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無等待期什麼意思

2023-04-19 13:10:06 字數 1197 閱讀 9618

1樓:學霸說保險

一般來說,保險合同裡面有規定,在等待期內,如果被保人發生因意外因素而導致保險事故,那麼一般是會得到賠付的。就相當於因意外出險是不受等待期約束的,因為保險公司會按合同進行賠付。

不同險種的等待期也不同,像重疾險和壽險的等待期一般分為90天或180天,而醫療險的等待期一般為30天,意外險一般是沒有設定等待期的。對於等待期還不熟悉的小夥伴,不妨看一看下面的文章:等待期內出險保險公司就不賠了?

不懂可是要吃大虧的!

保險等待期的設定主要是為了防止「生了病才買保險以獲取保險金」這種行為的發生,一定程度上也是為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畢竟意外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像醫療險、壽險、重疾險等,如果在等待期內因意外事故而出險,是可以獲得正常的理賠的。想知道這四大險種理賠時有什麼區別嗎?下面的文章可以看看:

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說了那麼久,還是告訴小夥伴們,在等待期內出險的概率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小的。不過,在買保險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保險產品的等待期,畢竟等待期越短,對消費者就越有利。除此之外,也一定要注意保險產品的保障內容、繳費期限、保障期限、投保年齡等方面。

2樓:網友

保疾病的保險是有等待期的,比如一般的長期或終身的重疾險有180天或90天的等待期,等待期內發生重疾,保險公司是不負責的,因意外造成的重疾沒有等待期的意思是,因為意外事故導致被保險人發生保險合同內重疾的是沒有等待期。

重疾險過了等待期,意外傷害致病賠嗎

3樓:abc保險網

保險公司設定等待期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投保人明知道會有保險事故的發生,而馬上投保達到獲得保險金的目的。

醫療險、重疾險和壽險都會設定有一段時間的等待期。意外因為無法預料,所以意外險是沒有等待期的,等待期的長短從天天不等。

等待期出險,不同的險種有不同的規定。一年期的醫療險等待期一般為90天,如果在等待期內出險,屬於免除責任,保險不會進行賠付,但是合同還會繼續有效。《過了等待期出險的話,符合保險責任,保險公司還是會進行報銷。

重大疾病保險等待期一般為180天,在等待期內罹患了重大疾病不同的產品區別很大,很多險種是會返還所交的保費,然後合同終止。也有的重疾險種是保險公司不會進行賠付但是合同還繼續有效。

壽險針對因疾病導致的身故設有等待期,因意外傷害導致的身故則沒有等待期。所以在等待期內因疾病身故的話,壽險最多會返還所交保費,不會賠償保險金額。

意外傷害保險怎麼賠付,意外傷害保險怎麼理賠

意外傷害保險賠付如下 1 死亡給付 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時,保險人給付死亡保險金。死亡給付是全部給付。2 殘廢給付 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殘廢時,保險人按殘疾程度大小分級給付殘廢保險金。殘疾給付是分付。3 醫療給付 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支出醫療費時,保險人根據實際情況酌情給付。醫療給付...

關於平安意外傷害保險,關於平安意外傷害保險哪款好?

平安意外傷害保險 2008 1 這是短期主險,交付一年保費,提供一年保障。2 18至64週歲者均可投保本險種,所交保費根據客戶的職業類別 即 職業的不同風險程度 而定。3 意外事故的發生可能無法抗拒,但我們有責任 有能力讓至親至愛過的更好一點。本險是最基本的選擇。險種特色 1 所交保費很少,如果沒有...

意外傷害保險作用是什麼?為什麼需要意外傷害保險

意外傷害保險作用是是以意外傷害而致身故或殘疾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需要意外傷害保險的原因是投保人向保險人交納一定量的保險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造成死亡 殘廢 支出醫療費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則保險人給付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