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來分辨金魚的雌雄?看頭還是尾巴?

2023-04-19 23:55:05 字數 977 閱讀 9526

1樓:了不起的人是你

個人認為有些同型別的魚看體色,花紋,如果特豔麗,鮮豔的就是雄魚,如果是體色,花紋少的,比較暗淡的就是雌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辨別金魚的雌雄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最大的一個特徵就是生殖孔的形狀。雄性金魚生殖孔較為細長,雌性金魚的則成橢圓形孔的,你只有進行比較,才能感覺它們的形狀的不一樣。因為拍不到更清晰的**,我就用手動給大家畫一下吧,主要意思,表達清楚就好了。

第二:繁殖期裡的雄性金魚腮蓋和魚鰭上會出現被稱作追星的白色斑點,初見追星,你可以你可能會覺得這魚是不是生了白點病了?它與白點病最大的不同是白點病,可以在身體任何一個部分,尤其是在於其尾部可以清楚的可以看到,而追星只在鰓蓋和胸鰭的幾條上,其他地方是沒有的,在追星用手觸控起來是硬硬的,有粗糙感,而白點病上的白點更細小,比較柔軟。

雄魚的追星。

雄魚鰓蓋追星。

在繁殖期的雌性金魚因體內卵子成熟,腹腔會有一定程度的膨脹,快排卵的時候,它的腹部很柔軟,而且排洩孔也會比較突出。

第三,有一個完全憑觀察和個人經驗而得出來的結論,就是通常雄性的魚糞便比較細長,而雌性的金魚糞便比較粗。

怎樣辨別金魚的雄雌?

金魚怎麼鑑別雌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可以看追星了。有的就是公的。

其他方式都有誤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時節看雄魚的追星了,在前鰭和鰓蓋上有一點一點。

的白色突起。

5樓:森寄靈

1.金魚區分公母可以通過不同的體型來進行區分,一般公的金魚體型會比較細長,而母金魚體型一般比較短且圓。

2.觀察魚尾,一般公金魚的魚尾會比母金魚的尾巴更加粗壯。

3.觀察肚子,懷孕時期母金魚的肚子會明顯比公金魚大很多。

怎麼分辨金魚的性別,怎麼辨別金魚的性別

分辨金魚獅子頭的公母的方法如下 一 外部形態的區別 1 體形的差別 雄性金魚一般體形略長,雌性金魚身體較短且圓。懷卵期雌魚較雄魚腹部膨大。2 尾柄的差別 雄魚比雌魚略粗壯。3 胸鰭的差別 細心觀察可發現,雄魚稍尖長,胸鰭第一根鰭刺較粗硬 雌魚呈短圓形,胸鰭第一根鰭刺不太硬。4 洩殖孔的差別 由肚皮向...

怎麼分辨女孩是真的單純還是裝的,怎麼分辨一個女孩是真的單純還是裝的

這個要靠你跟他接觸下來的感覺啊 俗話說當局者迷 所以你不一定分辨的出 不妨問一下他身邊的朋友 看他們是怎麼說的 另外我認識 女孩子多多少少總是很喜歡有人追的感覺而且總是喜歡假裝天真 裝傻 無邪 單純這樣的 有時候行為說話舉動可以看出的,就是一切表現讓人看起來很假 很明顯就是裝的,直覺和經驗告訴我的,...

倉鼠布丁怎麼分辨是母的還是公的

公倉鼠的膀胱與 相距較遠且在腹部中間有香腺,夏天很明顯就能觀察出來,母倉鼠 膀胱相距較近,比較之下很好分辨 公倉鼠的臀部一般比較大,又紅又腫,母倉鼠的臀部一般呈倒三角形,小而閉攏。公鼠的蛋蛋老大了.掛在兩腿中間完全遮蓋不住啊.如此奔放.1.一般成年公 bai倉鼠都有香腺,就是du肚子中間黃zhi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