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句話描寫荷花的優美華麗句子。最好帶古韻。

2023-04-19 12:55:05 字數 1181 閱讀 2624

1樓:橘子不如橙子

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

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

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湖面上蔥綠的荷葉,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紅的面頰。

月光下,彷彿碧玉一樣的荷葉挺立在水中,連成一片,是那樣親密無間。

靜靜的湖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花裡託著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著荷花的種子。

2樓:尋找浪漫的風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搜搜詩句了,好多呢。比如: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關於荷花優美的句子

4樓:使用者名稱用

荷花的句子。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楊萬里。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楊萬里。鏡湖三百里,菡萏發荷花。

李白。竹色溪下綠,荷花鏡裡香。

李白。西上蓮花山,迢迢見明星。

李白。

5樓:尼可

荷葉上大滴的露珠,像璀璨的夜明珠一般發出眩目的光。 那粉似霞的荷花,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 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

6樓:君子一言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7樓:何之荷

西江月·荷花 胡秉言。

清蓮一朵芬芳,了明心境青揚。

慈悲仁厚正義匡,提升意念善良。

收的半缽吉祥,點悟世間愚觴。

嫋嫋仙霧引凡囊,虔誠合十靈光。

描寫荷花的句子 超優美

寫荷花的優美句子

描寫荷花的優美語句子

一句話打,連起一句話,一句話打一字,連起一句話

這個謎語原本是 天鵝飛去鳥不歸,目目相對由心起,猜字謎 一句一字 連起來一句話 天鵝鳥飛去,我 生死心相隨,想 美女西邊遇,要 相親不離嘴,吻 情人耳邊伴,你 心悅盼團圓,親 苦戀您無意,你 愛如河逝水,可 伊人親朦朧,以 相逢只落淚 嗎 我想要吻你親你可以嗎 猜字謎 一句一字,連起來是一句話 第一...

求一句話的古文翻譯,翻譯一句話古文

蘇軾說 富民們如果都出了城,就會動搖民心,那我還和誰來守城呢?只要我在,水就絕不會衝了城。將富民們趕回城中。最好是把bai原文多發點過du 來,看文言文要聯絡上zhi下文的dao啊。要不語專境不知道,翻譯會有偏差的屬。我看這個大概的意思是 有錢的人走 因為什麼不知道,沒上下文 了,其他的也跟著走了,...

用一句話來稱讚徐悲鴻,用一句話描寫徐悲鴻

擁繪畫之靈魂,獨有馬之神氣,又固有傲氣鐵骨!任重而道遠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精深華妙 隱秀雄奇 讚美徐悲鴻的句子 精巧的構思設想和高超 的繪畫技術 2.徐悲鴻的馬,獨闢蹊徑,無論奔馬 立馬 走馬 飲馬 群馬,都賦予了充沛的生命力。上世紀30年代,徐悲鴻先生所作水墨奔馬,無羈絆,尚桀驁,發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