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蒸饅頭的時候小蘇打(碳酸氫鈉)放多了?

2023-04-20 06:30:04 字數 4368 閱讀 6664

1樓:旅楊氏夔儀

如果鹼放多了,可以將和好的面多放一會兒大約小時,面就不會有苦澀的味道了。

因為胃裡有胃酸,能與碳酸鋇反應。

教你一個生活小常識,如果小蘇打放多了當然就會使小蘇打的苦澀味兒顯現出來了。不過一般不用小蘇打而是用純鹼即碳酸鈉小蘇打的味道就是苦澀的,蒸饅頭時放小蘇打是為了中和發麵內的酸,其本身是不溶於水及酸的物質,生成溶於水的物質,硫酸鋇不與酸反應。

2樓:魯姐

小蘇打的味道就是苦澀的,蒸饅頭時放小蘇打是為了中和發麵內的酸,如果小蘇打放多了當然就會使小蘇打的苦澀味兒顯現出來了。不過一般不用小蘇打而是用純鹼即碳酸鈉。

教你一個生活小常識:如果鹼放多了,可以將和好的面多放一會兒大約小時,面就不會有苦澀的味道了。

因為胃裡有胃酸,能與碳酸鋇反應,生成溶於水的物質,硫酸鋇不與酸反應,其本身是不溶於水及酸的物質。

3樓:豚鼠知道

碳酸鋇和胃酸反應進去就沒了,硫酸鋇不與胃酸反應。鋇餐是用來沉澱看投影的。

至於小蘇打,好像是碳酸氫鈉受熱會分解為碳酸鈉和co2,碳酸鈉好像是苦的。

4樓:鮮梅花釗月

鹼面主要成分是碳酸鈉,高溫下放出二氧化碳,使饅頭蓬鬆,裡面出現一個一個的氣洞。

蒸饅頭用小蘇打和鹼同時用可以嗎

5樓:

你好,可以的,用小蘇打和鹼面一起蒸的饅頭,還是能吃的。用鹼面蒸饅頭時,適合那種老面,老面會產生酸性物質,而鹼面正好可以中和酸度,還可以增加麵糰的筋度,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香味濃郁,不發黃。小蘇打是食品蓬鬆新增劑,但是它本身沒有活性,起不到發酵的作用,所以在用小蘇打蒸饅頭時還需要加入一些酵母粉使其發酵,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會蓬鬆好吃。

做饅頭的時候,有時候發酵時間太長就會發酸,這時加入少量鹼面,就可以消除麵糰裡面的酸了。因為鹼面呈鹼性,可以起到酸鹼中和的作用。而小蘇打起不到中和酸的作用,只能起到蓬鬆的效果。

蒸饅頭放多少小蘇打呢?

6樓:盆栽植物養護

你好朋友,一般情況下都是5克小蘇打就可以啊。

最佳。無論是酵母,鹼,蘇打,跟麵粉的標準比例都是1%,就是500克麵粉對應5克酵母/5克鹼/5克小蘇打。

一般1斤麵粉放5克,放在麵粉裡百。麵粉乾的時候混合在裡面,然後一度堆麵粉中間挖出一個洞往裡加水,大約一菜碗水。然知後道攪拌成面花,然後揉麵。小蘇打在家庭。

放酵母饅頭就不用放小蘇打!因為酵母饅頭不會像老面饅頭那樣產生酸味!一般500克麵粉克酵母。

與麵粉是1:100的比例。加入麵粉和勻,然後加入水和白醋再和麵。不能超過這個比例會發黃髮硬,而且容易中毒。也就是說500克(一斤)麵粉放5克,就足夠了。

蒸饅頭等美食用到小蘇打的話,通常使用麵粉和小蘇打用量的比例在100:1,即500克麵粉需要5克小蘇打,切勿放多,否則小蘇打蒸出來的饅頭會帶有較重的鹼味、苦味,並且色澤發黃,維生素也會被破壞,效果不理想,口感也不好。

小蘇打做饅頭的步驟。

材料:麵粉500g、白糖適量、水適量、食用白醋25g、小蘇打5g。

做法克麵粉,25克食用白醋,5克小蘇打粉。

2、將白醋、小蘇打粉、白糖打倒入麵粉,加適量水和麵。

3、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將麵糰分割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

4、揉搓成球形,將揉搓好的麵糰排入蒸鍋裡,大火蒸上約20分鐘左右。

蒸饅頭需要放小蘇打嗎?放小蘇打的作用是什麼?

7樓:可靠的越兒越兒

有關於饅頭的分類 而饅頭的由來也是在戰國時期諸葛亮因為行軍打仗比較方便所發明的一種主食,而直至今天有很多的省份還是依舊以饅頭為主食,但是因為生活的環境不同大家的饅頭也不太相同。

8樓:王志剛剛剛

需要放,這樣可以讓饅頭更加的白,而且吃起來特別有口感,如果沒有小蘇打的話,饅頭一定不會很好吃。

9樓:周**強強

當然需要放小蘇打。蒸饅頭時候放小蘇打的目的就是可以讓面變得更加筋道,更加鬆軟。所以有很多人在蒸饅頭的時候都會放小蘇打。

10樓:行樂

需要放小蘇打,小蘇打能夠保證避免饅頭出現發酸的情況,也能夠防止出現氣泡,而且在製作的時候尤其是製作一些糕點餅乾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都會放一些小蘇打。

11樓:王祿

需要的。放小蘇打是會讓饅頭髮酵的更好一點,而且吃起來口感是很不錯的,會讓饅頭更加彭鬆。

12樓:生活助理馬捷宇

回答饅頭蓬鬆,是因為小蘇打遇熱放出的二 氧化 碳讓饅頭中產生的小氣孔,從而使饅頭蓬鬆。. 小蘇打的化學名稱叫碳酸氫鈉,家庭時經常用它當發酵粉做饅頭。. 但蒸熟的饅頭往往不太軟,這是因為小蘇打遇熱放出的二氧化碳不多,饅頭中產生的小氣孔少,面起發的不好。.

另一方面小蘇打本身是鹼性物質,如用量稍多,饅頭就會產生鹼味,色澤發黃,維生素會被破壞,效果很不理想。. 如果在小蘇打中加入一定量的醋酸(食鹽和醋)就可彌補以上的不足。. 不僅可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而且也不會有很大的鹼味。.

將1斤麵粉倒入盆內,放入3兩小蘇打,倒入1兩醋,立即用手攪拌(加點溫水)合面麵糰,稍醒後,做成饅頭,上屜用旺火蒸30分鐘即熟。. 如果聞到麵糰有酸味,可適當加些鹼水,揉勻後再使用。.

蒸饅頭能放小蘇打嗎

13樓:愛喝粥

1、做饅頭食用鹼蘇打都能夠用。

做饅頭的情況下能夠 加食用鹼,還可以加蘇打。如果是用發酵粉發的面,能夠 沒放一切東西。可是如果是用發麵(之前醒面時留有的一小團面,裡邊有發酵菌)發的面,務必用食用鹼或是蘇打,否則蒸出去的饃饃會太酸了。

但是如今基本做做饅頭全是用的發酵粉,非常少有效食用鹼蘇打的。

實際上蘇打跟食用鹼全是歸屬於歸屬於有機化學食品加上原材料,自身是沒有特異性的,壓根談不到發醇功效,蘇打能夠 提及蓬鬆劑功效,但不適感用以醒面。食用鹼自身不具有蓬鬆劑功效,僅有在與酸性物質觸碰時才會造成中和反應,造成很多的二氧化碳汽泡,做到蓬鬆劑功效。他們全是僅有在中合饃饃怪味的情況下才會應用。

做饅頭放小蘇打嗎。

2、食用鹼和蘇打的差別。

食用鹼一般說的是食用純鹼,指的是稀鹽酸,有機化學有理數為naco3,能明顯推動肉質地變軟,缺陷是有股刺鼻的鹼味和分量重時候對身體危害。蘇打指的是碳酸氫納,有機化學有理數為nahco3,可毀壞肉質地纖維組織,使肉類食品消化吸收水份,進而使肉質地綿軟和澎漲,做到細嫩滑爽綿軟的目地。

做饅頭放小蘇打嗎。

3、蘇打蒸饅頭的做法。

原材料:小麥麵粉500g、白砂糖適當、水適當、服用白米醋25g、蘇打5g

作法克小麥麵粉,25克服用白米醋,5克小蘇打粉。

2、將白米醋、小蘇打粉、白砂糖擊倒入小麥麵粉,加適度的水揉麵。

3、合成硬軟適度的麵糊,將麵糊切分成尺寸勻稱的小劑子。

4、搓揉成球型,將搓揉好的麵糊排進炒鍋裡,火災蒸上約20分鐘上下。

蒸饅頭小蘇打放多少

蒸饅頭放小蘇打的危害

14樓:站在太陽下

小蘇打屬於鹼性物質,主要是用來中和酸味的,如果發酵好的麵糰有酸味,可以用小蘇打中和,但如果蒸饅頭長時間大量利用小蘇打,會讓身體酸鹼平衡受到破壞,對身體器官造成不良反應。

小蘇打即碳酸氫鈉,是一種無機鹽,呈白色結晶性粉末,無臭,味鹼,易溶於水,可直接作為製藥工業的原料。

碳酸氫鈉固體在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水和二氧化碳氣體,此特性常作為製作餅乾、糕點、饅頭、麵包的膨鬆劑。

小蘇打屬非危險品,但要防止受潮,儲存於乾燥通風庫房內,不能與酸類、有毒物品混儲混運,防止汙染。

蒸饅頭用小蘇打還是鹼呢?

15樓:黑旋風不黑

步驟蒸饅頭用鹼。

以下是東北純鹼大饅頭的做法。

主料:中筋麵粉290g。

輔料:老肥水120g、溫水10g、面鹼7g。

1、這是以前做饅頭剩下的面泡成的老肥。如下圖所示:

2、將麵粉、老肥放入一容器。

3、加入適量泡老肥的水來和麵,面發得更快些。

4、用攪拌機來和麵,將面攪拌到微發粘,將麵糰取出放入一干淨盆中。

7、將發好的面再放入攪拌機,加入乾粉,加入調好的鹼水。鹼水的比例是:

8、攪拌5分鐘的樣子,不要太久,否則會跑鹼。

9、將和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稱重。

10、按稱的重量,將麵糰平均分成你想要的饅頭的個數和重量的小劑子,再揉勻成饅頭生坯。

11、將做好的饅頭生坯,放在蒸屜上,蓋上蓋放在溫暖處發酵。

12、發酵至倍大。

13、將饅頭冷水上屜,大火5分鐘上汽後轉小火,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再開鍋蓋。

16樓:妙招生活秀

蒸饅頭是放小蘇打好還是放鹼面好,原來一直都做錯了,看完告訴家裡人!

碳酸氫鈉的水解

親,您好,請您稍等2分鐘哦,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親!根據您描述的問題,精英講師解答如下 這是一個鹽類水解問題,以碳酸氫鈉為例說明一下 水的電離平衡 h2o h oh 碳酸氫鈉離nahco3 na hco3 水解反應 oh hco3 co2 h2o nahco3水解後生成了難以電離的c...

碳酸氫鈉溶液和碳酸氫銨溶液的酸鹼性

碳酸氫鈉鹼性強.你可以通過水解的反應式,碳酸氫鈉對應的是氫氧化鈉,是極強的鹼 碳酸氫鈉 是弱酸強鹼鹽,而且碳酸氫根的水解大於d電離,所以溶液是顯弱鹼性的!至於碳酸氫銨,由於銨根離子水解產的 氫離子 和 碳酸氫根水解產的 氫氧根離子 基本上是剛好 中和 的,所以以高中的水平來說,知道它的溶液顯中性就夠...

代謝性酸中毒用碳酸氫鈉的原理,代謝性酸中毒用碳酸氫鈉的原理

人體中酸過多 如乳酸 可以用碳酸氫鈉調節,碳酸氫根在人體內可以中和酸,原理是 h hco3 2 h2o co2 代謝得到的水對人體無害,二氧化碳通過呼吸排除,發達安全 解毒 的作用。代謝性酸中毒,如何計算碳酸氫鈉用 量 小兒代謝性酸中毒 當ph 7.3時可靜脈補鹼性液,補鹼量需按公式計算。有血氣值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