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手裡拿缽盂的那是什麼佛,如來佛祖雙手抱缽的是什麼

2021-05-17 14:45:53 字數 3056 閱讀 9066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師釋迦牟尼佛,這是基本標誌,您很有善根,知道這個標誌代表某尊佛。

如來佛祖雙手抱缽的是什麼

2樓:青竹遺風

雙手託缽的佛像,是釋迦牟尼佛。

3樓:潛川

這就是我們世界的佛祖,釋迦牟尼佛。因為當年號召託缽行乞化緣,所以以此為佛祖標記。

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手中法器是什麼?

4樓:夜舞殷殤

阿彌陀佛手中法器是蓮花臺,阿彌陀佛幾乎全是站立的,一般來說,他們手上一手拿的蓮花臺,一手下垂,這是阿彌陀佛的普遍造型。

釋迦牟尼佛手中法器是缽盂,類似於西遊記中唐三藏手中拿的缽體。

5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的法相一般是手持蓮花,釋迦牟尼佛的法相一般是手持缽盂或寶珠。

「三寶佛」通常是由「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所組成,應該常常聽得到三佛的法號。

首先,就「座位的位置」來分,依我們看過去的左右邊來說明,在左手邊的這一位是「阿彌陀佛」,位於中間的位置是「釋迦牟尼佛」,在右手邊則是「藥師佛」。

其次,就「手中所持法器」來辨別,「阿彌陀佛」手中所持的通常是「蓮花」,「釋迦牟尼佛」所持的是「缽」或是「寶珠」,「藥師佛」所持則是「藥壺、藥缽或寶塔」。

6樓:匿名使用者

拿法器的塑像很少,多數是手印。

釋迦牟尼佛為什麼手裡託缽盂

7樓:匿名使用者

1.佛陀貴為王子,出家修道解脫,用託缽乞食得到食物等生命的必需品。這是世人值得景仰,出家人必須學習實踐

2.佛陀教導佛**修習正命,用正當的方法取得生活必需品,出家人的方法就是託缽行乞。在光天化日之下,公開光明地接受信眾佈施,清淨安心。

不可以裝神弄鬼、符咒妖術等邪命方法騙取信眾佈施,也不可以從事生產或買賣事業來賺取物品。

3.佛陀教匯出家人託缽行乞,少欲知足、專心修行。出家舍離世俗的家業、生產事業,經濟的販賣**,少事少煩擾,安心修行。

透過最簡單的託缽行乞獲得食物、衣服、住所、藥品等生活必需品,這是佛陀教匯出家人修習少欲知足的最基礎方法。

4.託缽是出家人每天應做的事,於四種資具的供養,懂得適量,不積蓄物品。避免為了積蓄所起的貪心,去除因為財產物品的積蓄所產生的驕慢。

出家人也可以隨緣接受人們送至寺院供養的物品,或接受信眾邀請到家裡接受供養,但這些都是一餐之量,知量知足。

5.託缽乞食去除驕慢。剃頭出家,破身好相,捨棄一切裝飾品,穿著袈裟,揹著缽,天天託缽,以行乞養活自己。

天天這樣審視觀照自己,還會增長驕慢嗎!佛陀第一次回到自己的故鄉弘法,很自然地託缽行乞,但他的父王反而覺得很丟臉,可見世俗人去除驕慢心有多難!為了解脫煩惱,自降身份來行乞,這是佛陀智慧的教導。

6.託缽可去除自己的貪心。託缽是次第乞食,平等接受佈施。不為了食物而攀緣施主,不為了美好的食物而結好貴人。培養平等心,去除貪心。

7.託缽去除瞋心培養慈心。託缽見到施主歡喜佈施的善業,出家人隨喜他的善,心存感激,對他修習慈心,祝福施主安樂、沒有痛苦,成就一切善。

8.託缽讓施主有機會修習善業。修習不雜染的善業要有好的因緣,供養如法修行的出家人,這是修習清淨善業的難得因緣。

出家人託缽讓信眾為自己的生命種福田,自己的生命培養資糧,得到美好的果報。

9.託缽讓在家人有機會接近三寶,進一步學習佛陀純正的妙法。在家人透過佈施的善業與三寶結緣,或則親眼目睹三寶住世而有緣學習佛法。

如法託缽的清淨善業是三寶住世的表顯,對世間是一大功德。

聽說如來佛組手上拿的那個碗碗很厲害~~那是什麼碗碗?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呵呵 紫金缽

佛是不需要寶貝的,佛早已超脫生死,普渡眾生就是「寶貝」

9樓:匿名使用者

或作盋盂。缽為梵語,盂為漢語,梵漢雙舉之名。敕修清規辨道具曰:

『梵雲缽多羅,此雲應量器,今略雲缽,又呼雲缽盂,即華梵兼名。』演繁露曰:『東方朔傳注:

盂,食器也。若盋而大,今之所謂盋盂。盋音撥,今僧家名其食器為缽,則中國古有此名,而佛徒用之。

』按說文雲:盋食器也。盂屬。

然則以缽多羅為盋盂者,音義兼譯也。參照缽多羅條。

10樓:賀景平

如來佛祖手裡拿的碗是什麼碗

阿彌陀佛手裡的缽盂是什麼意思

11樓:獲真保

化緣之物。也就是要飯的傢伙。缽盂的質量決定著身份的高低。

聽說如來佛祖手上拿的那個碗碗很厲害,那是什麼碗碗?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呵呵 紫金缽

佛是不需要寶貝的,佛早已超脫生死,普渡眾生就是「寶貝」

13樓:落影縹夢

那寶貝當然厲害了,據說是佛祖在菩提樹下成佛後,四大金剛一起現身,每人持一個紫金缽來供養佛祖,但是佛祖一個人哪需要那麼多,接受這位金剛的供養又會讓其他金剛過意不去,於是用神力把四個紫金缽合成一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確實就是個『碗碗』也叫『缽』吃飯用的

世尊當年就是用它來化緣的

世尊拿著它走過印度的大街小巷去施主家裡乞食 在拿回經舍吃飯... ...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出生到現在才二千多年,天上一天地下一年,如來還不到十歲,**會厲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搞笑來的...?

釋迦牟尼佛手中的缽盂口朝上還是朝下

17樓:aaa**王

缽盂口朝上 唄 古代過去是乞食用的 就是吃飯的鍋 現代人 藝術化了 現在泰國 緬甸的出家人 還是在使用缽盂乞食和接受供養的··········

18樓:青竹遺風

佛陀手中的缽,缽口要朝上,佛陀手中託缽是表明比丘行乞食法。缽是佛陀給出家僧眾制定的專用乞食餐具,缽口朝上,才能盛飯。

如來佛祖的願望是什麼,如來佛祖的十二個願望是什麼

藥師如來 十二大願 阿彌陀佛 四十八大願 如來佛祖在十二生肖中指什麼肖 釋迦佛屬虎。依據 佛誕的唱誦裡面唱詞是甲寅年四月八。釋迦牟尼佛,約為公元前1027年 公元前949年 本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 今尼泊爾境內 的太子,屬剎帝利種姓。父為淨飯王,母為摩耶夫人,佛為太子時名叫 喬達摩 悉達多 意為 一切...

大勢至菩薩手裡拿的是什麼,手裡拿一朵蓮花的是大勢至菩薩嗎

是蓮花或蓮臺 大勢至菩薩也有其他應生,而手持其他東西的。請看這裡就清楚了http image.baidu.蓮花。通常有一朵,三朵。一朵就不說了。如果數量是三 一朵蓮花是盛開的 一朵是半開放的 還有一朵是花苞 末開放 的。其實都是用來表法的。盛開的蓮花,說明佛果已經成熟,也可理解為得道 大勢至菩薩手裡...

這人手裡拿的是啥,這個人手裡拿的是什麼手機

那個叫笏,又稱手板 玉板或朝板。是古代臣下上殿面君時的工具。古時候文武大臣朝見君王時,雙手執笏以記錄君命或旨意,亦可以將要對君王上奏的話記在笏板上,以防止遺忘。禮記 中記載 笏長2尺6寸,中寬3寸 由於古代的尺寸和今天的尺寸不同,因此,2尺6寸要短於今天的2尺6寸。唐代武德四年以後,五品官以上執象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