管道的安裝 ...

鍋爐生產資質A級 B級 C級有什麼區別

1 等級不同 a級鍋爐廠家鍋爐製造範圍 不受限制,是鍋爐製造許可級別中最高階,b級鍋爐廠家鍋爐製造許可級別低於a級鍋爐廠家,其次是c級。2 製造範圍不同 b鍋爐額定蒸汽壓力小於及等於2.5mpa的蒸汽鍋爐 表壓 c級額定蒸發量小於及等於1t h的蒸鍋爐,額定出水溫度小於120 的熱水鍋爐。3 壓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