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子商務有前途嗎?學習電子商務有前途麼?

2023-04-19 14:35:07 字數 5435 閱讀 6693

1樓:可愛的

學電子商務有前途。因為在未來幾年內,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樂觀的。就業方向和就業崗位來分析,還是比較寬廣的。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後,就業方向有以下幾方面:電子商務服務企業,電子商務企業,傳統企業和傳統行業。

電子商務已經得到了中國相當部分企業的認可,尤其是佔中國企業總數99%的中小企業,由於中小企業生存發展的需要,他們急需通過網路這種效率高、成本低的手段,因此他們對網路營銷具有較大的依賴性,存在網路營銷人才的需求缺口,已形成明確的網路營銷崗位職責。

擴充套件資料。職業選擇:

2、**設計一般要求:能熟練的應用網頁製作工具,能夠承擔大型商業**製作;熟悉圖形設計、製作軟體,熟悉html、asp語言;具備一定的視覺傳達設計功底,擅長廣告創意、設計在網路廣告、傳統**廣告上的應用。

2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時代下肯定學習網際網路技術啊。沒學歷不要緊,重點是要有學習的信心,現在這社會沒有技術是很難立足的。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前途」

就目前而言只能說電子商務是如今的一個趨勢,如果你學電子商務,起碼有機會成功,如果不學,那麼就少了一個機遇,但是不保證學電子商務就一定有前途,就像做生意一樣,總有賺錢不賺錢的。

4樓:冷珍意

電子商務,是計算機開發類知識與財經管理類知識交叉的學科。從行業發展狀況看,電子商務專業確實前景光明,特別是會外語的國際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必然會受到各大企業的青睞。

就業方向:就業而言,可以分為兩大方向:一個是走計算機開發的技術方向;另外一個就是走非技術的方向。如果選擇走技術那條路的話,很容易找工作,而且薪酬很高。

所以說,學電子商務是很有前途的!

5樓:危寒煙

我也在研究這個問題,看過了很多同學的評論,大多是比較灰心的話語。 也有對電子商務有信心的,但是明顯底氣不足。而且從目前來看電子專業學 生就業也不是很好,大多學無所用,總之,憂大於喜。

我個人覺得,電子商務是大勢所趨,經過2023年各大網路**泡沫的破 滅,最近幾年網路有了越來越迅速和繁榮的發展,網路遊戲不用說,虛擬 的道具,衣服等,年產值都不菲.部落格,各大bbs,網路交易平臺, tm 軟體的應用也越來越頻繁.數字電視,手機pda等都滲入了網路 之中,可以說,網路越來越接近人們的生活,成為新時代人類生活中必不可 少的東西. 那麼,就是說電子商務有巨大的市場,有著超乎想象的潛在商機,如 何有效的利用這些東西就應該是我們電子商務從業人員應該把握的東西. 消費者注意的是網路資訊給他們帶來的便捷性,適用性和潮流性,並不在 乎網路背後是如何操作的.我們就應該把別人看不見的東西挖掘出來,成 為我們自己的資本. 因為電子商務專業所涉及的範圍很廣,所以大多數同學畢業後覺得一 無所獲,沒有學到本事,不能勝任工作.其實這正是我們的認識有誤區的 地方.個人覺得,學好所有課程,這是不可能的.那麼我們在學好所有基 礎課程的時候,就應該為自己將來的就業選擇一個方向.究竟是做技術? 還是做市場?做技術又有幾個方向,比如做企業intranet設計,後臺資料庫, 網業設計,網路安全等等,做市場又有比如,電子商務**的策劃,宣傳 與運營等,這些是需要我們自己花時間去鑽研的.學校有資源,我們可以 充分利用,不可能等著老師教我們點額外的東西,老師只會做他們份內的 事情.也有在外面撈油水的,當然你也有機會去做做廉價勞動力,鍛鍊一 下自己. 另外,我覺得我們應該創造市場,打造電子商務就業環境.說句實在 話,電子商務這門科學,創業要比就業好.**是個整體運營的系統,從 技術到市場都需要統籌規劃.就像企業做**鏈,應該把進貨,產銷和服 務作為一個整體來運作,而我覺得現在的**大多缺乏這個概念.絕大多 數**的從業人員要麼學網路技術出身,要麼學市場營銷和廣告等出身。

6樓:great喬依

初中畢業讀電子商務也是不錯的選擇。由於電子商務專業對中學的基礎學科關聯度不是很高,所以,只要是用心學習,學好電子商務是不難的。

現在學電子商務專業還有前途嗎?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肯定有前途啊。目前我國網際網路運營專業畢業生遠遠滿足不了這種需要,電子商務專的就業前景十分廣闊。電子商務專業是以電腦科學為主導,融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 新型交叉學科。

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科技、**設計、網路營銷、國際**、管理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備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8樓:網友

現在學電子商務專業,還有前途嗎?其實電子商務這個專業他存在了,說明它還是有它存在的意義,不用問你,每個專業有沒有前途就看你學的好不好,如果你能掌握它運用它,那麼還是非常有用,也是很有前途的,很多人呢現在呢,是網際網路和物聯網的新時代,所以電子商務的專業呢,是有發展前途的,雖然說現在很多人在保和而且電子商務的人,不一定選擇他本專業,但是呢,市場是有很大的需求的。

9樓:不二聽你說情感

存在即合理。

只要存在留有前途,至於以後發展成什麼樣,有沒有有前途還在於你學的怎麼樣,日後做什麼選擇。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前景很不錯的啊,未來是網際網路時代,很多東西是和電腦息息相關的,現在學習前景很不錯。

現在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有前途嗎?

1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電商未來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1) 不可替代。

電子商務的崗位核心技能集中在銷售,設計,運營層面。除了物流環節容易被機器取代之外,其他技能都具有橫向可複製性,縱向形成深度壁壘。因此電子商務前景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

2) 未來革新。

電子商務發展至今,各方面都已經趨於完善,但是未來的電子商務模式極可能會顛覆現有的模式,因為5g和物聯網的發展將會催生電子商務新的變革,現在已經初現端倪,後期基礎設施完善後將會呈現井噴式增長。

3) 市場需求。

在電子商務當前形勢大好,人才急劇缺乏的情況下,電子商務專業學生只要認真做好與社會的對接、找準今後就業方向、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從現在開始通過自身的努力去學習和實踐工作崗位上的知識與技能,就會大大提高自己的就業能力與就業競爭力,實現更好更快的就業。

12樓:嗯哼

電子商務是一個很大範疇,涵蓋很多方面。目前國內大多數高校都開設了電子商務專業,有的學校把電子商務專業放在計算機系,有的則是經管系。之所以有些同學認為電子商務專業很虛,學的內容相對陳舊,這個是因為電商發展速度很快,基本上一直在變。

另外,電子商務對學生要求較高,既要學習計算機方面的技術,又要懂得商務和營銷類知識,還有美工、心理學等等。這個導致很多同學對專業方向把握不準。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我感覺是學習電腦技術吧,現在只要你學習到了實用技術,就不要擔心你自己將來會沒有工作,沒有好的薪資,具體你可以學習什麼專業最好,建議你去學校好好的瞭解!

14樓:士大夫糊塗

在大學裡無論你學哪一個專業,只要你在這方面有很強的業務能力。那麼在走向社會,以後每個行業都有他的前途。

1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網頁設計、網路、**設計、電子商務網頁設計、**運營、網路銷售以及電子商務運營等工作。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

16樓:蓬蒼劇醉巧

目前中國電子商務的發展還沒起來!10年8年吧!

17樓:永兒

學電子商務專業,出來也只是做銷售?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電子商務專業已經有了好多年了,一般來說就是在電商平臺工作,所以說對於現在這個行業來說,可能人員已經有一些飽和了,所以說如果有更好的選擇,可以選擇嘗試一些別的方面吧。

學電子商務的前景怎麼樣?

19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很不錯啊,未來我國對電子商務人才的需求每年約80萬人,而目前每年培養的人才不到10萬人。人才缺口巨大,選擇學電商,就業前景非常好。

20樓:嗯哼

學電商這是個很明智的選擇,因為目前市場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需求量很大。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

21樓:江西新華小憶

涉及的知識面比較廣,但是對於複雜的專業技術涉及的並不複雜。主要就是看應用技術掌握的如何或是如何應用的更好。所以,女孩子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是有一定的優勢的,女孩子大都比較細心,思維偏向感性,所以,無論是在學習方面還是在就業方面都是很有優勢的。

2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商行業現在還是很不錯的,無論從就業還是經營利潤來說都是很可觀的,目前電商平臺種類多樣,客戶群體量大,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23樓:網友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2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二十一世紀是資訊化的時代,在全球資訊化大勢所驅的影響下,資訊服務業已成為21世紀的主導產業,正引領著我國的電子商務不斷的完善和發展,電子商務市場將成為各個國家和各大公司爭奪的焦點。在電子商務當前形勢大好,人才急劇缺乏的情況下,電子商務專業學生只要認真做好與社會的對接、找準今後就業方向、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

25樓:葉孤文星

學電子商務的前景十分廣闊,因為隨著電商的發展和網際網路的不斷髮展,電子商務將來的前景還是很廣闊的,比如我們的公司需要通過網際網路向外。推廣自己公司處以都需要運用電子商務,所以它的前景還是很廣闊的。

現在學電子商務還有前途麼?

26樓:等待著夢想學長

有的,只要肯努力學一定會有前途,而且以後工作多借助輔助工具,能夠幫助到自己的,這一個可以是用裡德助手來協助自己。

2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畢業生就業方向。

**設計師、**程式設計師、**維護管理、軟體開發員、軟體技術支援、網上**維護人員、網路營銷專員、**策劃、**開發人員、**運營經理、電子商務平臺設計員、網上國際**員等。

電子商務從業者薪資水平。

據第三方平臺統計。電子商務職業崗位的月薪大致在3000元到8000元左右,一般來說,剛畢業的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薪資大約在3000元左右,隨著工作年限的以及工作經驗的增加,其薪資會不斷得到提升。當你進入到管理層崗位時,你每月薪資可達8000元以上。

電子商務行業發展前景。

身處網際網路時代,電子商務已經完全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預計未來電子商務仍然會大幅度影響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說現在選擇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是非常明智的,它不僅能帶來豐厚的薪資待遇,還能充分實現社會價值,所以說電子商務是一個非常具有發展前景的專業。

學習電子商務要學習哪些知識,電子商務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電子商務是一門複合型的學科,涉及的知識面比較廣,但是對於複雜的專業技術涉及的並不複雜。主要就是看應用技術掌握的如何或是如何應用的更好。所以,女孩子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是有一定的優勢的,女孩子大都比較細心,思維偏向感性,所以,無論是在學習方面還是在就業方面都是很有優勢的。根據你的描述 我建議你可以去挑選一...

電子商務具體學什麼內容?電子商務主要學習什麼內容

電子商務一門綜合類學科,主要學習內容有 計算機網路技術 網頁設計與 製作 網路資料庫 電子商務技術基礎 程式語言 推廣 優化 運營 ps dw 管理學 經濟學 電子商務概論 網路營銷等。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 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科技 市場營銷...

電子商務介紹,電子商務簡介

電子商務專業是du融計算zhi機科學 市場營銷dao學 管理學 法專 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屬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科技 市場營銷 國際 管理 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 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