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應具備的學習方式 方法? 每一科

2023-04-19 10:40:04 字數 5492 閱讀 5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多閱讀,語文的閱讀量要增加,這樣對寫作有幫助。數學只要多做做練習就行了,英語單詞要熟背,不管是聽力還是單選,閱讀,寫作,單詞懂了,意思大體都能瞭解。化學不難,課本知識懂了就行,不會很難。

其實每科的學習方法都差不多。怎麼練習都離不開課本,課本知識要先消化,再提升。

2樓:1339113233愛你

我馬上初三了,做得還可以。

首先,語文課本一定要熟讀熟背,數學就不能這樣,記住那個型別的題目舉一反三,英語也要靠背,語法要記熟。

至於筆記,每門科目準備一個筆記本(不是故意這樣說的,因為真的需要,絕不是開玩笑)語數外,物理化學生物,一門都不能少!老師一般開始第一節課會說:我在黑板上些什麼,你就記什麼。

預習筆記--說得好聽,誰會做,麻煩死了,只要把要上的課提前看看就行了,預習不用求精,不然你正上課聽講的時候可能會害你。

單詞那個東東,抄n遍但你不會是沒辦法的,你一個一個的看那些單詞,把他們的樣子記在腦袋裡,但是有些字母的組合是經常的,所以可以剩下些力氣,比如tion(它老是出現在一些單詞的末尾)之類的詞,要活用。

上課聽講是最關鍵的,死死的盯著老師看,就一定不會分神,這是我們老是說的……不過也確實,儘量做到不要想一些亂七八糟的就ok啦。

呵呵,希望你初中學期有個好的進展,我正開始人生最艱難的時刻,希望你輕鬆點,對待考試的分數要放得開,不要讓它影響情緒(那最壞事的),如果你成績還可以,老師要是因為什麼批評了你,請你放心,那是好事,他那是因為希望你事事都做得好,要把老師的批評當作動力(這方面我做得很好)最怕老師不理你。

初中學習方法有哪些?

3樓:鎖鎖丶無敵

第。一、全面分析,正確認識自己,要找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以明確自己學習的特點和發展方向,發現自己在學習中可以發揮的最佳才能。

第。二、結合實際,確定目標,定計劃,不能脫離自己的學習實際,目標不能定得過高或過低。

第。三、長計劃是指明確學習目標,確定學習的內容,專題大致歸劃投入的時間。

第。四、短安排是指具體的行動計劃,即每週每天的具體安排和行動落實。

第。五、突出重點,不要平均使用力摩擦氣。

第。六、所謂重點,指自己的弱科或成績不理想的課程或某些薄弱點。

第。七、計劃要全面,要與班級計劃相配合,計劃裡除了學習時間外,還要有進行社會工作,為集體服務的時間,有保障睡眠的時間。

初中生正確的學習方法

初中的學習方法都有哪些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數學怎樣學才能提高成績?具體的方法有以下幾點:

第一,學習初中數學,需要提前預習,提前預習是學習數學的根本,在預習當中,我們可以瞭解我們已知的和學不懂的,我們在上課的時候就可以重點的聽。

第二,初中數學必須要鞏固練習,鞏固練習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訓練我們學習知識的能力。

第三,總結經驗提高,我們在洗碗的時候一定要進行,總監要把知識點總結出來,再把易錯題記在筆記本上,這樣就能夠全面的掌握數學解題方法。

5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學電腦技術很好。現在是資訊時代了,現在哪個行業離得開it技術的支援;哪家公司離得開計算機;哪個人離得開電腦?所以計算機行業永遠不會過時、電腦行業是常青樹。

初中學習方法有哪些呢?

6樓:網友

初中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全面分析正確認識自己?要找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去,明確自己學習的特點。和發展方向。發現自己在學習中,可以發揮的最佳條件。

結合實際確定目標定計劃不能脫離自己的學習,實際目標不能定得過高或過低。長計劃是指明確學習目標確定學習內容專題大致規劃投入的時間。短安排是指具體的行動計劃及每天的具體安排和行動落實。

所謂重點是指自己的弱科。或成績不理想的課程。或某線索不要臉,計劃要全面。要與班級計劃相結合。計劃裡除了學習時間外,要有保障,睡眠時間。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您好,首先可以自學,學習能力比較強的話可以有自學的方法,第二的話可以有團隊合作的學習方法,同學之間可以互相幫助,第三的話也可以選擇上網課的方法,其餘的就是跟著老師認真的學習,祝您好運。

8樓:了了撩撩

1、和父母進行一個徹夜的深談(最好是在郊外一起遊玩兒的時候)。

2、制定個初中三年的學習目標。要知道初中的學習是很容易迷失的,特別是在學生剛生入初中的時候,課程的增加、作業量的增加、考試難度的增加……(這個目標小到初一第一次考試、大到中考)最好作個適合自己的作息時間表。

3、買個精美的本子初中的學習很注重知識的整理,題型的整理,還有就是所犯錯誤的整理。

4、充分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培養自己在某一方面的特長。

初中幾年是人生的關鍵階段,期間文化知識打基礎,生長髮育最迅速,人生觀,世界觀初步形成。同時,又是情緒變化較大,看問題處理問題比較簡單、思想較單純的時期。所以家長要了解初中階段孩子的特點,通過校訪、師訪及時掌握學生在學校的學習、思想狀況,緊密配合學校做好學生的教育工作,幫助孩子走好人生關鍵步。

初中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9樓:無名的銀就是我

長計劃,短安排。

學習一定要有學習計劃,有目的性的學習能有效激發學習動力。建議先制定一個大目標,比如期末我要考到全班第一名。

將大目標分成幾個小目標,達到一個小目標後再進行下一個小目標,注意這種目標最好設定在自己能達到的範圍內,比如下次考試,我要比這次多考10分,或者進步幾個名次。不要上來就想著拿第一名,這樣很容易受到打擊。

合理安排時間,提高效率。

學習時間要合理安排,早中晚都要做細緻的劃分。

早讀是記誦的**時間,一般30-50分鐘不等。

建議安排二至三項誦記內容,並對時間進行大致分割。

比如今天讀語文,遵循「語言學科天天見」的原則,可以在早自習時間中安排10~15分鐘讀讀外語,反之亦然。

單科時間如果較長,還可以再作安排。如讀30分中的英語,可以先記單詞10分鐘,再讀10鐘的課文,最後再看10鐘的筆記。

早自習的最後,還可以安排3~5分鐘,對整個早讀誦記內容對行嘗試性複習回憶,對所誦記的內容進行進一步歸納、整理和鞏固。

這樣每段時間都有明確的任務,早讀時就人「緊」起來了,避免了早讀的盲目性、隨意性、散漫性,效果自然就好了。

抓住空閒時間裡的每「1分鐘」

抓住零碎時間,比如睡前、洗漱、走路、等車、坐車、課間……等等。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幾分鐘,涓涓細流匯聚成海,一分鐘記一個知識點,時間久了,你的知識範圍自然也就廣了。

英語方面:可以用來背單詞、短語,積累一些常考的短語句子以及作文模板。

語文方面:多看基礎知識,背誦古詩詞。

文科:記憶一些重點知識點,自己寫在小本子上,把一些時間軸,重點事件,自己記不住的知識點都寫在上面。

理科:理科生的話就是記公式,記方程式或者看一下筆記上記的重點知識。

提前預習。事實證明:不預習當堂懂的在50%―60%左右,而預習後懂的則能在80%―90%左右。

預習的主要目的是形成問題,帶著問題聽課。在上課的前一天或課前10鍾,將今天要講的內容通讀一遍,心理有個大概的瞭解,對於不理解的內容記錄下來,上課的時候重點聽這裡。

預習的最高層次是練習,預習要體現在練習上。預習完可以試著做一下課後題,如果你會做了,說明你的自學能力在提高,如果不會做,沒關係,很正常,因為老師沒講。

初中生怎樣學好各科?有效的學習方法有什麼?

10樓:海風教育

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沒有想到,初中三年馬上就過去了。回頭想想。還是很懷念。

在家整理出了一些卷子和一些書本有很多。而且中考的時候沒有每個人想象的那麼可怕。它只是一場簡單考試,然後三年初中就結束了。

在初三的時候,我們翻過多少的參考書,多少的卷子。就為了這一場考試。那麼,現在我就要告訴即將成為初三學生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實驗裝置。好了,不說這些沒有用的話了。其實呢,我的化學水平不是很高,但是希望即將升入初三的學生學習化學的時候也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第一要做到審題清楚。

這句話呢,看上去是句廢話,但是呢,很多人都知道這一點,但是卻做不到這一點。實際上這就是做題的基礎,你要明確題目當中給出的條件,然後做出答案。在中考當中,往往就是因為基礎的那一分沒有得上而感到悲哀。

第二就是要死死地背住守恆定律。

在化學當中的定律往往都是一個樣子的,看上去好像什麼用都沒有,但是就是告訴你這是一種概念,你必須要記住,而且在計算題的時候你是可以用到的。並且寫化學方程式的時候一定要守恆,否則你這道題就錯了。所以請同學們一定要記住守恆定律,要死死的背住。

第三就是要找到原因。

第四就是要多多翻閱課外補習化學書。

第五就是要打好基礎,基礎是所有知識的根基。

基礎是從初一開始學的,基礎是所有知識的根基,對於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基礎,後邊你想要提升自己的成績都是沒辦法往上提升的,所以基礎是非常重要的。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就是一定要記好基礎。

學生們做實驗。

第六就是要堅守實驗問題。

實驗呢,第一點就是要多考慮過量的問題,第二是吸氣的時候需要考慮氣體,通過液體之後一定會帶出來微量的液體,比如說是水。第三呢,就是抓住反應現象等等。第四就是需要環保,效率要高,第五就是除雜要乾淨,不能引入新的雜質進去。

上方就是關於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的一些方法,一共六點,請同學們一定要記好,這些都是前輩為你們所準備的,希望你們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吧!

11樓:雲南廚師培訓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生物怎麼學習,初中生物的學習方法?生物到底應該怎麼學習

學生物其實很簡單 象我們當初學生物的時候老師就這樣教我們!我們把3本書從頭到尾一共看了起碼十便以上!當然,是用心去看的!希望你能學好生物學!我學生物都會做一些整理,把相同的知識點總結,考試時就容易多了,不過平時積累很重要,上課時不懂一定要問 要報以興趣,說當文科不行,因為不記住,很多都是一環套一環,...

高考文言文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初中生的文言文學習方法有哪些?

學習文言文,最應該下功夫的是文言字 詞 句式等方面的知識,只有積累了一定的文言知識,才可能順利地閱讀文言文。1.重視預習,學會自學 課前一定要藉助註釋自己逐字逐句去翻譯,不要坐等老師來講解。預習時注意找出疑難字句提交課堂討論,向老師 同學請教。對重點字詞要進行歸類認識,突出重點,突破難點。有相當多的...

我是要學習法語的初中生,我是一個要學習法語的初中生

1全部簡單嘮嗑的話 先找教語音教得好的書學學語音 比如說 簡明法語教程 然後找本書店都有賣的那種 說法語 什麼法語交際之類的旅遊類的書就行。不然的話reflets也很好 但是偏難。1.馬曉巨集編的 法國 第一冊的前九課,鞏固法語發音。2.走遍法國 reflets 有 或 版 教師用書 每課有配套的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