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吃老鼠有什麼用?貓是怎麼吃老鼠的?

2023-04-20 07:05:04 字數 5161 閱讀 5745

1樓:小丫21hng堫

貓,最初是埃及的野生動物,最初的貓生活在尼羅河的沼澤地,那裡不但魚很多,還是老鼠的家鄉,所以貓就進化得專門捕食老鼠和魚了。被埃及人馴化以後,它的生活習性還是沒有改變。 貓的眼睛在黑夜裡也能看見 人不能看見的東西,主要是其眼睛的構造和人不同,前段時間剛看過這個報告,說貓的這個夜間看物的能力需要一種營養物質來提供,如果長期缺少那麼貓的夜視能力會衰退,而以前人們養貓根本沒有注意到這些 食物中也缺乏這種元素,而老鼠或者魚身上的這種元素含量還是相當豐富的。

個體又比貓小,讓貓可以去對付,所以幾千年的進化下來, 貓對老鼠和魚非常感興趣,但現在的社會 人們對養貓的科學認識後,在食物上加入了這種元素所以貓不再需要去靠吃老鼠或者魚。甚至有看到貓和老鼠一起玩耍的**人們覺得不可思議。但這種現象是人類對貓沒有科學認識的結果。

下水捕魚 貓是沒有這個能力的, 貓要是吃魚都是偷別人勞動來的成果,被人認為是饞嘴貓的問題就是在這裡。 原來,貓喜歡吃魚是因為貓總是在夜間活動,它體內的牛黃酸是提高夜視能力必備的物質,而魚和老鼠體內含有大量的牛黃酸,便於貓補充營養。另外貓是一種小型貓科食肉動物,而老鼠主要也是在夜間活動,魚和老鼠自成了貓的美食。

2樓:逯啟

填肚子。或看老鼠討厭 -,

貓是怎麼吃老鼠的?

3樓:一紙荒誕

貓是通過自己的嘴巴和牙齒來咀嚼吃老鼠的,這是它的正常生理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肉食性哺乳動物,通常是捕捉老鼠,然後挑逗老鼠,玩耍夠了,再吃掉。

5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現在的老鼠很少吃貓了,因為現在貓咪都是寵物,主人不讓他去抓老鼠,一般情況下貓咪吃老鼠不會吃它的內臟,只會吃老鼠肉,從內臟第五去掉。

6樓:點點滴滴

首先貓咪是一種肉食動物,吃老鼠就是身體的一種本能。其實根據研究發現,在老鼠的身體裡面存在牛磺酸的成分,當貓咪吃了老鼠之後,對提高貓咪夜晚的視力會有很大的幫助。不過現在大部分貓咪都不會追趕老鼠以及吃老鼠,因為貓咪飲食質量不斷提高,很多的貓糧型別裡面,都會提供給貓咪補充營養的物質,加上貓咪不需要夜晚出去外面尋找食物,導致貓咪吃老鼠的數量逐漸減少。

7樓:帳號已登出

貓是怎麼吃老鼠的:首先貓貓會先把老鼠給玩得半死不活~然後就是貓貓把老鼠的喉嚨咬開進行放血~等老鼠不再掙扎了~那麼貓就會把老鼠吃掉了~

8樓:網友

貓抓住老鼠後,先是跟老鼠玩,不讓跑掉,跑了抓回,來回玩,玩夠了,累了才吃老鼠。現在的貓吃的太好了,也不吃老鼠了。

9樓:花開百媚

貓逮了老鼠,會先放了,再逮,n次之後,老鼠已經是遍體鱗傷,奄奄一息。

然後貓會把老鼠叼到一個隱秘的地方,嘴裡會有嗚嗚警告的聲音。

然後開始吃老鼠。

從腦袋開始,最後就剩下尾巴。

有的貓是不吃老鼠皮的。

三個月大的貓就會逮小老鼠,田園貓和阿比西尼亞都是逮鼠能手。

中了毒的老鼠,貓是不吃的。

10樓:old楚喬

貓一般來說食物充足就不會吃老鼠的。而食物不充足,老鼠就是肉類蛋白質的**,因為貓咪屬於肉食動物,吃老鼠也是撕咬著吃。

11樓:東訪冬

小貓咪怎樣吃老鼠的?一般的小貓咪只要抓住它,它是不會吃的,除非小貓咪餓了,他在吃老鼠藥 媽,你抓到的是給他搞,死就不吃,放在一邊 。

12樓:心有執念方成魔

貓有尖牙,撕扯鼠肉,一點點的咬爛吃下去。

13樓:yi值陪伴你

就剩一個頭,一條尾巴。有時候會留一點腸子和內臟。小老鼠我不知道,大老鼠我家貓就是這樣吃的……

14樓:修英銳

貓是怎麼吃老鼠的 貓和老鼠是天敵 貓抓了老鼠的時候 要先玩耍一陣 然後才把老鼠吃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由於牛磺酸這種物質,貓咪僅靠自己是無法在體內合成的,所以獲取牛磺酸就顯得尤其重要了。若貓咪體內的牛磺酸含量不足,貓就會患上夜盲症,無法在夜間看清物體並進行活動。因此,富含牛磺酸的老鼠自然而然就成了貓咪的首選。

16樓:後現代遊民

這個沒有見過,應該是生吃。想知道具體情況,建議你找只貓再找只老鼠關在籠子裡,你在旁邊觀察就知道了。

17樓:雨暮欲雨遲

貓是怎麼吃老鼠的?首先,貓把老鼠抓到了,不會把他弄死就換在手裡玩,玩夠了再把他掉。

18樓:冼如彤

貌似怎樣吃老鼠的?當然是先抓住老鼠玩夠了才吃。

19樓:蕭小然

吃老鼠的我也沒看著過呀。不行你你觀察一下。

老鼠會吃貓麼

20樓:旗秋華

不會,因為老鼠中多了一個決定鼠只有被貓吃的命運的字--老。老的會被新的東西取代,不是有句話說新的不來就的不去,所以老鼠只有被吃的份,不可能吃貓。即使能吃貓,就怕它消化不了,自找死路嗎?

21樓:打人不打笑臉人

會,現在的老鼠比貓大的有很多,如果一隻成年老鼠和一隻剛出生的小貓在一起,你認為會有什麼結果呢,呵呵。

22樓:抹黑介

不可能,大老鼠可以欺負貓,但不可能吃掉!!!

23樓:西崽柑既

貓愛吃鼠,是人們熟知的一種現象,但其中的生理原因卻很少有人知道。德國科學家的研究結果表明,貓的體內缺乏一種名為牛黃酸的物質,而牛黃酸正是提高哺乳動物夜間視覺能力的化學物質。由於貓本身不能合成牛黃酸,而老鼠肉中牛磺酸的含量比較高,所以貓要不斷地捕食老鼠才能彌補體內牛磺酸的不足。

所以,它們只有大量地捕食老鼠,才能使體內保持足夠的牛黃酸,從而保持夜間敏銳的視覺,使自己在自然界的激烈競爭中生存下去。 貓捉到老鼠會不會吃……這得取決於平時食物中牛磺酸的含量和那隻貓捉到老鼠的時候它餓不餓。當然,貓貓平時的飲食習慣對此也是很關鍵的因素之一。

24樓:加菲19日

on 一般貓都不吃老鼠`` 老鼠都是被貓玩死的```除非那個貓它餓的不行了`才會吃老鼠!

25樓:歧修為

會,只要有機會什麼都吃,別說貓了,只要讓它吃老虎都會被吃,不過最好是死貓。

26樓:猴卮烙

會,傳說中的世鼠就是吃貓的,人也吃。

貓吃老鼠嗎

貓吃老鼠嗎

貓吃老鼠嗎

27樓:月亮上的迷你垂耳兔

貓是吃老鼠的。

貓行動敏捷,善跳躍,吃魚、鼠、兔等,貓之所以喜愛吃魚和老鼠,是因為貓是夜行動物,為了在夜間能看清事物,需要大量的牛磺酸,而老鼠和魚的體內就含牛磺酸,所以貓不僅僅是因為喜歡吃魚和老鼠,也是因為自己的需要才吃。

貓作為鼠類的天敵,可以有效減少鼠類對青苗等作物的損害,由貓的字形「苗」可見中國古代農業生活之一斑。現在家養的寵物貓,由於營養很好,甚至貓糧中的營養很全面,所以貓不再需要捕食老鼠來補充這種物質了,造成現在的寵物貓不再吃老鼠。

貓的特點

貓能在高牆上若無其事地散步,輕盈跳躍,不禁折服於它的平衡感,這主要得益於貓的出類拔萃的反應神經和平衡感。它只需輕微地改變尾巴的位置和高度就可取得身體的平衡,再利用後腳強健的肌肉和結實的關節就可敏捷地跳躍,即使在高空中落下也可在空中改變身體姿勢,輕盈準確地落地。

善於爬高,但卻不善於從頂點下落,即使從高處掉下或者跳下來的時候,貓靠尾巴調整平衡,使帶軟墊的四肢著地。注意不要拽斷貓的尾巴,會影響它的平衡能力,也會容易使貓腹瀉,減短貓的壽命。

貓為啥要吃老鼠

28樓:灰太狼

貓為什麼天生喜歡捉老鼠吃?因為對食肉動物來說,老鼠的營養很豐富。

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也是許多生命特徵的根本保證。如果貓咪體內蛋白質缺乏,毛色就會黯淡無光,身體會處於亞健康狀態。因此,大量蛋白質的攝入是貓咪毛色鮮豔有光澤、精神煥煥發的保證。

老鼠體內富含牛磺酸。

貓咪自身不能合成牛磺酸,但牛磺酸對它來說非常重要。貓咪體內一旦缺乏牛磺酸,就會導致其晚上的視力急劇下降,長期的缺乏會引起夜盲症,這樣的話貓咪就失去在夜間活動的能力了。

對家養的寵物貓來說,因為不吃老鼠,所以平時應當給寵物貓補充牛磺酸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常見的食物有海魚,哺乳動物的心臟和肝臟等。

大自然中老鼠資源豐富。

貓之所以養成了喜歡吃老鼠的天性,還因為老鼠在自然界中大量存在,老鼠作為一種食物資源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在生物演化的過程中,大自然中包括貓咪在內等眾多的老鼠天敵都演化為捕食老鼠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了。

事實上,只要是富含蛋白質,貓貓都可以把它們抓來當作點心。許多種小型的爬行動物,鳥類,哺乳類的動物都在選單上。只要有可能,野兔子應是首選,但是如今這些動物都實在太稀缺,唯一氾濫的也就只有老鼠了。

貓貓從來也不挑食,而且耗子很容易捕捉,還富含牛磺酸與va,味道也不錯,可以增加夜視能力。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貓與老鼠都喜歡在夜間出來活動,因此,貓與老鼠相遇的機率最高,這就決定了老鼠成了主要的貓糧。

貓不能在體內合成牛黃酸,如果體內長期缺乏牛黃酸,貓在夜間就會由」一目瞭然」變為」睜眼瞎」,最後喪失夜間活動能力。但是,老鼠體內卻有一種特殊物質,能自行合成牛黃酸。所以,貓只有不斷捕食老鼠,才能彌補體內牛黃酸不足,以保持和提高自身的夜視能力,正常的生存下去。

事實上貓不僅喜歡吃老鼠,一切它們能打得過的動物它們都愛吃。貓的捕獵能力很強,貓的彈跳力和速度很強,它們還會爬樹,所以十天八日逮到一隻鳥改善伙食對貓來說很正常。現在養貓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工作變動或者搬家等原因最後又把貓給扔了,這些貓就成了流浪貓。

不少人喜歡飼餵流浪貓,這種行為真心不是什麼愛心行為,這是感動自己折磨他人的行為。流浪貓要麼不管它要麼就帶回家,千萬不要飼餵流浪貓。流浪貓吃飽了也會將捕捉小鳥作為一項樂趣,另外一旦有人飼餵會導致流浪貓扎堆,這些貓一旦吃飽了就會想那方面的事兒,大半夜嚎叫的貓真的很嚇人很擾民。

貓為什麼愛吃老鼠,為什麼貓吃老鼠?

你彷彿再問你為什麼要吃飯 因為貓在問老鼠生排位是那天?老鼠說是第二,結果是第一天,貓恨老鼠說謊,見到老鼠就撲過去。貓為什麼喜歡捉老鼠?第一點是因為體型小,貓咪最先是由野貓進化而來的,野貓捕捉動物並不像其他動物一樣是分工合作,共同對食物進行捕獵的,野貓更多的是自己獨自去捕獵自己的食物,所以貓咪自己清楚...

貓為什麼吃老鼠?貓為什麼愛吃老鼠?

貓一旦不吃老鼠後,它們的 夜視 能力就會逐漸下降,最後變成夜裡的 瞎貓 貓咪吃老鼠最根本的原因在於,它需要獲得一種自身難以完全 的氨基酸。這種氨基酸的名字被稱之為牛磺酸,而它是作用於肝以及眼部,能夠提高貓咪夜間視力。貓不能在體內合成牛黃酸,如果體內長期缺乏牛黃酸,貓在夜間就會由 一目瞭然 變成 睜眼...

貓吃老鼠為什麼不見血,貓吃老鼠為什麼不會得鼠疫?

因為貓一般都不是一口咬死老鼠就吃。而是把老鼠玩死了,叼到一個覺得安全的地方再吃。老鼠死和它吃老鼠之間還隔著一段時間,血都大部分凝固或是變得很粘稠了,所以看不到血到處流。而且就算是有一點點血粘地上,以貓吃東西的仔細程度會把這點血舔乾淨的。過去,古人養貓捉老鼠。畢竟在物資並不豐富的古代,一隻老鼠可能會損...