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 輕叩詩歌的大門 擬一條宣傳標語

2023-04-20 07:00:07 字數 5287 閱讀 3297

1樓:匿名使用者

捧起遠古時代的詩歌,跨進未來科技時代的光輝世界,讓我們把詩歌的餘音流傳下去,讓子子孫孫看見我們國家古代的光輝,謝謝。

者:成崗。

2樓:匿名使用者

共吟詩詞共賞秋。

共添墨香共品評。

第一行最後一個秋也可以換成你們小組的詩歌內容,如月,如書中的春),要是沒有確切的內容,就是要求寫一個標語,就可以用賞析。

就成為。共吟詩詞共賞析。

共添墨香共品評。

3樓:6個加

請問是關於哪方面的宣傳呢?

文明建設還是鄉村建設,還是什麼型別的活動呢?

1、經典潤心靈,書香溢校園。2、誦讀經典詩文,傳承華夏文明3、苦攻中外古今萬卷書,巧繪人情物理千張畫。4、心繫書協,振興東華。

5、中國書法,字裡千秋。6、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7、硬筆精雕細刻出精品,書法千錘百煉鐵成金。

8、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9、傳承中華文明,弘揚書法藝術。10、行萬里路,讀萬卷書。11、畫筆描繪美好未來,色彩繪就壯麗人生。

12、寫漂亮字,做優秀人,字如其人。13、如詩如畫新天地,錦上添花書法城。14、點到為止,一字千金。

15、實施品牌戰略打造世紀名校16、筆墨紙硯描繪山水詩鄉夢,多彩宣城爭創「中國書法城」。17、寫漂亮字,做優秀人。18、讀高雅書,做優雅人。

19、書法宣城,精彩人生。

《輕叩詩歌的大門》

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內容怎麼寫

4樓:1雨中承諾

《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總結。

這次綜合性學習《輕叩詩歌的大門》馬上就要結束了,我們來做一次總結。

這一次綜合性學習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叫做《詩海拾貝》,第二部分叫做《與詩同行》。

我們首先蒐集了名人創作的詩和我們當地的民歌童謠,大家都找著了自己喜歡的詩歌,並且自己都試著賞析了一遍,而且都互相交流了。我們還蒐集了詩歌的發展歷程、詩歌的表現手法、詩歌的分類方法和古代名家的雅號。第二部分,我們先蒐集了一些兒童詩然後自己寫了幾首詩,我們班建立了自己的詩歌集,接下來,我們班舉辦了詩歌朗誦會,我們小組朗誦的詩的題目叫《開啟的課本就像的翅膀》,通過我們小組的精心準備,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小組得了班裡第三名我們又繼續瞭解詩歌的許多故事。

在這次綜合性學習中,我的收穫很大,我知道了許多詩人的雅號、詩經的種類,詩歌的發展歷程和怎樣給**、現代詩劃分種類,我知道了怎樣賞析好一首詩,怎樣朗讀好並很快背下來,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寫詩抒情詩、敘事詩、散文詩、自由詩我都會寫,我還懂得了兩個重要的道理(一)學無止境。蘇軾,蘇東坡大家一定聽說過吧,他可是北宋時期有名的詩人,在有的地方竟然不如蘇小妹。(二)「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我們拿到一首詩,不要慌忙想去理解它的意思,多讀幾遍,你就會明白其中的奧秘妙。

我們的這次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是我們對詩歌的瞭解還沒有結束。

詩歌我們永遠在一起!

寫一個活動總結(關於輕叩詩歌的大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徜徉詩海。

這學期,我們開展了「輕叩詩歌大門——與詩同行」的活動。在這一次綜合性語文學習活動中,我們廣泛地閱讀了詩歌,不僅拓展了知識面,而且還深深地感受到祖國詩歌文化的博大精深,體會詩中所蘊含的美麗與感情,瞭解詩歌的內涵,真是受益匪淺。

首先,我們小組制定了活動計劃,進行了明確的人員分工,各自回家蒐集唐詩、宋詞、元曲與現代詩,並將蒐集來的資料聚集在一起,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閱讀與交流。在交流中,我們感受到了古詩與現代詩的不同之處:古詩的語言比較凝鍊、內涵豐富;現代詩的寫法則比較自由,更適合抒發詩人的情感;我們還瞭解到了詩歌的分類與詩歌的表現手法……總之,我們學到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

這次活動,使我們在詩歌的海洋中暢遊的同時,也大開了眼界。

當然,我們也學會了許多閱讀詩歌、體會詩歌的技巧。例如:我們在讀詩的時候,知道了去聯絡生活實際讀、不同的詩比較著讀、邊描繪畫面邊讀……,這些都是我們通過學習自己總結出來的經驗,這些經驗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瞭解詩歌,也可以讓我們走進詩的意境中去,感受詩人當時的情感。

在學習了寫詩歌的方法之後,我們還試著自己寫了幾首童趣盎然的小詩,感受了一回當「小詩人」的感覺。我們的詩中雖然還有著欠缺的地方,但字裡行間都洋溢著童趣,令我們自己讚歎不已。

6樓:

我們這個單元學習了「輕叩詩歌大門」的活動,這個活動既教了我們如何朗誦詩歌,又教了我們如何寫詩歌,真是受益匪淺。

特別是:給詩加「腰」和詩中的「秋」這兩篇課文,告訴我們詩是語言的藝術,要特別注意用詞的恰當,還要聯絡生活來讀古詩,就容易懂。

我希望以後要多一點這樣的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一次綜合性學習,我們不僅學到了很多詩歌,還學會了詩歌的分類,這樣更有助於我們學習詩歌,也收集了很多有關詩歌的故事,更重要的是,我們學會了自己寫詩歌,因為是個充滿了詩情畫意,充滿了自己的渴望,在詩歌裡,我們可以放飛自己的心靈,我們的思維可以跳躍,我們的想象力得到了豐富的伸展,我們可以在詩歌裡表達自己的渴望與情感。我們也還學會了如何理解詩歌,讀詩歌的方法:1.

理解詞語的意思 2.聯絡生活實際 3.想象畫面 4.

各種詩歌做對比。所以說,這一次綜合性學習對我們的知識增長有了很大的幫助,我們也有了放飛想象的方法,那就是寫詩歌。 這是一個讓我們難忘的綜合性學習,因為它可以影響我們一生。

輕叩詩歌大門活動總結字少點啊,好的再給100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詩歌的海洋裡,有無數珍寶,輕叩詩歌的大門,我們面前出現了一個美麗的詩的世界。在這次輕叩詩歌大門綜合學習過程中,我們開展了一系列綜合系活動。

在老師的的帶領下,在詩海拾貝中我們搜尋了許多詩歌,我們通過閱讀書籍、雜誌、報刊、訪問其他人等途徑。瞭解到我們國家是一個詩歌的國度。最早的詩歌總集《詩經》,已經有兩千都年的歷史;從古至今湧現出屈原、李白、杜甫、郭沫若等偉大詩人。

世界上其他國家也都有偉大的詩人。拜倫、海涅、普希金……他們的優秀詩篇,偉哥國人民傳誦。 同時,我們還整理了詩歌,我們把詩歌分類。

按詩人分有李白的《靜夜思》、《望廬山瀑布》等等。有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憶江南》等等按形式分有送別詩《贈汪倫》、《送元二使安西》等等。還有懷古詩、山水田園是、邊塞詩、敘事詩、抒情詩、詠物詩、悼亡詩、諷喻詩…… 我們還欣賞了許多詩歌。

同學們紛紛把自己喜歡的詩歌朗誦了出來給大家欣賞有《天上的街市》、《春夜喜雨》、《古朗月行》……其中我最喜歡《古朗月行》內容是: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臺境,飛在青雲端。

應為這四句詩恰似一首完美絕句,語言質樸,比喻有去,耐人回味。從這些詩中我知道了詩歌的寫作手法,古代詩只要是賦、比、興。現代詩寫作手法有好多,其中有比喻、誇張、擬人、重複、排比……為此我也寫了一首《雨》其中有一節是這樣的:

跟著一陣陣山風,伴著一層層雲霧。我悄悄的來了,來到大地的每一處。怎麼樣不錯吧!

我用的是擬人手法,把雨當做人來寫。這一期我們班上掀起了一股詩歌的潮流。我們班還製作了詩歌總集,許多同學都投了稿,我也不例外,至今不到一個星期就有20多片稿,相信不久後一本厚厚的詩歌總集將出現在我們面前。

讓我們徜徉在詩歌的花園中,讓生活充滿詩意,讓詩歌陪伴我們一生!

9樓:在飛天山摸牌的彼岸花

活動總結。

這學期,我們開展了「輕叩詩歌大門——與詩同行」的活動。輕叩詩歌的大門,我面前出現了一個充滿詩意的世界。

我們小組制定了詳細的活動計劃,進行了明確的分工,我廣泛地閱讀了各個時期、各個國家的詩歌,拓展了知識面,並將蒐集來的資料抄在本子上,加深了印象。

通過這一次的綜合性學習,我感受到了古詩與現代詩的不同之處:古詩的語言比較凝鍊、內涵豐富,有嚴格的格式;現代詩的寫法則比較自由,並且通俗易懂。我們還開展了古詩知識競賽和朗誦比賽,知識競賽讓我更深一步的瞭解到了有關於詩歌的知識,朗誦比賽就更有趣了!

我們誦讀了許多名家的大作,還讀了自己寫的小詩。我也還學會了如何理解詩歌:

1.理解詞語的意思。

2.聯絡生活實際。

3.想象畫面。

4.各種詩歌做對比。

總而言之,我們學到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讓我受益匪淺。

本次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我們對詩歌的熱情並沒有消逝,我們要多品味詩中的樂趣,讓我們盪漾在詩歌的百花園中,讓生活充滿詩意吧!

我就是這麼寫的。希望對你有幫助~~~雖然字數很少的說(帶題目402字 不帶題目398字。

我們老師只要求我們寫400字。你可以自己再改改 跪求採納!!!

10樓:親切

這學期,我們開展了「輕叩詩歌大門——與詩同行」的綜合性語文學習活動。在這一次活動中,我們廣泛地閱讀了詩歌,不僅拓展了知識面,而且還深深地感受到祖國詩歌文化的博大精深,體會詩中所蘊含的美麗與感情,瞭解詩歌的內涵,真是受益匪淺。

我們小組首先制定了活動的計劃,專門針對詩詞進行調查。我們確定了分工之後,就各自回家用查閱書籍、上網搜尋和詢問父母等方法蒐集資料,接著,我們將蒐集的資料聚集在一起,由組長進行分類。

當然,我們也學會了許多閱讀詩歌、體會詩歌情感的方法和技巧。例如:我們在讀詩的時候,知道了要去聯絡生活實際讀,這些都是我們通過學習自己總結出來的經驗,這些經驗不僅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瞭解詩歌,也可以讓我們走進詩的意境中去,感受詩人當時的情感。

在老師教了許多寫詩的方法之後,我們還自己寫了幾首小詩,雖然有許多的不足之處,但還是過了一把「小詩人」的癮。後來我們還進行了「詩歌知識競賽」、「合作編小詩集」和「舉辦詩歌朗誦會」等活動。

經過了這次的活動,我們懂得了該怎麼樣去寫一首詩,古詩和現代詩的差距,怎樣去讀詩還有體會詩人的意境等。雖然這次活動時間很短暫,但「輕叩詩歌大門」,在我們面前展出了一個美麗的詩歌的世界,從而讓我們挖掘到了詩歌海洋中的無數珍寶。讓我們徜徉在詩歌的百花園中,讓生活充滿詩意,讓詩歌陪伴我們成長!

11樓:霜晨芝靈

我總結出了3點。

1.反覆朗讀,體會詩意。

2.入情入境,揣摩詩的意境。

3.體會詩人感情。

輕叩詩歌的大門活動總結

輕叩詩歌的大門叩的意思

12樓:我有一個美麗

叩的意思是敲打,是指輕輕的敲打詩歌的大門。

讓我們輕叩詩歌的大門,去探索那無窮的詩歌寶庫。

讓我們插上詩歌的翅膀,在詩歌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詩歌,是中國人的夢,有他就有甜美遠大的「夢想」

詩歌,是中國人的靈魂,有他就有充足的精神食糧。

看李白詩之浪漫,看杜甫詩之深刻,看我國的歷史文化絢麗多彩。

看艾青詩之向上,看魯迅詩之莊重,看我國的今朝多麼美好。

看眾生風采,看人生詩歌。

看我們美好的未來。

輕叩詩歌的大門,用心去品味吧。

讓他繼續流傳流傳···

請擬一條防止霧霾的宣傳標語,不超過,要求至少用上一種修

穹頂之下,蒼穹茫茫,黃沙滾滾,柳絮飄飄,唯肺康肽為民清肺也 是水汽霾是塵埃,霧霾來自汽車尾氣,城市公路揚塵,為了營造文明和諧的氛圍,請你擬一條宣傳標語。至少用一種修辭手法,不超過20字 酗酒開車是駛向死亡與墳墓的選擇 酒後駕車 拿命賭博 醉 罪 在酒中 毀 悔 在杯中 酒後駕車 生命打折 有酒即無舵...

設計一條保護海洋的宣傳標語,請你設計一條宣傳口號,呼籲人們保護海洋

吃得不夠了,腫麼辦?向海洋看齊!海洋不同意,腫麼辦?保護海洋吧!海洋是人類的母親,請善待您的母親 保護大海宣copy傳語 請你設計一條宣傳口號,呼籲人們保護海洋 保護大海宣傳語 1 海洋存亡,人人有責 2004年 6.5世界環境日 主題2 保護海洋 防止赤潮 3 保護海洋環境,禁止向海洋傾倒有毒有害...

保護海洋宣傳語,為保護海洋設計一條宣傳標語

生命的搖籃,拒絕汙染。把世界連線在一起的就是發著藍色光芒的大海!不要讓它的光芒失掉!保護海洋,只有從 我 做起,才能讓我們賴以生存的世界變得完整而美麗。為了地壞上的生命拯救我們的海洋 保護海洋的宣傳語太多太多了,海洋是我家鄉,海洋是我美麗的畫面,這個態度太土了,你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子數不勝數,所有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