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于謙是不是太監,于謙是被誰害死的

2023-04-18 16:00:04 字數 1575 閱讀 6590

1樓:網友

于謙(2023年5月13日-2023年2月16日),明錢塘(今浙江杭州)人,字廷益,號節庵[ān]。永樂進士,宣德初授御史,曾隨宣宗鎮壓漢王朱高煦[xù]之叛。平叛後,身為御史的于謙因數落朱高煦有功,被宣宗升任巡按江西,頌聲滿道。

五年(2023年),以兵部右侍郎巡撫河南、山西。

正統十一年(2023年)進京覲見因不向王振獻媚送禮,引起王振不滿遭其暗地指使其黨羽李錫給他加上對皇帝不滿的罪名下獄論死。後因兩省百姓官吏乃至藩王力請復任。十四年土木堡之變,明英宗被瓦剌俘獲,他力排南遷之議,堅請固守,進兵部尚書。

代宗立,整飭兵備,部署要害,親自督戰,率師二十二萬,列陣北京九門外,破瓦剌之軍。加少保,總督軍務。也先挾英宗逼和,他以社稷為重君為輕,不許。

也先以無隙可乘,被迫釋放英宗。英宗既歸,仍以和議難恃,擇京軍精銳分十團營操練,又遣兵出關屯守,邊境以安。其時朝野多事,乃獨運徵調,悉合機宜,號令明審,片紙行萬里外無不惕息。

他憂國忘身,口不言功,自奉儉約,所居僅蔽風雨,但性固剛直,頗遭眾忌。

天順元年(2023年)英宗復辟,石亨等誣其謀立襄王之子,被殺。成化初,復官賜祭,弘治二年(2023年)諡肅愍。萬曆中,改諡忠肅。

有《於忠肅集》。于謙與岳飛、張煌言並稱「西湖三傑」。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我國古代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

于謙的歷史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于謙既是清正廉潔的清官,又是拯救了大明王朝的愛國英雄。歷史應該記住他!不要忘記他!!

于謙是被誰害死的 10

4樓:網友

石亨,曹吉祥,有個禮儀之爭。

于謙是怎麼被害的?

于謙是個什麼樣的人

5樓:戰略性轉移

政治:于謙敢於為民請命,嚴懲作奸犯科權貴,而受到排擠打擊。人家當官前呼後擁,盡顯官威;于謙當官便服一套,瘦馬一匹。同僚並不以其為謙虛清廉,卻說他壞了官場規矩。

軍事:于謙主張兵貴在精,將貴謀勇,用兵貴在臨機應變,提倡「將士相習」,「管軍者知軍士之強弱,為兵者知將帥之號令」。所創團營之制,對明朝兵制影響很大。

文學:于謙詩作歸隱情懷的表達與慷慨悲涼的風貌預示了詩壇風氣的轉向。在臺閣體流行的高峰期,文人們是忌諱表達激烈的情懷與悲傷的情感的,從而保持了其創作風格的雍容,以便發揮其鳴盛的政治作用。

6樓:魚進鍋吧瑩瑩

(郭德綱)我心目中的於老師是這樣的:大勇若怯,大智若愚,大肚能容世間美味,大嘴能飲天下美酒,能玩能鬧能扯能瘋能哭能笑,多嚴肅的場合也能胡說,多大人物在場也要胡來,常讓人為他捏把冷汗。秉性善良,但切記,請勿投餵招惹,以免不測。

愛貓狗鳥蟲馬魚鹿龜等各種生物,最近授銜:京郊海陸空三軍總微博控。

7樓:匿名使用者

活躍在一線的相聲老藝術家。

8樓:網友

謙兒哥。四個字。

忠厚長者。

于謙是怎麼死的

歷史上最聰明的人是誰,歷史上誰最聰明

正所謂時勢造英雄,處什麼年代造什麼樣的英雄,所以樓主問中國歷史上誰最聰明是很難評價的,就如樓上的各位所說的 說列的中國歷史五千年悠長英雄智者數不勝數,而你真要評價出個最智者是難上加難的,說偏了,會愧對華上列祖宗啊!所以你真想評價你還得根據朝代背景來評價!中國 每個人都有獨到支出,都是很聰明的 要注意...

歷史上被稱為聖人的帝王有哪幾個,歷史上誰被稱為「醫聖」?

聖人是知行完備 至善之人,要達到這個標準很難啊!如果生活在有紀年之後,幾乎不可能有人能達標,為何?人無完人,政治鬥爭必然會損毀一個人,特別是帝王。秦皇漢武 唐宗宋祖,知行完備嗎 是至善之人嗎?所以人們常說的聖人帝王也就寥寥幾個,掛披著傳說和神話的外衣。三皇五帝,堯 舜 禹,商湯 周文王而已。被稱為聖...

歷史上蜀漢是不是屬水德,歷史上蜀漢應屬水德,對不對

是 劉備是繼承漢朝的名義登記 在當時就叫漢 歷史上蜀漢應屬水德,對不對 不是,蜀漢屬火德 秦朝屬水德,西漢屬土德,所以西漢滅秦平楚 火德 新朝屬金德,東漢屬火德,曹魏屬土德,蜀漢屬火德,孫吳屬木德,晉朝屬金德 歷史上蜀漢屬火德,最後怎麼被魏滅了,那蜀漢是不是屬水德 1,五德說本來就是事後抄諸葛亮,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