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介紹匈奴,匈人是不是匈奴人呢

2023-04-18 04:20:05 字數 3213 閱讀 1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匈奴是漢族對古代生活於蒙古大草原一帶的遊牧民族的通稱。匈奴是個歷史悠久的北方民族集團,其祖先是居住在歐亞大陸的西伯利亞的寒溫帶森林和草原的交界地帶。中國古代歷史中的匈奴是秦末漢初稱雄中原以北的強大遊牧民族。

2樓:御若陽

一、匈的釋義:

1、同「胸」。人和陸生脊椎動物(四足類)軀幹的一部分。位於頸部(或頭)與腹部之間。

2、同「胸」。指心裡(與思想、見識、氣量等有關):心~。~有成竹。

二、匈的組詞:

匈奴、結匈、匈懼、匈橫、穴匈、倮匈、貫匈、匈濭、匈臆、北匈奴、南匈奴、諫伐匈奴、匈奴單于、天下匈匈。

三、匈的筆順:

3樓:華人高美

匈奴現在已沒有這民族,在中國的匈奴雖然還留有漢化的名字,但只知道他們是中國人。早年匈牙利有些人申請為匈奴族,但**否決了,他們想成為少數民族得到**資助。土耳其也曾承認有匈奴血統,但也被法國科學證實是兩樣人種,只有蒙古人是古代匈奴的延續世系。

匈奴是一個或兩個古代生活在歐亞大陸的遊牧民族,他們在蒙古中心建立國家(前209年-48年)。根據語言研究方面的推論,蒙古國內有觀點認為匈奴是現在蒙古族的直接祖先。也有人認為這一觀點是錯誤的,蒙古人的直系祖先應為蒙兀室韋的一個分系。

到了後來內遷中原的匈奴人在十六國時期成立地方政權,如漢趙、北涼、胡夏等。

匈奴後裔成為中國居民之後,逐漸改為漢姓,下列為一些常見姓氏:

義渠、公孫、烏氏、攣鞮(虛連鞮)、呼延(呼衍、胡掖、呼)須卜(卜)、蘭(烏洛蘭)、丘林(喬)、隆、唯徐、僕、範、趙、乘、王、郝、高、滹毒、昆(渾)、烏、稠、復、伊、次、渠(沮渠,且渠、大且渠)、董、駒、成、先、韓、當於、郎、慄藉、奧鞬、屍逐、賀賴(賀蘭、賀)、宇文、張、郭、陳、綦母、靳、都、馬、李、馮、麻、曹、赫連(鐵弗、鐵伐、弗、杜)、費連(費)、破六韓(破落汗、破六汗、潘六奚、步六汗、韓)、万俟、金、梁(拔列蘭)、劉、獨孤(劉)、路、畢、姚、鬱、黃、隗、賀遂(賀悅、忤城、賀術)伏、治、封、蘭、彭、蓋(蓋樓)、盂。

4樓:秋天不回來

漢代漢武帝的兒子任期,就沒有匈奴了 因為匈奴分兩支,一直遷往歐洲,另一支併入大漢。在這之前,是北方的少數民族,以遊牧打獵為生。

5樓:宋濂

據《史記》記載,匈奴是夏的遺民。但是匈奴作戰有一個最大的特點:掠奪人畜(即人和牲口)。

所以匈奴是一個多民族融合的一個國家,再算上阿提拉時期的匈奴,匈奴是一個由黃種人、白種人和黃白混合人種的多民族的國家,根本說不上是什麼民族,只能說匈奴的祖先是夏朝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國古代北方的一個少數民族。

匈奴人去哪了

匈奴指的是誰

7樓:辰夕

一個北方遊牧民族。

8樓:對空望月

匈奴指的是中國北方的遊牧民族,現在的匈牙利人的祖先,真心在幫你期待,

匈人是不是匈奴人呢?

9樓:唐星吧

不對,北匈奴被漢攻滅於中亞康居邊境地區,南匈奴附漢以後漸次融合,哪支也沒到歐洲去。而匈人的歷史比匈奴早,匈人的祖先渾窳人是匈奴北面的部族,早在北匈奴西逃康居之前百餘年就離開蒙古高原西部「漠西地區」向別處遷徙了。那時渾窳人被匈奴冒頓單于征服,部眾分散,降於匈奴的,是右地渾邪王部,後來降漢。

逃入杭愛山的,中古時期又分兩支,一部分成為突厥,另外一些成為鐵勒外九姓部落,其中有個部名叫渾部,拼寫huns與匈人一樣,再有一部分就應是中世紀出現在歐洲的匈人了,只是那時匈人部落首領的名字都拉丁化了,可知在歐洲時日已久,說不定都忘了祖先是亞洲草原右地之族了吧?

鐵勒後來也融合在其他民族裡,所以當今之世,匈人的同族只剩突厥人了……

10樓:網友

匈奴人本身是白種人還是黃種人無定論,因為現在沒有實體,草原是個部落匯聚之地,匈奴人可以說是部落聯盟的領袖,取得這種地位的原因是殺戮和征服,匈奴人裡甚至有漢人,最典型的就是公主和親生下的孩子,儘管無法繼承汗位,當個貴族是沒問題的,還有被匈奴掠奪的奴隸,投降的士兵等等,所以說匈奴也是一個大雜燴。

下面那個問題更好解釋了,匈奴人被漢武帝打敗西遷,就是說一部分匈奴人被趕出了蒙古草原,往歐洲方向逃了,要知道盡管是在漢代,現在哈薩克、高加索一帶人煙稀少,但也是有人的,不可避免的會遇到當地的民族,比如比匈奴人更野蠻的阿蘭人等等,那些民族面對的是一個曾和龐大的農耕民族漢族的戰鬥過並在不斷的爭鬥中成長起來的匈奴人,戰敗是不可避免的,這就像現在所說的近墨者黑、近朱者赤,有個強大的對手,自己也會強大起來。於是新一輪的征服和殺戮開始了,到最後,和西羅馬帝國戰鬥的匈奴人已經和漢武帝面對的匈奴人不一樣了,但是這一切都無法抹殺因為有了漢武帝的窮兵黷武,然後才有了匈奴人的西遷,這是一整個進化連環,少一環都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匈人是不是匈奴人沒有定論的,一直在爭論。

漢朝打敗的是匈奴人,橫掃歐洲的是匈人。

唐朝打敗的是哈薩克突厥人(黃種人),攻滅東羅馬威脅歐洲的是塞爾柱突厥人(白種人)

12樓:未之遊

匈奴不是人種名稱,而是部落名稱。而且是個遊牧民族建立的部落,所以匈奴人種複雜,黃種白種都有很正常。北匈奴西遷後一直在攻打其他國家,肯定會大量吸收中亞和東歐民族和留在東亞的南匈奴人種肯定會有很大差別。

所以北匈奴西遷造成了匈人的出現,但2者已經不再是同一個民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誰西逃要逃上400年才跑完了從亞洲到歐洲的路途?就算文藝化的唐僧九九八十一難的到西天,也不過14個年頭。走上400年得幾代人啊,遷徙的再慢這點路,一年半載也就走完了,哪有走400年的說。

如果真是從中原西逃的那些人,那麼從年代上聯絡,只可能是東晉十六國時,被冉閔殺胡令追殺,逃離中原的羯族與氐族人,還比較靠譜。

14樓:勞資一直很拉風

肯定是黃種人。你該好好學學歷史了。中國純種的漢人已經沒有了。

唯有漢文化被保留了下來。隨朝就是一個由胡人建立的王朝。唐朝大多是胡人後裔。

我們現在的文化都不是純正的漢文化。但大部分還是保留了下來。 元朝。

和清朝對漢文化有著絕對的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匈人過於文化習俗和匈奴不一樣,**科技也落後匈奴一大截。

16樓:子路家

嚴肅的史學家都不接受匈人即匈奴的說法。

山西人是不是匈奴人的後裔,山西人是匈奴人的後代嗎

不是匈奴人的後裔。考古表明,遠古時代,山西南部是人類初曙的起源地。運城垣曲縣 世紀曙猿 化石的發現,把類人猿出現的時間向前推進了1000萬年。約在180萬年以前的舊石器時代早期,原始人群就在山西晉南地區繁衍生息,其中運城芮城縣西侯度文化遺址發現的火燒骨,把中國範圍內發現的人類用火歷史向前推進了100...

匈牙利人是不是匈奴人的後裔?

匈奴人和匈人當然是一個民族,匈奴人在中國名字就叫匈人,漢人有給外族加一個貶稱字的習慣,所以匈人在中國就給他們加了一個奴字,同樣事情很多,比如犬戎 夷狄等等歷史上太多了。匈奴被漢朝趕出亞洲後,肯定是進入東歐大平原,匈奴人又把東歐居住原住民全部趕出東歐,同時代歐洲歷史記載就是民族大遷徙,實際上就是被漢朝...

蘇軾是怎樣戰勝匈奴人的,從匈奴人的視點來講,為什麼蘇軾沒有被幹掉?

蘇軾生活在宋朝時期,那個時候匈奴人早已經在唐朝時期都被打敗了,已經和宋朝之間沒有任何的關係。這個人物應該是蘇武,蘇軾是北宋時期的人,那個時候就沒有匈奴,所以應該是蘇武,他當時是出使西域地區的一些國家,但是最後被匈奴給扣下來了,最後就是把他流放到了北邊牧羊,然後到了漢昭帝的時候把他給弄回來了。蘇軾是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