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什麼化學物質能把水淨化,關於能讓水淨化的物質

2023-04-19 07:50:04 字數 2487 閱讀 8264

1樓:匿名使用者

加氯氣、臭氧等強氧化性物質的作用只是消毒,那不叫淨化水。

聽說過膠體麼?用膠體最好。所謂膠體,指微粒直徑在1-100奈米間的含兩種以上物質的混合物。

微粒大小介於溶液中的溶質粒子和濁液中不溶物粒子之間。它能形成穩定的混合物,像雞蛋清、水果凍、空氣等,都是膠體。

膠體中的微粒大多帶一定的電荷,若把它們加入水中,可以吸引水中的小塵埃,從而使微粒的直徑大於100奈米而「聚沉」,也就是沉澱。然後用過濾的方法把雜質除去,達到淨化水的目的。

比如說加入氫氧化鐵膠體、明礬等都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淨化主要有殺菌消毒和除去懸浮物.

殺菌消毒用具有強氧化性的物質如氯氣,臭氧,高鐵酸納等.除去懸浮物可以利用活性炭的吸附性和膠體顆粒的吸附性,如氫氧化鐵膠體.用高鐵酸鈉比較好,因為既可以殺菌又可以除雜。

3樓:銀月児

明礬拉 木炭拉 有吸附功能的。

還有氯氣 可以殺菌的 自來水廠就是這麼幹的 不過我們老師說自來水其實也不乾淨。

以前做過一道題目 跟這個類似 說是通入空氣 讓水底的植物生長 利用植物的那個什麼什麼作用淨化水質。

4樓:海盜王克萊普

鐵鹽和鋁鹽都可以。

5樓:打大老鼠

淨水包括除雜和殺菌:1、以前自來水廠常用明礬淨水,但是,大量實驗證明鋁離子在體內多了,對大腦中樞神經有影響,如導致老年痴呆等,所以現在,常用高鐵化物如氯化鐵等除雜,因三價鐵離子可水解生成氫氧化鐵膠體,氫氧化鐵膠體可吸附水中雜質,形成沉澱;

2、用氯氣或漂白粉殺菌,但這樣會形成很多有害物質,如氯代烴等,所以現在提倡用二氧化氯等物質代替氯氣,但成本有點高,所以,我國還沒普遍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明礬水解生成氫氧化鋁可以吸附懸浮物,氯氣具有氧化性可以殺死微生物。

7樓:湯甜恬

臭氧是最佳選擇,氧化性強,無汙染(水和空氣)

8樓:網友

一般的水淨化加的是分子篩和活性碳。如果是工廠裡面的加氯。

9樓:

除雜:明礬,高鐵化物等(生成絮狀沉澱)

殺菌:氯氣,氯酸(hclo),高鐵化物,臭氧等(強氧化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蒸餾一便不好。

一般淨化自來水用什麼東西用什麼化學物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個層面。

一、自來水廠生產自來水,使用靜置沉澱、過濾、吸附、消毒的方法,使用的藥劑有二氧化氯、活性炭、絮凝劑等。

二、將自來水進一步淨化,得到直飲水,使用的藥劑有吸附劑、礦化顆粒,過濾材料等,最重要的是反滲透膜,可能使用多層。

化學 :水的淨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沉澱、過濾、吸附、消毒。吸附是淨化程度最高的步驟。

2.(1)過濾操作中需要使用漏斗,燒杯,玻璃棒(2)可能的原因,濾紙破損,液體傾入過快導致漏斗內液體過多而從濾紙和漏斗中間未經過濾流下等。

(3)活性炭。

3.使用離子交換樹脂將硬水轉化成軟水。實驗室中獲得純度較高的水常使用蒸餾的方法,製取蒸餾水和重蒸水(多次蒸餾的水)。

在淨化水的過程中加入的化學物質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明礬叫十二水合硫酸鋁鉀,化學式:kal(so4)2·12h2o

al3+很容易水解,生成氫氧化鋁al(oh)3膠體:氫氧化鋁膠體的吸附能力很強,可以吸附水裡懸浮的雜質,並形成沉澱,使水澄清。所以,明礬是一種較好的淨水劑。

關於能讓水淨化的物質

14樓:網友

蒸餾是不錯且較為常見的方法。

另外生石灰、石英砂也可以用來初步淨化。一般工廠經此處理就排放了。

不過超濾、納濾、反滲透、離子交換等一般用於深度淨化,後兩者可以稱為去離子水,純度高於蒸餾水,醫院用都可以了。超濾後的水可以用作中水,即澆花,廁所用水。

氯氣用於自來水的消毒,也較為常見。

游泳池裡使用硫酸銅消毒,所以一般看起來是藍色的。

不知道樓主想讓水淨化到什麼程度?

什麼物質可以作水的淨化劑

15樓:網友

明礬,聚合氯化鋁。

聚合硫酸鐵,一般使用絮凝效果比聚鋁沉澱快,用於低溫地濁度廢水效果比聚合氯化鋁好使;去臭效果明顯;其用法和聚鋁一樣。

硫酸鋁,氯化鐵,硫酸鐵都是低分子的用量太大,效果不好有機的主要是聚丙烯醯胺,處理效果好但是太貴,一般適合與聚合硫酸鐵或聚合氯化鋁配用。

其次還有染布廠專門脫色的絮凝劑,如硫酸亞鐵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弱鹼的陽離子鹽理論上都可以,但是我們一般用鋁鹽。

化學物質王水是什麼,化學裡面王水是什麼?

是一種腐蝕性非常強 冒黃色煙的液體,是濃鹽酸 hcl 和濃硝酸 hno3 組成的混合物,其混合比例從名字中就能看出 王,三橫一豎,故鹽酸與硝酸的體積比為3 1。硝酸和鹽酸的混合物 比例是1 3 王水一般能把一些不易溶與酸的金屬反應 主要是由於硝酸有強的氧化性!化學裡面王水是什麼?王水 aqua re...

C2S是什麼化學物質

它是水泥的主要礦物之一。矽酸二鈣是矽酸鹽水泥熟料的4種主要組成礦物之一,在水泥中通常以含有少量其他元素如al,fe等固溶體 稱作貝利特,在水泥化學中通常與矽酸二鈣不加區分 的形式存在。矽酸鹽礦物是水泥膠凝效能的主要 其中矽酸二鈣主要為水泥提供後期強度,而另一種主要的矽酸鹽礦物矽酸三鈣,則主要為水泥提...

夏天有什麼防曬措施,不要化學物質的?

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夠使頭髮吸收到營養。那麼驕陽似火燒的夏日,除了遮陽傘 墨鏡和防曬霜,是否有可以滋養肌膚 防止曬傷的食物,幫助人們阻隔烈日的曝曬?有。就是人們最熟悉的某些蔬果,它們會神奇地轉換成防曬物質,而且比防曬霜更耐用,因為它們不會被水洗掉。番茄 這是最好的防曬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