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壽星手裡拿的柺杖上的鳥是什麼鳥

2023-04-20 03:20:05 字數 1509 閱讀 4926

1樓:觸**

仙鶴,通常人們會把長壽的人比做仙鶴,其實烏龜更為長壽,但中國忌諱龜,所以將仙鶴、松柏做為長壽的代表!!!

你可以想一下有長壽老人的吉祥畫上是不是也有一個仙鶴!!!

2樓:胡斯鵝黃

老壽星手裡拿的是龍頭柺杖,沒有鳥:

老壽星手持柺杖,騎著白鶴是什麼意思

3樓:網友

象徵性的人長壽,鶴髮童顏。

4樓:十月革命

這不是一句歇後語嘛,壽星老兒騎鶴——沒了鹿(路)了。

壽星圖中老壽星拄著根柺杖,杖頭上刻著鳥形的圖案是什麼?

5樓:學會努力學習

仙鶴,通常人們會把長壽的人比做仙鶴,其實烏龜更為長壽,但中國忌諱龜,所以將仙鶴、松柏做為長壽的代表,俗稱松鶴延年。

壽惺圖中老壽星的柺杖上刻的鳥形圖案是什麼

壽星圖中老壽星拄著根柺杖,杖頭上刻著鳥形的圖案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鳥是鳩。

古代年始七十者,由官府授給鳩杖,即頭上刻有鳩形之杖。

誰是鳥類中的壽星

7樓:五阿哥金牛

壽命最長的鳥: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一隻名叫"詹米"的亞馬遜鸚鵡,生於2023年12月3日,卒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中的「老壽星」。

壽命最長的環志海鳥:王信天翁,60餘年。

壽命最長的籠養鳥:葵花鳳頭鸚鵡,80餘年。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就是鸚鵡。

有一隻2023年的鸚鵡可以活到現在。

老壽星的柺杖杖頭刻著什麼鳥的圖案

9樓:舞者為祭

不是小小鳥就是愛情鳥,因為小小鳥就意味著老壽星永遠像小小鳥一樣年輕有活力;愛情鳥可以給老壽星帶來愛情,帶來初戀一樣的愛情,有了愛情,老壽星肯定年輕。

10樓:田間人

一般的頭上刻的不是鳥啊 而是龍頭啊 如果有也應該是仙啊 松鶴延年 啊。

風水學柺杖上畫鳥是什麼意思

11樓:嘉福哥

意是健步如飛、和鳥一樣輕盈。

請告知111歲的老壽星應該稱呼什麼壽

100歲以上的老壽星,應該稱呼什麼壽60歲 花甲 平頭甲子 耳順之年 杖鄉之年 70歲 古稀 杖國之年 致事之年 致政之年 80歲 杖朝之年 80 90歲 耄耋之年 90歲鮐背之年 100歲 期頤,期熙 110歲 年歲稱呼 襁褓 初生 孩提 總角 垂髫 童年 金釵之年 女子12歲 豆蔻之年 女子13...

大勢至菩薩手裡拿的是什麼,手裡拿一朵蓮花的是大勢至菩薩嗎

是蓮花或蓮臺 大勢至菩薩也有其他應生,而手持其他東西的。請看這裡就清楚了http image.baidu.蓮花。通常有一朵,三朵。一朵就不說了。如果數量是三 一朵蓮花是盛開的 一朵是半開放的 還有一朵是花苞 末開放 的。其實都是用來表法的。盛開的蓮花,說明佛果已經成熟,也可理解為得道 大勢至菩薩手裡...

這人手裡拿的是啥,這個人手裡拿的是什麼手機

那個叫笏,又稱手板 玉板或朝板。是古代臣下上殿面君時的工具。古時候文武大臣朝見君王時,雙手執笏以記錄君命或旨意,亦可以將要對君王上奏的話記在笏板上,以防止遺忘。禮記 中記載 笏長2尺6寸,中寬3寸 由於古代的尺寸和今天的尺寸不同,因此,2尺6寸要短於今天的2尺6寸。唐代武德四年以後,五品官以上執象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